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文學小說】召喚惡魔

∠( ᐛ 」∠) | 2022-09-30 00:00:08 | 巴幣 2 | 人氣 268

召喚惡魔
作者:Ranana 評價:2★
簡介
標籤:短篇
收錄11篇短篇共15萬字
《安德烈撞見幽靈》《北國南度》《白線》
《召喚惡魔》《世界末日,哦》《萬水千山》
《日日夜夜》《Darling》《邪神與少年》
《與喬的三次會面》《蘇州》
讀後簡評
11個短篇,有一點電波。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2★】

讀後感

電波沒對上(ㅍ_ㅍ)
我把他分類到文學小說裡面,雖然這個作者有寫過BL類型,但這本就是作者之前寫的一些短篇總整理,讀起來比較偏文學性跟實驗性,也沒有什麼戀愛橋段。
書的外封不知道是什麼材質,意外的很沾指紋我不是很喜歡內封設計圖樣蠻有趣背膠不知道用什麼,翻第一次後面就有點開,微妙的有不少小缺點;內容部分,簡轉繁也有名詞沒有校正到的部分,不影響理解就是了。

11個短篇,因為有一些沒什麼主題性,就直接跳過摘錄直接寫心得。
作者自己在後記有描述每一篇的想法,大概知道作者的思路,只是我沒讀過這個作者的其他書,對他比較陌生,可能因為這樣我讀起來比較無感。
除了第一篇《安德烈撞見幽靈》覺得有點意思之外,其他的我都覺得還好,沒有打動到我。我猜是故事性的問題,我比較喜歡有點劇情的短篇,但作者寫短篇的角色目的性都沒有很強,會覺得沒有一個完結故事就直接被結束的中斷感。讀完之後有去查其他讀者的心得,發現有買實體書又寫心得的人不多,喜歡這個作者的讀者,就是比較偏作者的文學性跟實驗性的方向。只能說我比較少讀文學性詩文,傳統經典的大作家我都沒讀過,因此無法產生共鳴。

如果要踩雷的話,我建議可以先去作者的專欄讀幾篇,我是盲狙想嘗試我沒讀過作者而買的書,只能說不太符合我喜歡的調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