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357)

戴斯蒙 | 2022-06-01 20:58:30 | 巴幣 1564 | 人氣 380


  挑求婚戒指是很私人的事情吧?這兩個女生都想去是怎麼一回事?

  「伊文潔琳,為什麼妳要跟著去呢?」

  「因為感覺起來就很有趣阿!」

  感覺起來就很有趣?我去找戒指,這種事情聽起來哪裡會有趣了?

  「而且我現在的主要任務就是追求你啊!當然要待在你的身邊了不是嗎?」她如此說著,如果是因為這個理由,那的確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不過死亡之神還沒放棄這件事情啊?」

  「誰知道呢?不過祂也沒有催就是了,說不定祂已經忘了這件事情也說不定吧!」

  「蛤?那要是如此,妳還要繼續這樣做嗎?」

  「當然了,這樣就不用做其他事情了,只要專心的偷懶......我是說待在你身邊,沒有什麼事情是比這件事情更加輕鬆的,而且再加上我又不討厭你,待在你身邊也不會覺得厭煩,所以能繼續下去當然就繼續下去了。」

  我得承認,我搞不清楚這些女孩心裡頭到底在想些什麼東西......

  「而且這趟去歐涅克你會需要我的。」

  「怎麼說?」

  「我認識不少歐涅克的珠寶商,有些人是不做不是熟客的生意的,你如果要看更多的貨品,那最好是帶上我,有我的介紹下你才能多看幾家店。」

  「這樣的話......那好吧!到時候我們就一起上路吧!」

  「太棒了!總覺得這次去歐涅克又會發生很多刺激的事情!」

  「不!我只是要去找戒指而已,千萬不要又發生什麼刺激的事情!」

  「施提芬,你這樣人生不會覺得很無聊嗎?人生就是要充滿著刺激,才會充實以及有趣啊!」

  「請容我拒絕!我只要一個平平凡凡的普通人生就好了。」

  「那好吧,多半的人似乎也是這樣想的,雖然我是不太明白為什麼會喜歡一個平凡的人生就是了,所謂的人生啊......就應該不平凡才對啊!」伊文潔琳張開手說著,看來她真的是一位很喜歡刺激的女孩子,或者是說無法閒下來的人?

  「每個人對人生都有不同的追求,我的話就想要有一個平凡的人生就好了。」

  「這樣啊!感覺上跟我的人生理念有所衝突,那我們是不是不適合在一起阿?」

  面對這個問題,我應該怎麼回答?

  「恩.....不過這些事情還得要等相處久一點了之後才知道,說不定其實意外的合得來喔?」伊文潔琳笑著說。

  「也有可能,妳會在這旅途上遇到妳真正想在一起的人也說不定,一個跟妳一樣喜歡人生充滿刺激的人。」

  「恩,也是有這個可能,但施提芬你不知道吧?就算真的遇到了,那個人還得要先通過死亡之神的審核才有可能跟我在一起喔!」

  「沒問題的,到時候只要那個人沒問題,而且妳又喜歡,我幫妳去跟死亡之神說說。」

  「謝啦施提芬!」

  不久之後,一臉垂頭喪氣的瑪蘿走了進來,一看到她這個模樣,再笨也知道瑪蘿去詢問的結果是如何。

  「不行對吧?」

  「恩,因為他們不能放任我一個人前往歐涅克城,我如果真的要去的話也不是不行,但肯定是不能跟施提芬一起手牽手逛街的......

  「這一點都不意外吧?畢竟我們兩個教會對於聖女的保護方式都不太一樣,像我的話就常常一個人跑來跑去也沒甚麼人會管我,而妳每次要出去都要一堆人陪著妳一起出行,要有護衛、要有祭司陪同,到了當地還不能隨意亂走,幾乎是沒有多少自由可言。」

  「咦?兩位聖女?但伊文潔琳妳不是大司祭嗎?」我疑惑地問。

  「這件事沒人跟你講過嗎?雖然我是大司祭,但地位等同於生命教會的聖女,所以實際上也是有人以聖女來稱呼我的。」

  「有,我有跟施提芬講過,但恐怕是他自己忘記了吧?」

  「抱歉,但恐怕是我真的忘了。」

  「沒事,反正也不是多重要的事情,重點是我們什麼時候出發?」

  「這幾天內吧?我想先知道從這裡當歐涅克要多久時間?」

  「搭馬車的話兩個禮拜到三個禮拜吧?走路的話得要兩個多月,上次那輛馬車還在嗎?我們是要自己駕車去還是要搭別人的車去?」

  「妳覺得呢?」

  「這次旅行還有別人嗎?」

  「應該就只有我們兩個吧?」

  「那我想搭別人的車去會比較好吧?我去問問看有沒有前往歐涅克的商隊能搭順風車好了。」

  「這件事情交給我好了,我們教會有定期往來於歐涅克的車隊,也許你們可以跟著一起去。」

  「那這樣的話就太好了,那麼就等瑪蘿將時間給調查好,然後我們在一起跟著生命教會的車隊一起前往歐涅克?」

  「恩,那就這麼做吧!」

  「啊啊啊啊啊!真好!人家也好想去喔!」瑪蘿鼓起了一張臉頰不悅的說著,看到她的模樣我跟伊文潔琳都笑了起來,但我兩的笑聲似乎讓她更加的不開心了。

  「對了,關於買戒指的錢,施提芬那邊有準備好了嗎?」

  「我是不太清楚買戒指要多少錢,但我也準備了一定數量的金錢要去購買戒指。」

  「一個普通的戒指從幾萬到十幾萬不等吧?但是很高級的戒指一個動輒可能就要上百萬,你如果想要買好一點的戒指,恐怕就得先準備這麼多錢才行。」

  「但帶上幾百萬的錢,總覺得不太安全,而且很大一袋不是嗎?」

  「幾百萬的錢.....是說你真的有這麼多錢啊?」

  「當然了,我打算重蓋一個家呢!已經將附近的土地都買好了。」

  但就不知道天罪什麼時候要動手建造而已,我一開始以為是要趁我去比基奴城的這段期間蓋好,但回家後沒想到我家還是豎立在半空中,唯一的改變就是家裡四周都被清空了,那些毀壞以及還沒壞掉的建築都被清掉了,成為一片廣大的空地了。

  「欸?沒想到你還蠻有錢的嘛!但你不是一名傭兵嗎?到底哪來的那麼多錢?」

  「恩......一部分是來自於理想鄉的檢舉獎金,另外一部分之前有跟妳們提到過的樹人之城,殺害那些樹人後得到的魔晶販賣後獲得的。」

  「說到檢舉獎金,施提芬你最近還會拿到一筆錢你知道嗎?」

  「蛤?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拿到一筆錢?」

  「拉絲緹娜祭司的捕抓獎金,你跟伊文潔琳還有你的一位朋友三人對分的。」

  「喔喔!原來是這樣。」

  「好了,我去幫你們問問馬車的時間,等等回來。」瑪蘿說完後又離開了,留下我跟伊文潔琳兩人在房間內等著她回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