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可能引起世界黃昏的少年 3 何謂榮耀(二)

星鴞 | 2022-01-12 22:29:44 | 巴幣 8 | 人氣 226



  --我也不想這樣。

  菲琳趴在桌上,當時家族花在薩斯特上的錢太多,結果一夜之間薩斯特就消失了,家族沒有反應過來,讓各種非法來源變得非常破碎,導致家族名聲一落千丈。

  「我一個人沒辦法恢復家族的榮耀……」

  她一個人來到瑪莉自治區,就是為了拿到滿冠王,這樣對於家族來說是莫大的榮譽。

  「人變少了呢。」突然有人直接走進來。

  「斯卡蒂學姊……」

  菲琳撲上去,後者簡單的摸著她的頭,背負的太沉重,才會讓人無法靠近吧?她曾經也想跟人訴說這件事,但身邊沒有人願意真心接近自己,或者說,很多都是看上家族跟外貌的膚淺男人。

  斯卡蒂認為鴞跟菲琳很像,他們都背負著與之不相符的重擔,只是前者已經放下,而後者還背著。

  「守瓶骷髏大多做的事都是正面評價吧?」

  「是這樣沒有錯,可是我必須讓家族恢復榮耀!」

  「榮耀嗎?妳一個人甚麼都做不好,安娜會冷靜下來完全是因為他,曉則不是太過在乎過去的人,這樣的話,兩個人都很難去主動幫妳,但鴞不同,他始終都站在妳的立場思考。」

  從鴞到這個學校以來,幾乎都會出現在菲琳的視野裡,雖然時間不長,但兩人幾乎都是一起行動,鴞也會袒護她。

  「如果心裡那道坎過不去,安娜可不會等妳,要知道,她比妳更加依賴鴞,有點像是認主的猛獸,而妳絕對擋不下安娜,妳滿冠王的夢想自然就沒辦法達成,雙人戰的隊友找誰?妳跟曉的默契差的程度還不清楚嗎?」

  「我……」說不出話來,但沒有說錯,先不說安娜,雖然跟曉一起長大,但她倆的相處不算順利,只能說是朋友,但實際上都會躲著對方。

  「自己好好想想吧,要知道太過聰明的孩子對身邊都是不聞不問的。」

  邊說著,其實斯卡蒂有點難過,因為連鴞都沒有主動靠近過自己,竟然主動靠近菲琳,正因為了解,才沒有主動去戳破關係,如果太過執著,鴞很快就會消失。

  
  鴞躺在床上,回過神來已經黃昏,肚子餓的同時想起了曉,她似乎跟菲琳很熟悉,傳訊息確定對方在房間,直接起身去找她。

  到了門口,敲了敲門。

  「這麼快嗎?我還沒準備好。」

  「沒事,那我去附近晃晃。」

  「進來吧,是您的話沒關係。」

  「不用對我這麼恭敬沒關係。」
  
  鴞不理解,認為自己沒有做甚麼需要讓她這麼恭敬的事,但對她來說,鴞做出別人做不到的部分,連她自己都沒注意到的問題,鴞竟然能直接點出,這讓她很崇拜鴞。

  這時候鴞老實坐在地上,看著曉,她穿著黑色旗袍,上面印著白色的蟠龍,布料相當貼身,腰部開岔讓人眼球不自覺的看向那邊。

  「沒想到你也會跟一般人一樣。」

  「一樣?」

  「就……一直盯著我。」

  「很漂亮,這個時代很少能看到傳統的東洋服裝。」立刻收起眼神。

  「說吧,你來找我做甚麼?關於菲琳?」

  「妳跟她一起長大?」

  「我的父母是私奔到英聯的,在那被克里斯多福招募成為教師,所以同年紀的我自然也跟她長大,但我們的個性差異很大,借我父親的說法,是帥才與將才的差別,菲琳她更擅長使用人性的部分,所以經常被派往戰場學習,但我更喜歡靜態的兵棋推演,她的父親有稱讚過我們,只要能配合就近乎無敵,但可惜的是,我們無法配合。」

  「原因?」

  「我的哥哥,在她的指揮下戰死。」

  平靜的聲音,隱約能感覺到顫抖,恨嗎?鴞搖頭,他知道戰爭真正停下來的核心原因就是薩斯特消失的後勁,英聯才會選擇停戰,而作為防守方的東聯也獲得喘息,但這個過程直到兩年前才真正簽訂協議,這也是鴞成為自由人的原因。

