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青魔法>33.安娜的決心

陳毅變成獸人時 | 2022-03-31 22:00:06 | 巴幣 2 | 人氣 93

完結青魔法-大快朵頤
資料夾簡介
在耳熟能詳的魔法世界,兩頭青蛙與少女的冒險故事即將揭開世界的秘密!

33.安娜的決心
 
 
  高空。位置不詳。
 
  騎著巨大蜻蜓的蜥蜴人軍隊,緊跟在安娜身後。
  穿越樹林、飛越河谷,正當安娜以為自己已經甩開軍隊時,巨大的黑色蝙蝠搶先阻擋到她前進的方向。
 
  「到此為止了!」蟙墨化身巨大蝙蝠,攔阻安娜去路。
  「作夢!」安娜呼喊,「白魔法,【迷霧枷鎖】!」
 
  安娜魔力擴散。空氣中乍然凝聚出伸手不見五指的白霧。白霧中,一股無形的力量拉扯蟙墨,讓他無法輕易動作。
 
  「該死!」蟙墨咒罵,「青魔法,【血蝙蝠】!」
 
  蟙墨喚出無數血色蝙蝠,拍散迷霧。迷霧消散時,安娜的身影已逃至遠處。
 
  「黑魔法,【閃電箭】。」數道閃電朝安娜襲來。
  「白魔法,【聖壁】。」安娜急時擋住攻擊。
 
  蟙墨牽制安娜不過數秒,蜥蜴人部隊已重新追上安娜。
  位於隊伍前端的蜥蜴人魔法師們,魔法已詠唱完畢。
 
  「──中階黑魔法預備,【震雷】。」領頭的魔法師呼喊。
  「白魔法──」安娜注意到魔法時已為時已晚。
 
  數道落雷彼此衝撞,靜電沖擊於高空中四處擴散。安娜遭受攻擊,身子與坐騎蜻蜓頓時渾身發麻,落入下方森林。
 
  「那女孩會白魔法,不會這麼輕易就喪命,」蟙墨吩咐,「把她給我找出來!」
  「是!」
 
  蜥蜴人軍團紛紛飛入森林裡頭。
 
 
  「沒事的。你在這好好休息,他們不會為難你的。這一路謝謝你了。」幫蜻蜓治癒後,安娜轉身開始奔跑。
 
  森林深處。位置不詳。
 
  安頓好蜻蜓後,安娜追尋發光紅石的反應,拔腿狂奔。堅硬的枯枝劃破她的長袍與肌膚,蜥蜴人追捕叫罵聲不絕於耳。安娜不敢回頭。她深怕自己一回頭,巨大的蝙蝠身影便會束縛助她。
 
  「青魔法,【血蝙蝠】!」
 
  蝙蝠群再次從安娜的正前方撲面而來。
 
  「白魔法,【聖壁】!」安娜張開結界,並開口咒罵,「可惡!你這變、變態跟蹤狂!」
 
  「在我的超音波面前,任何生物都無所遁形,」蟙墨怒吼,「束手就擒!再掙扎一次,別怪我不客氣!」
  「那我就再說一次,別做夢了!」安娜開始反擊,「白魔法,【光壁】!」
 
  數道光牆夾殺蟙墨,但蟙墨翅膀掃蕩,輕鬆地便拍碎了光牆。
 
  「把防禦用的魔法當攻擊魔法使用──太兒戲了!我已經受夠了!」蟙墨怒吼,「我原本不想用這招的──青魔法,【血之瘟疫】!」
 
  蟙墨的魔力擴散。空氣中開始飄散鮮紅色的迷霧。迷霧沾惹到安娜的聖壁上,竟逐漸侵蝕【聖壁】的庇護。
 
  「可惡,這個是、」安娜的力氣宛如被侵蝕的聖壁一般,逐漸抽離身體,「阿海──」
 
  ──阿海不可能出現在這裡了。況且,這次必須輪到她去救阿海了!
 
