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關於我入替成為AV女優女兒的那些事 #00076

日笠陽子 | 2022-07-12 09:50:30 | 巴幣 100 | 人氣 158


早上起床>上學>補習>教導別人學習,又或是接通告拍攝,直到晚上才回家。
真的是時間管理大師呢。
不過也擠壓了很多時間,像是最近都沒有與女兒聯絡了。
照顧小孩子真的很麻煩,尤其是這個年紀,不再聽大人的話,但自己又胡作非為,最頭痛。
==========
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人氣獎票選開始!
如果對本作感興趣,懇請各方前往投票頁面輸入 567 ,踴躍獻上寶貴的一票喲!

  「Gameboy?是指那個可以玩寵物戰鬥的Gameboy?」

  不愧是小孩子,只有他們在意的話題才會吸引過去。橋本奈奈美雙目發出精光,顯然對此十分感興趣。我鬆一口氣,同時臉有喜色。如果利用一部遊戲掌機,可以吸引到小孩子的專注,讓他們有目標有動力,便算是賺到了。

  「如果奈奈美用心唸書,便送一部Gameboy,還有KET-STER。」

  對小孩子而言,那是時下炙手可熱的玩意。橋本奈奈美留院時,已經注意到很多小孩子手上都拿着Gameboy,大家插着數據傳輸線,互相聚在一起連線交流。奈何她沒有掌機也沒有遊戲,問過母親但是不同意購買,只能站在旁邊看他們玩。一旦聽到我有意送贈,態度自然大有不同。

  聽到我大膽的承諾,橋本真依緊張道:「歐陽先生?」

  「我不是說過嗎?這是獎勵啊。要讓孩子努力,前面總得有一個目標,吸引他們前進。」

  跟他們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之類,根本聽不懂。倒不如簡單一點,說現在不讀書就沒法玩遊戲,他們便會為玩遊戲而努力學習。

  橋本真依仍然不放心:「不怕那孩子一整天都在玩嗎?」

  「橋本女士不是在旁邊嗎?事後進行時間管理便行,沒問題。」看見橋本真依仍然不願同意,我坦白道:「現在四周的孩子都在玩Gameboy,課餘時大家都圍在一起談論KET-STER。不讓孩子玩,他們心中也會念茲在茲,根本無法專心學習。與其一直禁止,不如因勢利導,那樣才會更有效果。」

  正如大禹治水,面對滔滔不絕的水流,一直堵一直塞,只是治禁不治本。恰如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根本沒有幫助。孩子想玩,就讓他們玩。滿足心情後,才會聽得進別人的話,而不是搞對抗。

  橋本真依思索一會,最終點頭同意。我向奈奈美約法三章,之後每天晚上都得跟我學習,跟上小學的課程。如果成績理想,才買Gameboy給她。

  晚飯之後,我們留在飯廳這兒,三位成年人陪同督促一名小女孩學習。原先還考慮在橋本奈奈美的房間內進行,不過想到那孩子心性太野,難以馴化。我現在是小女孩,沒有本事強制她,於是改為留在飯廳中。史密斯可以在關鍵時間出力,真依又能觀察我們,大家安心又放心。

  我拿出小學課本,借給橋本奈奈美,並參考自己寫作的筆記,開始正式第一堂課。才不到十分鐘,那孩子已經沒有耐性。叫她照着五十音表抄寫平假名,才寫到「さ」行的「す」,最末端變成一條小蛇尾後,便把筆擱下來,說要吃零食。

  再繼續吃下去,絕對會變成大胖子,所以我不准,勒令橋本奈奈美坐下來,必須先把完整五十音全部抄寫出來。那孩子不同意,用力擲下鉛筆,偏要離開座位。

  「史密斯先生。」

  我才剛開口,史密斯便率先行動,雙手按住橋本奈奈美雙肩,強行叫她坐下來。

  「放開我!我不要寫字!」

  我皺起眉頭,這孩子比想像中更麻煩。以前自己的女兒也沒有這麼鬧心,果然四歲才開始管教,已經太晚了嗎?

