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113 忘了我後死去

Aoaiyaですわ~ | 2022-09-11 02:56:36 | 巴幣 1320 | 人氣 254


113
忘了我後死去


  「解離性失憶症?」步人重複了翔子醫生的話。

  翔子繼續解釋:「又稱心因性失憶症,一般人在承受心理壓力或遭遇創傷時,會感覺到焦慮、恐慌或憂鬱等痛苦。但是隨著時光的消逝和事物的變遷,這種痛苦會逐漸的淡化或被遺忘──」

  她看向步。

  「不過並不代表創傷癒合了,像你這樣想不起一點事,才是最危險的,因為那些創傷還潛藏留在你心中。」

  離開診間後,步面無表情,想著過去的回憶,雖然還是對步衣與美雪兩人沒印象。

  但照這樣推論的話,故事就是步衣當年狠心拋棄殺了人的自己,只帶著眼睛失明的美雪,和事業有成的允郎組成家庭,並且又生了一個男孩旭陽,一家四口過著衣食無缺的幸福生活。

  自己彷彿就是被排除在外的異類。

  步人拍拍他的肩膀後,說自己要先去辦理奶奶住院手續,要他和紬先過去陪奶奶,順便將行李放好。

  步走得特快外加腳長,紬得加緊腳步才可以跟上。

  紬很清楚,步只要心一亂,步伐就會急促。

  於是他牽起對方的手,用眼神示意他放鬆些,並以淺笑表示自己會陪著他。

  這才讓步微蹙的眉頭放鬆些,腳步也緩了下來。

※     ※     ※

  到了病房,發現除了原先就待著的伊凡娜,還多了荒川一家四口。

  美雪一看到兩人手牽著手,眼神就馬上撇開不去看。

  旭陽衝到步面前大聲地打招呼:「大哥哥!」

  可步現在卻連擺出一抹微笑都顯得勉強。

  面對冷淡的步,旭陽頓時被潑了冷水般,笑容漸失。

  「小陽,這裡是醫院,不可以這麼大聲,快過來。」

  旭陽跑回步衣身邊抱著她,眼神有些疑惑地盯著步。

  步看到步衣伸手摸摸旭陽的頭,心莫名地揪起來了。

  而步衣注意到步那空洞的目光,不自覺收回了手,且不敢正視他。

  允郎查覺到氣氛尷尬,便開口苦笑說:「不好意思我們這樣不請自來……又見面了呢,誠貴同學。」

  「……」

  紬為了不讓這無聲的厭惡擴大下去,趕緊接話:「沒有關係,我們很歡迎……」

  步一言不發地走到步子奶奶身邊,開始拿出一些步子常常會使用的東西、整理換洗衣物。

  允郎靠近些說:「誠貴同學……我可以叫你步嗎?」

  「……請便。」

  允郎深吸一口氣。

  「請原諒我這麼直接,但我認為這件事情,今天要有個交代……我認為,我有必要向你道歉。」

  「為了什麼?你又不是殺了我生父的人。」

  聽到這番話,允郎毅然決然說下去。

  「當年,其實是我勸步衣將你拋下,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是做了個很不成熟的舉動,十分抱歉!」

  荒川集團的社長都鞠躬謝罪了,步依然毫無波動,還是正眼都不看對方一眼。

  但他笑了。

  「如果你只是為了袒護你妻子,讓我不再對你妻子有任何不滿的話,那我不需要這個道歉。再說了,這是『你們的家務事』,跟我無關吧?」

  「不……我是真心──」

  步突然看著對方,眼神毫無笑意的繼續講:「還有,你的妻子名字,不是叫做紗奈江嗎?不要叫錯了。」

  允郎一句話也說不出,面對這位年輕人,他居然產生了膽怯之情。

  步繼續保持沒有笑意的微笑,說:「好了,謝謝你們百忙之中,還抽空來拜訪與你們非親非故的我們,現在請你們回去吧。」

  「步……別這樣。」紬勸著他。

  而步衣站出來懇求他,說:「小步!求求你……至少、至少讓你奶奶看看美雪跟旭陽吧?再怎麼說,他們也都是奶奶的孫子孫女啊。」

  「我們沒有其他家人。」

  「小步……」

  她正想牽上步的手,卻被對方拍開。

  「不要那樣叫我!!!」

  這一聲大的病房外都聽得見。

  步咬緊牙關,再也裝不了和藹可親的樣子,並開始吐出真心話。

  「為什麼……為什麼你們就不可以過好你們自己的人生就好了?為什麼非得要出現在我面前!?」

  「是因為我想見到哥哥呀!」美雪說。

  她走上前,繼續娓娓道來:「自我有記憶以來,你就是個溫柔的哥哥,即使我看不見你,但我也能從哥哥千百次的觸碰,感受到哥哥的溫柔!這個感覺我已經忘不了了!」

  美雪展現出十分真摯的神情和語氣。

  「我好想……我好想親眼見見哥哥!和哥哥一起玩樂!一起歡笑!」

  「……現在妳的願望實現了,可以走了。」

  然而卻還是被步無情的話語給推開,她失落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不過很強硬地忍耐住了。