  轉念間,顧顧從宮殿遞給安娜的魔杖發出激烈白光。白光中,史提夫的身影在她身後浮現,並溫柔地對著安娜微笑。
 
  『去吧,老夫驕傲的後裔。』
 
  話說完,史提夫的身影漸漸散去。安娜的腦海裡,緊跟著浮現出全新的咒語架構。
 
  強光過後,聖壁突然解除。蟙墨遲疑間,安娜不顧身體感染瘟疫腐蝕,專注思詠全新魔法。
 
  「曾祖父,我不會讓思通一族蒙羞的。高階白魔法,」安娜緊握魔杖,魔力高漲。
 
  蟙墨察覺異狀,瞬間抬頭。巨大魔法陣在森林高空頓時成形。
 
  「──【奧義.光劍異封陣】。」
 
  魔法陣發出劇烈強光。十字型的光劍,鋪天蓋地而來。方圓百尺,光劍如雨落下。
 
  蜥蜴人士兵與蟙墨身中無數光劍,氣力全然盡失,無法動彈。
 
  「可、可惡啊──該死的白魔法!」蟙墨咆嘯,身子只能被光劍頻頻逼退。
 
  喘息間,安娜拖移著被瘟疫侵蝕的四肢,繼續朝石頭發光的方向前進。無奈,瘟疫侵蝕的速度遠大於她前進的速度。安娜行走不到百步,便已精神渙散,解除魔法。
 
  穿身的光劍,光芒漸失。蟙墨扯碎渾身的光劍,血液魔法纏繞手掌、形成巨爪。
 
  「該死的東西!敢讓我這般狼狽,下地獄去吧!」蟙墨追向安娜的背影。
 
  血爪即將觸碰到安娜的瞬間,銀色光芒突入,拍散了血爪。隨即,黑色光芒從蟙墨的眼角襲來。蟙墨注意到時,身體已被黑芒衝擊命中。身子騰空向後飛竄,期間撞斷無數樹幹。
 
  蛙蹼抱住了搖晃的安娜,安娜看到了熟悉的臉孔。
 
  「──阿海?」安娜的視線仍十分模糊。
  「還好你搞出了如此大陣仗的魔法陣。否則我還真的不會發現你就在附近──可能會有點難受,忍耐一下。」
 
  銀匙黑叉覆蓋安娜的身驅,瞬間,瘟疫魔法開始被銀匙與黑叉所吸收。安娜的精神逐漸復原,視線恢復清晰,她這才看清了來者不是阿海,是阿澍。
 
  阿澍追尋發光的石頭與魔法陣,及時來到了安娜身邊。
 
  「阿澍先生──」安娜眼眶泛紅。
  「還不只我呢。」阿澍難得地微笑。
 
  森林遠方,蟙墨落地的位置。一座【渾沌金屬】材質的武裝機器人,一拳把蟙墨揮打到空中。蟙墨眼神翻白,失去意識。武裝機器人綑綁蟙墨後,緊跟著來到兩人身邊。
 
  「安娜!」織織跳下駕駛艙,跑向安娜。
  「你們──」安娜眼眶泛紅,「太好了,你們都沒事──」
  「說什麼蠢話。有我在,怎麼可能會出事。」懶懶站在駕駛座上,豎起拇指,「你說對吧,小八。」
 
  話才剛說完,ST-800正巧從武裝機器人身後出現,並來到安娜身邊。
 
  『──系統掃描。【治療模式】,啟動。』ST-800開始替安娜照射柔和的光線。
  「安娜你沒事。真是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織織緊抱安娜。
 
  安娜淚水奪眶,緊抱織織。
 
 
  「──小八找到了阿澍,我們找到了你。大概是這樣。」懶懶簡答。
 
  森林深處。位置不詳。
 
  「──所以阿海先生犧牲了自己,救你出來?」織織轉悲為喜,「我就知道阿海先生不是那樣的人!」
  「阿海是為了守護食沼一族,這才擔任【守密者】,暗中替龍馬行事。」阿澍解釋,「阿海一直是我們認識的阿海,他從未改變過。」
  「原來是這樣──太好了──」安娜雙拳緊握,情緒激動不已。
  『──安娜小姐,能否把貝兒交給小八診斷?』ST-800描述。
  「誒?」安娜驚訝地看著ST-800。
 
