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青魔法>34.恩人

陳毅變成獸人時 | 2022-04-01 22:00:01 | 巴幣 2 | 人氣 124

完結青魔法-大快朵頤
資料夾簡介
在耳熟能詳的魔法世界,兩頭青蛙與少女的冒險故事即將揭開世界的秘密!

34.恩人
 
 
  閃爍]銀黑色光芒的鍋子,被蜥蜴人莊嚴地抬上祭壇中間。
 
  【奇蹟綠洲】。【羽蛇神祭壇】。
 
  待到蜥蜴人侍衛退下後,太攀激動地靠向卍鍋。
 
  「卍鍋啊,卍鍋!吾等可終於得到你了!」太攀的神情異常,「那個可惡額牛與史提夫,可讓吾等等得好慘啊!」
 
  太攀觸碰卍鍋的瞬間,卍鍋逐漸揚起發光反應。
 
  「沒錯!就是這樣!這數百年來,吾等不斷地脫胎換骨、改變體質,為的就是這一刻!上古神器,【卍鍋】,得到的人就可以控制整個世界!吾等要讓那些把吾等當玩物的人類,從此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太潘話才說完,卍鍋的光芒突然黯淡消逝。
 
  「這是怎麼回事──繡眉,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伴隨呼喊,一隻身體被蜘蛛絲纏繞的畫眉鳥從祭壇上方垂吊下來。
  抬頭一看,祭壇上方有著一張巨大的蜘蛛網。一頭黑色的紅眼大蜘蛛,攀在蜘蛛網上,對畫眉鳥露出毒牙威脅。
 
  「卍鍋上有一層古老的封印。這層封印很薄弱,只會呼應特定的魔力──既然卍鍋願意與你產生反應,持續灌輸魔力的話,花點時間應該可以解除。」繡眉不齒說道。
  「可惡──可──呼,」太攀的語氣突然轉換,「無妨──吾等都已經等了這數百年了,難不成還差這幾個時辰嘛!」
 
  太攀詭異的笑聲再次迴盪在祭壇當中。
 
  「黑娘!守著祭壇周遭!吾等要開始朝著卍鍋灌注魔力。這段時間,誰都不許進入!」太攀吩咐。
  「臣妾遵旨。」
 
  蜘蛛網上的紅眼大蜘蛛,八顆眼睛深邃地凝望著祭壇與太攀。
 
 
  「這烤肉串喂免也太好姿惹!」懶懶嘴裡塞滿食物,講話模糊不通。
 
  奇蹟綠洲。宮殿外,綠洲都市。下午。
 
  門庭若市的市集裡,幾名異國旅者低調行事。懶懶身穿花襯衫、頭戴草帽,買了一大包綜合串炸,自己吃得不亦樂乎。
 
  「哥哥,你太誇張了──」織織盯著懶懶手中的串炸留口水。
  「拜託,你們一看就來者不善。我這樣才像遊客好嘛?」懶懶咬了一口炸蟋蟀,「織織你也來一點吧?你最近太瘦了,你以前肥肥的樣子比較可愛──啊!」
 
  織織踩了懶懶一腳,但懶懶兩腳同時發疼──阿澍同樣也踩了懶懶一腳。
 
  「你做什麼──」話沒說完,懶懶的嘴巴被阿澍摀住。
 
  阿澍指著不遠處。一道熟悉的身影正領隊在市集裡巡邏,並欺壓市集商人。
  安娜看著那身影,拉低斗篷說道。
 
  「土龍?」安娜狐疑,「我記得,鱷霸說過他被降職。原來是調到這裡了嘛?」
  「還是一副死性不改的樣子。」懶懶怒火中燒,「好了,你們兩個要踩到什麼時候──」
  「謹慎一點是好。」阿澍收回腳,低聲問道,「小八,搜尋狀況如何?」
 
  ST-800罩著斗篷,看向監獄描述。
 
  『──搜尋發生異常。堡壘位置內出現兩處阿海先生的魔力反應。』
  「兩處?意思是,阿海變成了兩個?」安娜不解。
  「難不成被分屍了?」懶懶天真問道。
  「哥哥!」織織光速拉扯懶懶的雙頰。她緊張地回頭安慰安娜:「安娜,你不要聽哥哥胡說八道。阿海先生很厲害,他會沒事的。對吧,阿澍先生?」
 
  阿澍盯著堡壘,面容看起來一點都不擔心。
 
  「兩個魔力反應──也許阿海自己留了一些後手,」阿澍一面思索,一面觀察,「阿海放走了安娜,但對方還留著阿海的性命──大概是卍鍋鎖定使用者的封印還未被破除,太攀不敢趕盡殺絕。」
 
