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青魔法>08.心之石

陳毅變成獸人時 | 2022-02-24 23:02:42 | 巴幣 2 | 人氣 69

完結青魔法-大快朵頤
資料夾簡介
在耳熟能詳的魔法世界,兩頭青蛙與少女的冒險故事即將揭開世界的秘密!

08.心之石
 
 
  「──小礫,你為何會知道這種密道?」阿澍看著身旁的樹根問道。
 
  泥沼蔓延的芒草堆,接連上了一處樹洞密道。眾人踏進樹洞後,帶頭的小草蛙拿著地圖,努力認路。
  並行的阿海,幫忙解釋。
 
  「石長老每次遷村過後,都會預留以防萬一的密道逃生。夜鷹來襲時,我與安娜因為擔憂去探望長老。長老大致了解前因後果,要我們遵循密道離開──長老知道族人對你的怨氣難以平息。所以要我們先出村外避風頭。」阿海一臉無奈。
  「抱歉,小礫。連累你與石長老了。」阿澍坦然致歉。
  「才沒有!」小礫誠心說道,「我比同齡的蚪仔都晚斷尾。阿澍哥知道後不只不笑我,還幫助我特訓。我知道阿澍哥是好人,阿澍哥才不像大家所說、是什麼不祥之子。只是,我能幫上的忙、也就這麼多了。」
  「你幫了大忙,小礫。」阿澍欣慰地揉著小粒的頭。
  「謝謝你救了爺爺,」小礫向安娜答謝,「這份大恩大德。小礫來日一定相報。」
 
  安娜苦笑。她的神情仍十分地愧疚。
 
  眾人走出樹洞後,來到一處茂密的森林深處。
 
  小礫把地圖塞給阿海。
 
  「那我就只送你們到這兒了,」小礫神色藏不住擔憂,「爺爺說,穿過這片【針葉之森】後,後頭有一處【古代的遺跡】。那裏,應該有安娜小姐追尋的答案才是。」
  「答案?」阿澍覆誦。
  「稍後解釋,」阿海安撫阿澍後,摸摸小礫的頭,「你快回去吧。」
 
  小礫突然抱向阿澍與阿海。
 
  「阿澍哥、阿海哥,你們自己要保重喔。」小礫哽咽。
  「還會見面,哭什麼哭。」阿澍口是心非。
 
  小礫忍淚強笑,跳入樹洞。剎那,樹洞裡的樹根自行封閉了起來。洞口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
 
  阿海查探地圖後,開始引路。阿澍遲疑片刻後,這才追問。
 
  「小礫剛剛說的答案,指得是什麼?」阿澍蹙眉。
  「阿澍,我們現在──」阿海意圖緩和氣氛。
  「──他說的是這個。」安娜果斷接話。
 
  安娜從衣裡取出一粒櫻桃般大小的粉色珠子。
 
  「這是什麼?」阿澍凝視。
  「【心之石】。斯通一族代代守護的聖物。」安娜解釋。
  「魔法師一族的聖物在你這手無縛雞之力的小女孩手上?」阿澍提問,「你到底還隱瞞了什麼?」
  「我並沒有──」
  『幹嘛告訴你!』貝兒氣得發出一陣強光。
 
  貝兒從安那的斗篷內飛了出來,安娜卻阻止貝兒發怒。
 
  「貝兒,沒什麼好隱瞞的,」安娜一邊走,一邊無奈說道。
  「阿澍,先聽聽安娜怎麼說吧?」阿海建議。
 
  阿澍深呼吸過後,暫緩情緒沉默。
  安娜握著心之石的手,越來越緊。
 
  「──數周前,效忠於【羽蛇神一族】的三巨頭,不知用了何種方法,發現了部落,並突擊了我們。他們的目標,便是我手中的聖物。」
  「羽蛇神一族,我聽過這名字。這不是【勇者.陸王】的後裔族名嗎?」阿海覆誦,「可是,為什麼他們會突然鎖定心之石?」
  「我們也不知道。只是祖訓有紀載,心之石擁有可以改變世界的力量,若使用不當,世界可能會發生災難與危險──家母乃守護心之石的大祭司。母親為了掩護我,現在也不知道怎麼了──這之後,我就一直過著被追捕的生活,直到遇到你們。」
  『安娜──』貝兒不捨地看著安娜。
 
  阿海總算知道,村子遭受敵襲時,安娜表情是因為觸景傷情。
 
  阿澍牙一咬,突然加重語氣。
 
  「──所以是你?夜鷹會闖入村落都是為了追捕你?」阿澍碎嘴,「石長老的傷才剛好!──你這掃把星。」
  『無禮之徒!』貝兒又亮了一下,「別忘了安娜可是救了你們長老一命!」
  「就算沒有你們!我也能治好石長老!」阿樹辯駁。
  「──不是這樣的,阿澍。此事我們不得不幫。」阿海突然插話。
 
  阿澍愣了一下。他一臉狐疑地看著阿海。
 
  「──石長老認得心之石。」阿海點點頭。
  「認得──這話什麼意思?」
  「阿澍,還記得你的【饕與餮】是怎麼來的嗎?」
  「是石長老賜給我金屬。我在【師範】的指點後自己煉製而成。但這事跟【饕】與【餮】有什麼──」
  「阿澍。石長老賜給你的【渾沌金屬】──是我族守護的聖物,」阿海不安地說道,「由於未知的緣故,心之石會與渾沌金屬會相互吸引。阿澍,我們會遇到安娜並不是意外。」
 
  阿澍訝異地看著阿海。
 
  「別開玩笑了,阿海?什麼我族的聖物,我根本從未聽說過這種事!就算有,聖物怎麼可能交給我這種沒人看好的眼中釘──」
  「我說的是真的,阿澍,」阿海蹙眉,「還記得嗎?小時候,我倆在長老的房間胡鬧。當時石長老發現混沌金屬對你產生反應時的臉,我可一輩子都忘不了──石長老跟我說,混沌金屬的那種反應,百年來據說只發生過在【大罪人.額王】的身上過。」
 
  現場陷入了一陣沉默。
 
  「這、這玩笑一點都不好笑,」阿澍不敢置信,「阿海?」
 
  阿海沉默以對。阿澍的瞳孔不斷放大。
 
  「──所以你與石長老千方百計接近我、討好我,就只是為了方便監視渾沌金屬對我會產生何種影響?」阿澍喃喃自語。
  「不是這樣的!阿澍,我只是──」阿海慌張不已。
  「──別靠近我。」阿澍喚出了銀匙。
 
  喘息間,阿澍拋下眾人,擅自離去。
 
  阿海自責到無法動彈。
  一旁的安娜,慌張地拉著阿海。
 
  「阿海!我們不追嘛!」安娜著急呼喊。
  「讓他一個人靜一靜吧。」阿海悲勳說道,「現下我們若一起行動,倘若遭受埋伏而被一網打盡,那心之石跟混沌金屬便會同時落入有心人士手裡。到時候,後果不堪設想。」
  「可是──貝兒!你快跟上阿澍先生!」安娜靈機一動。
  『安娜!我是你的守護精靈,我的任務是優先保護你──』
  「只是優先,不是必須!」安娜吩咐,「快去!」
 
  貝兒掙扎一會兒後,不情不願地朝著阿澍離去的方向快速飛去。
 
  「貝兒找到阿澍後,她會有辦法找到我的。」安娜安慰阿海。
  「謝謝你。」阿海握緊拳頭,「追兵不知何時會追上──我們還是先走吧?」
 
  阿海嘆息過後,開始繼續引路。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