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東方的迷宮 幻想鄉和通天的大樹 攻略備忘錄 -3-

銀色的我 | 2022-06-14 22:39:52 | 巴幣 10 | 人氣 540

東方的迷宮 幻想鄉和通天的大樹

東方的迷宮 幻想鄉和通天的大樹 攻略備忘錄 -3-
第一層:
  。探索,開圖,團滅的開始,因為是開胃菜第一層,所以很輕鬆。(之後就有夠好受了)
犬走椛
  正義的天狗,一開始就會遇上的無條件加入團隊的伙伴(霖之助的功用就只餘下金錢來源了),作為代替香霖的盾役已經超額達成。但除此之外卻沒有特殊之處。唯一可取的就是有連慧音都比不上的血量和防禦(不知為何慧音是前衛盾役的),還有「看見千里之外程度的能力」可以稍為提升命中率。要提升就主力防禦,貫徹肉盾的職責吧。
魂魄妖夢
  被偷走刀的二刀流劍士(笑),在保養樓觀劍時被人偷走了白樓劍的腦筋劍士,在其後觸發劇情從奪回然後被誤會為偷劍的人,然後觸發BOSS戰(真會恩將仇報啊)。因為超抗靈屬性攻擊所以只有把buff放在魔理莎上就可以輕鬆打倒。大力出奇蹟,只要有血就可以打下去的腦筋,有技能點就可以學會一大堆單挑用的被動技能。唯一弱點是最大MP不足,每次大技過後除了長硬直之外還要再花時間回復MP,到中期用學習書和特殊道具增加MP上限就可以解決問題。
多多良小傘
  這把小傘就是遜啦。在第一層被妖怪搶走了唐傘,要打過BOSS戰搶回,然後在荷取收復壞掉的雨傘(還要收錢啊)後回去就可加入。特點是MP回復超強,可以一口氣回十幾點,所有符卡都幾乎自帶debuff,但因不太強在十二人滿員的時候只能回人間之里喝茶。比起在強化攻擊,更應該應先強化精神(可以增加debuff附上成功率),其次是在場上苟命的能力。
露米婭
  黑暗程度的餓女,在一層遇到就要求三塊漫畫肉(一塊可以撿,一塊寶箱,一塊在荷取購買),交出後成為伙伴。「操縱黑暗程度的能力」可以降低觸發戰鬥的概率,在極大地圖階層堪比救星。其次是「月光集束」,角色最大的價值就在這上面了。只要強化魔力和符卡等級就可以成為魔理莎被克制的情況下的代替(類魔理莎)

  。把妖夢拉入隊後回到被冰塊擋住的地方就可以通往第二層。

  。其實在第一層就已經可以遇到帕露帕露,但因未滿入隊條件只能先擱置。(團隊有一定人數以上才會加入)
  。然後,關於角色的攻擊是直接攻擊(攻擊強化)還是魔力攻擊(魔力強化)可以直接在戰鬥中確認,或者在技能符卡中看到攻擊傾向。在角色能力詳細都可以看到,如果兩者相近則可能是偏向buff/debuff的輔助系。當然,在遊戲前期所有角色的才能未盡開,會有後期才綻放的才能之花也不奇怪(霖之助啊......),搞不好去到後面的介紹又會不同。以上。

附上日文的攻略網站(地圖,Boss數值,FoE都有)
(14/6/2022)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