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G】反派角色只有死亡結局5-6

∠( ᐛ 」∠) | 2023-09-19 00:00:02 | 巴幣 2 | 人氣 1031

反派角色只有死亡結局 5-6 (End)
作者:Gwon Gyeoeul 評價:3.5★
簡介(摘自博客來)
標籤:穿越、歐風、遊戲系統
    〈反派角色只有死亡結局 5〉
  毒酒、鮮血、混亂,
  佩妮洛普的成年禮在一片杯盤狼籍中畫下了句點,
  這同時也意味著──困難模式結束、屬於正牌千金的世界即將來臨,
  但遊戲竟然沒有因此放她離開,而是開啟了隱藏路線?!
  甚至因為那面所謂的古代魔鏡,
  教她不得不再次踏入北方的土地……
  這天,伊卡洛特公爵向佩妮洛普提出了共進午餐的邀請,
  然而這次的用餐地點,卻是在種滿花草的「溫室」?
  雖說心中有所疑惑,她仍然答應赴約。
  不過,一切好像都從她做出這個決定後開始變了調,
  包括雙眼呆滯、獨自坐在餐椅上的公爵,
  一路上空蕩冷清、毫無人聲的走廊,
  還有,從她的房間內傳出的古怪聲響,
  佩妮洛普原以為只是某個大膽的女傭趁自己不在時闖入,
  可鏡子裡,卻無法倒映出那不速之客的身影……
     〈反派角色只有死亡結局 6〉
  【系統】遊戲結束。
  消滅萊拉後,系統跟著消失得無影無蹤,
  佩妮洛普的生死也終於不再和任務結果畫上等號,
  而她決定留在這個有「他」的世界,展開新生活!
  但才平靜了幾天,伊歐卡皇宮內便傳出驚天動地的消息──
  公爵千金拒絕和未來皇帝結婚?!
  當事人之一的佩妮洛普認為,
  比起成為皇后,自己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她想繼續完成學業、見證凱利司托登上皇位的瞬間,
  以及,尋找那位不知蹤影的魔法師。
  就在兩人不歡而散的那個晚上,
  重新嵌上碎片的「真實之鏡」再次散發光芒,
  鏡子的另一端,似乎有誰在呼喚著佩妮洛普,
  當她在鏡中遇見「那人」的同時,
  鏡子外,也有個人因為她的消失而幾乎失去理智……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3.5★】
▼劇情劇透▼

〈反派角色只有死亡結局 5〉
佩妮洛普在成年禮後一直想與公爵府切割,但公爵認為佩妮洛普已經是公爵府的家人,因此不答應佩妮洛普的要求。佩妮洛普在離開前,忍不住向公爵提出"注意伊芙恩"的意見,佩妮洛普才剛離開公爵的視線沒多久,伊芙恩便困住佩妮洛普,要求她將真實之鏡碎片交給她。

佩妮洛普受到系統的指引,終於逃出公爵宅邸後遇見凱利司托凱利司托表明自己也要與佩妮洛普同進退,他們一同到古代萊拉族的墳墓,在那裡佩妮洛普見到一面巨大的真實之鏡,系統這時彈出視窗,開始播放這個世界的"真相"給她看。

在古代,黃金龍消失後出現了黑暗一族,為了人類的存活,魔法師抵抗萊拉族,讓萊拉族節節敗退。因此萊拉族打破真實之鏡,將碎片藏在黃金龍的墳墓,但所有族人的靈魂都被封印在內,只剩一名年幼的萊拉族人流落在外。這名萊拉族人到處蒐集真實之鏡的碎片,最終附身在公爵女兒伊芙恩的身上。而佩妮洛普流著古代魔法師的血,本能對伊芙恩感到警惕卻不敵詛咒,眾人始終無法信任佩妮洛普,最終伊芙恩吞噬公爵府所有人,並與皇太子訂婚後成功進入皇宮,拿到"黃金龍的尖牙"後成為不死之身,進而毀滅掉帝國。
這便是普通模式的隱藏結局。

魔法師文特在世界毀滅前,掙脫伊芙恩對他的洗腦,他啟動禁咒讓世界時間重新倒轉,企圖扭轉結局。可是原本的佩妮洛普不管再重來幾次,始終不敵伊芙恩佩妮洛普的靈魂最後灰飛煙滅,只剩最後一縷在異世界重生,就是現在的佩妮洛普

