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122 異文化交流

Aoaiyaですわ~ | 2023-06-02 02:41:07 | 巴幣 156 | 人氣 249


122
異文化交流

  「哦哦......這就是紅十字會的總部嗎?」

  「這不是總部啦,總部是在瑞士,這裡只是世界上諸多分部的其中一處而已。」

  步跟桑尼跟在艾倫身後走入了大樓內,步一直四處張望著,這裡跟機場一樣充斥著各式各樣膚色與穿著的人。

  等艾倫向上司交代完公事,從辦公室走出來後,便說:「好了,接下來就是參觀時間囉。」

  艾倫領著他們,從目前的二樓開始散步參觀。

  艾倫並沒有一一介紹各個房間的用途,那樣會太無趣,所以他只介紹「有特殊回憶」的地方。

  這些回憶有讓人會心一笑的、有讓人憤憤不平,更有讓人悲從中來的……這些工作上遇到的故事,從艾倫豐富的口吻訴說出來,讓步彷彿身歷當時的國家與事件中,與形形色色的人交流。

  時間一晃而過,他們在員工餐廳享用著午餐,步點了一直很想吃吃看的印度咖哩,艾倫是英式炸魚薯條跟紅茶。當然,這裡也有狗食給桑尼。

  步盯著被隔壁桌的女性拉過去好好疼愛的桑尼,牠逐漸得意忘形地往胸部大的女性身上鑽,吐訴:「狗狗真好啊……隨隨便便就可以受歡迎。」

  「呵呵……這可是他們拿壽命來換的哦。」

  「牠幾歲啦?」

  「索菲亞在伊朗撿到牠是……五年前吧?現在大概六歲,已經活半輩子了呢。」

  「不要臉的大叔狗!」

  桑尼聽到步對自己羨慕嫉妒恨的發言,便瞥了「怎麼樣?我就不要臉~」的狡詐眼神給步。

  「……話說回來,艾倫和索菲亞去過多少國家呀?」

  艾倫苦笑答:「啊啊……這個嘛,抱歉,實在是數不清了。但剛剛回憶裡提到的國家,都是我挺喜歡挺有印象的。」

  「那你最喜歡哪一個?」

  艾倫停下叉子沉思幾秒。

  「仔細想想,我還是覺得自己的家鄉比較好呢。」

  「是叫拉科克,對吧?」

  一聽到這個字眼,艾倫眼神變得更加柔和許多。

  「看來索菲亞都跟你說了。我最愛的家人都住在那兒,沒有一個地方比自己的家最重要了。」

  此時身旁經過一名紅髮,臉上有些許雀斑的西方火辣女子,見到艾倫後驚訝地問:「艾倫?你不是要回英國嗎?」

  被對方這麼問候艾倫看似有點受驚,隨後苦哈哈說:「沒有啦!我仔細想想,還是繼續留在這好了。」

  西方女子便露出欣慰卻又有些感傷的微笑,按著艾倫的肩膀,開始用步聽不懂的語言,他聽起來覺得應該是法語。

  艾倫也用法語回話,交談個幾句後女子便離開,不過離開時她還給步擠眉弄眼了一秒,露出意味深長的微笑。

  步有點臉紅傻笑問:「你們談了什麼啊?還有她為什麼對我那樣?」

  「她說你是她的type哦!但我有跟她說你已經有女朋友了。」

  「咦咦!?那她怎麼回答?」

  「她說她仍願意跟你做個朋友,一起喝杯咖啡聊聊天呢。」

  步一聽,臉就更紅了,再度朝那名風情萬種的法國女子看去,發現對方特地挑了個可以與步面對面的位置坐,還親切地朝步揮了揮手。

  步一邊犯起花癡揮揮手,一邊問:「我……我該怎麼辦啊?」

  「我跟蘿莎是老相識了,她如果說要當朋友,那就真的只會是朋友而已。所以,我覺得你也可以稍稍擺脫日本人的保守,去以朋友的身分來場異文化交流哦。」

  「唔嗯嗯嗯……但是......前輩......」
結果......步和蘿莎莉度過了一場悠閒的下午茶,但就真的只是喝咖啡吃小點心而已。而步身旁還是有艾倫這個翻譯在,畢竟步的英文不好,蘿莎莉的日文也不好。

  再加上有艾倫在旁坐陪,會讓步對紬的罪惡感減輕一些。

  另一邊,在家裡閒閒沒事而畫畫的紬......

