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355)

戴斯蒙 | 2022-05-27 21:23:07 | 巴幣 1840 | 人氣 379


  「我能招喚侵蝕也能控制侵蝕種,這妳不知道嗎?」

  「我不知道啊!這是什麼時候開始的事情?」

  「我想大概是最近的事情吧?前陣子的事情中一開始不就有出現兩隻爬行者侵蝕種在街上大鬧嗎?那時候我就有看見施提芬騎在上面了。」費拉斯科如此說著。

  「蛤?那你為什麼沒跟我講?」

  「那不是因為我有點不確定嗎?在今天之前誰能控制侵蝕種呢?這話講出去誰會相信啊?就算是我跟妳講,妳也肯定會懷疑的好嗎?」

  瑪蘿歪著頭想了一下,然後微笑著說:「說的也是。」

  「所以施提芬現在可以操控所有的侵蝕種了嗎?」

  「不,只有我招喚出來的才可以,屬於其他侵蝕的我沒辦法控制。」

  「這樣啊!不過這樣也就夠了,只要有施提芬這個能力在這裡,我們就可以做很多之前不能進行的實驗了。」

  「你們想做什麼實驗?」

  「我只能說很多,但侵蝕種不好捕捉,也不好控制,所以有很多實驗都不能進行。」

  「那我之後盡量配合你們吧?」

  「不,只要給我們一些這種小老鼠侵蝕種就夠了,這樣就夠他們忙碌好一陣子了,牠們應該是沒有危險性的對吧?」費拉斯科試探性地用手戳了戳我的手,然後給出感想。「感覺上好冰冷,這就是侵蝕摸起來的感覺嗎?」

  「我也要摸!」瑪羅馬上也把手摸了上來,摸了一下後給出了同樣的評價。「真的好冰冷的感覺,好像沒有一絲溫暖的樣子......

  「我自己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那麼瑪蘿,準備好了嗎?對著我的手使用淨化的神術看看?」

  瑪蘿點了點頭,隨即閉上眼睛開始禱告,禱告的時間很短,僅僅幾秒後瑪蘿的神術就壟罩了我的手掌。

  我的手發出了刺眼的光芒,讓人無法直視,能感覺到我的手傳來一股很溫暖的感覺,而非之前什麼感覺都沒有,難道說成功了?

  但等到光芒散去之後,所有人都露出失望的表情。

  我手上的侵蝕,依舊存在在那裏,實驗失敗了。

  「看來是不行呢!」

  「確實是不行呢,面積看起來一點都沒有減少的樣子,但神術不是有辦法可以驅逐侵蝕嗎?用那個試試看呢?」我想起了生命教會的祭司們有辦法可以減少侵蝕的面積,如果說用減少憎恨的神術沒有辦法,那麼用那個呢?那個應該就可以了吧?」

  「那個神術實際上是攻擊類型的神術,它會直接對侵蝕造成傷害所以侵蝕的面積才會減少,我想應該沒辦法對你的手用,畢竟那也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這樣啊!那可以試試看吧?反正我是不死的,只是受點傷一下就復原了。」

  「但是施提芬,沒有人會想讓喜歡的人受傷的,包含我也不例外,就算你恢復的速度很快,但我也不想親自傷害你。」

  「而且施提芬,既然這是生命教會專門用來對付侵蝕的神術,就不用再多做驗證了,反正效果已經在實戰中確認過了。」

  「那好吧!」

  「現在我們能知道的是,就算侵蝕是一種充滿憎恨的東西,但是用消除憎恨的神術是沒辦法對他起作用的,瑪蘿妳剛剛使用神術的時候有什麼奇特的感覺嗎?」

  經由費拉斯科的提醒,瑪蘿才像是想起什麼一樣,突然大聲地說:「啊!這倒是有一件事情很奇怪!」

  我跟費拉斯科一同看著瑪蘿,等著她繼續說下去。

  「那就是我完全感覺不到有一絲憎恨的情緒呢?」

  「完全感覺不到一絲憎恨的情緒?」

  「恩!通常在使用這個神術的時候,我會很明白的感覺到對方憎恨的情緒,但是剛剛我完全沒有感覺到呢!施提芬的侵蝕彷彿一點憎恨都沒有的樣子。」

  費拉斯科想了一下,然後說:「那這樣問題就有兩個了,第一個是瑪蘿的神術無法影響的侵蝕,所以也感覺不到侵蝕內部的憎恨。第二個是施提芬招喚出來的侵蝕是特別的,它們本身就沒有憎恨的屬性,所以瑪蘿的神術就無法對施提芬的侵蝕起作用。」

  「那麼問題是你覺得哪一個才是正確答案?」

  「我不知道,也許該問問你體內的侵蝕?他才知道正確的答案。」

  米林斯?能替我們解決這個問題嗎?

  我向體內的侵蝕詢問著,沒多久後就得到的答案。

  『瑪蘿使用的神術是藉由安撫靈魂來達成消除恨意,但侵蝕沒有靈魂,所以那個神術也就對侵蝕沒有作用,也因為沒有碰觸到靈魂,所以她也無法感應到存在的憎恨。』

  原來是這樣。

  於是我將侵蝕的話完整的轉達給兩人聽,瑪蘿在聽到後也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原來是這樣,難怪沒有作用。」

  「不過這樣的話就傷腦筋了,淨化憎恨的神術沒有作用,那我要怎麼『拯救』米林斯的妹妹?要怎麼消除她的憎恨?」

  喂!米林斯,你也出來幫我想想辦法啊!

  但米林斯一句話也沒說,不知道是不願意說還是他也一點辦法也沒有......

  「施提芬.....既然淨化這塊沒有用的話,那麼我想也只剩下最終的手段了吧?」費拉斯科一臉凝重地說著。

  「什麼手段?」

  「那就是消滅侵蝕,將她完全的從這個世界上消失。瑪蘿,教會在對付一些難以糾纏的怨魂的時候,有時候也會採取這種方式對吧?」

  瑪蘿點了點頭。

  「將她完全消失,也就是消滅她,在對付怨魂上也是一種讓對方解脫的方式,不如說是最常見的方法了。」

  所以說,我必須得要消滅掉米涅瓦嗎?

  「但是該怎麼做才好?」

  「不知道,我們對侵蝕了解的還很少,就算殺死再多的侵蝕種,也沒辦法消滅掉侵蝕,所以你問我們兩個是沒有辦法得到正確消滅侵蝕的辦法的,能得到正確答案的人就只有一個......」費拉斯科看著我說著......不,他是看著我體內的侵蝕說著。

  米林斯你聽到了嗎?如果想讓你的妹妹解脫,也許就只有這個辦法了。

  『你讓我想想看。』

  米林斯如此說著,這件事對米林斯來說的確是要好好的想想看,畢竟關係到自己的妹妹......

  「米林斯說給他時間思考。」

  「那就只能等待了,等他思考出結果之後你在告訴我,到那時候我在想要怎麼幫你比較好。」

  「沒問題。」

  「既然這件事情只能等米林斯決定了,那麼施提芬你接下來要做什麼呢?」瑪蘿如此問著,我接下來要做什麼呢?

  有了!我想也差不多該去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了。

  「我想......該去尋找給天罪的求婚戒指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