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勇者傳說》章四 異象(二)

二日夾 | 2022-02-16 09:30:01 | 巴幣 144 | 人氣 143

完結勇者傳說
資料夾簡介
阿卡迪亞故事的開端—— 此身存在,只為復仇。 哪怕是付出此身一切,甚至是同歸於盡,也在所不惜。 打倒魔王,便是他生存的最大意義。


      萊斯特本是軍政教三足鼎立,三勢力各有所長,然而,歐爾佳軍團群龍無首日漸式微,阿道夫王室拿不出成績,無所作為。

      在軍政皆弱的情況下,埃利奧特教會幾乎算是一家獨大;而身為教會軍隊隊長的迪塞爾,更可說是為數不多手握軍權的將領之一。

      尤其在魔王現世後,這位年歲已不小的隊長竟當仁不讓衝在第一線,更使他的名聲水漲船高。

      身居高位,卻長年駐守於外界營地;無懼未知,時常親自領隊討伐魔獸。


      如此標竿般的人物,自然而然成為許多立志從軍的年輕一輩所崇拜的偶像。

      例如聖子身邊的那群護衛,幾名年輕人一看到傳說中的偶像,個個雙目放光活像看到珍稀異獸似的,在請示過伊爾莎後便毛遂自薦要加入追擊隊。

      奧里倒是個例外,他在意的事情本就不多,加之他覺得這位迪塞爾隊長看自己的眼神不大對勁,更加沒好感了。

      但是,這波搞偶像崇拜的人中,也包含了他的養兄……

      艾列克也跟著去了。

      考慮到對方每次的熱心助人,十有八九是以幫倒忙作收,真是令人無法不擔心。

      而且,正因為這種容易一頭熱的性子,哪怕本人總是信誓旦旦的說沒問題,他看人很準云云,也改不了他經常因此被人騙得團團轉的現實。

      煩躁。

      奧里很少有種感受,八歲那場災難之後,周遭的人事物於他而言,其實都無所謂──就像投石入湖,投石人期盼能獲得湖水的回應,可那湖泊卻是一潭死水,無論多大的石頭都激不起一點點浪花,至多是泛起一波波短暫的漣漪。

      如果是艾列克的話,肯定再小的石子也能掀起一波駭浪驚濤吧,畢竟他跟自己不同。想起養兄在外界看到那名救了他們一行的術士時,那股子興奮勁實在是很難叫人忽略。

       明明按照當事人的說法,兩人僅是有過一面之緣,甚至連彼此的名字都不知道,根本就是陌生人……艾列克到底在高興個什麼勁?奧里大感不解,卻也沒有機會詢問兄長。

      「……」細碎的聲響在躁動。

      還有那個人,記得是叫做阿薩卡來著吧?同行的這段時間一直跟艾列克待在一起,兩人好像總有說不完的話,看著很是親密。

      儘管都是艾列克單方面說個不停,那人也從不嫌煩,分明不是什麼久別重逢的至交友人,卻能一直笑著傾聽,偶爾還可以搭上幾句話……真是個奇怪的人。

      「……里?」模糊的聲音在耳畔響起。

      三不五時就投向自己的視線也很古怪,雖說能感覺得出來那道目光中不含惡意,但是頻率之高真的讓人很難不去在意……可即便注意到了,那又如何?

      就算真有那麼一絲絲好奇,他也不曉得該如何開口問,乾脆當沒察覺,繼續跟伊爾莎討論關於魔獸們的異動以及抵達營地的後續安排,但優秀的聽力仍讓他將養兄刻意壓低音量的詢問聽得一清二楚,連同那人呢喃似的低語。

      故人……又是指誰?

