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356)

戴斯蒙 | 2022-05-30 16:44:54 | 巴幣 1762 | 人氣 427


  聽到我的話,瑪蘿的臉稍稍泛紅,用手摀住了嘴巴,費拉斯科則是露出了溫暖的微笑。
 
  「終於,打算正式求婚了是嗎?」
 
  「一直都打算求婚,只不過最近實在是太忙了,所以一直都沒有時間去尋找求婚戒指,而現在看來,正好有空閒的時間能夠去尋找求婚戒指。」
 
  反正也得要等米林斯做出決定後才能夠有下一步的討論,在那之前也許就是我難得的空閒時間了。
 
  「天罪要是知道了一定很開心的,她都向我不知道抱怨幾次了。」
 
  「只不過說是要找戒指,但具體上要去哪裡找,我卻沒有一個頭緒,你們有推薦的地方嗎?」
 
  面對我的問題,瑪蘿跟費拉斯科互看了一眼。
 
  「我不太清楚,我的話身上的首飾都是祭司們準備好的,也許你該去問問那些祭司才能知道。」瑪蘿如此說著。
 
  「嘿嘿!我的話則是有一些小門路,先給你們看一下我的秘密,但不准跟別人說喔!」費拉斯科一臉神秘的在房間的一角翻找了起來,沒多久後他取出了一個小小個盒子,然後拿到了我們的面前。
 
  咦?這看起來很像是裝戒指的盒子阿?
 
  「看好了,這是我準備好的訂婚戒指。」費拉斯科將盒子給打開,出現在裡面的是一個主體為銀色中間鑲嵌著一顆美麗的海藍色晶體的美麗戒指。
 
  「訂婚戒指?費拉斯科難道說你......」
 
  費拉斯科不好意思摸著自己的後腦笑著說:「其實我跟施提芬一樣,打算這件事情結束後就跟我的女朋友求婚了。」
 
  「是這樣嗎?加油啊!費拉斯科!」
 
  「一定!一定加油!話說回來,施提芬你看看我選的這個戒指,很漂亮對吧?」
 
  我點了點頭,確實是很漂亮沒錯,感覺起來也很適合天罪,但這是費拉斯科為自己女朋友精挑細選的,應該不可能轉手賣給我吧?
 
  「我告訴你,這是跟英雄團有來往的商人購買的,他們下次來的時候,我可以帶你一起去挑挑看!」
 
  「他們下次來是什麼時候?」
 
  「痾!我不知道,我有空幫你問問看!」
 
  「恩,謝謝你了,但除此之外,晚點我還打算去城市裡面的珠寶店逛逛,看看有沒有適合的戒指可以購買。」
 
  「那也是一個辦法,不過城內的珠寶店......有沒有開還是未知數呢,畢竟之前的事情,大多數的店面都還沒開始營業呢!」
 
  「沒有營業也沒有辦法了,不然還有哪個地方可以看?」
 
  我們三人一起抱頭苦想著,但都想不到一個好的辦法,最後在經過十幾分鐘的沉默之後,由瑪蘿提出了一個解決方案。
 
  「不如去跟我們生命教會購買吧?教會偶爾會出售一些用不到珠寶首飾,我們去看看現在有沒有得買吧?」
 
  「教會有賣珠寶?」
 
  瑪蘿點了點頭。「是有的,只不過很少人知道而已,因為教會出售的珠寶都很搶手,所以通常也不對一般人銷售。」
 
  「那祭司們會賣我嗎?」
 
  「噗!施提芬,你怎麼可能算是一般人?」
 
  「你們要去生命教會我就不去了,我還有其他事情要處理。」費拉斯科將他的戒指盒子蓋了起來。
 
  「那麼我就先跟施提芬離開了啊!再見!費拉斯科!」
 
  於是我跟瑪蘿就回到了生命教會,在瑪蘿的帶領下來到了某個祭司的辦公室裡面,祭司看見了我跟瑪蘿一起進來,露出了驚訝的眼神。
 
  「是要外出的許可嗎?」祭司一開口就這麼問著。
 
  「不是啦!是施提芬想要買求婚戒指,我們不是偶爾會賣一些珠寶首飾嗎?我想讓施提芬看看有沒有他喜歡的。」
 
  瑪蘿一講完,祭司就露出了怪異的眼神。
 
  「雖然進度是快了點,但跟我們家瑪蘿求婚還用自己家的東西,總感覺有點奇怪啊?而且求婚這件事情不是應該是一件驚喜嗎?為什麼當事人會在場呢?」
 
  瑪蘿聽到後瞬間紅起了臉。
 
  「唉呦!施提芬要求婚的對象不是我啦!」
 
  「不是妳?喔!難道說是那位妳常說的天罪嗎?」
 
  瑪蘿點了點頭,祭司則是打開了抽屜從裡面拿出了一本冊子開始翻找了起來,過了一會後,他帶著一臉遺憾的表情說:「但是很抱歉,這次要販賣的東西裡面沒有戒指。還有其他的物品,施提芬你要不要看看呢?」
 
