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東方的迷宮 幻想鄉和通天的大樹 攻略備忘錄 -42-

銀色的我 | 2023-01-02 20:40:01 | 巴幣 0 | 人氣 208

東方的迷宮 幻想鄉和通天的大樹

東方的迷宮 幻想鄉和通天的大樹 攻略備忘錄 -42-
地下五層:(B5F)
地下五層......要打波多爾多了(誤)。

無限迴廊開啟:




  。在到達第二十二層時觸發了文本之後回到地下四層前的大虛可以觸發,沒有記錯的話Plus成就記錄最高是去到650層。(騙人的吧,靈夢?!)。
  。和之前的迷宮踏破不同的玩法,因為有步數「七星守護」的關係不會要全層踏破,而是只要找出通往下一層的路就可以了。
  。因為是完全隨機地圖的關係,找到甚麼,遇到甚麼,或者得到甚麼都是完全隨機。所以沒有甚麼可以說。
  。但是,中間會有其他支援buff和道具獲得。可以用一定步數去換取一部份地圖視野,可以增加七星的守護數量的支援點等等。
  。還有,雖然沒有關係,但是在地圖中也有寶箱可以拿到。而且部份的寶箱有1-4個的感嘆號。可以用不同的方法去打開,但是好像都沒有太大差別。可以用「七星的守護」去打開、用要在地圖隨機撿回來的「七星鑰匙」去打開、直接用武力打開和放置不管四個辦法。但就如同一開始講的,用哪個都好像沒有太大差別就是了。


  。在找出通往下一層的路後就會到達的休整空間。
  。在這可以有不同的各種戰鬥用Buff可以獲得(一層一個)。
  。之前一層餘下的步數會變成「七星的殘渣」可以在空間商店換取各種各樣的道具。最高要用來換的點數好像是一萬零幾百來著。但都只是適用於本次的探索,如果退出重登就會全部消失。
  。換句話說,就是要在一開始就跑到最高的地方。不在一開始就把最高的點數道具搞到手的話就沒用。
  。同時,大概每十層就會有一個階層Boss擋在下一層的路前,不打倒就不能通過。之所以是大概的原因是在第十層就被卡住,然後在被打回家後就讀檔重來了。
  。雖然踏破650層的Plus成就相當吸引,但比起這個我其實更想要所有道具全部收集。
  。當然,可以都在地圖內一直掛道具,都是一個辦法,但每次得到了甚麼都好讓人質疑就是了。

  。看到這個我就知道又有追加樓層了。一直迴圈的地方相當多,而且一但跑錯地方就要在好幾個路口前重來。
  。本層是滑冰地圖,和之前的地圖一樣相當的燒腦。但如果要輕鬆一點的提示的話,就是按地區方向跑圖。例如左方就是順時針,右圖就是逆時針去跑。就算跑錯了按著這個方針跑就會節省時間,但在我搞清楚這個前就用了不少時間。
  。還有,原本的地圖不會顯示滑冰的地點。
  。通往南部需要特殊道具「藍色衝擊符」才能開通,在北部找到寶箱就可以得到。

第一場最輕鬆的Boss戰(推薦Lv219):G-2

Lv220河城荷取之影、Lv228犬走椛之影、Lv224射命丸文之影
  。相當輕鬆,以上。
  。本來文就是只有速度可言,在不使用拉讀條的情況下基本就只是個湊人數,荷取同樣,二軍角色就不好太期待傷害了。
  。最為警覺的椛在加上防buff後就只打出七千多傷害,全員無傷過關。
(影之強者十七人:鬼之三人、小傘、雛、帕露西、愛麗絲、永夜夫妻、吃貨廚子、命蓮寺三人、文椛荷取)

前期明明稍為用點腦就可以去到但中間才找到方法去打的Boss戰(推薦Lv215):H-4



沒人權妖精四人組:
Lv210莉格露.奈特巴格之影、露米婭之影、米斯蒂婭.蘿蕾拉之影,Lv199琪露諾之影
  。明明是打著最強之名卻是四人組中最低等級的笑死。
  。四次三步必殺就能解決的四人組,明明比剛才的天狗們好打才對卻差點團滅。
  。主要在於四人各自可以用全能力提升的「影之笨蛋四人組」,就算有人陣亡依舊可以使用才是麻煩的地方,去到後面就是把人推出去送死為勇儀回復MP爭取時間,但四人的各自特殊性好像都沒有發揮出來的關係所以只是互相的暴力毆打。
(影之強者二十一人:鬼之三人、小傘、雛、帕露西、愛麗絲、永夜夫妻、吃貨廚子、命蓮寺三人、文椛荷取、笨蛋四人組)
  。打倒後會獲得Plus成就19.「還有嗎」
 
本層最後最難打的Boss戰(推薦Lv236):K-7

Lv288風見幽香之影、Lv199秋穰子之影
  。真是強敵啊,Master Spark。
  。明明應該是魔理沙的得意技為何幽香可以用。
  。本來以為是用回復役的穰子居然可以把大部份人打到無還手才是令人驚訝。連三步必殺打在兩人身上也只是一半血。但最後是靠沒有副職補助魔理沙在魔力100%下的全力Master Spark 反轉戰局。
  。雖然之後就被幽香的Master Spark打走了。
(影之強者二十三人:鬼之三人、小傘、雛、帕露西、愛麗絲、永夜夫妻、吃貨廚子、命蓮寺三人、文椛荷取、笨蛋四人組、幽香穰子)

  。我現在在想到底可不可以趕在萊莎3發行前看到三十層的天空。

附上日文的攻略網站(地圖,Boss數值,FoE都有)(第二十一層)
(02/01/2023)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