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神秘大地:粉絲種族簡介01

八月 | 2022-04-02 16:00:02 | 巴幣 1248 | 人氣 2118

大約一星期前,BGA上架新種族beta版,變的超熱鬧的,又多了八個種族,而且看樣子這場派對似乎還沒結束,有可能會再更新。

(今日點播)
三月のパンタシア - 青春なんていらないわ / THE FIRST TAKE

這次要先來評價,我覺得新種族裡比較弱的四個。

1. 山羊人Dynion Geifr


能力解釋:
祭司可以換兩工(比其他種族多一工的意思)。
所有建築皆為兩魔。
要塞:蓋要塞時,立即獲得兩祭司。有要塞的地區只要三幢建築即可開城。
個人評價:
小房很貴,以每場遊戲至少建造十棟小房來算,就需要多花十工以上,但獎勵的工人並不多,內建收入總計五工,要塞送的祭司可以換成四工,再怎麼算了不起也就給你打平而已。多蓋小房,能在早期開城是優勢,但鏟子沒有比較便宜。弱!
建議競標分數:0分!


2. Wisps(暫譯:鬼火)


能力解釋:
升級貿易站時,獲得一鏟,必須用於該貿易站周圍,且不得立刻蓋小房。
要塞:蓋要塞時,立即空降一幢小房。
個人評價:
能獲得很多額外鏟子,但是有限制,可能被卡,尤其在遇到火山種族、黑綠兩色的種族時容易悲劇,是很吃地形的種族。要塞便宜又好用,讚!
建議競標分數:5-15分。


3. 哥布林Goblins


能力解釋:
遊戲開始時,獲得兩個哥布林標記(以八角X表示)。消耗一個哥布林標記,執行一次特殊的回合行動:選擇一種建築類型,依你自己已建築的該類型建築的數量,獲得對應的獎勵;舉例來說:你有兩個貿易站,此時你執行這個特殊行動並選擇貿易站,則你得到2x2=4元。
要塞:開城時,獲得一個哥布林標記。
神廟、聖殿:建造時,額外獲得一個哥布林標記。
個人評價:
能力乍看之下還不錯,實際上很弱。首先,一般來說建築都要均衡發展,頂多讓你一回合多衝個一、兩幢,所以很難拿滿,能拿到一半以上的資源就算不錯了,其次,這是一個需要先多蓋建築再發動的能力,遊戲中期之後再用比較划算,這就代表初期偏弱,最後是致命的一點,哥布林的建築很貴!神廟、要塞、聖殿通通都貴!不僅大幅度抵銷能力帶給哥布林的優勢,戰術上也產生諸多限制。綜合來說,能力的利弊幾乎互相抵銷。

建議競標分數:0-5分。


4. 鎮尼Djinni


能力解釋:
遊戲開始時,自選一門宗教跑三格,並獲得三個神燈標記。消耗一個神燈標記,執行一次特殊的回合行動:將兩個自己的宗教標記的位置互換,例如火四、土八換成火八、土四,此行動不會觸發魔力獎勵。
要塞:每個回合結束時,你的每個在宗教區拜拜的祭司給你一分。
個人評價:
只要爬一次宗教,就可以多領三次回合獎勵的種族,算一算一場遊戲也不過五次宗教的回合獎勵,這能力真不錯!要塞便宜,分數爽拿!
建議競標分數:10-25分 更新:20-30分。

.

本文同步發表於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