  「阿嚏!」

  伊霍爾問:「怎麼?感冒了?」

  「不知道……突然鼻子癢癢的。」

※     ※     ※

  傍晚,天空的顏色變成了柔和的橙紅色,夕陽的餘暉灑在沿路的風景上,艾倫正駕車行駛在一條如畫的鄉間小路上,

  「謝謝你還載我一趟......艾倫......是說,都還沒有問過你的姓氏呢。」步坐在副駕駛座問,與此同時他腿上的桑尼正打著盹。

  「怎麼?覺得直呼年長者的本名很不好意思嗎?」

  「呃......啊哈哈......被說中了呢。」

  「日本人真是很有禮貌的民族呢......我的全名叫做『艾倫.斯塔什(Allen Stash)』,但我還是希望你叫我艾倫就好。」

  道路兩旁種滿了高聳的樹木,步將車窗搖下來感受微風輕拂著臉龐,帶來了一絲涼爽。
  小路彎彎曲曲,遠處有一座小小的湖泊。那兒的湖水看起來寧靜而清澈,映照著橙紅天空中的雲朵和周圍的山峰。步看著湖泊,興奮地將頭稍稍探出窗外,想要看得更清楚。

  「哇啊啊......真想讓大家也看看這樣的畫面。」

  「『他們』......是指你的家人嗎?」

  「嗯!還包括我在學校的好朋友!」

  步這時注意到車內後照鏡掛著一個舊懷錶,便問:「這個懷錶好酷哦,是古董嗎?」

  艾倫一手拿下來將蓋子打開後交給步,說:「我也不清楚呢,但對我來說是無價之寶,是我父親在我成年的時候傳給我的哦。」

  「那些人就是艾倫的家人嗎?」

  「是啊,他們住在拉科克,那裡是個很美的小鎮,有機會一定要帶小紬去看看走走哦!」

  和艾倫認識的這段時間雖然不長,可是步已深刻地體會到他是什麼樣的一個人。不僅懂很多事情、會講許多種語言,還熱愛幫助他人,簡直就是超人。

  雖然一開始的確因為一些小事而嫉妒他,但如今步對艾倫只有滿滿的敬佩了。

  「你的家人一定很支持你做這份工作吧?」

  「......嗯,這份工作也是我的夢想呢。」

  步將這意義非凡的懷錶掛回去,然後吐著:「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得來呢?」

  「怎麼?你很有興趣嗎?」艾倫瞥了步一眼,嘴角略感期待地上揚。

  「一天下來,我覺得這份工作挺有趣的。但......我實在不是讀書的料,光是學個英文就......」

  「啊哈哈哈!原來是擔心這個嗎?你放心,學新語言本來就不會那麼簡單,大家也都幾乎都從零開始。只要在這個環境待久了,你與外國人的溝通能力自然會進步。若是你有興趣的話,我可以幫你爭取一個實習生的位置哦,就跟在我身邊做事這樣,你覺得如何?」
「真的嘛!?」步的反應激動得都吵醒桑尼了。

  「當然,還會有薪水哦。」

  步本想一口咬定答應,但突然想到一件事......

  「不過,我想還得跟前輩商量一下......」

※     ※     ※

  「事情就是這樣!」

  紬一邊聽完一邊擤了擤鼻水後,驚訝地講:「咦咦!?可是我們不是說好這個假期要一起過嗎?」

  「說是實習生但工作量也不大,然後......」

  「然、後?」紬雙手抱胸,一副不好氣的樣子,看得步不太敢再說下去。

  「然後就是......我還答應抽點時間去幫沃爾瑪先生做事,因為他有腰傷嘛!艾倫也很忙......總、總而言之!一定會有時間留給前輩的!拜託了!」

  步雙手重重合掌,誠心誠意地下跪求著紬配合自己突然的任性要求。

  「......」

  紬此時心裡想的是,自從步子奶奶去世之後,即使步的心態調整得很快,但做起事情來總是有一點點力不從心的跡象,換句話說就是做什麼事情都缺了以往的活力、熱情。

  看到步那雙眼珠裡又重新燃起了熠熠光輝,紬不好,也沒理由限制對方去做想做的事。

  「......唉──那好吧。既然你喜歡,那就去做吧──」

  「好耶!謝──」

  「我還沒說完呢......你可要注意安全哦,可別一股腦順從自己主觀想法做事,畢竟這裡可不是日本,你會遇到很多會主動提出反對意見的人,這時候就要學聰明一點,別跟人起正面衝突,知道了嗎?」

  步坐到床上、紬的身邊,欣喜地將對方抱住,輕輕地左搖右晃,用臉蹭呀蹭地對最愛的人以示感謝。

  「知道知道啦!像媽媽一樣的前輩!」

  「那還不趕緊多給我一點補償?」

  「好好──」

To be continued

後記:
ya一直放閃一直爽owo
然後不知道有沒有人會發現小彩蛋owo
以上,感謝閱讀到這裡的你/妳

一時興起(又)學別人開了dc群owo最近都沒甚麼宣傳,如果有興趣的歡迎加入一起聊天聊瑟瑟哦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