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117 來自遠方的親戚

Aoaiyaですわ~ | 2023-01-27 04:10:19 | 巴幣 304 | 人氣 282


點圖可進去看大圖ㄛowo
117
來自遠方的親戚


  「嗡……」

  一輛常見的便宜租車駛到了七瀨家門前,接著就有一頭及肩銀短髮的女駕下車。

  她將墨鏡取下,露出如冰晶般剔透的眼珠子看了看眼前的屋子,走去按了門鈴幾次,但都沒有人出來應門,於是她便一邊撥著電話一邊走回車旁,打算坐在車蓋上。

  「燙燙燙!」結果車蓋被太陽照得火燙,屁股被燒得讓她趕緊跳起來喊痛。

  「喂?索菲亞,妳下飛機了嗎?」電話對面的男人問。

  「我已經到了當初你安排她們母女倆居住的地方,但好像家裡都沒人啊......而且日本的夏天也太熱了吧!?」

  「妳只要想一下我們以前去過泰國跟巴西工作,就不會覺得熱囉。哎呀──冰淇淋真好吃!」

  「我現在只要一想到你待在有冷氣的家,躺在沙發上像顆廢物馬鈴薯看著電視,還跟我悠閒講電話……我的頭頂就快要燒起來了。」

  「沒辦法嘛!這可是我難得的休假耶!不然你就去學校看看吧?我記得是姬華高中,很近的,用手機查一下位置吧。」

  「喂!冰淇淋要記得留我的份啊!」

  掛掉電話,索菲亞開始改查高中的所在地。

※     ※     ※

  在學生會裡,直樹和步正在玩著直樹家帶來的ps2遊戲,其他人也悠閒做自己的事情。

  氣氛之所以如此鬆散清閒,是因為又到「快要放暑假之前的發閒時光」了。

  原本還在看著漫畫的彩香,一聽到紬方才講的暑假計畫,便驚訝大喊:「咦咦!?這個暑假紬要回烏克蘭!?還要帶著步去!?」

  正在倒茶的美雪,被突如其來的爆音給嚇到,因此漏出了好多茶在桌上。

  「這又不是什麼大事……不用這麼激動吧?」紬撓了撓小耳朵講。

  「是啊,我去年也有去美國的大學做參訪,將來大概也會出國讀書吧?」健司稀鬆平常地翹腳講道,還正在讀著醫學相關的課本。

  「因為父親大人工作的關係,我也到過許多國家。」美雪講。

  「大家都出過國......就我跟茜音——」

  茜音在跑步機上勤奮地奔跑著,即使揮汗如雨、氣喘吁吁,仍有辦法插上話:「哈啊!哈啊!我也有經驗啊。」

  「咦!?去哪裡?」

  「沖繩。」*1

  身為在場所有人名義上領袖的紬,環顧學生會四周,深切感受到這裡已經跟她剛開始做起學生會長時比起,有了相當大的不同,對此她不由得感慨萬分......