  「妳不是想要Gameboy嗎?」

  「呃?」

  「不想玩KET-STER嗎?」

  「想啊!」

  「如果想我買給妳,就好好聽話。」

  橋本奈奈美一面苦大仇深的樣子,可惜嚇不到我。真依撿起地上的筆遞回來,奈奈美接過,再次提起來,繼續寫下去。又催又哄,終於把五十音全部抄寫一遍。我望向紙上潦草粗率的筆畫,內心萬羊奔騰。我這位外國人寫的字,都比她這位日本人來得好啊。

  「字寫得太醜了。」

  「總之我寫完了!」

  小孩子總想離座,不過史密斯把她按住。那怕對方再如何掙扎,亦沒有鬆開半分。橋本真依一直在旁邊注視,於心難忍,走過來詢問道:「那孩子學習那麼久,讓她休息一會吧?」

  「現在才開始十七分鐘,至少半小時才休息吧。」我心想這不能算虐兒,在學校一眾同齡小孩子,還不是整個課堂都乖乖坐在椅子上?怎麼換成橋本奈奈美,便有特權不用坐?我向真依解釋一番,最後道:「那孩子住院太久,連最基本的專注力都不夠。從現在開始,必須要好好像小學上課般強制認真,不然日後回到校園,也不能專心學習。

  橋本真依感受到我的說話非常有道理,連區區半小時都無法安分守已坐下來,將來還如何回校上課一整天?在家中還好,在學校惹來麻煩,只會倍加蒙羞。

  「還有十三分鐘,現在再寫一遍五十音。」

  在學校我們這群小學生是一行接一行慢慢唸,但是現在沒有那麼多時間,我只好調整進度,在可能的情況下加快一點兒速度。

  「再寫一遍?」

  「字要寫得工整些,漂亮些。」

  我遞上一張空白的紙,再次把課本攤開。想要短時間內速成,惟有通過高強度的抄寫,加深記憶力。橋本奈奈美不願接下,我直接按在桌面,推到她面前。

  「如果妳不好好聽話學習,我便不會買Gameboy。」

  同一番話說了三遍,開始不太管用。橋本奈奈美摔掉手中的鉛筆,發脾氣道:「媽媽會買給我!」

  「是我說買給妳,求橋本女士是沒有用的。」

  我即時重點提醒,橋本真依狠心搖頭,這是我們早就說好的約定。一邊是糖果,另一邊是鞭子,雙管齊下合力管束。奈奈美應該是聽得懂,在購買Gameboy上,我才是承諾者兼出資者,她沒有選擇的餘地。看見她十分不悅,我也拿起一張紙,同時攤在面前:「我也一起寫,看看誰寫得快。」

  小孩子都是學習身邊人,望見我低頭認真寫,她也不再拒絕,乖乖勤抄起來。第二次的字跡與第一次同樣糟糕,我不再出聲批評,單純把二人同時寫的五十音並排在一起。任誰一看,都知道我寫得比較好。

  成年人寫得好,本來就是理所當然。我並非刻意立個高下,而是要想要當一個表率,讓橋本奈奈美有一個努力的方向。

  直接的批評,要麼讓孩子自信低落,要麼讓孩子憤怒不滿。我既然已經說過一次,就不用一直說第二次第三次。當事人根本不願接受,沒有聽進耳內,說一百次也沒有用。字要寫得漂亮點,到底何為漂亮,其實很主觀。如果橋本奈奈美接觸多一點,看見我寫的字更工整,自然會在無形中受到影響,模仿學習起來。

  這個「抄考」的時間可能很長,我也不便揠苗助長,放任那孩子慢慢吸收。

  之後時間剛好半小時,我兌現承諾,讓那孩子休息。當然這個「休息」,也是學習的一環。我叫橋本真依取出一副撲克牌,拉同史密斯,四人同時坐在課上。

  「奈奈美,喜不喜歡玩大富豪?」

  望着我手中那疊撲克牌,提及玩遊戲,橋本奈奈美原本鬱悶的心情一掃而空,歡喜地呼道:「我會!我會!」

  我微微一笑,不愧是日本國民遊戲,目標輕鬆上釣真是太棒了。為吸引小孩子的注意,我決定用卓越的技術,華麗地洗牌……

  「哎哎哎……」

  一時不小心,差點兒讓牌脫手,都落在地上。我忘記小孩子的手太小,以前習慣的花式洗牌完全無法重現。史密斯看着我拙劣的技巧,溫柔問:「不如換我來吧。」

  我展現成年人的寬容:「謝謝。」

  不愧是黑人……不,與黑人無關吧。史密斯的雙手又厚又大,輕鬆把撲克牌翻弄起來,時左時右,撥來掃去,就像魔法師般的花式表現,連橋本奈奈美都瞧得目瞪口呆。隨後將所有牌均分給四人,我提議道:「這個大富豪呢,可是有獎懲機制的。如果橋本女士贏了,接下來半小時是國語課;如果史密斯先生贏了,便是數學課;如果是我贏了,就是道德課。」

  原本還有其他學科,可是那些科目都不便在家中進行。尤其是生活課,在校園內一群同學集體行動,這方面真是無能為力。橋本奈奈美聽到,即時問道:「如果我贏了呢?」

  「如果奈奈美贏了,就不用上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