前往
大廳
主題

赤與燈皆有詭異--椿燈吾篇

薇兒 | 2022-07-03 14:49:14 | 巴幣 4 | 人氣 639

  雖然我有寫上聲優名字,不過我玩的版本是2011年5 月由同人社團 HaccaWorks* 發售的獨立製作 PC 遊戲版本(無配音)。あかやあかしやあやかしの在 2014 年 1 月 30 日才移植到PSP上並新增聲優配音。
  有一位叫做由(ユエ)的少年,在空環(ウツワ)市郊外山上的空環神社出生、長大。   某天,他跟從兒時起的好友黒狐(クロギツネ)一起前往了舉辦在冬天的祭典。赤紅色的提燈、熱鬧的人群…出生以來第一次看到外面的世界的由,遇見了兩名不可思議的少年。回到山上的由,向神社裡的神(ミコト)說了這件事,神這麼回答:   ……是準備『吃飯』的時候了。
椿燈吾
CV:水島大宙
  遊戲背景相當和風,配樂本身我也挺喜歡的,主題曲《朱隠し》說真的歌詞挺難懂的。
歌手:志方あきこ/作詞:志方あきこ.波乃渉/作曲:志方あきこ
PCゲーム「あかやあかしやあやかしの」主題歌
まほらの戸に立つ 產土(ウブスナ)へ
肅立桃源外 重歸故人里
手向けるは 椿花
何以祭先人 擷采山茶花
夢路の社の 其の奧に
夢中入古剎 究其幽深處
よもすがら 咲き匂う
怒放散幽香 盡夜不知疲
捻れの街角 夕暮れに
徘徊路轉角 日漸薄西山
影法師 誰を想う
夕陽照我影 彷徨何人思
からから廻るは 風車
忽聞轆轆聲 似是風車轉
誘われ 君を想う
誰人引我心 彷徨以思君
ないしょないしょきこえくるのは
形神隱詭秘 聲從何處來
よいのさかいのかぐらうた
隨風潛入夜 神境奏仙曲
うたえ
其歌曰
あかやあかしやあやかしの
赤染燈明盡魑魅
鳥居越えたその向こう
登階穿門入鳥居
歪み歪んだ この心
此心雖已邪不正
すべてあいして 喰らいましょう
且誠惜之且消受
あかやあかしやあやかしの
赤染燈明盡魑魅
ゆれる狐火 あざやかに
飄搖鬼焰正燃明
歪み歪んだ この絆
此緣雖已邪不正
すべてあいして 喰らいましょう
且誠惜之且消受
ひふみよいむなやこともちろらね
しきるゆゐつわぬそをたはくめか
うおゑ(え)にさりへてのますあせえほれけ
不知花(シラズカズラ)の茜森(アカネモリ)
不知花之蔓 攀援茜草森
手招くは まぼろしか
遠望引我者 近趨化為幻
選び 選ばれ 行く末は
觀吾之所擇 行路之前方
いとし かなしの 朱隠(アカカク)し
一何哀兮怨 盡皆隱朱紅
逆しまの街は ツギハギに
鬧市若顛倒 猶集腋為裘
捩れの因果が 蔓延(ハビコ)りて
因果如屈曲 猶燎原之火
悼(イタ)みの連鎖(れんさ)は ツギツギに
悲悼似連鎖 猶過江之鯽
次はどの児(コ)と 追いかける
次時誰可知 駕與何人追
あかやあかしやあやかしの
赤染燈明盡魑魅
願い飢(カツ)えた その果てに
願饑渴兮望無涯
繋ぎ繋げた この想い
此心雖已緊不分
すべてあいして 赦(ゆる)しましょう
且誠惜之且饒赦
あかやあかしやあやかしの
赤染燈明盡魑魅
鳥居越えたその向こう
登階穿門入鳥居
歪み歪んだ この心
此心雖已邪不正
すべてあいして
且誠惜之...
あかやあかしやあやかしの
赤染燈明盡魑魅
ゆれる狐火 あざやかに
飄搖鬼焰正燃明
歪み歪んだ この絆
此緣雖已邪不正
すべてあいして 喰らいましょう
且誠惜之且消受
歪み歪んだ この心
此心雖已邪不正
すべてあいして 喰らいましょう
且誠惜之且消受
かみのますとりいにいれば
若入神境
このみよりひつきのみやとやすらげくす
燃燭修心
  看不懂是正常的我也看不懂這歌到底在唱什麼!
