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東方的迷宮 幻想鄉和通天的大樹 攻略備忘錄 -4-

銀色的我 | 2022-06-15 21:08:53 | 巴幣 2 | 人氣 1150

東方的迷宮 幻想鄉和通天的大樹

東方的迷宮 幻想鄉和通天的大樹 攻略備忘錄 -4-
第二層:
  。第二層一開始啟動傳送,然後在遇上FOE前把倒地的⑨綁回人間之里入伙。

  。FOE基本是初見殺,如果不是剛好帶有克制的角色或者等級壓制的話還是老實的團滅吧(P.S.團滅十二次茨歌仙華扇加入&成就解除),下一次再戰就會變弱的設定說不定是為了華扇加入而設置的。
  。FOE並非每層都會出現,而且有固定地盤,只要不隨便跑還是可以安全探索。但有時會因陷阱跌回下一層之類而被撲殺。
  第二層的第一隻FOE豪角巨棉羊靈屬性大弱點,魔冥小弱點,只要有提升靈夢和魔理莎就可以輕鬆打過,掉落道具強者的剛角交給荷取可以解鎖裝備製造。
琪露諾
  ⑨,被加入角色,在第二層一開始解說下順手加入,偏向攻撃的攻魔複合,每張符卡都附帶麻痺或敏捷下降等debuff,「暴雪烈風散華」退場時必定成功debuff敵方敏捷下降是個亮點,但會變成沒人權角色(果然妖精就是隨便死都沒關係的種族啊),但有符卡可以提升精神和防禦,意外的盾役。屬性強化方面,如果有學到「活蹦亂跳」,因為可以大幅降低自己debuff的時間,精神可以放置提升攻魔(說起來魔理莎都有這個技能,你的智商難度......)

秋穰子
  掌管豐收的妹妹,為了解迷宮內的植物生態而進入迷宮,但中途力竭變成植物休息。只要打三片大樹的樹葉就可以喚醒加入隊伍。隊伍的重要回復,但比起回復,然屬性符卡才是價值所在,因為在前期數百血量中回復四位數實在過於浪費,所以比起回復更應提升前兩張單體/全體符卡。被動技能學會就可以一直自我回復,只要在防禦上補足就可以增加團隊的持久力。



河城荷取
  工程師河童,在解鎖製造裝備後隨便造十件裝備就會觸發事件加入,技能目前算雞肋,要有大量點數才能開花的大器晚成型。因為不夠點數的情況下很難平衡自身實力,「維護」和「過熱」算是對能力雞肋的補足,前者可以以兩倍的性能穿戴裝備(相對地負面的下降都是兩倍),只要穿戴攻擊裝備,再加上「過熱」的加乘可以打出相當不錯的威力,然而除了單體符卡外的兩張全體符卡都是高延遲的缺點,以及並非強項於符卡上的關係基本只能用作補刀和清雜兵的二軍角色(畢竟人家是專精不是戰鬥也是理所當然的)。
  
Boss戰:
  二層中央地帶,儲存點的Boss蓬萊山輝夜(lv8),在和妹紅比賽登塔時遇上,為了一時的快樂而決鬥(群毆),靈冥物弱點。只要前期把慧音和霖之助的buff上靈夢後換椛和妖夢可以增加輸出,後衛是穰子(回復役)和靈夢。輝夜幾乎都是全體攻擊,所以不先把buff上好會有點難受(三種神器的劍和鏡)(但和困難模式比還是簡單多)。

  。在二層會遇到為了追上輝夜的永琳,本應在對話完後就會消失的圖示還會留在原地,作為第三層救莉格露‧奈特巴格的flag。

  。基本上如果沒有特別要注意的事情,只要全地圖探索就會觸發事件,要注意的也只有像一層的帕露帕露要往回走的事件,但只要在每層進入後按地圖就可以看到哪裡有更新。

附上日文的攻略網站(地圖,Boss數值,FoE都有)(第二層)
(15/6/2022)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