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騎驢等馬 - 上

處翼 | 2022-01-11 20:35:24 | 巴幣 0 | 人氣 37


    她,愛上了一個男人,當他對她講述他的專長的時候,還有,他很有才華。
 
    於是,她深陷進名為愛情的漩渦裡,獨自一人。
 
    但,他有女友了,兩人還很相愛。
 
     基於她的道德感、她的價值觀,她不會去跟他女朋友搶,不然的話,就算搶到也會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這時,有人跟她告白了,是她身邊的閏蜜,雖然她沒愛他,但她也很喜歡他,所以,就答應跟他交往了。
 
    但每當他們燭光晚餐的時候,她總會對食物吃也不吃、碰也不碰,看著窗外,但她到底有沒有在看窗外的東西呢?只有她自己知道。
 
    有一次,她男友受不了了,放下刀叉,說:「我看妳根本不愛我。」
 
    聞言,她轉頭看像他,伸手捏了捏他的臉頰,雙眸變得深邃、深遠,他看著她,她那雙眼,似在看他,卻又不似。
 
她到底在想誰呢?她的男友心想,雖然心裡覺得委屈,不過還是決心找出答案。
 
    就這樣,他靜靜觀察,即使心裡覺得無限委屈。終於,在又一次的吃飯約會中,他感覺到了,她那模樣、感覺,好像在等待?但是,在等什麼呢?又是在等誰呢?她男朋友看著她歪頭想。「尹晴,妳這模樣……該不會在等人吧?該不會,妳在騎驢等馬吧?」雖然覺得自己這個念頭很胡思亂想,但是,尹晴的男友還是忍不住問出口。
 
    「嗯?寰智你剛剛說了什麼?麻煩你再說一次。」杜尹晴回神。
 
    是的,這個男人,名叫宋寰智,他的朋友都喜歡叫他小智。
 
    「我說,妳這模樣,該不會在等人吧?該不會,妳在騎驢等馬吧?」小智再次問道。
 
    聞言,尹晴的身體明顯震了一下,「我,我……」地說不出話來了。
 
    看到尹晴這樣,小智神情慘澹地笑了起來,「沒關係,妳什麼都不用再說,我懂妳。」
 
    兩人靜默。
 
    「說吧!那個幸福的男人,是誰?」
 
    「……就是你的哥兒們,李彣佑。」
 
    「……」換小智身體一震了,站起身:「妳該不會是因為想要得到他,才跟我交往的吧?」
 
    尹晴激動了:「我有多喜歡你,你會不知道嗎?」
 
    「喔!對,對喔!」小智歉然說道。
 
    隔天,小智就去找那男人。
 
    「你知道嗎?我覺得喜歡的人心被搶走了。」
 
    「那就不是真愛啊!」
 
    小智不理他,繼續他本來想講的,「你知道對方是誰嗎?」
 
    「誰啊?」
 
    「杜尹晴。」聽到小智這樣講,那男人的身體明顯震了一下,透露出原來他心裡也是有尹晴的。
 
    原來,他跟他原本的女朋友已經分手了。
 
    意識到此,小智笑了,一種,混合了心痛、不捨,和開心的笑。
 
    開心,是替尹晴感到開心。
 
    「彣佑,既然你心裡有尹晴,要不,你去跟她交往吧?」
 
    「你不是在跟她交往?」
 
    「對喔!等我一下,我馬上跟她分手,相信她會很高興的。」小智微笑,流淚。
 
    「流什麼淚啊?還是不是男人?」李彣佑尷尬地笑著拍了他背一下。
 
    「要你管!死傢伙。」說著,小智的手機被接通,他跟尹晴分手。
 
    尹晴,祝妳幸福。
 
    後來,尹晴就真的如她所願跟李彣佑交往了,當然,也訴說了她先前單戀他的痛苦與辛苦等等。
 
    他們剛交往的那陣子,尹晴付出她全部的心力去愛、去對待彣佑,但也因為她在愛情裡太沒安全感了—因為她愛上他的時候,李彣佑還在跟他現在的前女友交往,前面說過了,兩人還很相愛—兩人才剛交往沒多久,尹晴就一直吵著要搬去彣佑的租處住。
 
    當時的尹晴,常常想著,為什麼不是她?為什麼當時跟李彣佑交往的人不是她?到了後來,尹晴甚至還奢望李彣佑是那種可以心裡可以愛兩個以上的人的那種人,但令她很失望的,尹晴從小智嘴裡打聽到,李彣佑是那種一次只能愛一個的那種人,只好無奈地接受。
 
    忘記說,前面說道的角色都出社會工作了。
 
    回來。
 
    一開始,彣佑不願意,但尹晴很有毅力地吵,終於吵贏了。
 
    尹晴搬進去的一開始,不知道如何對李彣佑表達她對他的愛,而她唯一想到的方式,就是勤做家事,因為是第一次交往到她愛的人。
 
    勤做到什麼地步呢?勤做到被李彣佑誤以為她有輕微潔癖的地步,扯吧?
 