  久居在神社被禁止下山的少年『由』在某年的冬之祭典第一次跟著黑狐一起下了山,在山下遇到了兩個少年開始了這個故事(所以其實我一直在想這到底該是乙女向還是薔薇向?)
  在山下祭典中可以選一些祭典上的東西來玩來吃,只不過因為在山上神社根本用不到錢而這次還是偷溜下來,由身上完全沒有錢,至於總是趴肩上的黑狐倒是有偷偷摸到的錢-來源是在賽錢箱下以及販賣機周圍找找香客掉下去的錢(我說你這樣不會被神罰嗎?)也因為是這樣撿來的錢所以基本全是五圓(日本丟香油錢的習慣,五圓=有緣)
  這裡大概可以嘗到一文錢逼死英雄好漢的感覺,想買的章魚燒要400圓但身上的錢根本不夠,真虧黑狐還能再去自動販賣機掃看看又撿到500圓。
  在此邂逅了第一個少年-椿燈吾以及另一個戴著眼鏡的遠近秋良,秋良感覺上可以看出由及黑狐不是普通人,然後還能跟黑狐一句來一句去的,應該是正常普通人擔當的椿燈吾卻好像不覺得哪裡奇怪,在第一條線我也是看的很迷糊(日式遊戲似乎都喜歡這樣一點一點的慢慢釋放訊息,然後必須全員攻略完才能知道真相是什麼?)
  在遇到攻略角色之後,空環神社主神ミコトの主便要由開始準備『用膳』
  盡量去人間跟那兩個攻略角混熟,前往空環高中找人,那地上的人形......
  總覺得像是命案現場畫的人形,還有很奇怪的事是......除了主要角色之外其他人初始都是狐狸剪影的樣子出現,不然就是這種說不出來到底是什麼生物的樣子
  因為覺得由很可疑,第二條線我會攻略的遠近秋良也決定跟他們一起行動
  友好的日常?
  不懂的東西真的很多,因為要跟他們打好關係,所以由都是擅自一直跟著椿燈吾,而事件也慢慢發生,燈吾有個年幼的妹妹名為燈奈,他們會去接燈奈放學,在燈奈的幼稚園內她遇到一個奇怪的黑髮小女孩
  不久之後燈奈幼稚園的園長就人間蒸發了,而奇怪的是......整個幼稚園的人員都表示他們這間幼稚園從頭到尾都沒有園長存在,記得跟園長說過話的只有由、黑狐、椿燈吾、椿燈奈及遠近秋良,遠近秋良認定是『非人哉』的由犯的案,沒有做這件事的由自然否認到底並與他們一起商量如何找出真凶。
  遇上吃人的妖怪
  以及神社中負責『清掃』的人鏟除了這隻試圖吃掉由及黑狐的妖怪
  我得說啊......有什麼想知道的事情就要跟附近的歐巴桑聊天,什麼你想知道的不想知道的她們通通會八卦給你聽,包括椿家的事情,歐巴桑會告訴你椿燈吾的媽媽跟人家私奔了(感覺差不多是七年)
  但這因果關係我搞不太懂,兒時的燈吾經常遇到要吃他的妖怪,而有另一個自稱是由季的戴狐狸面具男人會出面救他,他與椿家似乎是舊識,連椿的父親椿夜市都說著他比較像是從由季身邊把妻子朱音搶走,現在妻子只是回到由季身邊去
  這兩隻的目標是吃掉椿燈吾,以前都是由奈出來救燈吾,這回換成了由
  然而後續我更加看不懂了,說由奈必須『用膳』才能換新的身體,而跟著去的朱音為了給由季提供新的身體懷了孕(所以妳是要把孩子獻給人家?),新生的嬰兒吞食了由季跟朱音,直接長成了『由』,以年齡來說由應該才只有七歲,只燈吾的弟弟,但因為吞食了兩個人一下子外型成長到跟燈吾差不多大的樣子。
  最終的兩個結局
  燈吾沉睡沒有醒來
  還有一個是妹妹燈奈消失
  而燈吾自願神隱離開
  狐狸要吃人以換得新的身體
  這前因後果我還沒弄懂啊!
  比較奇怪的事是到最後剛那隻不知道是啥鬼生物的同學剪影恢復成了人類
  故事中還有很多奇怪的地方
  像是空環車站永遠都不會有電車停靠,總感覺空環這個地方本身就已經是被隔絕在現世之外的地方了耶!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