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東方的迷宮 幻想鄉和通天的大樹 攻略備忘錄 -43-

銀色的我 | 2023-01-06 20:34:01 | 巴幣 0 | 人氣 204

東方的迷宮 幻想鄉和通天的大樹

東方的迷宮 幻想鄉和通天的大樹 攻略備忘錄 -43-
地下六層:(B6F)
早就沒有回頭路了,從開始遊戲的一刻。
  。沿襲上層的滑冰玩法,本層增加了方向指引。雖然看起來和上層一樣難,但因為方向指引的關係要猜走的方向路反而變少了所以覺得是挺容易的。
  。然而地圖並不會標示出來。
  。地圖後半要通過的巨石要「紫色衝擊符」在上半中最燒腦的地方的盡頭開寶箱取得。

雖然很難打但比起後面就像是前菜一樣的永遠亭戰(推薦Lv235):
  。原本以為只有八意師徒結果只是主人沒有在文本出場而已。
  。Lv250八意永琳之影、Lv244蓬萊山輝夜之影、Lv228鈴仙.優曇華院.因幡之影
  。永琳必須死。因為過於警覺輝夜的全體攻擊而忘了永琳的蓬萊之藥。
  。然後鈴仙在戰鬥中變成一直服藥的藥頭兔這回事。
  。真要講的話就是永琳〉輝夜〉鈴仙的難打程度。比起輔助衝擊賦予的鈴仙和輸出擔當的輝夜,可以一口氣回滿一半以上血量的永琳才更過份。
  。但在十七萬攻擊力的勇儀前就是三步必殺的事。
(影之強者二十六人:鬼之三人、小傘、雛、帕露西、愛麗絲、永夜夫妻、吃貨廚子、命蓮寺三人、文椛荷取、笨蛋四人組、幽香穰子、永遠亭三人)
  。在上半撿到的紫之衝擊符可以到下半的地圖。
  。在下半地圖可以撿到另一張藍色衝擊符(六層)。

被打倒懷疑人生的祕封戰(推薦Lv244):


Lv230宇佐見蓮子之影,Lv236瑪艾露貝莉.赫恩之影
  。再一次明白了自己平時玩爽的戰法被人用在自己身上時是多過份的事了。
  。作為敵人的祕封組,符卡缺點基本上都被補上了。平時己方以一部份血量為代價的全能力提升符卡在對方真只扣了1和0的血是在...
  。挑戰了好幾十次的強角卻在文本自嘲為弱小的普通人別開玩笑了。
  。兩個依舊分工的前後衛,要先把能增幅回復的梅莉打掉。
  。而且雖然不清楚觸發機制,但應該是會在一次受到大幅傷害時梅莉會用隨機洗牌把全隊人交換。變相封印了三步必殺攻擊。但是在打了幾次後發現不用三步必殺還比較好。
  。其次本次戰鬥換下魔理沙和露米婭,入替了臨時強化的華扇和大劍豪副職的妖夢。
  。雖然依舊是靠勇儀去打的戰鬥。但同樣的相當險惡。
  。一開戰可以先用華扇的低下把全體狀態debuff,勇儀則是一直被人切換下用怪力亂神去輸出。
  。妖夢雖然在提升了防禦下依然被一擊打倒,但取代了露米婭的情況下反而算是拉高了輸出。算是另一個輸出役。
  。但在勇儀兩者二擇的話還是選了勇儀,抱歉了妖夢。
  。之後雖然依舊的有幸運成份,但在二連雙倍攻擊力的怪力亂神下先後解決了梅莉和蓮子。
  。就是這樣我才不想換走兩倍的源氏護腕啊。
(影之強者二十八人:鬼之三人、小傘、雛、帕露西、愛麗絲、永夜夫妻、吃貨廚子、命蓮寺三人、文椛荷取、笨蛋四人組、幽香穰子、永遠亭三人、祕封組)

本層最後一戰對上的是是非曲直廳公職人員(推薦Lv238):
Lv248四季映姬.夜摩仙那度之影、Lv244小野塚小町之影
  。明明是審死官卻變成幽靈真的好嗎?
  。該怎樣說,微妙?
  。微妙的難打,微妙的血量,微妙的攻擊以及微妙的即死判定。
  。雖然攻擊力強但全體攻擊相當的弱。
  。加上小町一直在微妙的偷懶,話說你連影都要偷懶啊。
  。就一直只是在回復數千的微妙的血量,就只有血量和映姬比壓倒性的多。
  。基本上全場就只是和映姬一人單挑。
(影之強者三十人:鬼之三人、小傘、雛、帕露西、愛麗絲、永夜夫妻、吃貨廚子、命蓮寺三人、文椛荷取、笨蛋四人組、幽香穰子、永遠亭三人、祕封組、映町)


  。然後,在打倒三十人時再重新去了其他樓層。
  。在第二十層裡地圖已經可以通過左翼的打倒十二個強者的大石。推薦Lv160:
  。就是當初右翼的前二十層Boss合戰的強化版。
  。打完就拿到了下一個面具「狀大.華麗的假面」。
  。再然後就是再一次的各層巡禮了。
  。打倒後得到Plus成就96「埴輪原人全滅」,所以說Plus成就的獎勵就只有10000錢嗎?
  。但我這個假面好像bug了,一直找也沒找到,但在發現的時候存檔已經蓋了,也只能放棄。


  。第二十一層加右上角大石「十六塊黑色碎片可以通過」
  。會撿到「「非馮.諾伊曼型計算機的未來」第12卷」

  。真係一般人的話才不會自己自稱是普通人啊。

附上日文的攻略網站(地圖,Boss數值,FoE都有)(地下六層)
(06/01/2023)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