    但是,尹晴心裡真的一直叫苦,因為她也不喜歡做家事啊!而且,李彣佑還不知道,尹晴跟他同居之前,家事可是連做也不願意的,更何況是叫她打掃家裡?
 
    然,尹晴還是持續地掃下去,而李彣佑,心裡則認為:嗯!我選對人了,她好賢慧等等。
 
    可三個月後,尹晴漸漸露出本性了—地板越來越髒、馬桶越來越黃等等。
 
    起初,李彣佑沒有多想,頂多只是想說,尹晴可能累了,想休息什麼的。
 
    但是李彣佑發現尹晴越來越懶,在幾個月後。
 
    她甚至懶到不想出門工作。

    所有版權都屬作者處翼,主要在痞客邦、悅閱、方格子、POPO、鏡文學、PO18、愛創作、原創、巴哈更文。
 
    後來,李彣佑忍無可忍,脾氣差點沒爆發地跟尹晴溝通:「為什麼妳都不做家事了?」
 
    「啊?呃,喔,因為……因為……因為我不是說……恩……」尹晴支支吾吾地道。
 
    李彣佑沉下臉、雙手環胸:「妳給我好好解釋。」
 
    「呃,恩......因為……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做家事……。」尹晴越講越小聲。
 
    聞言,李彣佑的臉部線條緩和了:「原來是這樣啊!原來如此。」同時他也想著:是不是該跟她分手了?畢竟他愛的不是本來的她。而後,他決定,調整自己的心態,看彼此還有沒有機會,畢竟,李彣佑也不想因為這樣就跟她的故事劃下句點。
 
    「恩,恩……」尹晴低下頭,羞愧地紅了臉。
 
    「嗯!我知道了。」李彣佑依舊雙手環胸,看著她點了點頭,然後就去打自己的報告了。
 
    留下尹晴在原位想了想。
 
    她決定去找李彣佑好好溝通,想當初,尹晴會喜歡上李彣佑的其中一點,就是李彣佑的能夠好好溝通。
 
    於是她走進兩人一起睡的房間,壯起膽叫了一聲:「彣佑。」
 
    「幹嘛?」李彣佑其實不只在打報告,他還邊打邊想兩人故事的未來,而現在,他已經決定好要分手了,只是他想選個「黃道吉日」。
 
    「那,那個……因為我不知道如何表達我對你的愛,而我想到的方法就只有一直拼命地做家事……你是我第一個交往到的愛的人……」
 
    聽到尹晴這樣說,李彣佑了解了。
 
「好,我會再想想。」李彣佑打發她。
 
    雖然尹晴覺得有些受到冷落,但還是乖乖地一聲「喔!」然後就退回客廳繼續看電視了。
 
    電視看著看著,尹晴傻笑了,她看到的,不是電視正在播出的東西,而是兩人的回憶:有一次,李彣佑告訴她,他喜歡她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她乖!
 
    雖然覺得有點委屈,但尹晴還是把這感覺、情緒往肚裡吞,即使腦海裡有個力量不大的聲音對她說,她可以跟他溝通,但她想,只有在她很生氣很生氣的時候,她才敢把這件事拿出來「溝通」吧……。
 
    回到李彣佑身上。
 
    報告打著打著,李彣佑微笑了,也感動了,還決定不跟尹晴分手了。
 
    等報告打完,已經凌晨兩點多了,李彣佑走出臥室,揉揉眼,看到看電視看到在沙發上睡著的尹晴,覺得心暖暖的。
 
    他把她公主抱起來,要carry她回臥室。
 
    尹晴醒了。
 
    「嗯?我睡著了?」
 
    「嗯!是啊!妳睡著了。」李彣佑對她柔情笑笑。
 
    看到李彣佑的笑,尹晴懸著的心落地了,她放心睡去。
 
    隔天,李彣佑照例搖醒尹晴:「懶蟲!該起床上班了。」帶著寵溺的聲音、語調。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