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東方的迷宮 幻想鄉和通天的大樹 攻略備忘錄 -45-

銀色的我 | 2023-01-13 20:34:01 | 巴幣 0 | 人氣 149

東方的迷宮 幻想鄉和通天的大樹

東方的迷宮 幻想鄉和通天的大樹 攻略備忘錄 -45-
第二十二層:
每次一看到這種形狀的地圖就覺得有探索迷宮的味道。
  。算大不大的地圖。在持有「睡蓮的刻印」後才能通過。用寶珠切換機關的階層。
  。只要不是複合機關的話就很輕易解開的說。
  。以及本層唯一一層的Boss戰,附帶大量主線文本。

地圖最北面的紅點(A-8):

  。會撿到「心的面具.喜」,好像只差樂的面具了,請務必和戀同時遇上。就算是要和兩人同時對戰我也非常樂意。

在地圖左下角的紅點(L-4):







朱鷺子
  。朱鷺子,是朱鷺子啊!!!..............你誰來著?
  。就算用無名的讀書妖怪的稱號,我也不知道啊。在查了一下THB後才知道是東方香霖堂中第一話出場了數行文字,只有在看書的妖怪這個名稱的真正的「無名的讀書妖怪」以及其後先後被靈夢和魔理沙二人折磨的這個事實存在。
  。總之就是自由度相當高的角色,要講的話技能構成是祕封的亞種。在剛入隊時剛好手邊有錢就強化了。實際試打後就是把蓮子的被動能力從異常狀態變為能力增滅,同時把梅莉的異常賦予符卡拉高到可以實際運用的地步。因為其本沒有甚麼背景資料,所有能力面板都相當自由,除了「基督山伯爵」和明明有四個角色書名卻是「三個火槍手」兩本文學成為符卡外,還有一直在迷宮中撿到的「非馮·諾伊曼型計算機的未來」在這撿到9-12集後集齊十五本也成為符卡的一部份,就是和梅莉的新手結界相同類型。還有靈夢作為隊伍常駐角色已經滿足了「暴行的受害者」技能。如果想在角色之間換個配搭是個不錯的選擇。
  。話說我是在重看香霖堂時看到這才確定第一二話的角色是朱鷺子啊。

然後是久違的樓梯前Boss戰(推薦Lv225):





  。在南部找到一次性寶珠後回到入口前的封印解除。聖德太子~~~~~~
  。主從一模一樣的遭遇,和布都一樣被不知名的雙眼望著後不能自控和主角一行對戰。
  。先是善形態,然後是惡,再之後是善惡相克,最後是善惡相生。換句話說有四條命。每次打完一階段後就會血量全回復。雖然是這樣,但真正難打的只有最後的相生形態。
  。在用三步必殺打完前面三階段後,最後的善惡相生形態會召喚兩體緋緋色金的化身,就是銀色的老龜。血量不多,高防,是會用回血和debuff等的輔助角色。因為強化了太子的攻擊力難度馬上提升了。
  。加上太子有時會不消費行動使用全能力上升的技能,以及雖然只用了一次但又是拼臉的無關抗性打中即死的即死攻擊。死亡人數一口氣增加。就算最終依舊用三步必殺打倒也依舊是難得的苦戰。
  。打倒後會獲得太子的專武「七星寶刀」。

然後是在打完太子後的文本:



  。在打完四段血條的太子時,原本以為要按打布都再來一段過場後二回戰時,隊伍一行持有的天叢雲劍出手所救,在免於再來一次四條血戰鬥時一行為了從失去意識的太子身上獲取情報而強制回人間之里。

在回到人間之里後觸發的文本:

















豐聰耳 神子
  。司掌宇宙的全能道士,在回到人間之里後的神子交代了和布都分開後向上前進遇到的事,在沒有天叢雲劍的加護下一邊對抗大樹內惡靈的攻擊一邊探索下,在第二十三層樓梯前被不知名雙眼所望後被控制。但在靈夢等人的暴力治療後成功回復理性。在調查後可知在比二十層以上更高的地方盤踞著八岐大蛇。而又此所推測出當初天叢雲劍不惜要成為付喪神是為了再一次討伐八岐大蛇以行動。為了再一次解決幻想鄉的危機時,太子也加入靈夢一行向大樹頂部前進。
  。相當麻煩的符卡構成。因為在Boss戰中有著四條血條的關係?而有相當多繁複的符卡效果。雖然有很多不太會用的符卡但因為目前沒有錢的關係所以無法評論,但在有眾多嚴肅的符卡和技能名稱時就被「聖德太子的黑科技」一行毀了。但在0強化時也可以打出數百的傷害時確實是個強角。但要有布都在場上配合時才能提高生存。

  。總之相當多文本的上本部份二十二層已經打過了,之後是由二十三層開始的跨地圖的長程探索。

附上日文的攻略網站(地圖,Boss數值,FoE都有)(二十二層)
(13/01/2023)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