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第六妖守--瀨見季繼篇

薇兒 | 2022-02-03 21:52:16 | 巴幣 2 | 人氣 438

  嗯......該怎說呢?這遊戲內的『反派』真的都很鬧,只不過比起前一條的徹頭徹尾的莫名其妙來說......這邊的反派依舊是起源於人類無聊的鼻屎大的殺機,雖然最造成這樣的原因很大是來自於本線主角自己的性格使然。
瀨見季繼
CV:豐永利行
  看起來都在笑且做任何事都遊刃有餘,說實在有這麼一個上司應該算是挺不錯,前幾條線更是一個體貼的好上司,像是在比良線當中高官之子堅稱是妖怪對他動手,而且他沒幹什麼事法律奈何不了他。
  關於櫻之谷是現世不了解也看不到的地方,可能在想奪取人魚肉部份拿他沒辦法,但他刺傷志乃就可以構成現世法律對他論罪的罪證之一。
  對於下屬八雲匡寫的報告他是用他暗戀的女性貓妖小金華給的糖果引誘他
  順便說八雲匡寫的報告是像這樣的
 
  直接變成自己的戀愛日記(八雲抗議著說他不是答應自己不會給人看?季繼回覆他只答應他不會把這玩意兒給高層看,他只是給新人志乃看希望她絕不能把報告寫成這樣,雖然看著是很有趣但會造成困擾,說歸說他還是有把這東西分給常磐悅也-他們的上司一起看就是)
  對於部下的戀愛也覺得相當的有玩弄的價值
  要找他的話他基本都在內之國(也就是他們辦公區域)
  算是個有些矛盾?的人,要志乃不要一直想著我要努力我得努力而自己努力過了頭而倒下,偶爾也是要分擔一點東西出去給同事協助處理
  訓練志乃的術式而她不小心被蟲嚇到拐了腳時他會一把抱起志乃送她回去(只是後續說著要是她跟八雲匡練習,八雲匡大概就沒辦法像他一樣抱起她)
  雖然說歸說要志乃適時將工作分擔出去不要自己硬扛,但他自己就是個有苦會自己吞也不會向人求助的傢伙,這也是他故事線最根本會有反派事件出現的原因。
  從第一條線就有提到櫻之谷近來不夠穩定,需要找到有初代妖守血緣的人實行儀式以安定櫻之谷,但初代直系血緣很早就斷絕,他與常磐悅也也一直在尋求解決之道,他的路線還有他弟弟季堯會出場,雖說能理解他們是想寫兄弟情真香但我感覺不到任何真香。
  左邊那個是他弟,他們瀨見家代代都是優秀的陰陽師之後,原本季堯也是想進第六局的,但畢業之後卻進了處理現世怨靈事件的第一局,他便拜託志乃遊說他來第六局,在聊來聊去過程當中知道了季堯不肯來第六局的原因。
  季堯小時候曾偷偷進去只有家主能進的房間看到一本古籍,上面寫了當年的真相,他們瀨見家嫉妒初代妖守於是污陷他讓初代妖守被處死,而他們卻又沒有能力維持同樣強大的結界,一直謊稱儀式非常成功,而現在櫻之谷開始發生異變,一邊是擔心哥哥會因為這異變起因是他們的祖先的自私造成,而哥哥會想獨自擔下責任失去喜歡的工作(另一邊反過來也是早就知道原因出在自己的祖先,但又不想連累弟弟決定以一己之力來解決這件事)
  把自己累倒然後跟弟弟吵架
  ......你們高興就好,季堯自言自語的說著肇事原因都是他們祖先就被人聽了壁角,櫻之谷開始傳言季繼打算詛咒櫻之谷、毀滅櫻之谷讓妖怪妖心惶惶,說擺平也挺好擺平,就各領地首領都不相信季繼會做這種事開始四處平息,然後出來跟妖守做出解釋都是他自以為自己能擔下一切巴啦巴啦巴啦
  召開聽證會決定他的處份,女主也跳出來解釋
  揪出了造謠者只是嫉妒季繼年紀輕輕就成了班長才惡意中傷,現世高官之一也是因為季繼後台深怕飯碗被搶而想順勢衝康他,這事件就以同事之間的糾紛講開解決,剩下的高官也認為就這點鳥事不了了之,反倒是一直衝康人的那隻很可疑得處理一下
  說穿了也就是他其實一直很優秀,然後也不大信任別人可以把事做好乾脆自己來比較快,要他求助人太丟臉他打死不幹
  嗯......就這點鳥事
  中間就插一點他們的小甜蜜,我也完全沒搞懂究竟愛情故事從何開始
  從頭到尾瞇瞇眼的傢伙在送志乃家傳項鍊時倒是睜開了
  只是我有個疑問,你在跟惡鬼化的惡虂王打架時也開眼過,但你那時的眼睛是這個顏色
  你眼睛到底什麼顏色?
  後面的發展我也是滿頭問號
  說要開始調查關於櫻之谷的事情就去問問長居於櫻之谷的妖怪們,而住最久的當屬玉藻前(雖然她本人表示要宰了那隻隨便洩露她年齡的死狐崽-白月)
  她透露的部份很短,只說了志乃跟當年的初代妖守非常像(所以她是旁系來著?)
  他的悲戀就是為了不連累弟弟也沒工作爽快的辭職,打算以瀨見家家主身份在現世想辦法處理櫻之谷的事,而友情線也是三言兩語跟妖守解釋他詛咒櫻之谷是謠言,是他自己想耍帥把一切工作擔下來才被人誤會
  其實這條線沒有戀愛成份也沒問題(即便有我也沒感覺甜就是)
  我想應該不是因為......他是官配所以我無感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