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青魔法>07.開始的旅程

陳毅變成獸人時 | 2022-02-24 11:00:10 | 巴幣 0 | 人氣 75

完結青魔法-大快朵頤
資料夾簡介
在耳熟能詳的魔法世界,兩頭青蛙與少女的冒險故事即將揭開世界的秘密!

07.開始的旅程
  蛙隱之里。凌晨。
  數名黑影於村落中飛躍移動。村裡四處揚起警戒鐘響。
  阿海與安娜奔跑於道路間,各地揚起爭執聲與衝突聲。
  「怎麼會這樣?」安娜畏懼地說著,「這豈不是跟當時一樣了嘛──」
  「當時?」阿海遲疑。
  『不會有事的,安娜。冷靜下來。』貝兒安撫安娜。
  「可惡,對方是怎麼穿過沼澤的?」看著安娜異常畏懼的樣子,阿海知道現在不是追問的時候。
  兩人遲疑時,前方傳來械鬥聲。
  「爺爺!」沒有斷尾的小草蛙,舉起石頭湯匙,奮力跳向敵人,「爺爺大病初癒,不准你們傷害爺爺!」
  一團全身鋪滿羽毛的翅膀,揮動間便打飛小草蛙──那是一頭夜鷹。
  兩名夜鷹,翅骨裝有尖叉,完全不把小草蛙當一回事。
  「這棟房子看起來最氣派,斯通一族的領導人應該在裡面,進去搜!」其中一名夜鷹發號司令,另一名闖進長老房間。
  「不可以!」
  小草蛙從地上撐起身子後,奮不顧身地再次前衝。
  「小東西!」夜鷹再次把小草蛙打倒在地,鷹爪更踩上小草蛙頭上,「夠了,你這煩人的玩意兒,下地獄去──」
  話沒說完,木湯匙迴旋甩向夜鷹。夜鶯訝異地飛起來,躲過木匙攻擊。
  「誰──」
  「小礫,不要緊吧?」阿海扶起小草蛙。
  「阿、阿海哥,爺爺他──」小草蛙慌張說道。
  夜鷹鎖定目標後,用力吸氣蓄力。與此同時,屋子的大門突然被某個異物撞碎炸開。
  敵我雙方遲疑間,異物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跳上空中,並抓住夜鷹們的頭,雙雙用力落地──碰。塵埃與巨響過後,地上兩頭夜鷹雙眼翻白,徹底失去意識。
  「在老夫養病時放肆。確實有勇有謀,」體灰而壯碩巨蛙從夜鷹的身邊站了起來,「可惜太弱了。」
  「石長老!」阿海欣喜若狂地大呼,「您的身體──」
  「沒有大礙。許久不見,你的武藝又精進了,阿海,」石長老扶著傷口,並看向安娜,「詳情我已經聽說了,就是您救了老夫吧?【斯通一族】的後裔──感激不盡。」
  安娜雙腳微微顫抖。灰蛙給人的壓迫感十足。安娜總算理解,為何這名長老能在村落裡倍受景仰。
  「我也受到阿海與阿澍不少的照顧。彼此彼此。」安娜堅定地微笑。
  灰蛙看了看阿海與安娜後,對著身後的小草蛙吩咐。
  「小礫,去裡頭幫爺爺拿樣東西──」
  「是!」小草蛙繃繃跳跳地回到了屋子裡。
  濃縮的咆嘯音波,將黑蛙手中的湯匙震飛。翅骨上綁定的無情尖槍,緊接在黑蛙身上刺出數道傷口。褐蛙縱身推離了黑蛙,肩膀卻跟著被劃傷。
  「──可惡!夜鷹一族為何會發現我們的據點!」褐蛙握住自己滲血的肩膀,憂鬱與遲疑不斷交加。
  他一面警惕來者,一面檢查黑蛙傷勢。
  凌晨時分。夜鷹小隊飛躍了濃霧,開始朝著蛙隱部落武力突襲。
  「太幸運啦!線報所言不假,這次要立大功了──食沼一族快快盡數棄械投降!否則別怪我們趕盡殺絕!」夜鷹隊長獲勝歡呼。
  「就憑你這身肥短的身子?作你的蚯蚓大頭夢!」褐蛙喊道。
  「死青蛙,死到臨頭還嘴硬!」夜鷹氣得原地蹦跳,「不給你一點教訓,你是學不乖了──【夜吼】!」
  語畢,圓胖的夜鷹隊長,奸詐地朝著負傷的黑蛙吼出濃縮的聲砲。
  「阿澤!」褐蛙不顧一身傷勢,擋到黑蛙身前。
  聲波重擊褐蛙,褐蛙四肢瞬間脫力而跪地。夜鷹隊長加倍嘲諷。
