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六、道具介紹:1-1.功能水晶

二日夾 | 2022-05-24 10:30:00 | 巴幣 126 | 人氣 121

連載中設定集:此名為「異」
資料夾簡介
關於《異》這個超級長篇大系列的所有設定!

※本故事的設定,僅在[POPO原創]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水晶師傅以礦物加工製作出來的水晶柱,只有小孩的拳頭大小,不過記錄用的水晶因為會嵌入某些東西內部,因此是卡片狀。水晶師傅的功力深淺,會影響水晶的功能效率。
      不同的水晶顏色代表著不同功能,而外型差異則會影響功能的效率與價格,有最低等級的五角、中級的六角、最高級的八角型,未加工前的DIY水晶只有四角。
【型號】
      五角:效率最差,價格便宜。
      六角:效率比五角型高、八角型低,價格合理,也是最常見的型號。
      八角:效率最好,價格最昂貴。

【類型】
○DIY水晶
      透明色的水晶柱。能隨意用特別術式加工成自己想要的功用,但是非專業人士製作的水晶效果很弱。
      例如:傳送水晶的效果,有人會因能力不足,而被限制在只能指定雙向來回(不論使用什麼型號)。

結界水晶
      金黃色的水晶柱。其存在似乎相當稀少......?
      五角的守護範圍僅有四公尺左右的半徑。因數量稀少,因此暫且不知另外兩種型號的作用範圍。

測謊水晶
      色澤宛如水波蕩漾般的水藍色水晶。能夠測試人是否有說謊,如果測試出有說謊,其綻放的光芒顏色瞬間變成鮮紅色。
      五角型號的只能單純判斷是真是假,亮出鮮紅色光芒;六角型號的則能判斷一句話中是否真假摻半,此時顏色會轉變成紫色。八角型號的不明。

傳送水晶
      如琥珀般晶燦的淺橙色水晶。使用的次數、傳送的範圍距離、傳送的物品等皆會受到水晶師傅的功力深淺,還有水晶等級的影響。
      最高等級的傳送水晶(八角),能夠無限制的傳送,且傳送距離的範圍最遠;六角的雖次數有所限制,但是距離上同樣不受限制;五角則有次數和距離的最高限制。

通訊水晶
      如牛奶般純白色的水晶柱,使用時會散發出潔白的光芒。在裡頭鑲入已記錄號碼的「紀錄水晶」後就可以使用;使用方法是觸碰水晶本身,在心中默念被聯絡者的號碼即可。
      有聯絡人來電時會發出樂聲,音樂類型可自由按照擁有者的喜好調整;如果光芒忽明忽暗的,就代表對方掛斷通訊而己方尚未切斷,另外,訊號不好時則光芒會非常黯淡,加上發出雜音。
      改良後的便攜式通訊水晶不再是柱體狀,而是厚度有一公分的平面狀,中間則是按鈕,不過考慮到價錢和性能的影響,能夠改良的只有五角或六角。

紀錄水晶
      淺黃色的水晶片。能紀錄各種資料,甚至可在時間內錄下聲音。
      作為通訊器使用時,通常會與通訊水晶一起使用(鑲在裡頭)。用作資料記錄時,則會鑲嵌在儀式之中作為運轉核心。

待補充......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些用在軍事上會特別便利
2022-05-24 11:15:13
二日夾
我也這麼覺得。高規格的功能水晶超適合軍用的
2022-05-24 14:20:39
虚ろな光
來啊!! 我要一打測謊水晶OwOb
2022-05-24 11:33:40
二日夾
要一打做啥用啊XDD 用在哪?自己身上嗎?
2022-05-24 14:20: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