  可是曉的哥哥是甚麼時候戰死的?這個方向不對,而是對雙方的影響。

  「那克里斯多福因為薩斯特衰弱的原因?」

  「一個沒有意義的期望而已,克里斯多福是男系為主,正因為第一繼承人是菲琳,保守派認為可以將薩斯特吃下來,利用藥劑去強化男丁,這也是菲琳小小年紀被派往戰場的原因。」

  「死了就能降低繼承人的高度……」

  「沒錯,所以我恨她,同時也恨整個克里斯多福,像您這樣的人才是我應該服侍的人。」

  整個來龍去脈大概知道,但鴞更頭痛了,如果是這樣,那斯卡蒂讓菲琳當上學生會長也是為了保護她嗎?畢竟學生會長被暗殺的話一定會鬧大。

  而她自己一定甚麼都不知道,才想靠她自己的力量去恢復家族的榮耀,而曉哥哥的死,或許是委託,也可能是他自己的選擇,所以曉的心情才會這麼複雜。

  「曉,過上自己的生活吧,別想著去服侍別人。」

  「可是我一直很嚮往父母那樣,執事帶著公主離開的故事。」

  「我可不是執事。」

  「但我是公主喔,東部聯合第三王女。」

  「啥——!」  

  鴞立刻轉過身,拿起手機翻閱資料後,織田曉……真的是第三王女,突然覺得自己被叔叔坑了,一定是打算順便保護曉,結果自己也說不上自由。

  「唉,妳很早就看到我的資料了?」

  「兩年前就看過了,所以才會選擇您,從拆了薩斯特開始,您就是東聯中的名人,不過不用擔心,您已經造成足夠的威脅了。」

  「把去年的滿冠王揍暴嗎……不會都是妳控制的吧?」

  「沒有,我說了,我擅長棋盤推演,不過這在王族中被稱為預知的樣子。」

  「別再說了,訊息量有點超過,晚餐吃甚麼?」那種程度已經不是棋盤推演!都說是預知了,是在懷疑甚麼啦!

  在心裡抱怨完,看著桌上的料理,依舊是相當豐盛的和式料理,這麼說起來會用昂貴的食材料理也是她證明公主身分的方式之一。

  晚餐過後,美好的料理卻沒有趕走疲憊,現實跟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原本以為的自由,現在卻只是被安排嗎?也不算,從前面跟叔叔的對話中,他似乎也很意外,果然不能帶著煩惱進食。

  「頭好痛啊……」

  「王族與貴族就是這麼複雜,不過我希望您能選擇我,跟我去斯萊普尼爾祭。」

  「這是王族的命令?」

  「不是,是我個人的請求,畢竟我也想要改變這個世界,而瑪莉自治區就是這樣的存在。」

  「突然覺得想好好上學的我是不是該轉學?」

  「說的好像你有真正進過教室一樣」說完,點了幾下手錶,把畫面放大給鴞,上面是能力值平均A以上的人數「反正就是這樣,雙人戰的難度一直都是最高的,因為強者的數量很少,加上集團效應,所以三人戰跟四人戰反而沒有那麼困難。」

  說完把鴞推出房門,簡單揮手後闔上。

  有了點頭緒,但好像又沒有甚麼可做的,難道直接要菲琳放下?怎麼看都不可能,那把真相說出來?搖頭,或許她早就知道真相了,說了只會刺痛她而已。

  走回房間,一個白色的身影站在門口。

  「安娜,怎麼了?」下意識伸手摸了她的頭。

  「鴞!」

  「怎麼了?」

  「我會保護鴞的!」

  「怎麼了?怎麼突然這樣?」

  安娜緊緊抓著衣角,沒有說話,鴞想了一下,似乎想通了。

  「我不是軍方派來的,我是自由人。」

  「自由人?」

  「對,所以我不會離開學校。」

  估計是認為鴞是家族派來協助菲琳的,所以當被趕出學生會的時候安娜才會不安吧?

  「不會離開嗎?」

  「不會,放心,而且很少人能跟我對練,所以我會留在這跟妳一起練習。」

  摸著她的頭,安娜跟另外兩個人不同,她能很好的吸引人群跟著她前進,但沒有人可以跟她並肩走,或許,這種孤獨感才是最深的,明明在人群中,卻顯得格格不入。

  「嗯!」

  「早點休息吧。」

  小小的身子,卻承受著與之相反的重量,看著她離開,走廊轉角有個身影同時消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