  「就拿你殺雞儆猴!」夜鷹隊長大叫,「【夜吼】!」
  「阿鏽!」黑蛙急呼。
  危機之時,迴旋的銀白湯匙劃空而來。湯匙斜插落地,吸納了衝擊聲波。
  見狀,夜鷹隊長嚇出一臉訝異。
  「那是什麼玩意兒?食沼一族的【吞食】雖能偷取他人的【青魔法】,但無法吸收魔法所造成的傷害才是啊?是誰、是誰膽敢阻礙本大爺的──」
  話沒說完,阿澍從褐蛙與黑蛙身後的草叢中縱出。
  阿澍抽起立於地上的銀匙,迅雷不及掩耳地揮打夜鷹隊長。夜鷹隊長一陣錯亂,急急敗退。雙方交手片刻,夜鷹隊長跳開距離,嘴上震怒咒罵。
  「搞偷襲!你這下流的東西──」
  「失智了嗎?是你們先偷襲我們的村落。」阿澍冷笑。
  「──【夜吼】!」夜鷹隊長腦羞成怒。
  聲音構成的衝擊砲再次朝阿澍襲來。只見阿澍再度揮舞湯匙,吸收聲砲。下一秒,匙杓揮瞄夜鷹隊長,聲砲頓時反向而出。
  威力十足的聲砲命中夜鷹隊長。孰料夜鷹隊長安然無恙,開口哈哈大笑。
  「──早就知道你們食沼一族的【吞食】擁有吸收對方青魔法、並納為己用的能力。只可惜,我們夜鷹一族天生擁有濃厚的脂肪與羽毛,我們對聲音魔法的攻擊近乎免疫!沒有攻擊性青魔法、也無法運用【夜吼】的你們,根本佔不了上風!」
  「十一頭。」阿澍簡答間冷笑。
  「什麼?」
  「你的部下。沿途過來我處理了十一頭闖入村里的夜鷹。」
  「什麼!」
  「何須反擊什麼衝擊聲波?我用蠻力就能制服你們了。雖然多花了一些時間,但對付你們這種渾身肥油的胖鳥,我根本不需用任何魔法。」阿澍一反常態地大笑。
  夜鷹隊長氣到頸子以上的羽毛直豎脹紅。
  「你!──去死!通通去死!──【夜吼】、【夜吼】、【夜吼】!」數道聲砲朝阿澍發射。
  「夠了。你們一族單調的攻擊方式,我膩了。」
  阿澍收起銀匙,隨即喚出黑叉。凝神間,阿澍用黑叉貫穿迎面而來的聲砲,聲砲頓時於空氣中瓦解消逝。夜鷹隊長不及驚愕,翅膀上已多出數道窟窿。
  翅膀傷口上濺血,黑叉致命的一擊緊接朝夜鷹隊長腦袋串去。
  「阿澍!住手!」
  鐵樺湯匙從夜鷹側身穿出。木匙吃力擋下黑叉的突擊。木匙持有者的身子撞向夜鷹,雙方同時退了數步。
  是阿海。阿海即時擋下攻擊,夜鷹撿回了一條命。
  夜鷹嚇得坐地發呆。下一秒,他連滾帶爬,縱身飛去。
  「你是誰?膽敢阻擾我?」阿澍的神情有異。
  「我是誰?阿澍,你氣昏頭了嗎?」阿海責備。
  「我──」阿澍閉上了雙眼片刻後,重新張開雙眼,「──你這是縱虎歸山,阿海。」
  「阿澍──你答應過我,」阿海眼神堅定,「還記得嗎?」
  「嘖。」阿澍收回黑叉,不發一語。
  「大、大家沒事吧?」安娜氣喘吁吁地跟上。
  安娜、貝兒,還有稍早未斷尾的草色小青蛙姍姍來遲。
  「阿海哥,總算跟上你了,你也跳太快了,」小礫上氣不接下氣,「阿澍哥,總算找到你了。事不宜遲,你們快跟我來吧。」
  「小礫?你在這做什麼?」恢復理智的阿澍,不解地看著小草蛙,「我們要去哪?」
  「這個──」小草蛙慌張地看著四周。
  「阿樹,這些夜鷹是來追捕安娜的。我們──我們可能暴露了村里的位置。我們必須離開村莊。」阿海無奈撇頭。
  「我哪裡都不去。我要保護石長老。」阿澍嘴硬。
  「蛙隱之里既已被發現,遷村乃是必行之事。我剛剛看過石長老了,他傷勢已無大礙,只要休養片刻,身體便能健朗──當務之急,我們必須帶著安娜離開。我們離開,他們的目標自然不會在村子與長老身上。」阿海遺憾說道。
  「我──都聽你的。」阿澍隱忍怒氣。
  看著阿澍妥協,草蛙鬆了一口氣。安娜則是愧疚地看著他們。
  「小礫。」阿海吩咐。
  「跟我來吧!」小礫趕緊引領眾人,「這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