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東方的迷宮 幻想鄉和通天的大樹 攻略備忘錄 -7-

銀色的我 | 2022-06-27 21:34:01 | 巴幣 1010 | 人氣 536

東方的迷宮 幻想鄉和通天的大樹

東方的迷宮 幻想鄉和通天的大樹 攻略備忘錄 -7-
第五層:(上半部份)











  。五層一開始會遇上的紅點,延至四層的超級午間劇場大戰終於在五層劃上句號。在正妻又撞破丈夫與小三的出軌現場,然而這次是與小三關係破裂前奏,兩人在五層前爭吵誰先到終點而引起爭執,在正妻勢力作第三方調停下誰先到終點。角色加入事件,妹紅(丈夫)輝夜(小三)兩者二擇,沒被選中的那個會在之後沙漠地帶才會加入。因為上次(一周目)先選擇了妹紅所以這次選擇輝夜,在正妻的選擇下和小三組成妻子戰線杯葛丈夫,不被原諒的丈夫則繼續離家出走。在達成和解後的兩人冰釋前嫌加入隊伍。
蓬萊山輝夜
  永遠亭的老大,NEET公主兼永遠的愛人(在你和妹紅之間沒有組合技的時候你的地位就已經決定好了)。所有符卡的威力都不負最終Boss之名,所有符卡名稱都對應著傳說的寶物算是neta,但優勢在於帕秋加入前的多屬性符卡應對以及過於穩定的後衛輸出。但最大的缺點是,你的MP回復太低了。和小傘的一次回滿全MP不同,輝夜每次集中只能回復2點MP。在強大的符卡威力背後就是高MP消費,不學會「千年孤獨」提升在後排時的回復速度很快就會啞炮。作為補足就只有提升最大MP或者用裝備提高MP回復速度兩者二擇。但不建議使用後者的方案,因為在MP問題再之前,有TP(行動點數)的大前提在。在永遠亭宅太久的關係TP和其他同伴相比壓倒性地低(盡管如此還是有人比她更低,說的就是你啊不動的大圖書館),在主裝備與其選擇提升回復MP速度(前衛的集中)的裝備(但前期道具的關係只能回復+1),和提升最大TP(十層前半左右好像就可以撿到TP+9的)比後者更有利益可言。如果真要補足的就是以上兩者,以及使用為數不多在開寶箱的提升各種能力值的寶玉這個選項吧。
(P.S.寶玉一如上述,是要開寶箱才有機會出的,數量相當有限,我是把大半的寶玉灌給靈夢才能進一步提升筋肉巫女化的程度。同上,雖然還有學習書可以學習其他的提升能力值的技能,但因為使用後才可以學習而非己經學習,還要消費技能點數才能學習,但在前期因為各種的缺乏實在不建議用,至少在勇儀加入前都不要使用。)

  。FOE,在妻子戰線組成後直走出現的跳躍點(單向)是陷阱,會遇上lv24八目大蛇,和上層遇上的沒差別,但因初見殺補正數值加成,戰法和上層的一樣,只是需要多一點時間。

  。FOE後一直靠左走會有大石擋路(有條件開通,和本層一開始要有穰子入隊才能通過的大石一樣。),要手上持有10000錢才能通過的道路,會開到普通的寶箱。


。在其再下一點的紅點,橙強化事件,但已然強化到這個地步還未能觸發,只能以後隨時回來這邊看了(更新至魔250,靈260,橙325)(08-14的更新,終於可以解開的紅點。雖然和強化點數有關,但推測是因為強化事件本人的等級而推進才對。才這時是因為打七層巨人機去屠殺FOE時在各層遊蕩時才解開。)

  。中央的FOE,lv30沉默的塞壬冥炎大弱點,魔冷靈超耐性,猛毒恐怖低下等異常耐性都可以有效賦予。魔理莎打不出有效傷害,所以把主場讓給華扇的第一符卡(冥屬性兼安心安定的攻敏下降)和第二符卡是冥屬的露米婭,在上好buff後基本是華扇主場。但因一時衝動去打的關係,在等級差加初見殺補正下變得相當難打,全隊MP多次陷入危機,而且全體沉默(已方無法使用符卡)總會在緊要關頭被賦予也是難打的地方。



  。早苗出現,守矢神社參戰。為了找回在大樹出現的瞬間就消失的兩位大神(各個勢力的Boss都自由過頭了啦)而進入迷宮,但對主角團隊來講就只是可以增加拉入隊的人選而已。







娜茲玲
  專門尋寶的尋寶鼠,在連老鼠都加入的時點霖之助也可以正式退役了。三張符卡都是可以在打倒敵人的時候分別提升金錢、掉落物品和經驗值的數量。在可以提高掉落品方面只要全拿去製造裝備隨時賺得比打怪掉錢多(但是經驗值可能有憂慮,但把常駐的慧音帶在隊上以及全體都有學「上進心」和「實戰經驗」就可以彌補)。唯一要補足的就只有魔力數值和MP最大值上,在學會「額外一步」後很容易因為連續行動MP瞬間消失上要注意。





  。在地圖左下有通往下層的樓梯,古明地覺就在內療傷,在重新確認地靈殿等人進入目的後獲得了主線情報。

  。在相反的右下方有同樣向下的樓梯,有普通的寶箱。




  。地圖右下紅點,莉格露的強化事件。(雖然攻略說要強化點數120點,但我一點都沒有提升。幾乎整個攻略網站就只有這個是不準的......)


下半待續......

附上日文的攻略網站(地圖,Boss數值,FoE都有)(第五層)
(27/6/2022)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