佩妮洛普接到最終系統給她的任務:拯救世界。得知真相後,還要讓她拯救全世界都讓她哭笑不得,凱利司托從她口中得知,佩妮洛普並不是這個世界的人。凱利司托佩妮洛普表白後,佩妮洛普表示她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在遊戲結束後留下來,便給凱利司托模糊的答案。此時佩妮洛普皇太子詢問關於"黃金龍的尖牙"的消息,凱利司托告訴她這是皇帝繼位後才會獲得的物品,凱利司托還對著她開玩笑,提議先去殺了現在的皇帝馬上就能給她黃金龍的尖牙

回到國境附近的兩人,立即面對伊克里斯所組的反叛軍的攻擊。佩妮洛普伊克里斯背後捅她一刀的行為感到惱怒不已,原本她應該立刻去解決萊拉族的問題,沒想到還要分出心力對付伊克里斯伊克里斯最終被魔物抓走後拉下劇幕。另一方面,公爵質疑伊芙恩的行動後,伊芙恩露出她的真面目。伊芙恩原想劫持公爵以及大少爺逼佩妮洛普交出鏡子碎片,沒想到公爵因為隨時佩戴佩妮洛普送給他的護身符僥倖逃走,佩妮洛普則是完全不介意大少爺怎麼被對待。

伊芙恩最終利用伊克里斯去奪走佩妮洛普身上的碎片,伊克里斯佩妮洛普說明,他會為了自己的主人過去所受的苦痛,向公爵府的人出手,最後希望佩妮洛普能夠原諒他。伊克里斯綁架佩妮洛普後並把所有的碎片都交給伊芙恩,讓伊芙恩成功喚醒在皇宮底下的黃金龍。眾人奮力抵抗伊芙恩控制的魔物,佩妮洛普想起魔法師文特告訴他毀掉鏡子的時機,而佩妮洛普成功讓鏡子再次破碎,最後終於殺死伊芙恩

佩妮洛普擊敗伊芙恩後,見到皇太子為了她拿到"黃金龍的尖牙",系統提示她遊戲結束,她可以選擇拿走物品後返回原本的世界。皇太子凱利司托為了抵抗黃金龍命懸一線,佩妮洛普放棄回到原本的世界,利用黃金龍的尖牙拯救凱利司托的生命。


〈反派角色只有死亡結局 6〉
外傳一
佩妮洛普在遊戲結束後,終於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凱利司托認為在他繼位後,佩妮洛普理所當然地要立刻嫁給他。佩妮洛普卻告訴凱利司托,她在原本的世界考古學業沒有畢業,她想要先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凱利司托只能暫時將佩妮洛普普困在皇宮,但她見到在萊拉吞噬前的伊芙恩的靈魂後,佩妮洛普決定要回公爵府一趟。

佩妮洛普回到公爵府後,告訴養父真正的伊芙恩早已在失蹤時就死亡的消息。公爵感到傷心不已,另一方面又覺得自己對佩妮洛普疏忽,讓她在府中過得不愉快是他的責任,佩妮洛普一直想離開公爵府的事情也讓他備受打擊,但佩妮洛普希望他們在未來的某天,都能放下對彼此的芥蒂。
佩妮洛普離開公爵辦公室,遇見許久不見的大少爺。大少爺央求佩妮洛普不要離開,以及表示他未說出口對佩妮洛普的心意,都讓她都感到厭煩不已。凱利司托在此時恰巧出現,想將佩妮洛普帶回皇宮。

凱利司托告訴佩妮洛普,他一直都很擔心佩妮洛普要"回去"原本的世界。佩妮洛普告訴他,也許在原世界的她早已死亡,所以在遊戲結束後理所當然的被留下了。凱利司托佩妮洛普討論未來達成共識,佩妮洛普可以先去追求自己的學業。

佩妮洛普混入人群,見到不是在遊戲中普通模式後,被洗腦的凱利司托登上王位。她的內心有很多感慨,說不定在選擇皇太子的時候,早已希望能夠見到凱利司托繼位的樣子。而她見到凱利司托走入人群,認出混在平民中的她,佩妮洛普就知道自己的選擇沒有錯。


