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東方的迷宮 幻想鄉和通天的大樹 攻略備忘錄 -46-

銀色的我 | 2023-01-18 20:33:49 | 巴幣 0 | 人氣 167

東方的迷宮 幻想鄉和通天的大樹

東方的迷宮 幻想鄉和通天的大樹 攻略備忘錄 -46-
第二十三、二十四層:
直覺告訴我不會一直向上走的,但離三十層的天空近了一步還是很振奮。
第二十三層:
  。久違的跨樓層探索,文本量在太子加入後繼續變多的一層。在開始要為小屋存量擔心的時候一直增多的文本量依舊暴增。
  。需要去找加強風力的風之珠才能繼續探索的樓層。和二十四層合併在一起的任務是要在討伐成為目標的尚未成體的八岐大蛇下尋找封印作為大蛇成長的養份,即一直從地獄和冥界出逃的幽靈們的五行大封印陣法的地點。
  。二十三 =  = =  = =
                 丨丨丨丨丨
  。二十四 =  = =  = =
  。這樣,分成五個區域在上下層之間找尋五行之力於天叢雲劍之上到達三十層。和以往樓層相比是輕鬆了的。但在各個樓層中都借一部份加入為二十四層的機關。
  。連二十四層都沒有Boss戰是因為之後的樓層會更嚴酷嗎?



第二十四層:
  。跨地圖的下半部份。真是要講難的部分只有地圖中央的滑冰,一直跑不完全部區塊就像剌一樣卡在肉裡。
  。就真的只是在找五行之力的地點。要講的話就是怪物的質和量都提高,翻車率開始直線上升。要在避開和戰鬥之中取捨是困難的事。
  。在本層有新角色加入,太好了呢。

是新角色啊!!!!!!!!(B-2):




古明地 戀
  。貧僧這就跳槽到地靈殿。(合十)
  。5 1 4 ! 5 1 4 !我婆!緊閉著的戀之瞳,什麼都沒在想的人。因為自身無意識的關係連自己為何會在迷宮中一人徘徊的理由也忘了。在之前樓層找到所有前置事件後就會加入。
  。雖然是很愛的角色,但意外地?也不算,總之就和姐姐覺一樣都不是正常戰力角色。高迴避的角色,以上。畢竟戀戀真是一個以超高迴避為賣點的角色。只要自己成功迴避攻擊後就會加buff,以後在所有目前可學技能學完後就一直裝備提升迴避的副裝,連主裝也是以迴避成功後加buff的。
  。符卡方面,平平。正因為是特殊角色所以才會這樣?全隊伍目前唯二有無屬性魔力攻擊的角色之一。雖然有打出傷害啦,幾萬左右,但在隨便就幾十萬血量的戰鬥中實在......但還有拉回評價的「列祖列宗入夢來」,雖然只是普通傷害的符卡,但在打出時對方有恐懼和沉默狀態時就會大幅提升傷害,原本只是五萬前後的傷害會一口氣跳上二十萬左右(看對方抗性可以再提升,目前最高是五十多萬,但還是打不死對方只是血太厚了)。要打出正經傷的話就要找有恐懼沉默賦予的人組隊,華扇和映姬,以及帕露西小傘也可以,但同時隊伍的生存會變得相當憂慮一點要注意。
  。再不然就是配上本層撿到的新副職業的忍者,把菜刀給戀去拼暗殺即死。

在二十三層撿到的最後一個希望假面(I-1):



  。在二十四層終於找到最後的面具,但是作為主要感情的面具都失去的心現在應該快涼了吧,畢竟和戀不同在迷宮中自由行動。就算不對戰也可以直接拉入隊了。

然後在離開再進入後就在回字地區的中央有更新了(D-6):


秦 心
  。貧僧還是繼續留在地靈殿好了。嫁夫隨夫有甚麼錯(合十)
  。表情豐富的poker face,能面且感情豐富的面靈氣。比起心X戀我還是覺得戀X心更好。和古明地姊妹有關係的人都有一大堆特殊技能。雖然有趣但也有雞肋的地方是秦心的特點。
  。視情況而定有時只能在場上一直回MP或者只能在場上不停切換。要活用秦心的角色太難了。因為最近不太帶上命蓮寺勢力角色的關係所以就不說了。在各種配合「變幻自如的感情移入」的麻煩效果的麻煩技能下,要把秦心的能力發揮出來相當燒腦。同時「遺失的感情」在以魔力集中只餘下1/3的代價可以把行動讀條拉高。雖然是有益處啦,但是心本人的符卡都是高消費的符卡下集中只能回1點MP又,,,,,,
  。雖然有其他的補助手段,是要在主裝備上裝上MP+2的「吸命的寶珠」,還是把只能有一個人可以習得的副職業「天叢雲劍的加護」吸取同伴的MP來回復這兩個手段。但要問到值不值得把唯一的副職業放在心身上還是有點猶豫,所以在就算學會全部技能後,在找出更好的MP回復手段前心本人還是暫時在人間之里跳舞吧。
  。找到是副職業的「護衛士」,只要集得了之前提到的「高效集中法」就可以拉高MP的回復了,但是目前還在試驗學到的秦心能力有否提升。

  。在新同伴加入後,離天空又近了一步了。但我想說要在萊莎3發售前打完主線不是要你延期的說......

附上日文的攻略網站(地圖,Boss數值,FoE都有)(二十三層)
(18/01/2023)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