  聽著阿澍的猜想,安娜多少鬆了一口氣。懶懶腫著臉頰,抓了一串炸明蝦,理性說道。
 
  「稍早我已用機器鳥觀察過監牢平面了。監牢本身不大,大概是以地下空間為主的建築結構。此外,監獄的守衛森嚴不隨便,意外地頗有紀律。」懶懶腫脹的臉頰並無法阻止他繼續進食,「怎麼辦?」
  「夜晚潛入嗎?」安娜端看周遭巡邏的蜥蜴士兵說道,「剛剛各處的市民也說了,最近綠洲的守備比過去森嚴。太攀比我們預想中的更加謹慎。」
  「夜晚恐怕更難吧?」懶懶咬了一口綜合蔬菜串炸,「你們有看到侍衛旁邊牽的狗嗎?那是森林灰狼的亞種,羽蛇神一族繁殖的護衛犬,擁有超常的嗅覺。晚上夜深人靜,他們只怕更加敏銳。」
 
  阿澍凝視宮殿側門,側門的士兵正在檢查運入宮殿的貨物馬車。守護犬聞嗅了一下馬車後,這才放馬車走。阿澍突然轉頭看向懶懶。懶懶手上抓著烤鳥肉串,被盯得渾身不自然。
 
  「幹、幹嘛?想吃我可以分你啊?」懶懶抓了一串遞出來。
 
  「我有辦法了。」阿澍思索,「小八,幫我留意並分析一下那些橇車的貨物──」
 
  懶懶抓著串炸,與織織還有安娜對看,三人皆猜不透阿澍的辦法。
 
 
  奇蹟綠洲。深夜。羽蛇神宮殿外側,囚犯監牢。
 
  一頭藍色的蟾蜍,雙手被鐵銬固定高舉,疲弱地跪在地牢上。寂靜的夜晚裡,一名頭戴斗篷的來者迅速竄入監牢地道,打昏守衛,來到關著蟾蜍的地牢前方。
 
  阿海抬頭望向來者,眼神閃爍著未曾熄滅的光芒。來者扔下渾身大包小包的行囊後,打開監牢的鎖,更打開阿海手上的鐵銬。
 
  「來的也太晚了。」阿海揉著尚未復原的手腕。
 
  來者放下了斗篷的帽子──是鯊虎。
 
  鯊虎離開牢房後,退到行囊後頭,不屑說道。
 
  「為了讓士兵們相信,我可是很配合地陪你演了一樁爛戲,」鯊虎重新罩上斗篷,「別不知感激。」
 
  阿海在行囊裡找到了一把蜥蜴侍衛用的長槍。他一面試用長槍,一面探問。
 
  「為什麼你願意相信我說的話?」
  「那頭陸龜在壽終前,曾帶我去地底宮殿裡看了一些東西。我的祖先曾受過史提夫.思通的恩惠。如果那頭陸龜與影像所言不假,那麼羽蛇神一族為何要配合虛假的歷史、尋找卍鍋,我不能充耳不聞。只因如此,你現在才能受到我的庇護。」
  「顧顧師範──」阿海緊握長槍,「羽蛇神一族為何要如此極力地奪取卍鍋、甚至不惜破壞如今世界的安穩,我便是為了此事,這幾年努力博得相關人士的信任。雖然這個願望一度差點難以實現,但總算──總算是回到軌道上了。」
 
  阿海在剩下的行囊裡,繼續找到了一尊木偶與一包藍色粉末。阿海把木偶套上鐵銬,並撒下粉末──頓時,木偶便成阿海的樣貌。
 
  「真是厲害的玩意兒。」阿海滿意地看著手中的藍色粉木。
  「這是我下午讓尼諾特製的變身粉。還有一袋是蜥蜴人的變身粉與侍衛裝扮,」鯊虎低頭瞧了一眼麻布袋,「尼諾的青魔法,只有魔力相當或在他之上的人近距離才得以察覺。低調行事,應該夠你在宮殿裡調查此事。」
  「感激不盡。」阿海在麻布袋裡找到恢復藥劑。
 
  語畢,鯊虎套上了斗篷,準備離開監牢。
 
  「先等等。還記得我在沙漠跟你約定的事嘛?」阿海再三確認。
 
  鯊虎沉默了片刻。
 
  「你為何能如此篤定,你那些曾被你背叛的夥伴會回來找你?」鯊虎質疑。
  「因為我是傻子,」阿海苦笑,「而他們也是。」
 
  鯊虎並未回答。他轉身離開了監牢。
 
  阿海一面塗抹恢復藥與粉末,一面呢喃。
 
  「花了這麼多年,總算能無後顧之憂地踏入虎穴了呢,」阿海套上侍衛的盔甲,「羽蛇神一族,龍王.太攀。虛假的面具背後到底隱藏何種天大的謊言──拜託,可以的話別讓我太驚訝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