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372)

戴斯蒙 | 2022-06-22 16:51:06 | 巴幣 2640 | 人氣 300


  伊文潔琳紅著臉看著我,她就這樣盯著我,直到過一會臉上的潮紅消去為止。
 
  「看來施提芬你也是很壞呢!」
 
  「我感覺我還行阿?總而言之,這次調查邪神的事情,我不能讓妳前去調查,就像祭司說的一樣,這件事情對妳來說是很危險的。」
 
  「阿,怎麼這樣,你應該多相信我以及死神才對,祂肯定能保護住我的。」
 
  「不然這樣好了,妳去問問死神,只要祂答應讓妳去,我就陪妳一起去,如何?」
 
  我這句話一講完,伊文潔琳就露出一臉便祕般的表情,想當然她已經問過了她的神,要不然她早就有所行動了,才不會在這邊試著想拉我下水。
 
  但是我忘了,在場還有一個人擁有決定性的一票,可以左右我們的行動。
 
  「我感覺這件事情似乎很有趣的樣子。」天罪突然開口道,完了,要是這傢伙也有興趣的話,那伊文潔琳就沒人可以阻止了。
 
  「對吧對吧!所以說天罪,我們一起去尋找有關於邪神的線索吧!」看到好不容易有了盟友,伊文潔琳一臉開心的說著。
 
  「不,這件事情對妳來說風險太高了,就像妳們祭司跟神顧忌的一樣,邪神擁有的力量很有可能突破死神對妳的防護殺死妳,所以在找出這件事情有沒有邪神親自參與之前,我也是建議妳不要輕舉妄動的。」
 
  「怎麼這樣......」
 
  「不過,不能輕舉妄動的人也只有妳而已,施提芬,去尋找線索吧?」
 
  「什麼!?為什麼又是我?」
 
  想去找邪神玩的人又不是我,說起來這已經是第二次了吧?都是我完全不想做的事情然後找我去做!
 
  「那是因為憑著邪神的力量是殺不死你的,所以要探查這件事情是否跟邪神有關聯,你就是最好的選擇了。」
 
  「但我對這件事情一點興趣都沒有,而且我們不是來挑戒指的嗎?難道就不能有一次沒有這些驚喜刺激嗎?」
 
  「但是我喜歡阿!」
 
  「我無話可說了,那麼我要從哪裡開始才好?」
 
  既然天罪喜歡,那麼我想我也沒有理由說不去做了。
 
  「天罪一句話就讓你改變心意了?你是個男人好歹也掙扎一下吧?」
 
  面對伊文潔琳的話我聳了聳肩。
 
  「老婆都開口了,不存在掙扎這個選項。」
 
  天罪露出滿意的笑容,然後說:「那你首先,就先去礦業工會的會長辦公室找找看有沒有其他的線索吧!」
 
  「但派克斯應該找過了吧?我如果再去找,真的還找的到東西嗎?」
 
  「也許吧?我等等給你釋放一個魔法,會讓你這個人的存在感降到最低,別人無法察覺到你的行蹤,你就靠著這個潛入會長辦公室吧!我跟伊文潔琳就在房間這裡等你的好消息了。」
 
  「我明白了,那麼就開始吧!」
 
  天罪彈了個響指,然後說:「好了,你可以離開了。」
 
  「咦?施提芬怎麼消失了?」伊文潔琳露出驚訝的表情看著我......不,她並沒有看著我,在她的眼中,我已經消失不見了,這就是沒有存在感?
 