  「沒有戒指的話,那就算了吧!」
 
  「是嗎?真是不好意思......」
 
  「不,不用不好意思,是我來麻煩你們,不用這樣的。」
 
  似乎對我的反應覺得很有趣,祭司呵呵笑了兩聲,他將東西給收了起來。「不過容我提醒一句,未來再跟瑪蘿求婚的時候,可不能來跟我們買教會的東西,總不能拿自己的東西當成是自家女兒的求婚戒指吧?」
 
  「祭司您放心好了,這我明白的,不過到時候可以拜託你們幫我尋找嗎?如您所見,我光是找適合天罪的戒指就一個頭兩個大了,如果要找適合瑪蘿的......」
 
  「恩,如果只是幫忙尋找,這方面倒是沒問題,到時候你就儘管來找我們幫忙吧!」
 
  「謝謝祭司!」
 
  那之後,我們兩個離開了祭司的辦公室,站在辦公室的大門前,我的人有點迷惘,不知道下一步該往哪裡去才是正確的。
 
  「瑪蘿,接著該怎麼辦才好呢?」
 
  但奇怪的是,瑪蘿卻沒有回應我的話。
 
  我轉頭一看,發現這位少女整張臉紅通通的,一直低頭看著地板不知道幹嘛。
 
  「瑪蘿?妳還好嗎?瑪蘿?」
 
  「阿?我、我還好!」
 
  「但妳的臉很紅,是身體不舒服了嗎?」
 
  「痾!不是身體不舒服,是你剛剛講的話......你難道都不覺得你剛剛講的話有什麼問題嗎?」
 
  我剛剛講的話有甚麼問題?我仔細地想了一下,感覺沒什麼問題啊?
 
  「有什麼問題嗎?」
 
  「你剛剛那樣講......好像未來一定會跟我求婚一樣......」
 
  「嗯?這不是必然會發生的事情嗎?」
 
  「必、必然會發生的事情!?」
 
  「恩,畢竟我那麼喜歡妳,跟妳求婚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瑪蘿的臉似乎又更紅了一點,她現在已經將整張臉低到不能再低了。她覺得有問題的內容,原來是我講的這些話嗎?但我覺得這些話沒什麼問題啊?
 
  我們兩個就這樣站在祭司的辦公室外面十幾分鐘,直到瑪蘿的臉蛋從鮮豔的紅變成淡淡的粉紅色後,才離開了那裏。
 
  我一直跟在瑪蘿的旁邊,不知道她要走去哪裡,看起來不像是要回到她房間的樣子,好像是要去別的地方。
 
  沒多久後,我們來到了一間房間外面,瑪蘿敲了敲房門,大聲喊著。
 
  「伊文潔琳!妳在嗎?」
 
  「瑪蘿嗎?門沒鎖妳自己進來吧!」
 
  於是瑪蘿便打開了門走了進去,而我也跟在她的後面一起走進了伊文潔琳的房間裡面。
 
  「喔呀喔呀!這不是施提芬嗎?我正在想著要用什麼理由去找你呢!沒想到你自己就先找上門來了。」
 
  「找我?找我幹嘛?」
 
  「我這不是還沒想到理由嗎?不如你們先說找我幹嘛吧?」
 
  「我們來找妳,是想聽聽妳的意見,施提芬準備要找給天罪的求婚戒指了,他想詢問去哪裡才能找到一個好的戒指。」
 
  「一個好的戒指阿?你來問我就問對人了,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歐涅克呢?」
 
  歐涅克......我好像有印象......
 
  「礦業之都嗎?」瑪蘿如此說著。
 
  「錯,正確的答案是寶石與礦石的工業之都,那邊不只盛產寶石以及礦石,同時還有著極高的手工藝品,也就是首飾珠寶之類的東西,去那邊的話,施提芬肯定能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歐涅克嗎?聽起來我似乎得親自去一趟了。」
 
  為了給天罪的戒指!
 
  「一定得去一趟的,如果你想要最好的戒指,是沒有比那邊更好的選擇了,而且那邊不只是有現成的,還能夠為客戶量身打造。」
 
  量身打造!
 
  「決定了,接著就去一趟這個寶石與礦石的什麼之都吧!」
 
  「是工業之都,話說回來,如果你要去的話,那我也要跟著一起去。」
 
  「等等!如果伊文潔琳要去的話,那我也要一起去!」
 
  「瑪蘿妳還是別想了,妳跟我又不一樣,妳去的話會有很多麻煩的,而且妳能不能取得祭司的許可還是一回事呢!」
 
  瑪蘿聽到後站了起來,鼓著臉頰說道:「我馬上就去取得許可!」
 
  說完她就跑出去了。
 
  但是話說回來,兩位小姐,我這次可沒說要帶任何人同行阿!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