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379)

戴斯蒙 | 2022-07-01 16:55:04 | 巴幣 1852 | 人氣 324


  現在知道了要送天罪的戒指哪裡取得後,心情突然變好了許多,現在就算直接回去也沒關係了,反正已經知道要送天罪怎樣的戒指了,老實說繼續待在歐涅克城也沒甚麼意義了。
 
  沒多久後,士兵們的治療都結束了,大多數的士兵都站了起來,只有少部分的士兵還躺在地上,等著人家運送來擔架將他們運走。當最後一名士兵治療結束時,天罪攙扶著疲憊的伊文潔琳走了過來。
 
  「伯父醒過來了嗎?」
 
  「還沒,看樣子短時間內是不會醒過來了。」
 
  「真是的,我還很好奇為什麼伯父要接觸邪神的原因呢,這下子不就還要等他醒過來才能知道答案了嗎?」
 
  「那也只能等他醒來了,話說回來,妳還好吧?」
 
  看著她滿頭大汗累得要死的模樣,我實在是有點擔心。
 
  「恩,還好,只要讓我休息一天就好了。」
 
  「那既然這樣,我們要不要回神殿休息了?看起來應該沒有我們的事情了吧?」
 
  伊文潔琳看了看四周。「確實,應該是沒有我們的事情了,不過我想第一時間知道伯父為什麼會這樣做啊!」
 
  「那妳要在這裡等嗎?」
 
  「恩.....想想還是算了,那麼我們跟祭司講一下,然後就回去神殿休息吧!」
 
  我們跟祭司報備了一下,祭司揮了揮手,表示將士兵留下來給他們,讓我們自己回去休息就好了。於是我們將所有的士兵都留在這裡,然後回去了神殿進行休息。
 
  回去神殿後,伊文潔琳馬上拖著疲憊的身軀前往浴室準備洗澡,為了防止意外發生,天罪也一起跟了過去。
 
  所以只剩下我一個人待在房間裡面,我拿出了我的劍以及磨刀石,開始做起了保養。
 
  就在這時候,一個模糊的白色人影出現在一旁,米林斯的幻影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下,然後翹著腳看著我進行保養武器的工作。
 
  「今天又打算聊聊了嗎?」我如此問著,米林斯伸出手抓了抓頭,他的臉龐依舊模糊不清,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看清楚他長什麼模樣。
 
  「聊聊吧,但這次是有關於我自己的事情。」
 
  「沒有問題,那麼你想聊什麼呢?」我拿著磨刀石規律的在劍身上緩慢的研磨著,這把劍是新買沒多久的劍,所以研磨不需要多久,只需要磨個幾下就可以了。
 
  「今天如果你是我的情況,換作是你的話,你會不會選擇消滅你的妹妹這條路呢?」
 
  如果是我的話?會不會選擇消滅妹妹?
 
  「正常的話當然是不會,但這有一個前提,那就是那個妹妹還是正常的妹妹,而你那個妹妹.....她只剩下怨恨了不是嗎?我是不知道對你而言,或者是對古代人類而言,只剩下怨恨算不算正常的活著。如果我的妹妹是正常的活著,那麼我當然不會希望消滅掉她,就算是她會毀滅世界也是一樣,但如果她只剩下怨恨呢?那根本就不算活著,也許消滅掉她對她而也才算是一種解脫也不一定。」
 
  米林斯沉默了一陣子,在他沉默的時候我將劍身上裝填魔晶的凹槽打開檢查魔晶剩餘魔素的蘊含量,確認沒問題後將蓋子給蓋了起來。
 
  「我不知道,現在唯一的問題是,我不清楚我妹妹的情況是如何。」
 
  聽到他的話後我停下了手中的動作。
 
  「不清楚你妹妹的情況是如何?」
 
  「妹妹的靈魂,很有可能還隱藏在侵蝕之中。」
 
  「你說.....什麼?」
 
  「只要有靈魂便可以進行復活,所以要是妹妹的靈魂還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話,那麼她就還有復活的可能,而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就不能允許你們消滅侵蝕,因為那樣會連帶讓妹妹的靈魂受損,甚至是消失,這樣一來的話,她就沒有復活的機會了。」
 
  侵蝕......米涅瓦的靈魂還在這個世界上嗎?這真是不可思議,我還以為侵蝕只剩下贈恨以及詛咒而已,但是話又說回來,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天罪跟黑帝斯會不知道這件事情嗎?
 
