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東方的迷宮 幻想鄉和通天的大樹 攻略備忘錄 -36-

銀色的我 | 2022-12-12 20:34:01 | 巴幣 0 | 人氣 215

東方的迷宮 幻想鄉和通天的大樹

東方的迷宮 幻想鄉和通天的大樹 攻略備忘錄 -36-
地下二層...以外的探索進度(3):
決鬥之時已到。

  。決鬥之前的少少補充:
  。10+可以撿到第十二顆覺醒之石
  。然後就有成就30.「大覺醒」,可以拿到特殊道具大覺醒的寶石。拿到以後覺醒副職業不會消耗覺醒之石了。換句話說可以全員四十八人都有副職業了。
  。然後前有危險。

9層追加+Boss戰:(推薦Lv128)(雖然是之前的圖但文本是一樣的就讓我借來用吧)

Lv128的「偉大的『C』」
  。然物小弱點
  。在一開始的行動會使用「充滿世界的C」,自我增殖為五體。
  。然後就是惡夢的開始了。
  。只要不是同時打倒五體的話就會優先滿血復活。在察覺到後調整血條時被拖死了。
  。加上好像本體不先死個一次的話其他分體就會一直只會打出一傷,但打完後看了一下攻略解說是「各個體如果不先行動一次的話就會有極高防禦」,所以用勇儀的三步必殺也沒法一拳打倒,反而對之後的行動非常不利。
  。但老實講因為久違的沒有看攻略去打所以就一直試著去A。
。絕對不要帶有魔法反擊的衣玖去打。
  。第一次是初見被拖死,第二次是臨門一腳時被衣玖的反擊破壞掉整個節奏,第三次是血量拉不平均被殘血反盤,第四次去到最後則是用所有全體攻擊強壓過去。
  。第一次導入了副職業,在用賭博師把勇儀的三步必殺拉上八位數傷害後非常的有成就感。雖然有著兩倍MP消耗的缺點,但在後排休息就可以回過來。
然後,久違的重點:
1.絕對不要帶魔法反擊的衣玖上場。
2.MVP是防禦副職業的美鈴。
3.勇儀可以用作打走大部份血條的三步必殺要打五次才行。
4.勇儀在不可以打三步必殺的情況下可以用普攻去拉血量。
5.把可以無視一定防禦而且可以全體攻擊的輝夜和姆Q帶入隊。
6.就算是超防禦,靈夢的夢想封印也可以全體打出二十萬左右的傷害,但要注意MP的消耗。
7.就算是滿血復活的情況下也能繼續挑戰的強韌心靈。(重點)

流程:
  。一開始可以先放在Buff勇儀上。依舊的三步必殺開局。首發是靈夢、美鈴、早苗、勇儀。後排的是紅魔眾、輝夜、露米婭(回復役)、衣玖(前半參戰)、慧音一行。
  。要注意MP的消耗,就算一直在場上集中也有可能被魔力奪取失去一半MP。要適當的切換後衛回復MP。
  。因為五體都是同一角色。就算是有限制的大讀條技能是可以連發的。加上很容易就會被鈍重限制於前排,比起攻擊力更需要的是可以解除異常狀態的人常駐前排。
  。在該回復的時候就要全力回復。因為MP容易被奪走萬一回復不夠的話會崩盤。所以該回血時要四個可以回復和解除異常的角色站在場上,我的話是靈夢(全體回復)、美鈴(個別回復)、早苗(單體所有異常回復)以及露米婭(靈夢回不滿血以及MP不足時的替補)。
  。所以一開始把美鈴放在前排可以兼顧靈夢的回復職,而且低MP回復消耗加上速度快的讀條可以把靈夢全體回血只回復一兩個人的雞肋狀態無視。而且整場戰鬥就只有美鈴是站到最後的。
  。在適當時候可以把咲夜換上放全體加速Buff。有機率重複行動的話一次就能加100%敏捷。
  。衣玖只可以前期參戰,在血量其中一個不多時就一定要換到後排不然反擊打死了要再重新拉血條就得不償失了。
  。在最後的話可以把咲夜、靈夢、輝夜和姆Q放在一起。只要用「個人空間」先強制麻痺的期間用全期攻擊就能解決了。當然要先確保血量是在可以一起消掉的前提下才好用。

  。打倒後會拿到「大型馬卡龍對撞機」

============================================================================




  。在打倒對應巨石的Boss後的紅點。巨大的光柱在全部解除時通往更高樓層的道路將會出現......



  。打倒後可以通過「需打倒充斥宇宙之可怖圓形物」的巨石。

十七層六體影之強者的巨石通過。(推薦Lv132):
Lv132 詠唱的扎托爾亞斯特利
  。這傢伙長得也太嘔心了吧,有自我回復也是不會怕你的,看我的三步必殺。
  。打倒後再看了一下,十六層中央就有更新的Boss戰(推薦Lv130)。
  。但原來是打漏的地母神之影,打完後就可以拿到Plus成就100.「頑強不屈的傢伙」
  。所以說太多錢了啊。而且才一萬也太少了。

  。打完這個後去到11+就可以通過巨石「將十二只影之強敵悉數打倒者方可通行」,話說原來影之強敵是指主線Boss的影啊。(推薦Lv144)
Lv144第二太陽
  。也太過份了吧,會把全隊人員隨機掉位,而且之後會用全體攻擊清爽凡打倒幾個人先,但和之前兩隻相比算是相當普通了。
  。可能是一開始用三步必殺打走了九成血量,之後被掉位時也能輕鬆的削死對方。
  。然後「需打倒用金色與瘋狂照耀地上之新太陽」巨石通過。

十八層主線北方傳送點:
  。「將十二只影之強敵悉數打倒者方可通行」巨石可以通過。盡頭是Boss戰(推薦Lv142):
Lv142 觀測的伊戈馬爾吉
  。戰死率算還高的嘛,因為物超防的關係而用怪力亂神去應戰,但就算傷害減低了還是兩發就殘血。
  。然後打倒後拿到Plus成就98.「來自行星的物體」
  。打倒後要再去一次十六層,以前主線過不到的間隙可以通過。然後是期待已久紅點。

未完......

  。總該到祕封登場了吧。不然四十八人不齊啊。以及C可是把我當初打不過地母神的心理陰影回想起了。

附上日文的攻略網站(地圖,Boss數值,FoE都有)(第13+以上左右的樓層)
(12/12/2022)

創作回應

偉大的『C』 真的超難纏根本就不是等級128在挑戰的對手......,分享一下我的打法,我是參考攻略,讓對手動都不動,敵人弱猛毒,有一點衝擊耐性,帶鈴仙(一樣點敏捷)可以降耐性,帶文丸當歌姬,敏捷上到1千,蝸牛之舞+鈴仙降敵人五維(帶巨錘打到一次衝擊就結束),降到50%就是勇儀(攻擊8萬左右,敏500以上)輸出的時候,三步必殺錘兩下結案
2024-01-06 20:40:42
銀色的我
我記得大約是用勇儀普攻控血和靈夢的夢想封印全場去打的,雖然想快一點的話可以把早苗和衣玖換一個下來,然後把露米亞貫通真傷,魔理莎的極限花火二撰,雖然說然弱點可以帶華扇但因為走超弩級大炮路線的關係跟本沒練上去,所以也就只有那幾個可能了
2024-01-07 01:20: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