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遺憾 -6

處翼 | 2022-02-04 06:37:27 | 巴幣 0 | 人氣 73

完結遺憾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遺憾 -6

    「紫璇,妳可能一時之間無法給我答案,沒關係,下課再跟老師說。」老師對她笑笑。
    「好,謝謝老師。」紫璇回答。
    到了下課,紫璇走去向老師說,她想選擇跟老師私下談,越快越好。
    「那,就現在談吧!反正也放學了,不過,等同學都走了再說吧!在這裡談。」老師說。
    「好的,謝謝老師!」紫璇又說。
    等到班上同學都走了,紫璇才跟老師坦承說她搬到男朋友家跟他同居,結果不適應這樣。
     「好喔!我知道了,不過紫璇,這件事妳爸媽知道嗎?
   「報告老師,他們不知道。」紫璇回答。
   「那,妳會跟他們說嗎?」老師又問。
   「不會,老師。」紫璇回答。
   「需要我幫妳跟妳家長說嗎?」老師。
   「好喔!謝謝老師。」紫璇。
   老師對她笑笑,然後拍了拍她的肩膀:「好了,沒事了,妳可以走了。」
   「我知道了,謝謝老師。」
   然後紫璇收拾收拾書包,走了。
   紫璇一回到她現在住的地方,就看到李偉立在等她。
   「偉立,什麼事?
   「還說!妳住了不適應啊!怎麼不跟我說?」李偉立有點生氣。
   「我,這……」紫璇頓時不知道要說什麼。
   李偉立嘴角和緩:「算了,總有一天妳會適應的,為了讓妳更快適應,家事都我做,妳負責讀書跟住在這裡就好。」,摸了摸她的頭,只差沒把「乖。」說出來。
   紫璇抬頭看看他,「嗯!」配著一副幸福滿足的神情。
   就這樣,他們的手又牽起來了。
   就這樣,他們感情融洽了好一陣子。
   但就在某一天……「啊!」一大清早,李偉立就被紫璇一連串的尖叫聲驚醒,忙不迭問:「怎麼啦?」說著,輕拍她的背。
   紫璇回答:「我剛剛迷迷糊糊地上廁所,腦袋不清楚地回來,到床上,想到我這個月的月經還沒來!我就整個人清醒了,已經好幾天了!以前都很規律的啊!……」帶著驚慌。
   聽完,李偉立也跟著驚慌失措了起來:「要不要去買驗孕棒?還是看婦產科?我陪妳!
   「好好好!偉立,謝謝你。」
   「呵!道什麼謝!」李偉立揉揉她的頭。
   就這樣,當天晚上,他們去買了驗孕棒回來,然後,紫璇到廁所驗孕去了。
   接著,「啊!」聽這尖叫,十之八九,準中了!李偉立心想,邊忙去拍廁所門,因為她反鎖起來了。
   「紫璇!紫璇!我會負責的!妳不用擔心!」李偉立安慰道,邊在門外等。
   良久,紫璇才開門,兩眼紅紅:「偉立,你剛剛……是在跟我求婚?
   「呃,呃……」李偉立頓時不知道該說甚麼。

    所有版權都屬作者處翼,主要在痞客邦、悅閱、方格子、POPO、鏡文學、PO18、愛創作、原創、巴哈更文。
   「偉立,妳說話啊!」紫璇依舊雙眼紅通通。
   「對,對。」李偉立在心裡後悔了,但,他隨後在心裡告訴自己:是男子漢就要負起責任!
   紫璇的眼眶濕潤了:「好!我們過幾天就去跟雙方父母說吧!
   「好。」
   就這樣過幾天,她們倆一起輪流去了兩方家長的家,告知他們要結婚,雙方家長的反應都很大:「結婚?你們才幾歲?就說要結婚?」質疑著。
   「對,我們就是要結婚。」兩人義無反顧。
   在兩人的堅持下,雙方家長不得不點頭同意,還有的是嘆氣的,其中,大嬋說:「你們一定會後悔的。」不過,兩人不聽。
   其實,兩人的心中也都有點後悔,都想著,那一次!就那一次沒戴套!就中獎!
   就這樣,他們結婚了。
   將近十個月後,某天的上課,紫璇發覺到褲底一片溼溼的,以為怎麼了,還坐立不安。
   老師發現了:「紫璇,怎麼啦?
   「老師,我椅子濕了。」
   「那敢情是羊水破了,快點送醫!」恰巧,這位是位國文老師。
   就這樣,世界上誕生了一個非常可愛的小女嬰,叫李語涵。
    語涵一出生,兩人就累了,每天都睡得跟嬰兒一樣——意思不是睡得很香甜,是語涵常常哭,而紫璇這位新手媽媽又不知道如何照顧語涵,又常常被語涵的哭鬧聲給吵醒,久了,雖然漸漸摸透語涵哭鬧的原因,但,她的雙眼圈變重了、脾氣也變差了。
    而且,兩人都因為語涵的誕生,休學了,李偉立每天工作,那個累啊!是每天身體一碰到柔軟的床就像周公報到的那種,而要工作又要顧語涵的紫璇就更不用說了——不但常常上班打瞌睡,還差點被炒魷魚!
    紫璇聽說,她的老闆是看在她要養小孩還那麼辛苦的份上,才沒fire她的。
    不管如何,她很感激她老闆願意讓她繼續在那工作。
    兩人就這樣辛辛苦苦地扶養語涵長大,但「苦」景不常,到了語涵小三,也就是她八歲的時候,兩人苦苦支撐的家,沒了——這幾年來,兩人的感情越來越淡,而且他們發現彼此不適合,常常吵架,有時候,還會把在睡覺中的語涵給吵醒,就這樣,他們離婚了,語涵交給李偉立扶養。
    離婚後,紫璇變得熱衷於工作,覺得男人算什麼!後來,她的事業越做越有成,賺的薪水也越來越多。
    忘記說一點,紫璇自從跟李偉立離婚後,變得非常有遠見,賺錢賺到後來,甚至連自己喪禮的錢都籌畫好了!
    還有,離婚後的紫璇,不是沒談過戀愛,只是後來她談的戀愛對她來說,都可有可無,所以,每次也都不了了之,分手或被分手的紫璇,其實都沒什麼感覺,就這樣,她安穩地過日子,直到老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