  我出自於好奇心走到伊文潔琳旁邊,然後對著她的耳朵就大聲地哇一聲。
 
  「天啊!嚇死我了!施提芬你怎麼在我旁邊?」
 
  「看起來天罪的魔法很有用呢!」
 
  「魔法?什麼是魔法?咦?施提芬你怎麼又不見了?」
 
  看起來,只要做些事情讓對方意識到我的存在,對方就能看見我。但是對方只要短暫的分心,就算只有一瞬間,也會馬上看不見我。這就是存在感低到極致造成的效果嗎?感覺還挺好玩的。
 
  「還玩?你該出發了。」
 
  「知道了,我去去就回來。」
 
  於是,我離開了死亡教會,按照白天的記憶一路來到了礦業工會,但走到裡面之後卻發現了一個問題,那就是我不知道工會長的辦公室在哪裡。
 
  不過這個是小問題,按照常理來說,這種大人物的辦公室肯定都在最高的樓層,所以只要走到最高的地方去找就對了。
 
  我走到了最高的樓層,果不其然找到了門上標註著工會長的房間,試著轉動手把,很好,房間沒鎖,於是我小心地走了進去,房間裡面沒有半個人,進去之後我快速的關上了房門。
 
  那麼,要從哪裡開始找呢?
 
  望著不遠處的辦公桌,我決定先從這個辦公桌先找起。
 
  開始翻著他的抽屜,才剛開始翻沒多久,就在第一個抽屜裡面找到派克斯拿來的圖畫中的那個邪神標誌。
 
  這種需要隱藏起來的東西,竟然就放在抽屜的最上層?彷彿就在說我不需要將這東西給藏起來一樣。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那標誌總覺得有點頭昏的感覺,趕快將那東西放下,看來這東西真的有點邪。
 
  打開第二個抽屜,裡頭只有一堆文件,在裡面翻阿翻的,然後翻出了好幾個全新的保險套......看來工會長偶爾會在這個房間進行激戰呢!不過這種事情一點也不意外,畢竟這種位高權重的人想偷情原本就是正常的事情。
 
  找完了這張辦公桌,我沒找到什麼特別有用的東西,就在這時候,我突然有一股感覺,可以讓侵蝕覆蓋住整張桌子,這樣就可以更加的徹底搜索這張桌子。
 
  於是我放出侵蝕,將桌子給包裹起來,但僅僅只是包裹,並不是侵蝕,馬上我就找到了一處暗格。
 
  但找到是找到了,要怎麼打開暗格呢?我不知道要怎麼打開暗格,不過還好有侵蝕在,所以我也不需要打開暗格,只要手伸進去侵蝕裡面,就能透過侵蝕穿透整張桌子,拿取到暗格裡面的東西了。
 
  很快的我就將暗格裡面的東西給拿了出來,裡面是一袋裝滿美麗寶石的袋子,以及一把鑰匙。不知道為什麼工會長要把這袋寶石放在暗格裡面,難道說是很珍貴的寶石嗎?把它放回去好了......
 
  仔細看看這些寶石,總覺得這些寶石特別的艷麗,是我的錯覺嗎?
 
  直覺告訴我,這袋寶石應該帶回去給天罪看看才對。
 
  於是我改變了想法,將這袋寶石給收了起來,接著我眼角餘光看見了一旁的保險箱......
 
  真是巧了,上頭就有著鑰匙孔,只不過除了鑰匙之外我還需要密碼才能打開,所以只有鑰匙也是沒有用的。不過這也難不到我,我走到保險箱旁邊,用侵蝕將它包裹住,然後伸手進去開始掏。
 
  一開始掏出了一大堆文件,看了看大多都是屬於礦業工會的機密文件,到最後我成功地掏出了一個鐵盒子,這個盒子也被鎖了起來,我想都不想就拿剛剛的鑰匙插了進去,果然可以打開,裡面放著的是一張地圖。
 
  我將地圖打開,這似乎是歐涅克城以及附近礦區的地形圖,上頭標記的,應該是礦區吧?
 
  但這些畫著紅點的特別標記出來的地方是怎麼一回事?
 
  不知道,也帶回去給天罪看好了。
 
  接著我又在辦公室翻找了幾個小時,但什麼也沒找到,眼見著早晨第一道陽光已經從窗戶照射進來了,我帶著找到的東西就離開了辦公室,回到了死亡教會裡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