  安娜從懷裡取出光蛹。光蛹的光芒已十分微弱。
 
  「貝兒怎麼會變成這樣?」織織嚇了一跳。
  「該死──」懶懶蹙眉。
  「我也不知道。」安娜把光蛹放到原木上,「無論施展何種白魔法,我都治不好貝兒。」
  『請各位後退──系統掃描。』ST-800描述。
 
  眾人退開了身子,ST-800凝結魔力,開始朝著光蛹灌輸魔力。光蛹吸收魔力以後,光芒似乎恢復些許。
 
  「如何,小八?」阿澍追問。
  「感應不到守護精靈的意識在互動。光蛹的生命力雖然薄弱卻十分穩定,整體上並無大礙。」ST-800描述。
  「貝兒──」安娜陷入哀傷。
  「沒事的,貝兒肯定只是需要休息。」織織在一旁安慰。
 
  安娜握緊拳頭。她擦拭眼淚,起身後收好光蛹。
 
  「我沒事的。現在最重要的是阿海跟卍鍋。」安娜堅強說道,「我們要救出阿海,卍鍋也絕對不能落入羽蛇神一族的手上。」
  「不愧是阿海欣賞的女人。」懶懶給與讚賞。
  「我也會盡全力幫忙的!」織織精神喊話。
 
  阿澍看向遠方。
 
  「阿海,等等我們。你不再是孤單一個人了。」
 
 
  奇蹟綠洲。外郊沙漠。
 
  沙漠中,飛空船墜毀,一地的零件殘骸。負傷較輕的蜥蜴人士兵,正積極地拯救傷重的夥伴。
 
  飛船的墜毀地點外,藍色的蟾蜍蹲跪在砂堆上。他渾身是血,用來支撐身體重量的鐵樺湯匙碳化並少了一截。蟾蜍對面的鯨鯊武者,渾身灼傷、傷勢勘重。
 
  「──手下留情,是給予武者最大的恥辱!」鯊虎咆嘯。
 
  阿海用著不堪的木匙撐起身子,身子在沙漠的強風中擺盪。
 
  「這話太抬舉我了。我才沒有餘力手下留情。」阿海苦中作樂,「能拖延住羽蛇神一族的三巨頭到這種程度,我對自己的表現已經很滿意了。」
  「恥辱!」鯊虎的魔力激升,灼傷的皮膚周遭捲起激流,「你明明有這般的實力,卻成天嘻皮笑臉!你明明可以孤注一擲地與我決一死戰,但你卻只是百般拖延,正如同那頭陸龜一樣!你們明明有自保的能力,卻都只是為了保護那些名為弱者的夥伴、犧牲自己!這究竟是為什麼!」
  「這世間可不是只存在著弱者與強者的二分法,」阿海緊握手中的鐵樺湯匙,「人與人之間相互疼惜與幫助的心意。孤獨追求武道的你不可能會懂的。」
  「不!龍馬也是如此!他辦得到的事,我一定也能辦到!」光是憤怒的言語,鯊虎周身炸出無數強烈高壓水刃,「只能靠自己,唯有靠自己!」
 
  阿海勉強抵禦水刃,渾身的血沫四處飛濺。阿海的眼神充滿憐憫。
 
  「師傅從來就不是獨來獨往,」阿海重整架式,「以前我也不懂。但這趟旅程過後,我現在明白了。明白師傅為何會如此強大的原因。」
  「住口!」鯊虎手中的三叉楫竄出螺旋的水流,「【美索不達米亞】!」
 
  鯊虎的腳底下頻空揚起巨浪,阿海的身後亦是如此。兩道海浪夾殺阿海,海浪碰撞的瞬間,沙漠揚起久違的甘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