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東方的迷宮 幻想鄉和通天的大樹 攻略備忘錄 -47-

銀色的我 | 2023-01-23 20:34:05 | 巴幣 0 | 人氣 166

東方的迷宮 幻想鄉和通天的大樹

東方的迷宮 幻想鄉和通天的大樹 攻略備忘錄 -47-
第二十五、二十六層:(上半部份)
就算是地圖也不要盡信,是我在這攻略網站學到的一件事。

第二十五層:
  。在上一層成功發動了五行大結界之陣後,二十五層一開始未成體的八岐大蛇就已經準備可大結界對抗的結界的分靈。本層就要找出對應的五行分靈並打倒後再去挑戰本體。
  。和上兩層一樣,是跨樓層的兩層探索。連同上兩層一同靈屬性會被相當的克制基本上紅綠靈夢就只有捱打和苛命的份。冷、風屬性攻擊是感覺比較好用的。
  。明明只有幾個按鈕卻卡了好幾個小時。因為兩層的寶珠和機關是共通的,很多時就是被卡在這。不看攻略就打不下去的樓層。之後的除了打Boss戰外都是從網站抄來的。

最初的Boss戰:(推薦Lv270)


總之就是,攻略網站:
G-3、M-7(右)的寶箱不需要切換按鈕就可以回收紅藍寶珠的切換後,
從傳送點向左走到M-7(左)、P-6去回收寶箱。
從K-5去到26F,H-7再按一次藍色,
去到J-2、I-2回收寶箱
再從D-2到25層開啟雙向傳送點後再去打倒惡龍的分靈「水」
  。Lv279 惡龍的分靈「水」,在最初的分靈體出來後,被封印的天叢雲劍所支援對抗分靈的氣勢。
  。在打分靈體時用了推薦Lv去打,但其實在之前用原本等級去打就已經打過了。再去打一次後覺得是輕鬆過頭了。雖然有神劍的支援因素在,但是感覺上除了火之外都沒有必要就是了。不過難得鬍子劍有文本演出就乘著好意幹上去吧。
  。每一場分靈戰都會有天叢雲劍的加護,本次的是「神劍的加護.水」,當前角色行動時所有異常賦予低下全部消除。對應克制的能力,水分靈體是專門打異常傷害後用大技全體清場的Boss。但是因為異常狀態不適用的情況下就變成了演習戰了。總之就是三步必殺,就算拉低去推薦等級去打都是一樣。因為水分靈體不開大技跟本打不出有效傷害。

木分靈體戰(推薦Lv270):

從傳送點向右G-8上26層
L-13、J-14、H-14回收寶箱後走到B-7
回到25層開啟雙向傳送點後再去打倒惡龍的分靈「木」
  。Lv284 惡龍的分靈「木」,在弱點是物屬性的時候結局就已經定好了,加上對麻痺還沒有抗性時就已然被蓮子打得毫無還手之力。
  。「神劍的加護.木」就只是個裝飾,回血25%就只是個擺設。

火分靈體戰(推薦Lv275):

有部份寶箱和木的路線有重合,
從25層傳送點向北走上26層K-12有上鎖的寶箱,
走H-8回到25層。D-11、L-11回收寶箱後,
從H-8用傳送點到H-6回收D-6的寶箱後,
E-6上26層G-8寶箱回收後到J-10切換紅色一次,
走到D-13到25層開啟雙向傳送點後再去打倒惡龍的分靈「火」
  。Lv286 惡龍的分靈「火」,是真有需要加護的一場戰鬥,速度快傷害高,但就算是這樣也只造成了三人陣亡左右的傷勢。
  。「神劍的加護.火」,HP歸0時有50%1血毅力,前排的兩人前衛就是那三殺的數字。但有時早苗是故意推去送死的,靠著遺言技前排全員全能力50%UP一口氣推倒是造成傷亡的原因。


土分靈體戰(推薦Lv275):
在傳送點向左走到J-3回收寶箱
走到K-9到26層
L-9回收寶箱
在O13盡頭的落穴跳回25層
開啟雙向傳送點後再去打倒惡龍的分靈「土」
  。Lv288 惡龍的分靈「土」,在「神劍的加護.土」的加持下全體每次行動都會全能力上升25%,連buff都沒必要存在的一場,最多把靈夢文在場上全體回復。其餘三人全部攻擊手就可以了。

最後的金分靈體戰(推薦Lv280):
在傳送點向左走到N-3到26層
E-3切換一次紅色
J-3的跳躍點到N-5後切換藍色
在要過巨石的地點通過後再去一次J-3,然後到H-7回收寶箱
O-2到25層
開啟雙向傳送點後再去打倒惡龍的分靈「金」
打完五體後回到傳送點前的大石就可以繼續前進
  。Lv288 惡龍的分靈「金」,因為對物超耐性所以是用怪力亂神,但就算不是也照常用三步必殺打過去就是了。
  。「神劍的加護.金」,全體每回合行動都可以自動回33%MP,這不是叫人三步必殺隨便連發嘛。在蓮子的鈍重麻痺衝擊三連發下就算是勇儀的長讀條也能把對方硬生生拖死。雖然是過於依賴勇儀的戰法。但畢竟是一拳超人,不壓低等級就到達三十萬攻擊力的一擊必殺怎樣看都覺得浪漫啊。




  。然後,才打倒五體分靈體後,在最一開始的傳送點,大石就可以通過,之後就是打Plus版Boss八岐大蛇前的關口了。
  。果然解迷之類的打不過去看攻略就好,其他的肝就對了。

(下半待續......)

  。我再也不要隨便插旗了。

附上日文的攻略網站(地圖,Boss數值,FoE都有)(第二十五、二十六層)
(23/01/2023)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