外傳二
與萊拉的鬥爭結束後五年,佩妮洛普實現了考古的夢想,但她要辭職回去與凱利司托結婚之際,發現自己似乎懷孕了,她想驗證自己是否懷孕了卻遇到襲擊。此時伊克里斯現身在她眼前,並告訴佩妮洛普他失憶了。在那場事故後他受了重傷,失去記憶後又見到佩妮洛普,因為他搞不清楚自己究竟對佩妮洛普的感情,在這五年間都在尾隨佩妮洛普身後。兩人交談中一度劍拔弩張,但在魔物攻擊佩妮洛普前,卻又不幫忙從容離開現場。

凱利司托因為擔心佩妮洛普的關係,在佩妮洛普的隨身物品施加魔法,讓他可以追蹤到佩妮洛普的行蹤。與佩妮洛普一同解決魔物後,凱利司托以為佩妮洛普在半夜與伊克里斯秘密相會。佩妮洛普凱利司托說明自己半夜起來的原因,原本不想在這麼突然的情況下,匆促告訴凱利司托自己懷孕的事。但凱利司托為她著想,以及不想束縛佩妮洛普的態度,讓她下定決心答應與凱利司托結婚。


〈特別外傳〉
佩妮洛普的孩子破壞真實之鏡後,衣角殘留一塊碎片,讓佩妮洛普有機會看到自己原本的身體。她以為自己早就死亡,沒想到只剩一副空殼的她還躺在醫院裡。

她想結束原本的人生,卻被自己的父親以及哥哥們阻止了。在佩妮洛普說出那些悲慘的求生困境後,眾人相信她以別的姿態現身在他們眼前。佩妮洛普告訴爸爸以及哥哥們,她不會再回來,另外一個世界有著她真正關心的家人。


讀後感

第六集剛出版沒多久我其實就買了,擔心有些人只願意看劇透而不去讀書,我認為讀書享受過程還是最重要,因此稍微避開剛發售的時期。
第六集劇情已經是遊戲結束後,佩妮洛普跟皇太子的訂婚後日談。特別外傳的部分,則是佩妮洛普的孩子出生後拿到真實之鏡,佩妮洛普回去看自己原本自己的人生,最後與原生家庭到別的番外。

我個人覺得劇情張力在第五集結束的節奏很剛好,因為第六集的部分我個人覺得有點像補充說明的部分,難免覺得有些細節拖沓。第六集的外傳一佩妮洛普確定自己對凱利司托的心聲,我個人覺得寫的很令人感動。

第六冊 P.232
他不再像以前那樣要求我留下,而是向我伸出手,給予我選擇權。那一刻,不管是眾人的目光,抑或是交頭接耳,我什麼都看不見,也聽不見了。
我慢慢握住了他的手。在被他一把拉上馬車的剎那,不知從何處爆出了歡呼聲。
在那瞬間,我很確信——
我的選擇始終沒有錯過。

在女主角佩妮洛普穿越到惡女的角色身上,原本始以存活為目的的在計算如何才能生存的艱辛,在這點作者把握的緊張感還不錯。中間段落有覺得幾個角色略煩躁,比如說佩妮洛普的家庭因素,造成她對穿越後的家庭有強烈既視感,因此採取的手段也比較激進些之外,還有一直抓著奴隸騎士要攻略的點讓我難以忍受,最後一直被伊克里斯糾纏也是,但大致上這套讀起來還算愉快。男女主角相處就是歡喜冤家類型,但皇太子知道佩妮洛普選擇他而不回到原本的世界,因此在很多小地方都放手讓佩妮洛普去做。中間拉扯的情侶間相處磨合,我覺得皇太子真的很寵佩妮洛普。

最後一篇〈特別外傳〉並沒有很強烈的打臉感。
我猜是國情的不同,佩妮洛普的確是直面對上原生家庭,向原家庭成員說明自己並不會選擇他們的原因。但這種原生家庭很悔恨,還有自己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打臉感偏輕度。可能是我一直以來讀了太多亂七八糟的劇情,看太多被打臉的角色最後都生不如死的劇本,我的口味整個被養壞了。

整體而言有甜有小虐,讓我讀起來感覺還不錯的穿越遊戲類型的戀愛小說。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