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東方的迷宮 幻想鄉和通天的大樹 攻略備忘錄 -9-

銀色的我 | 2022-07-02 21:25:01 | 巴幣 1000 | 人氣 564

東方的迷宮 幻想鄉和通天的大樹

東方的迷宮 幻想鄉和通天的大樹 攻略備忘錄 -9-
第六層:
  。差不多離開海洋流層了。階層分左半和右半,要通過在中央向下的樓梯才能到右半邊,在最後才會有雙向跳躍點回到起點。但原本已經夠廣闊的地圖開始巨大化,建議現在開始把露米婭的地圖遇敵降低學會。不然每次都被怪物拖低探索效率。

  。第一次撿到覺醒之石,可以在圖書館交給帕秋後解鎖副職業





  。酒鬼的第二次衝擊,這次要用的是大吟釀。鹿(12000錢),還是要在荷取處買完後喝個精光又跑走的流程,下一次要買貴個兩倍的蝶才會加入隊伍......別以為錢是隨隨便便就能到手的東西啊,刷錢好消耗精神的啊。

Boss戰(其1)(推薦lv21):

  。地圖左半的Boss,相當早就會遇上的Boss,lv21水賢者之石,賢者之石中相對容易打。就算用初期四人組都可以輕鬆打過的,基本上只要把Buff放在魔理莎身上再用飛彈拖死的流程,魔理莎只要一直精神統一和魔法飛彈就可以穩定輸出,話雖如此但霖之助最後還是不小心死了。

  。中央的FOE,lv30沉默的塞壬,在六層左半通過五層樓梯時去往右半的時候才應該會遇上的FOE才對,原本。但是因為FOE擁有地盤的關係,在五層中央處(並不是指樓梯去右半邊的中央)探索時就會被追擊(會無視地圖穿牆)。具體打法參考備忘錄-7-

  。在打過之後到達六層右半邊,開啟傳送點。
  。地圖右上角可以回到5層拿寶箱  。在崎嶇曲折的來到右下角的紅點,是雙向跳躍點,會回到六層一開始的樓梯口  。最後上七層前的紅點也是雙向跳躍點傳回六層樓梯口


Boss戰(其2)(推薦lv22):


  。在中央傳送點右轉後很快就會遇上的,需要持有36種素材後才會開啟的大石,共中的Boss,lv26的風賢者之石在目前的賢者之石中較多異常狀態攻擊的對手,會下降速度和麻庳。然而華扇。只要成功Debuff,除了物屬有耐性,然屬大弱點外其他屬性無抗性,華扇大勝利。


Boss戰(其3)(推薦lv23):


  。Boss戰兼空加入事件,lv29海搖的堅鋼花,除了會有全體麻痺要小心外沒特別要注意的,要講的話就是太依賴華扇的戰法了。風冥大弱點,但因為華扇的關係,只要敵人沒有低下抗性的話基本上已經是勝利前倒數了。在二周目稍為點了正確一點的技能和裝備配置後基本上就是Boss戰的皇牌的仙人華扇。難得遇上了不太公式套路的怪物但還是被隨手打死的對待是本次戰鬥的遺憾點。


靈鳥路空
   難以駕馭的神之火,鳥腦袋空。在主角幫助下成功帶著「沉默的珊瑚」加入隊伍回去找古明地覺。目前和燐一樣未能評鑑的角色。但符卡基本上就是全場核爆,分別在於是普通的核爆還是連自己都會有Debuff的核爆。和荷取一樣可以用「過熱」進一步提升輸出,但和華扇不同不能單挑,要在有人支援的情況下才能有穩定輸出。





古明地覺
  在打倒海搖的堅鋼花後,空拿著餘下的素材加入隊伍時可以回去五層向下的樓梯找覺。在確認到當初困擾著他的其中一種心聲是源自雛之後,為了確認另一種的惡意而加入隊伍。
  地靈殿之主,空和燐的主人。因應讀心能力而設的符卡光看能力也相當頭痛。雖然可以使用「所有在場前衛」的符卡,但如上圖所見只會是Lv0。想像FGO一樣可以雙輸出的應該不太可能實現。但因未實際使用所以還不能把話說得太死(華扇之類的)。但被動技能可以說是相當的有用處,可以無視對方的Buff可能以外的有用(之後打金銀神器的時候應該可以派上場)。



七層樓梯前Boss戰(推薦lv40):


















lv40的比那名居天子,打不倒也打不到。在困難模式時老老實實把等級提上去再打的結果是劇情必敗戰,是我第一次想翩桌的時侯。屬性相克之類的先不提,因為不論如何在最多只有千多的血量中都會被幾千的攻擊打倒,可以做的就只是一直把人堆上前線,全隊只剩兩人時才會勝利(實際上是被放過了)
  總之,在之後發現了失竊的神劍出現在中二星爆天子的手上,但未能成功奪回而只能繼續向上前進。

  。(08-14的更新)在五層觸發了橙的強化事件後的下一個事件。還是發現了藍的陣法,記憶中好像快遇到本人了。

附上日文的攻略網站(地圖,Boss數值,FoE都有)(第六層)
(2/7/2022)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