      「……奧里?」

      溫溫柔柔的嗓音縈繞在耳畔,奧里沒由來地想起模糊記憶的某個片段,好像也曾有一個人在自己耳邊說著什麼。

      「你要活下去,一定要──」

      那樣微弱的嗓音,在凌亂不堪的破碎回憶之中,竟格外清楚,清晰地令人難受。

      溫柔而堅定的,要年幼的他活下去。

      淒厲的悲鳴慘叫逐漸淡去,嘈雜的灼熱烈焰亦漸漸熄滅,隨之而來的是恐怖得讓人心慌的寂靜。

      只剩那個聲音遺留在耳畔,同那夜的噩夢一遍又一遍地於沈睡中回放,再在醒來那一刻遺落於夢境之中。

      幼時回憶起來,只覺得那聲音宛如詛咒,現在想想,又好似誰在祈願……

      希望他能活下去,那或許是母親臨終前唯一的念想。

      可他記得很清楚,那絕非母親的聲音。

      那個聲音後面還說了些什麼已然模糊,都和那夜大部分的慘烈記憶一併化作流沙,隨著時間而逝,僅餘下斑駁殘缺的碎片。

      「──奧里!」

      接在模糊微弱的話語之後,是嬌俏的女聲,在耳邊如驚雷炸開,拔高的音量直敲得鼓膜激烈震動,震得沈浸於思緒的人回歸現實。


      回過神來,聖子那張精緻俏麗的秀麗面龐不知何時近在咫尺,微蹙的柳眉明確傳遞出主人有些不開心的訊號。

      彼此的距離不過一條前臂,呼吸交纏,奧里眨了眨眼,迎上女孩的視線,方才微微漾出漣漪的藍眸一瞬歸於平靜,如清澈的鏡面般映出一雙有神的翠綠眸子。

      而見他終於有反應,伊爾莎亦鼓起雙頰,口中不住念叨著:「真是的,叫你好幾聲都沒有反應,在想什麼這麼認真……」

      她說話時朱唇輕輕厥起,看似在抱怨奧里的走神,透著幾分親暱的嬌嗔,可那飽含嘆息的語氣,卻又好似無奈中帶點憐惜。

      沒有回答伊爾莎的問題──畢竟她剛才的神態語氣,看上去更像是隨口一問以示關心,她大概也沒有想要得到答案……奧里木著一張臉想,目光略轉稍稍環顧四周。

      巡守的人依然踏著整齊有序的步伐沿著營地邊防巡邏,就連負責守在軍帳外的人都換了一批,此刻眼觀鼻鼻觀心的目視遠方;倒是方才與伊爾莎相談許久的布拉德沃則不見蹤影,估計是回去營帳繼續嘗試與斷訊的追擊隊聯繫。

      也不曉得少女究竟陪著自己站了多久,但唯一能確定的是……在回神的那一刻,奧里清楚瞧見聖子神情微妙的認真專注,一絲若有似無的興味在眸光閃動間轉瞬即逝。

      那種神情,彷彿看著他的臉是一件值得探究的事。

      難道看著他發呆……很有趣嗎?沈默寡言的勇者大人表示不理解,並試圖用他那雙平靜無波的雙眸表達了自己的疑惑。

      可惜這對相認不過一個多月的表兄妹沒有太多的默契,哪怕他們同樣身負重任,與眾不同也無法成為他們默契的橋樑。

      她沒有接收到奧里的困惑,而是反問:「你是在擔心艾列克先生嗎?」

      沒想到聖子對於奧里的走神竟意外的上心,這樣帶著關切的話語無可避免的傳進那些正豎著耳朵偷聽的士兵耳裡,給人一種「勇者與聖子的關係親密」的感覺。

      但說來慚愧,這一個多月以來他倆交流的頻率……著實不高,畢竟雙方有各自的課程要完成,特別是奧里,五花八門的課程與訓練接踵而來,平日可說是異常忙碌。

      男女有別,即便在大庭廣眾之也不宜太過親暱,貴族對於這點尤為忌諱不說,何況他的身世及本身的存在,於王室成員而言又是一個敏感點,一言一行都有人死死盯著。

      是以直到這次的外界行之前,兩人見面的次數也是一雙手都數不滿。

      事實上,就連忙裡偷閒的那幾次見面,無論當下氣氛有多尷尬,開話題的永遠都是王女殿下,奧里完全不明白這位遠房表妹為何有這麼多的話可以說,卻也不曾拒絕過對方的親近。

      「還是說……」

      話音頓了幾拍,聖子可愛地歪頭,凝視著奧里的神情專注得像是在仔細觀察他的神色,明亮有神的杏眸深處閃過一抹幽幽微光。

      「是在想著阿薩卡先生?」

      「……」猛不防聽到一個完全意料之外的名字,奧里難得失態地瞪大眼,錯愕之情顯而易見。

      提到艾列克也就算了,好端端的怎麼就莫名其妙扯到那位術士?



※本故事與其相關支線,僅在[POPO原創]、[原創星球]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創作回應

夜風196
聖子小姐開始腦補了XD
2022-02-16 10:23:51
二日夾
聖子是不會隨便說出不負責任的話滴......不過這回可能真的只是隨便亂說的?XDD
2022-02-16 22:04:2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一開始以為兄弟倆會分開的,不過能一起參加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阿...只希望部隊平安就好
2022-04-04 14:16:46
二日夾
在危機四伏的外界,死亡率相當高啊,有魔獸又有瘴氣……簡直腹背受敵 [e3]
2022-04-04 16:10:4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