  「唔嗯……怎麼回事呀?」

  步子突然間恢復了一點意識。

  步急忙轉身喊道:「奶奶!?妳醒了?身體怎麼樣?」

  這時步衣牽著美雪和旭陽上前搶著說話:「媽!我是步衣啊!妳的女兒!還有……這兩位是──」

  也許是過於混亂的畫面,再加上奶奶此刻的癡呆症影響,使她開始慌亂地大喊大叫著:「啊啊啊啊──你們是誰!?不要靠近我啊!」

  步狠狠地推開步衣三人怒吼:「你們走開!」

  之後再次對著步子心平氣和地說:「奶奶,我是步哦?不要擔心,他們等等就會走了。」

  「步?步?」

  「對哦!是步!妳的孫子!」

  「我沒有孫子呀?你是誰呀?你們我全都不認識呀!」

  紬上前想拉走步,卻怎樣也拉不動。

  「步!先讓奶奶冷靜下來吧!你也冷靜一下……」

  但是步就是聽不進去,他激動地抓著奶奶胡亂搖晃、嘗試趕自己走的雙手,不願放棄地耐心解釋。

  「我是步啊!誠貴步!你還有個兒子叫做誠貴步人,我們三個人一起生活啊!不記得了嗎?」

  可奶奶也一點都冷靜不下來,反而越來越焦躁地胡言亂語:「老伴……老伴呀──你在哪呀──救命呀──」

  「奶奶!妳冷靜!再仔細想想啊!我是誰!?」

  步人從外面就聽得到裡頭的騷動,便趕緊衝進來一看。

  「我不認識你不認識你不認識你!快走開呀──」

  奶奶抽出一隻手,然後狠狠地往步臉頰打下去。

  眾人,特別是步衣、步人、伊凡娜還有紬四個人,都驚覺這巴掌打下去,代表著很嚴重的事情。

  步人趕到奶奶身邊,馬上就被步子抓住手腕,本以為奶奶只認得自己,結果她喊:「老伴啊……你快救救我……這裡好多奇奇怪怪的人呀……」

  「好、好……他們都是我的朋友啦,妳冷靜一點哦,他們馬上就要走了。」

  步這時低著頭,以旁人無法清楚看到此刻面容的速度快步離去。

  不知所措的允郎對著步人點頭致歉:「不好意思……那我們先告辭了……」

  便帶著全家人走掉了。

  步衣還依依不捨地看著自己的親生母親,變成這副誰都不認識的模樣,著實感到痛心。

  「我去找步!」紬說。

  「拜託妳了……」

  紬箭步衝出去前,步人又喊:「小紬!」

  「步他現在,很脆弱的……」

  「放心叔叔,我知道該怎麼做。」

※     ※     ※

  紬追著步,看到他慢下來停再醫院外的長椅並坐下。

  她慢慢走到他旁邊一併坐下。

  結果居然是步先開口。

  「這是癡呆症的關係,對吧?」

  「當然了,奶奶絕對不是故意忘記你的。」

  步摸著自己剛剛被奶奶呼巴掌的臉頰,現在還有一點點熱辣辣的痛覺。

  他語氣稍顯顫抖說:「剛剛,那一瞬間我想起了,以前被我生父家暴的種種。即使我已經離開了那個糟糕的家,當時我還是很害怕有人在我面前舉起手,因為我怕他們會打我、罵我。妳知道是誰讓我不再害怕嗎?」

  紬猜到答案,但卻決定讓步自己說出來。

  「就是奶奶啊……妳我經歷過的那天火災過後,我從病房醒來,看到奶奶對我伸出手,我還以為她是要為了我亂跑而打罵我……結果,她只是輕輕摸了我的頭……關心我身體還痛不痛……還害不害怕……說著『一切都沒事了,你已經沒事了』……把我徹底拉出了那個糟糕的家……」

  步一邊說,面色因想忍著激動的哭意而越來越糾結,可是眼淚就是不聽使喚地一直掉。

  「她剛剛看著我的眼神,像徹底把我忘掉一樣……我不想要奶奶忘記我……也不想要奶奶死掉……」

  看著步難過地哭泣,紬也不好過,連她自己都有點忍不住想落淚了。

  於是坐近對方,語氣溫柔說:「我相信奶奶現在內心,肯定也因為打了你而不好過,但她也控制不了自己……」

  步像個難過需要安慰的小孩子,把頭往紬那而靠過去。

  紬也很自動地抱住對方,摸摸他的頭又牽牽他的手。

To be continued

後記:
各位好,這裡是Aoaiya~
以上就是本回內容,不知道各位覺得如何?
本回參考了自己一點經歷,當初我爸咽喉癌快要過世前陣子,還在家裡的時候,某一天我暫時頂替我媽,看顧著睡覺的我爸,過程中完全沒有說任何話,我也在做著自己的事情。
結果我媽回來,我爸就一臉驚恐的跟我媽表達(氣切了所以無法發聲說話)「我剛剛打了他」這件事。
我當下很錯愕啊,我根本沒打,為什麼他要這麼說?還一臉我真的有打下去的樣子。
過後我爸過世,我還惦念著這件事。
「是不是他臨死前還是覺得那一天我打了他呢?」「那他是不是對我很失望?」「是不是討厭我這個兒子了?」「所以他是抱著對我的失望跟厭惡死去的嗎?」
我這麼想。
雖然我媽說可能是他在作夢,身體狀況虛弱導致神智不清的狀態下才會把那種夢當真。
但就算真的是做夢好了,為什麼好端端地會做這種夢?我跟我爸的關係也沒有很差啊,我爸到底是怎麼想我的?他把我認成別人了嗎?把我忘了?
...
就是這樣一個無解的話題owo分享給各位
明天要開學惹
以上,謝謝各位閱讀到這裡。

創作回應

Demon616
即將去世的人會看到一些幻象 A君只是有些不幸 這些經驗也讓整篇的徬徨感很強
2022-09-11 11:49:48
Aoaiyaですわ~
qqqq謝謝你
2022-09-21 18:34:09
deadking
紬:就算步子奶奶不記得你了,我的[奶奶]也絕對不會忘記你!(笑)
2022-09-15 08:24:44
Aoaiyaですわ~
好色哦 來畫個紬好了w
2022-09-21 18:33:3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