  同時也對於學生會裡有電視遊樂器、運動器材、漫畫專區感到有點不真實的異樣感,就好像被醫生告知肚子裡出現了不應該被吃下肚的東西一樣。

  「都像是那種『不認真進行社團活動的同樂會社辦』了。再者因為多了這些東西,才發現原來我們學生會的空間這麼大呀……」她汗顏心想著。

  這些器材都是校長特別私密出資贊助的,都是為了犒賞學生會至今的努力。

  「哈哈哈哈啊啊啊──」

  「可惡!輸了啦啦啦!」

  電視畫面出現大大的ko,步開心地站起來歡呼:「好耶!免費的章魚燒!」

  「那邊兩個!網開一面讓你們在學校打電動,就請給我小聲一點!」

  美雪端著茶來到氣呼呼的紬身邊笑道:「喝杯茶息息怒吧,紬姐姐。」

  「真是的……呼──還是小雪泡得茶最好了。」

  現在荒川一家只有允郎一個人在美國出差,其他人繼續留在日本生活。

  這幾個月的時間,美雪不止和步與步人,也和紬相處融洽,幾乎已然是姐妹的關係了。

  此時學生會的門被拉開,是步衣,以及小學生旭陽。

  「老媽!小陽!」步喊著。

  「那個……我想說是放學時間了,就過來看一下。」

  旭陽見到步和直樹在玩自己很熟的遊戲,便像脫韁野馬一樣衝出去,也想要一起玩。

  「小陽!家裡不是也有嗎?」

  「可是我想跟哥哥姊姊們玩!」

  現場氣氛再度活絡吵雜了起來,紬便苦哈哈地小啜一口茶。

  「雖然熱鬧一點是挺好的,但學生會這樣子真的妥當嗎?」

※     ※     ※

  時間慢慢流逝,即使不願意分開,大家終究得各自回家去。

  而步和媽媽、弟妹,還有自己的女朋友一起,像個在夕陽餘暉下,漫步在回家路上的溫馨小家庭。

  像這樣子已不是第一次了,這幾個月來,步衣就很常來到學校接小孩放學,她很享受這種親近孩子的時光。

  而且步人晚回家的關係,步衣可以說是每天都到誠貴家去,做著母親應該要做的家務事、下廚。

  即使這些活,步自己一個人就辦得到,甚至還做得比步衣還好,但步衣還是執意想要替好不容易重逢的兒子做。

  她和步之間的隔閡裂縫,正以樂觀的速度修復著。

  但今天有點不一樣。

  校門口停著一台租車,放學路過的同學們,都把目光放在靠著車門上,一名身材高挑、打扮入時,頭髮顏色還和紬一模一樣的女人上。

  她把鴨舌帽往上一挪,向眾人露出一雙冷冽的冰晶雙眼,筆直地盯向紬一行人。

  紬停下腳步、撐大雙眼,對方也一樣露出震驚的神情。

  「嗯?妳認識嗎?」

  「索菲亞姊姊!」

  紬興奮地跑到對方面前,連步的問題都暫且省略了。

  索菲亞看著紬健康有力的雙腿,不禁給了自己許久不見的妹妹一個大擁抱。

  「紬!妳的雙腿已經恢復健康了嘛!?什麼時候的事啊?都沒有跟我說過!」

  「我有寄電子郵件呀!妳一定又太忙沒看到了吧?」

  兩人用著烏克蘭語興高采烈地聊天,讓旁人都無法知道內容是什麼。

  幾秒後,紬才把步等人一一介紹給索菲亞知道。

  「你們好,我的名字叫做索菲亞,是紬的堂姊。而你……」

  索菲亞靠近步一盯,害步的頭顱都不自覺往後縮一點了。

  「你是紬的男朋友對吧?剛剛看到你跟紬十指緊扣地牽手呢。」

  「啊……是的。」

  索菲亞開始像搜身一樣對步摸上摸下的,然後打量幾秒講:「體格不錯,是練田徑的吧?但可惜有點瘦呢……如果能再壯一些就好了呢,還算及格吧!」

  突然得到這種評價的步,有些不知所云地道:「哦……謝謝?」

  紬笑笑說:「從以前開始,我堂姊就喜歡幫我挑男朋友……是說,怎麼突然來日本呢?明明我們幾天後就要回烏克蘭了。」

  「這說來話長,回家慢慢聊吧。」

To be continued

後記:
*1
沖繩人其實不喜歡被叫做日本人,也認為沖繩應該是個獨立國owo
各位好,這裡是Aoaiya~
這是睽違三個月沒更新的笨蛋學弟owo真是休息了好長一段時間,當然休息中我還是有抽點時間囤草稿。
終於進入下一個篇章,而且還是紬的主場(?),還是讓人挺興奮的owo對於今後想呈現的小溫馨故事,還請各位多多支持。
以上~感謝閱讀到這裡的你/妳

一時興起(又)學別人開了dc群owo最近都沒甚麼宣傳,如果有興趣的歡迎加入一起聊天聊瑟瑟哦

創作回應

河合艾梅莉
聽說最近中共把日本和沖繩的關係比作大陸和台灣,嗆說沖繩要獨立日本會坐視不管嗎?

看到又開啟連載就來回鍋了
2023-06-05 20:53:2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