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五、種族生物:3-1.原生魔獸

二日夾 | 2022-05-10 18:30:01 | 巴幣 252 | 人氣 121

連載中設定集:此名為「異」
資料夾簡介
關於《異》這個超級長篇大系列的所有設定!

※本故事的設定,僅在[POPO原創]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皇靈曆時期原有的少數魔獸,有一些魔獸的出現原因不明,部分是因為同時具有許多異族血統(不過獸族的基因剛好顯現),大部分則是經過「基因計畫」被創造出來,在「野獸撲殺計畫」之後還存在的魔獸。
      因為適性問題,大部分的魔獸種原型多為獸族中的哺乳綱與鳥綱,其中哺乳綱又以食肉目中的犬與貓科居多,少部分則是偶蹄目(如火麒麟)或是來源不明(如水晶寶寶)。

p.s在生物學者中,至今仍有著「魔獸究竟是獸族還是魔族」這樣的爭論呢......


【水晶寶寶】
      各種屬性都有的特殊魔獸;醒目的特徵是有著圓滾滾的身軀和靈動的大眼睛,可愛的外表相當受女性鍾愛。出現原因不明,是極其珍貴的少見魔獸。
      喜歡溫度適中的環境,最大的特性是「能吸收與自己相同屬性的自然元素」,並且在吸收到一定的量之後便可將其結晶化吐出,是相當高級的結晶石,是使用魔法的人再適合不過的契約對象。

【赤蹄駒】
      炎屬性,主要基因為馬。雙眸與四蹄都是赤紅色的,當快速奔跑時會冒出火焰。
      有著沈穩的性格,並且能長時間奔跑也不顯勞累,是馬形魔獸中的最優選擇。

【心月狐】
      狐狸型態的魔獸,狐的基因較強。特徵是通體如月光流轉的銀白色,如深淵般的烏色雙眸,額上血色的新月紋章是發動幻術的媒介。
      相較於喜歡惡作劇的魅狐,是性情相對穩重的睿智魔獸,具有高智商。

【魅狐】
      狐狸型態的魔獸,狐的基因較強,似乎還有妖狐的血統,是狐類魔獸中唯一一個能把媚術提升到極致的一族。
      有著如流沙般的純金色毛皮和赤紅色雙目,喜歡惡作劇,經常以幻術同人類開玩笑。

【火麒麟】
      同時擁有炎、地兩種屬性的魔獸;據說基因祖先與牛、鹿相近,有著類似妖族中麒麟的樣貌。
      生活在火山口,以富有營養的火山灰土為主食。

【琉璃燕】
      稀有的冰屬性魔獸;鳥(燕)的基因較強。生於極寒之地,天性畏熱,因為天敵的緣故繁衍不易,數量稀少。
      有著如琉璃般晶瑩剔透,不耐熱卻具有高硬度(耐摔)的羽毛,經過耐熱加工後能製成精美的藝術品或飾品,因此在許多魔獸獵人眼中具有極高的商業價值。
      所產的雪燕窩乃是燕窩中的極品,比一般的燕窩還要滋補,更是冰屬性精華所凝結而成的結晶,可以提昇冰屬性的力量。

【金烏鳥】
      炎屬性;鳥的基因較強,擁有利用火焰恢復傷勢的特性「不死之鳥」,性別只有公的。
      全身的羽毛金光閃閃的如太陽般,遇到威脅時全身會綻放足以閃瞎敵人雙目的刺目光芒,亦能操縱帶有火炎的羽毛攻擊敵人。

【日落鳥】
      炎屬性;鳥的基因較強,擁有利用火焰恢復傷勢的特性「不死之鳥」,性別只有母的。
      除了自我再生之外,還擁有用白色火焰治癒其他生物的特別能力。全身的羽毛如落日般豔紅,溫和而不傷人。

【礦蟲】
      地屬性;蟲的基因較強。褐色的皮膚上面分泌的白白的黏液,攻擊的方式是使用堅硬的頭部去攻擊敵人,全身就頭腦最硬,身子相當柔軟。
      因為沒有外殼保護,怕熱,喜歡陰涼地,因此棲息地是山洞深處。
      嗜吃礦石,越稀有的礦石對他們而言是越上盛的美食,因此只要發現礦蟲就表示該處有礦石,數量越多代表此處有稀有礦。

【冰雪狼】
      冰屬性魔獸;狼的基因較強。全身白如雪的狼,雙目是如霜雪似的冰藍色。
      棲息地為雪原,屬於獨居性的魔物,但是跟琉璃燕有共生關係,會保護琉璃燕,而後者則是會在狩獵時協助其尋找獵物。

【赤鱗魚】
      有著魚類基因的小型魚魔獸。有著如火焰般燃燒的赤紅色魚鱗。
      棲息地為溫泉,因為其魚鱗具有耐高溫的防禦力,因此對火屬性攻擊也全數免疫。

【雪鷹】
      冰屬性魔獸;鷹的基因較強。冰藍色的羽毛堅硬如鐵,會散發寒氣,拍動翅膀時能颳起足以將獵物活活凍死的寒風。
      會獵捕琉璃燕的雛鳥,是琉璃燕的天敵,和冰雪狼有著不共戴天的關係——因為琉璃燕和冰雪狼為共生關係。

【狂猿】
      普通屬性魔獸;猿的基因較強。長長的兩臂是牠最大的武器,稍不如意就會脾氣暴躁,成年的狂猿甚至在發怒時可以一臂打斷兩人才可還抱的樹幹。
      居住在深山中,領地意識強,除非領地被入侵否則不會主動攻擊人。在已知能有智能的魔獸中,算是最有學習能力的魔獸。

【追風狼】
      風屬性魔獸,狼的基因較強。毛皮以銀灰色為主,帶有淡淡的淺藍色花紋,速度快得像是追著風而過是其最大的特徵。
      棲地範圍廣闊,從高山森林乃至草原荒原皆有他們的蹤影,有群居性以及地位文化,是集體行動進行狩獵的魔獸。

【玲瓏豬】
      普通屬性,豬的基因較強。據說幼年時期的體型是小巧玲瓏到足以用雙手就能捧起來,不過到一定年齡之後就會像氣球一樣快速膨脹起來。
      受到驚嚇時,會瞬間充氣,也會變得笨重如巨石般。

【兩棲獸】
      普通屬性魔獸,外表同變色龍有些相像,成年期時同成年人類一般高,寬度約是兩匹馬。表皮有著很厚的湖綠色魚鱗,是牠的武裝與保護色,但是無法自主調節體溫。修長的四足既像青蛙又如象腿般粗壯,彈跳力相當強,但行動速度相當緩慢。
      平時捲曲成漩渦狀的尾巴,全部展開後大約有兩三公尺長,這也是兩棲獸在受到威脅時最有力的攻擊武器。
      為水陸兩棲的魔獸,因而擁有肺與魚鰓兩種呼吸方式,畏寒畏熱,棲息地是有著大湖泊的森林。性格相當溫馴,食素。


待補充......

創作回應

夜風196
這些魔獸太酷了!我個人認為魔獸應該要屬於魔族~
2022-05-10 19:01:31
二日夾
哈哈哈~魔獸什麼的感覺就跟神秘動物差不多XDD
這裡設定魔獸被叫做魔獸,是因為基因的組成上除了獸族外以,就屬魔族比較多,才叫魔獸[e35]
2022-05-10 19:38:5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