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遺憾 -1

處翼 | 2022-01-29 05:01:20 | 巴幣 0 | 人氣 75

完結遺憾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遺憾 -6

    子施一直、一直盯著心溪看,過了一會,心溪像是感覺到有人猛盯著他看似的,表情帶著疑惑地轉過身,看到子施一瞬不瞬地瞧著他後,模樣顯得錯愕、有點不知所措,接著,有禮地對她笑了一笑。
 
    馬上,子施痴痴的對著他傻笑起來,還流口水。
 
    心溪嚇了一跳,是真的整個人在位置上跳起來了一下那種,隨後趕忙轉回身。
 
    子施不笑了,垂頭喪氣地盯著地板,是不是我笑得不夠美?她心想。
 
    過了兩個禮拜,子施決定寫封情書給心溪,把這八個月來對他的喜歡、思念都對他說,並在信裡對他說,想跟他交往,希望他好好考慮,一個禮拜後約在哪裡哪裡,給她答案。
 
    好死不死,那天一早,子施的爸爸杜沁良在他們家門口出車禍——被酒駕的車給撞到,很無奈的子施,只好請假去醫院照顧爸爸,因為媽媽回了老遠的娘家,還沒回來。
 
    不知道怎麼辦的她,只好打電話給她最好的朋友紫璇,跟她求救。
 
    「嗯……不然這樣吧!我代替妳去如何?」紫璇在一陣思考過後,說。
 
    「好!拜託妳了。」子施二話不說地答應。
 
    「可是妳確定嗎?如果他答應了怎麼辦?」紫璇在電話裡問。
 
    「怎麼可能啦!他怎麼可能答應我?跟你說,我有一次回家照鏡子梳頭髮,想到那次的他對我笑,我就痴痴的傻笑加流口水,結果一看鏡子被自己嚇到。所以說,他怎麼可能喜歡我?」
 
    「還是有可能啊!我看他最近都會趁你不注意偷瞄妳呢!大概是妳最近不流口水了吧!」
 
    「喂!好壞喔,過分!」子施跺起腳抗議。
 
    「好啦,Sorry啦!不過,妳真的確定嗎?」紫璇道歉完後,又問。
 
    「確定啦!妳快去妳快去。」
 
    「……妳說的。」後果自己負責,我也是喜歡他的,妳就保庇他不會被我搶到。紫璇在心裡想。
 
    非常有心機的紫璇趕緊在掛完電話後跑到廁所化妝,接著飛奔到心溪被約定的地點。
 
    「哈囉!」
 
    「呃請問妳是子施嗎?」
 
    「對我是子施。」紫璇對他微笑。
 
    「那個,我看了妳給我的情書,被妳對我的情意給感動到,於是決定跟妳交往。」心溪一口氣說完。
 
    聽完,紫璇整個人就石化在那邊,好像她本來就是座雕像似的。
 
    良久,她才回過神。
 
    一回神,她就看到心溪一臉憂慮地看著她。
 
    「真,真的嗎?」
 
    「真的!」心溪對她點頭微笑。
 
    「那太好了!」紫璇笑得很燦爛,雖然這跟她原先計畫的要搶不一樣。
 
    「那問妳一下,妳就是那個對我痴痴傻笑外加流口水那個人嗎?」
 
    「呃,當然不是啊!」紫璇慌了,以為快被識破了。
 
    「好喔!我以為是……抱歉喔!」心溪搔了搔頭,心裡,多少有些失落。
 
    「恩不會!」紫璇對他露齒而笑道。
 
    當天晚上。
 
    「喂。」紫璇接起一通電話。
 
    「喂紫璇啊!是我子施。」
 
    「嗯怎樣?」
 
    「妳還這樣講!快說!他用什麼話拒絕妳?」
 
    「拒絕喔?恩……」
 
    「唉呦快點啦!我很急。」
 
    「神經病喔急什麼?」
 
    「喂!妳到底是不是我朋友啊!」子施好氣又好笑,但內心深處了解紫璇不過是嘴巴壞了點,她真的出事的時候,紫璇可會是第一個站出來挺她、保護她的人呢!
 
