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騎驢等馬 - 下

處翼 | 2022-01-11 20:36:34 | 巴幣 0 | 人氣 94


    「嗯?」一下子不能適應光線,尹晴瞇起眼。
 
    「我說,妳該起床了,要是上班遲到被扣薪水我可救不到妳。」因為他們不同公司上班。
 
    「啊?喔!好。」尹晴馬上起身去刷洗,而一切已準備就緒只剩出門的李彣佑,雙手叉腰地看著在浴室刷牙地尹晴,又想到昨晚她告訴他的事,笑了。
 
    等到當天兩人都回家後,李彣佑找她開口了:「每個人都有對自己心愛的人表現的愛的方式,所以妳只要做妳自己就好。」說完,對她微微笑。
 
    尹晴有點愣住地看著他。
 
    李彣佑持續對她的微笑。
 
    過了一會,「這樣啊?好,我會好好消化你的話的。」
 
    「很好,乖。」說著摸摸她的頭,而尹晴就像隻小貓似的讓他摸,甚至還瞇起眼睛,心想,這就是她的本性吧!
 
    唉!或許她這輩子就是被他吃定了,她心想。
 
    突然,有個念頭閃過尹晴的腦袋。
 
    「那,以後家事,誰做?」因為以前全部都是尹晴一手包辦。
 
    李彣佑對她寵溺地笑笑,「傻瓜!當然是我們兩個分工合作啊!」
 
    「喔!好。」尹晴滿足地笑了起來,因為她很滿意這個答案。
 
    就這樣,兩人平平靜靜、甜甜蜜蜜地過了一陣子。
 
    不過,有事情發生了。
 
    尹晴在跟李彣佑交往之前,是很重義氣的。
 
    現在,或許是因為感情在慢慢變淡、而她也在慢慢變理智,所以她又開始變回重感情了。
 
    常常,朋友一失戀call她,她就義無反顧地丟下李彣佑一個人在家,出去陪那個朋友喝酒澆愁。
 
    一開始,李彣佑可以體會、理解諒解,但日子久了,他開始漸漸不能忍受了。
 
    就又找尹晴來溝通。
 
    「妳就不能多陪陪我嗎?妳當初對我的心到哪去了?」李彣佑生氣地問。
 
    「這就是我啊!你不接受不支持我就算了,竟然還這樣要求我。」尹晴覺得有些,不,是很委屈,還講到快哭了。
 
    李彣佑看到她一副快哭出來了樣子,氣多少也消了一點,就這樣,這個話題不了了之,接著他們就各自去做各自的事—李彣佑去忙工作,尹晴去坐客廳的沙發看電視,兩人就這樣又過了一晚。
 
    隔天早上尹晴醒來,發現身邊沒有以往每晚都會躺著的李彣佑,頓時,心裡慌慌的。
 
    進到客廳,她才發現原來李彣佑睡在客廳沙發。
 
    鬆了一口氣候,她才發覺,他們之間事情大條了。
 
    正想著的同時,李彣佑手機設的鬧鐘響了,李彣佑醒來。
 
    明明知道尹晴就在看他,他卻看也沒看她一眼,更別說是跟她講話了。
 
    尹晴覺得很委屈,快哭了,扁著嘴。
 
    李彣佑卻還是連理也沒理她,自顧自的刷牙洗臉,整理東西後出門。
 
    等到尹晴聽到李彣佑的汽車駛離家門的聲音後,倒在地上,徹底崩潰,索性,連班也不去上了。
 
    等到她以為自己哭完了,也哭累了,她滑開手機,想傳LINE給他。
 
    眼淚,卻又止不住了。
 
    她哭了又哭,當然沒能好好打字。
 
    哭到喉嚨超級痛,她才好不容易變成抽抽噎噎。
 
    這次是真的哭累了,她乾脆去床上躺著休息,沒多久就睡著了。
 
    等她醒來,竟然看到李彣佑站在身前瞪她,她估計他是下班了。
 
    尹晴本來想裝鎮定的,卻沒能堅持住,眼淚像是有自己意識般一直流。
 
    在她模糊的視線中,她好像看到李彣佑的臉部線條柔和了點。
 
    「今天是不是沒去上班?」
 
    「……」尹晴沒有心情回答他,索性任性起來。
 
    李彣佑的火氣上來了:「不要讓我罵人,我不想罵人。」
 
    尹晴怕他真的罵人,其實她心底知道她是怕自己因為他的罵哭地更大力,才邊哭邊老實回答他說今天自己崩潰了很久,說完,她開始哭得更大聲了,好像要把自己所有受的委屈都哭出來似的。
 
    李彣佑流淚了,不知道是氣到哭還是他自己其實也有在傷心,又或者純粹只是被尹晴的悲傷感染。
 
    他跪下來:「我們之間怎麼會變成這樣?唉!」

    所有版權都屬作者處翼,主要在痞客邦、悅閱、方格子、POPO、鏡文學、PO18、愛創作、原創、巴哈更文。
 
    過了一會,他也小聲地抽噎起來,尹晴慌了,愣了,就忘記哭了,也不知道怎麼安慰他,就這樣一直看著他哭。
 
    等他好不容易哭夠了,他才問她:「我們之間,該怎麼辦?」
 
    「我……我……」尹晴回答得斷斷續續,其實要如何回答他這個問題,她自己心裡也沒半點頭緒。
 
    「妳慢慢想。」
 
    尹晴很用力地想,「我想,我改可能是個方法。」
 
    「又或者我改變我的價值觀跟心態還有對妳的需求。」李彣佑接話。
 
    尹晴本來想回贊同的話語,因為怕把氣氛弄更僵,不敢回,只好點頭如搗蒜。
 
    「唉!尹晴,我會再想想,我先去忙工作了,妳也好好想想,妳要不要改。」
 
    「好。」尹晴溫順地點頭。
  
    到了晚上十點。
 
    李彣佑去找尹晴:「妳想好了嗎?」
 
    「嗯,我想好了,我想,那是我的本性,我不確定是不是,但我是這麼認為,所以,我不想改,對不起。」說著低下頭。
 
    「那……我們分手吧!很晚了,妳明天再搬走。」他沒說出口的是:其實,他心裡還有一點想挽回這段感情,只是,那想法並不是太強烈。
 
    「什,什麼?我這麼愛你、等了你那麼久,好不容易跟你交往到現在,你要分手?」尹晴一時之間無法接受。
 
    「不然妳要我們有事沒事就拿這個來爭吵嗎?感情早晚也會吵壞、吵到分手的,還不如見好就收。」李彣佑沒有笑容,尹晴注意到了—平常他都很開心的,不管工作再怎麼忙。
 
    「我知道妳一時無法接受,沒關係,妳有一晚的時間,剛好明天禮拜天,我可以幫妳搬,算是我最後為妳做的事,如果妳要的話。」
 
    「我,我可以叫我哥來幫我搬……。」尹晴還在震驚中。
 
    「好,那就這樣,今晚,妳睡沙發,我睡床。」李彣佑的口氣不容她拒絕。
 
    尹晴又流淚了,只是這次是靜靜的。
 
    到尹晴入睡前,她心裡還是想挽回的,但心想李彣佑說的也沒錯,彼此都不為對方改變,感情早晚會導致分手一途。
 
    隔天,尹晴搬走了,並且跟他斷得乾淨徹底,因為怕觸人傷情。
 
The En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