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戒指 -9

處翼 | 2022-01-29 04:55:34 | 巴幣 0 | 人氣 86

戒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戒指 -12

而小靖在鐘響完後,繼續把頭轉過來,眼神依舊柔柔的。

我「刷」地臉紅,說,「上,上課了啦!快回到位置上,不然等一下被老師講......
「唉!」小靖跟小呆不約而同地同時嘆了一口氣,小靖把頭轉過去看小呆,問,「你幹嘛嘆氣?
「無聊,想跟你一起嘆氣。」然後,我就看到小靖的臉黑掉了,所以我就笑了。

等我笑完,「那小靖你笑什麼?」我問。
「不能再看妳了啊!要上課了。」我的臉又「刷」地更燙了,天啊!

我的臉還能再更燙嗎?

這時,我們的歷史老師走進來,清了清喉嚨,而我的解讀是,她眼角看到我們還沒回座位,才清喉嚨。
神人?我在心裡自問,然後三人匆匆地、各自回到自己座位。

我們這位老師叫林靚湘,我們私底下都叫她「靜香」,反正音一樣,而我們班很多人在她做完自我介紹的那節課後,都在說「靚湘?我還靜香!」這種類似的話。

不要小看她教的是歷史,她可是有時像古代說書人那般將上課內容講得繪聲繪影,有時還演戲呢!可精彩的很!
就連平常上課常常都不認真聽的小呆都常常聽得入神。

對了,靚湘只有幾年的師資,但,她上課起來可是很認真的呢!
有一股幹勁,未滿30,有一次下課,小呆偷偷跟我說,他喜歡靚湘老師,還叫我不要跟小靖講,說依他對小靖這哥兒們的瞭解,他有不小的機率會跑去找這位老師,然後半開玩笑地跟她說。

而我,聽到這個對我來說是驚為天人的秘密時,自然是抽了一口氣,然後察覺自己的失態,用手遮住了嘴。

看小呆那忸怩的樣子,我完全愣住了,直到我回過神,才發現我嘴巴裡有幾隻蒼蠅......我怎麼講到這裡來?

然後,我問小呆為什麼,「因為她很美、上課認真的模樣很吸引我......
?才上過她的課沒幾堂欸!小呆竟然可以滔滔不絕地講她的優點......而且,最讓我驚訝的是,小呆這種個性也會喜歡人啊!?
當然,這我誰也沒告訴,只是訝異了好久。

而這堂課,因為突然想到小呆的這個祕密,而老師也因為好像剛剛講太久了,停下來喝口水,我轉過頭去看小呆。
這一看,我嘴巴又掉下來了。

一個簡單的喝水的模樣,可以讓小呆看得出神!而且,小呆的模樣,還有些認真。

但此時,我沒注意到一件事......

下課鐘一響,班上又照例傳出一陣「蛤~」的聲音,而小呆也不例外,而且還是叫得最大聲。

等老師走,而我從座位上站起來收桌面時,小靖一臉怒氣沖沖地走來,狠狠地甩了我一巴掌,我完全不知道是因為發生什麼事,覺得好無辜,頓時,豆大的淚珠一顆顆落下。

這時,旁邊傳來一陣抽氣聲,聽那聲音就知道是小呆。

小靖轉頭朝小呆惡狠狠地瞪了一眼,然後深吸口氣,轉過頭來,伸手想撫剛剛他打我的那半邊臉,但在快碰到的時候,停手,放下。

接著,他的嘴巴湊像我的耳朵,「妳是不是有哪裡對不起我?」我滿臉疑惑,背叛?沒有啊!「我......沒有。」

「我怎麼覺得妳有些心虛?
「我沒有,你想太多!我好無辜!沒事被你打巴掌。」
「妳確定妳沒有給我精神外遇甚至是劈腿?」聞言,我連忙舉起右手,後退一步,對他發誓,「我發誓我絕對沒有任何地方對不起你!若有,我會被你凌遲!」換他嘴巴掉下來了,然後,他雙眼濕了,因為依他對我的這麼瞭解,我那個愛他,如果被他無情地凌遲,那會是比下地獄還要悲慘好多倍的事情。

而他的雙眼濕,我也知道是為什麼,是感動,依我對他的那麼瞭解。

......好,我相信妳,對不起!」好誠摯的口氣!說完,他吻了他剛剛打我的那邊臉,而小呆吹了聲口哨。


吻完後,他說,「小優,對不起,因為我剛剛看到妳上課目不轉睛地看著小呆的方向,所以......
「所以你誤會了?
「對。」他羞愧了起來,臉紅了。

    所有版權都屬作者處翼,主要在痞客邦、悅閱、方格子、POPO、鏡文學、PO18、愛創作、原創、巴哈更文。

前面說過,我是大而化之的人,於是,「我原諒你!」我對他綻放一個大大的笑容,雖然還是淚眼汪汪。

這時,上課鐘響了,小呆「唼!」地一聲回到座位。
接下來這堂,是無聊的數學課,每次在這節課,我都有「我好像看見周公」的幻覺。

就在我快接受周公下棋的邀約時,後面的人拍了拍我的肩,給我了一張紙條。

小優,我小呆,第一次在上課寫紙條給妳。我想跟妳說,我想寫情書給靚湘,妳有沒有什麼寫情書的建議?看妳那麼常在跟阿靖通情書,拜託!跪求。後面畫了一個人跪在地上,雙手合十,淚眼汪汪的望著天空。

我愣了,提筆回,師生戀?......,我把紙條捲好,請後面的同學再傳回去。

沒多久,他就回了。妳白癡啊!還沒跟她告白,還沒跟她交往,哪來的師生戀?

對喔!我回。

幫不幫?不幫的話,我再另外想辦法......小呆

幫是可以,但是小呆,這樣好像不妥......

我已經完全對她魂牽夢縈,這類的話我都聽不進去。小呆

......好吧。

謝謝。小呆,後面畫了個大笑臉跟感激的臉,我發現小呆真的有繪畫天分,而且我記得他說過,他的夢想是當畫家,還給我們看過他的作品,當時還引來我跟小靖的讚嘆和他隨後的臉紅。

數學課一下課,小靖一如往常地來找我,而不總是來的小呆也來了,我跟他對看了一眼,都心照不宣地知道他來的原因,但礙於小靖在場,所以我沒說出口。

好像感覺到什麼似的,小靖輪流看了我們兩個,沒說話。
「呃......阿靖,」小呆開口了,我就知道!
「什麼事?」小靖問。
「那個......我有事要找清優,要麻煩你............
「避開?
「對,拍謝啦!」說完拍了他肩一下。

「噢!~很痛欸!」小靖撫著他的肩,說。
「拍謝拍謝!」小呆說著,又習慣性地想打他的肩一下,小靖連忙跳開,小呆不好意思了起來,而我笑了。

接著小靖轉向我,「那......」我滿臉期待地望向他,而他邊說邊走過來,吻了他賞我巴掌的那邊臉頰,一個旋身,走了。

我害羞地摸著我的臉頰,邊跟他說拜拜。

等小靖走遠,我瞪了小呆一眼,小呆嚇了一跳,也愣了,大概是沒想到我這個氣質美女也會瞪人吧!過了一會兒,「好啦!對不起!我又不是故意要拆散你們......」小呆有點忸怩地說著,而聽他說著的我,「噗哧」一聲地笑了,臉再也嚴肅不起來。
「好啦!」我說,而我知道依他對我的了解,他將知道這表示我不在意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