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說好要永遠 二版 -2、心碎

處翼 | 2022-04-19 04:51:37 | 巴幣 0 | 人氣 172


    我就這樣一直盯著她看。

    「別太明顯,我不想講破,而且我剛剛已經有講,我有心上人了,還很專情。」沒想到,正在低頭做筆記的她,會跟我講這一段話,令我心碎!

    又默默盯了她一段時間後,我悲傷的收回視線,專心聽課,然後跟她一樣執筆做筆記。

    由於我們在同一個班,大一又一堆必修課,所以我每天都可以見到她,這點讓我覺得幸福,但不幸的是,只要被她抓到我在看她,就會被她再拒絕一遍,但是我不放棄,而且她後來也有說,我們可以當朋友,所以我就積極的跟她「當朋友」,不過我覺得,對她來說,可能我已經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我們可以聊很多事,而漸漸的,從我們的談天中,我知道原來她的心上人是她的高中同學,而且那個女生現在唸的就是我們隔壁的U大外文系。

    這不就代表她們想見面就可以見面?我倏忽間想到,這讓我心裡很不是滋味,於是我更努力跟她互動——常常跟她約出去看電影和逛街等等,有時候她會答應,有時候不會,而且通常不會的理由是——要跟那個女生出去——每次聽到她這樣回答,我都快哭了,但我告訴自己要堅強,為了跟她在一起。

    於是在我內心擁抱著自己哭泣的小女孩,就會停止哭泣、擦乾眼淚、振作。我欣賞她——我內在的小女孩。

    所有版權都屬作者處翼,主要在痞客邦、悅閱、方格子、POPO、鏡文學、PO18、巴哈、原創、愛創作、Potato、Matters更文。

    接著,我會開始與自己對話,問自己,是不是真的想跟她在一起、有沒有那個決心、要努力等等。

    每次每次,我都這樣告訴自己。

    不過有時候還是會很挫折——覺得為什麼她就不選我,偏偏要選那個女生。

    我們的關係就這樣到了大二上學期。

    沒想到,在要升大二的暑假,她開始冷落我,起先我不知所以,到了後來甚至有點怨懟她、在心裡罵她,但開學、在必修課上看到她後,我的氣都消了——因為她看起來好傷心。

    我走上前去關心,她也不講是什麼原因,而我沒有多想,就只是有空的時候盡量陪她用LINE聊天。

    幾個月後……

    「Ivy,我喜歡妳。」站在我面前的靚蓉,一臉靦腆的對我說。

     我的下巴差點沒掉下來,因為我的夢想竟然成真了。

    「所以,妳是要跟我交往的意思嗎?」好不容易,我才找回自己的聲音,開口詢問。

    「對,請妳跟我交往。」話才剛說完,她就開始臉紅。

    這臉紅好像會感染似的,我也跟著臉紅起來。

    「好。」我輕聲說。

    「耶!」站在我面前的她,開心不已!我也跟著笑開。

    她走向我,抱住我,害我好害羞!不過我也回抱住她。

    「Jessy。」我開口喚她,發自內心的叫喚。

    「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