    「好啦我是。他答應了耶!」
 
    現在換子施整個人石化在那邊了。
 
    「喂?喂!石化了喔?」
 
    「啊?啊對啊!妳怎麼知道?」
 
    「我是妳麻吉還不了解妳嗎?」
 
    「喔好啦!不過,妳在騙我……吧?這怎麼可能啊!」
 
    「真的啊!不想信不要信,反正我現在跟他交往了,要出去跟他甜蜜恩愛地約會去了,拜拜!」說完,紫璇真的掛掉電話。
 
     「喂!喂!」
 
    「嘟嘟嘟……」
 
    子施對著手機,發楞、再度石化。
 
    「不會吧……」
 
    站在原地發愣了好一會,子施才拍了拍她的頭,而後搖了搖頭,踏上家裡通往二樓的木製樓梯,回房去溫書,他們三人念的是紀雯高中,也就是一間普通高中,高二了,有時候會有模擬考,再加上今天子施沒辦法去學校,只好乖乖窩在房間念書。
 
    所有版權都屬作者處翼,主要在痞客邦、悅閱、方格子、POPO、鏡文學、PO18、愛創作、原創、巴哈更文。

不過子施跟紫璇念的是乙班,而心溪在甲班。
 
「恩怎麼辦?連個內容都沒有,是要怎麼念啊……」子施再度愣住。
 
    想了想,她才不好意思地滑開手機,想厚臉皮地跟紫璇要今天上課的筆記,卻沒想到,點開賴,最上面的訊息就是紫璇的,再點開,紫璇就跟她說,來來來,這些照片都是她今天上課的筆記,要她盡量抄。
 
    子施看了好感動,一個人坐在椅子上拿著手機哭得驚天地泣鬼神,還害得她媽急急忙忙地衝進她房間,詢問她怎麼回事。
 
    另一方面,跟心溪第一次約會的紫璇,正跟他一同坐在公園的木椅上欣賞月景、正在玩耍的小孩、談笑當中的大人。
 
    原來紫璇是因為心裡覺得有點對不起子施,才在心溪答應跟她交往後認真地做上課筆記,想藉此彌補子施。
 
    這時,她發覺心溪的手臂碰了碰她的。
 
    紫璇低下頭,臉上又是一副害羞的神情。
 
    其實紫璇喜歡心溪很久了,他每次段考一直都是全校前二十名的排名,而愛玩的紫璇,成績總是擠不到他前面,只好每每望著百名榜嘆氣。
 
    過了一陣子,她注意到有一個人,名叫徐心溪,成績總是固定在前二十名,就覺得他好厲害!
 
    他們兩個都有報名參加晚自習,還碰巧同一間教室,紫璇坐在心溪的一段距離後,每當念煩了、念膩了,抬頭想大吼的時候,總是會剛好看到心溪非常認真地埋頭苦讀。
 
    但,她現在非常憂慮一點:他們晚自習同間教室,今天是剛好教室負責人家裡有急事,臨時又找不到人代替,才難得的不用晚自習,否則周一到周五都是要的啊!而且,雖然紫璇都只有選星期五晚上而已,但坐她前後左右的都是她同學啊!如果有人出聲喊她、她再回應、又剛好心溪聽到……,那大事不妙。
 
    想著想著,她嘆了口氣。
 
    接著,她感覺到身旁的人不安了起來。
 
    好奇地抬頭,便看到心溪滿臉的不安。
 
    「怎麼了?」紫璇詢問。
 
    「這、這話我不好意思開口。」心溪回答。
 
    「沒關係,你說。」
 
    「是不是……妳其實沒那麼喜歡我,覺得跟我約會很無聊,才會嘆氣?還是,妳覺得這樣子的約會很無聊,所以嘆氣?」心溪搔了搔頭。
 
    「我,我……」紫璇本來想回說,我其實真的那麼喜歡你,可是她細膩的內心突然察覺不是這麼一回事,頓時不知如何回答,只好支支吾吾。
 
    還有,她的確覺得這樣子的約會很無聊,雖然月娘很美。
 
    可是,她總不能直接回答是吧?而且還是兩者都是,突然,她一個意識到自己真的沒有她自己原本認為的喜歡他,再接下來,她腦海突然閃過一個問題:那她還跟他交往!
 
    想及此,紫璇錯愕呆愣了一會,連心溪在她面前揮手都沒看見。
 
    那那,這件事……要怎麼處理呢?
 
    紫璇想了又想,唯一想到的方式就是:分手。
 
    於是紫璇回過神,看了看心溪,站起身鞠躬—這個動作害心溪嚇了好大一跳—說,「對不起,你剛剛問的兩個問題的答案都是對,而我,清楚地了解自己並不想再勉強下去這樣的戀情跟愛情,所以,很抱歉,我要跟你分手,祝你戀情順利,還有,其實我不是子施,我是紫璇,紫色的紫,旋轉的旋再加上一個玉部。」紫璇心想,竟然都跟他說分手了,就跟他講清楚吧!她可不想讓他誤會一輩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