  「但如果她的靈魂還在侵蝕裡面的話,天罪跟黑帝斯會不知道這件事情嗎?」
 
  「我不清楚,但他們兩個一直極力避免過度的去刺激侵蝕,所以我想他們很有可能是知道這件事情的,或者說是有做出類似的猜測。不然以他們的能力,要消滅我們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我從他們身上聽說過,他們想要從你們身上得到賽希莉亞號接著的行進方向,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才沒有直接對你們動手?」
 
  「想要知道賽希莉亞號接著往哪去了?但這件事情就算是我們,也不可能知道的,我們不可能知道賽希莉亞離開我們之後接著去了哪一顆星球的。」
 
  「那看來是他們想多了,不過這件事情該不該跟他們講啊?會不會跟他們講了之後,他們會馬上動手消滅你們阿?」
 
  當我講出這句話後,侵蝕突然閉上了嘴,看樣子他似乎十分擔憂這件事情,但我認為事情到不至於會發展成這樣啦!
 
  黑帝斯跟天罪應該不至於會這樣做啦!
 
  「但這件事情,還是希望能先隱瞞他們。」
 
  「我覺得很難,畢竟天罪只要一讀心就知道我在想什麼了。」
 
  「這不是問題,我會幫你隱瞞起來的,只要你不要主動開口提及就好了。」
 
  「這樣的話......那沒問題。」
 
  「謝了,這件事情要是真的讓黑帝斯知道了,那麼他是很有可能會在第一時間就選擇消滅掉我跟米涅瓦的,畢竟那時候對他而言侵蝕就沒有用處了。」
 
  「但說到你妹妹這件事情,要不要讓黑帝斯他們兩個幫幫忙呢?如果有他們的幫助,應該就更能確定侵蝕裡面有沒有靈魂這件事情。」
 
  「你說的沒錯,但我暫時還沒有打算向他們尋求協助,我有能夠確定的辦法,但需要你的幫忙,你願意幫我嗎?」
 
  「事到如今還問什麼呢?當然是願意了,那麼我該怎麼做?」
 
  「那麼首先,我們必須引發一場侵蝕,而且規模必須要很大!」
 
  「這應該沒什麼問題吧?只要我們兩個配合,要引發出多大的侵蝕都不是問題。」
 
  但米林斯卻搖了搖頭。
 
  「不,我們要誘發的不是我,而是米涅瓦!也就是說,就像那個理想鄉在泰雷斯雷吉斯做的事情一樣,我們也要做上一次!」
 
  什麼!?理想鄉曾經做過的事情,我竟然也得做上一次嗎?
 
  「但、但是這樣的話,該怎麼做才好?」
 
  「那種侵蝕機器,我們要想辦法弄到手,越多越好,然後找個無人的荒山野嶺,誘發大面積侵蝕,接著我跟你進去其中,一起尋找米涅瓦的靈魂究竟還在不在侵蝕裡面!」
 
  「聽起來似乎是很好的計畫,但這個計畫只靠我們兩個是行不通的。」
 
  至少必須將天罪給一起拉下水才行,但天罪究竟會不會同意這個計畫呢?這件事情還是個未知數,畢竟這件事情感覺起來一點都不好玩。
 
  只見眼前的侵蝕似乎做了深呼吸的動作,然後下定決心地說:「沒問題,就由我來說服她!」
 
  「欸?」
 
  你說什麼?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