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夏夜狐狸畫》玖繪 往事 -1

看著我的眼睛 | 2022-03-12 12:00:06 | 巴幣 28 | 人氣 176


【玖繪-往事】


為了提升自身妖力,以抗衡狐族叛徒雛姬,穆澤和魏晴大費周章來到阿里山四尾修練場神木,不料卻遭異力吸入樹洞裡,並且展開了奇怪的算數考驗。

突破三位數字重排求差的關卡後,緊接著是難度更上一層的四位數字。然而時間限制卻僅有三位數字的六分之一。
在規則重寫後,7、8、6、4四位數字跟著浮現在木牌文字的最後方。

緊迫的時限使得魏晴焦燥難安,慌亂地揮動著手裡的樹枝在泥土上作運算。
「8764-4678等於4086,然後是8640-0468……」
急躁感讓魏晴因用力過猛,而不慎折斷了手中樹枝。「慘了,來不及了啦!」魏晴抬頭望向木牌上的倒數計時,已進入個位數9、8、7……,心知趕不上解答問題,魏晴雙手擺出防禦態勢準備抗衡爆炸威力。
「喂,阿澤,快後退啊。」
穆澤冷眼盯視著木牌:「沒有這個必要。」
倒數持續進行著5、4、3……

「哇啊,要爆炸了啦。」
眼見驚爆危機即將降臨,魏晴奮不顧身撲向穆澤,企圖就地掩護。
穆澤依舊緊盯著木牌,突然說道:「答案是6174!」話剛出口,同時魏晴也將穆澤撲倒在地。
而倒數的數字則跨越過了2,在1的時候毅然停下了腳步。
仍趴在穆澤身上的魏晴一臉疑惑地探頭看向木牌。
「咦,停止倒數了,沒爆炸耶。」
「你還要壓在我身上多久啊,快給我起來。」
穆澤斜睨著魏晴,一副你這傢伙在搞什麼的神情。

魏晴放開手哈哈笑道:「抱歉、抱歉,弄痛你了吧。」
穆澤站起身來,用雙手拍掉身上的塵土。「衣服都髒掉了。」
「一時情急嘛,就別那麼計較了。不過沒想到阿澤你最後關頭隨便猜猜,竟然猜對了。這種運氣,簡直可以去買樂透了啦!」
「用猜的,你在說什麼啊。」穆澤看向木牌道。「我才不是用猜的,而是早就知道這個題目答案。」
「怎麼可能啊!我們妖狐可是沒有預知能力的,阿澤別想騙我啦。」
「根本不需要預知能力。這是『卡普耶卡變換』。」
魏晴一頭霧水道:「什麼卡到陰便便?那是什麼東西啊?」

「是卡普耶卡變換,又稱為K變換。由1955年由印度數學家卡普耶卡提出,將不完全相同的四位數字,用最大排列減掉最小排列,最終的結果必將為6174。而6174即成為世人口中的黑洞數。」
「『黑洞術』?聽起來好像很厲害?」
「會取這個名字,是因為這組數字如同黑洞有進無出。總之這是一個數學問題沒錯,但考驗的不是計算的能力,而是對於數學的認知。」

當穆澤解釋完答案後,方才的女孩聲音又再度響起。
「不錯嘛!在妖怪裡面,你也算是知識淵博的。」旋即一個背上張開兩隻深褐羽翼,外貌約莫十歲的女孩從天而降,落足於在木牌頂端。
魏晴有些驚訝道:「是個小女孩啊。」
「鳥妖嗎?」穆澤打量著女孩全身上下。「是啄木鳥?」
女孩生氣地嘟起嘴,且吸氣使嘴部飽滿起來,彷彿即將爆炸的氣球。
「別小看人,『鴷蜜兒』可是很強的。」噗的一聲,女孩吐出氣體自吹自擂。

穆澤毫不客氣道:「我對妳沒興趣。『神木老朽』在哪裡?」
「想見『欂櫨阿公』,先過我這關啦!」鴷蜜兒揮動翅膀朝穆澤和魏晴兩人的中間直衝過去,同時捲起狂風使二人目不能視。
「好強勁的風。」魏晴伸出手臂擋風道。
穆澤也不由得偏移開身體的角度,以躲避風的洶湧來勢。「用風的妖怪嗎?」

「哈哈,來追我啊!能抓到我就帶你們找欂櫨阿公。」
以低空飛行越過穆澤跟魏晴後,鴷蜜兒拉起身軀垂直向上,同時避開空中錯綜複雜的樹藤,恣意地穿梭在空隙中並且毫不減速地向上攀升。

穆澤抬望眼觀察鴷蜜兒的動態及神木內部滿佈的樹藤,心裡打起盤算。
「一般而言,樹藤是在樹木的外部而非內部吧。這麼說來,難道在神木的內部還存在著其他樹木?」
正當穆澤撫摸下巴思索之際,魏晴則自信滿滿請纓出戰。「不過就是隻小小鳥讓我來對付!」
「隨便你。」穆澤附和才剛出口,魏晴旋即跳上樹藤追捕鴷蜜兒。

樹藤密佈彷彿立體的蜘蛛網般架構於神木內部,魏晴善用樹藤來做垂直移動,使得鴷蜜兒的飛行優勢大打折扣,一轉眼魏晴已逼近鴷蜜兒後面。
「捉到妳囉!」
魏晴張開雙臂準備從後面熊抱住鴷蜜兒,豈料鴷蜜兒大喝一聲:「呼嚕嚕,大暴風!」隨即四道龍捲風,自鴷蜜兒羽翼鼓動中形成,並往四周散開,逼退魏晴。
魏晴一個後空翻閃過風捲攻擊,欲依循原有軌道降落在先前起跳的粗樹藤之上,可是竟一腳踩空,往下掉落了數丈才勉強捉住垂落在旁的樹藤,穩住身形。卻也因此嚇出滿額頭的冷汗。
「嘖,這是怎麼一回事,我明明記得那裡有樹藤的,雖然沒有用眼睛再次確認距離,但我的感覺應該沒有誤差才是,難道樹藤還會自己消失嗎?」

然而魏晴的一句怨嗟卻點醒了穆澤,一切迷霧於霎時澄澈的鏡片前煙消雲散。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晴,你說得沒錯,樹藤會消失?」
魏晴瞪大了眼道:「莫非這是鬼樹藤嗎?」
穆澤用中指推了推眼鏡的鼻托:「不,樹藤之所以會消失,是因為樹藤一直處在移動的狀態下。換句話說這樹藤的本體,並非不能動彈的樹木,而是能隨自己意願自由操控身軀的樹妖。」
「什、什麼意思啊?」魏晴仍是有聽沒有懂。
「簡單講,這樹藤就是我們要找的神木老朽的身體一部分。」穆澤抬頭挺胸,直視著眼前半掩於黑暗中的龐大樹藤。「我猜對了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