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想當祢心裡唯一的光亮 -上

處翼 | 2022-01-18 23:39:24 | 巴幣 0 | 人氣 94


          從前從前,有一對神仙戀侶,彼此之間相當恩愛,但好景不常,其中的女仙跑去跟其它的男仙搞外遇。
 
         所以,她被貶了。
 
        不過不是被貶為人,而是被貶入惡鬼地獄,刑期一百年。
 
       在惡鬼地獄有個規矩,就是不管進入地獄受刑前是什麼身分,只要進去受刑,一律很難在感情方面愛上別人、很難被感動,甚至是喜歡上別人——惡鬼之間就另當別論。
 
        不只如此,他們的行為還會變得極其惡劣,還有,他們都會記得他們當惡鬼前的身分以及做過的事。
 
         尤其她本來還是個女仙,所以在裡面必須受最重最久的刑責,於是她現在是裡面的第一大惡鬼。
 
         那麼,原本的那位男仙怎麼辦?因為祂是仙人,所以即便哭得很傷心,但還是一下子就原諒她了,因為祂的悲傷難過都隨著眼淚流掉了。
 
         而且,祂發現,其實自己心裡還有她,還想把她的心給追回來,可是,祂卻不知道一件事——前面講到的另一位男仙也被貶入相同的地獄,刑責相比之下只是略輕、略短——其他所有的仙人都瞞著那位被戴綠帽的男仙,不敢讓祂知道,因為怕祂會傷心難過。
 
          即使那兩個仙人被貶入地獄,但一個是第一大惡鬼,一個是第二大惡鬼,其他的惡鬼根本不敢靠近——因為她倆的行為實在是太惡劣了,惡劣到連其他惡鬼都會怕,惡劣到連地獄小吏給他倆送飯時飯碗都用丟的。
 
       因為地獄小吏們只要一靠近惡鬼們就會被踹被欺負,就連閻羅王也對他倆怕得要死。
 
        所以那兩個惡鬼,每天一有空就在那邊卿卿我我,還很常發生性關係……
 
        反正地獄的大家都很怕他們,這樣一來,他們反而每天都很閒。
 
        不過這些那位男仙都不知道,祂還以為會有受刑比他老婆還要重、還要久的惡鬼。
 
          就在男仙下定決心要去追回祂老婆的心——她現在還是祂老婆,對祂來說——之後,男仙先用祂的法力去看那位女仙在幹嘛,沒想到被祂給看到她們在性行為,男仙又開始哭得唏哩嘩啦。
   
       不過,哭一哭以後,這位男仙就把祂內心所有的傷痛就都哭掉了,祂開始堅強起來。
 
      就這樣,祂開始了祂的飛入地獄追求及超度之旅。
 
    不過,祂常常被祂老婆給甩巴掌,不然又是被猛力踹下體。
 
     即使如此,祂都不放棄。
 
    三年,他整整努力了三年——以凡間的時辰來計算的三年,他的老婆才一點一滴的被感動。
 
        「祢可以順便超度我嗎?」他老婆問,然後在心裡想說,可不可以順便超度我的情人。
 
         這位男仙又笑又哭地回答她:「我追求妳就是在超度妳啊!」笑,是因為她想改變、想變好;哭,是因為她心裡還是有第三者。
 
         回答完,男仙靈機一動,問她:「現在,我是妳心裡唯一的光亮了嗎?」
 
        「……」女惡鬼不想回答,並不是她在鬧彆扭,而是因為,被貶為惡鬼後性格變得極其惡劣。
 
        「不想說?」
 
        「嗯。」女惡鬼連回答個字也不情不願,臉還臭得要死。
 
        「沒關係,我等妳。」男仙含情脈脈地看著她。
 
        「……」女惡鬼的臉更臭了。
 
          變得更加堅強的男仙反而笑了起來。
 
         女惡鬼覺得疑問,「祢笑什麼?」
 
         男仙搖搖頭,回:「沒什麼,只是想到當初,妳剛當女仙,我開始追求妳的時候,妳也是一臉不要,其實心裡卻非常想要跟我約會,呵呵!」
 
        女惡鬼的臉卻變得更臭了:「這不好笑。」說完便轉身走離男仙。
 
          這時,這位男仙再也堅強不了,臉上掛著兩行淚地伸出右手跑向她的背影,想拉她的手、想挽回她的心,那顆從前,心裡只有祂的心。
 
        花了只不過幾秒的時間,祂拉到了她的右手,從她後面。
 
        她在被祂拉住後,停住,接著,甩開祂的手。
 
         男仙哭出聲來,但還是硬撐著只剩下的破碎的堅強,用雙手轉過她的身體,抱住她跟她親吻起來,邊親邊嗚噎哭著。
 
         女惡鬼站住不動,像座雕像般,給祂吻著,不過臉上的臭臉稍稍緩和,這顯示出她內心的軟化。
 
        雙方就這樣持續了一小會。
 
        就在女惡鬼動情到想跟這位男仙擁吻的時候,男仙的唇離開她的,在她面前蹲下掩面慟哭:「為什麼在妳心裡,我的份量就不能多一點?」
 
          女惡鬼驚愣在原地。
 
         驚,是驚祂竟然知道她內心有一點點的祂;愣,是愣祂竟然會勇敢的在她面前崩快。
 
         同時,感動,一點一滴沁入她內心。
 
         男仙哭了哭,就在她面前消失了——女惡鬼再度愣了愣,這才想起祂是瞬間移動回到祂所存在的仙界去了。
 
       女惡鬼下定決心要讓自己的心理從此沒有小三。
 
      於是,她走回眾惡鬼邊服刑邊居住的地方——男仙要超渡她總會將她帶到門外——剛關上門,小三就對她露出了一個相當難看的微笑,表示歡迎她回來。
 
        歡迎我回來?是希望我永遠都待在這個臭鬼地方陪著你嗎?女惡鬼想到這裡,臉就臭到不行。
 
         而後,她甩開頭,不理他,儘管心裡有點糾結、想哭,還有強烈的痛苦。
 
          離開位置後,女惡鬼的眼眶開始濕潤了起來,差點沒哭了出來,不過她強行壓抑住。
 
         她開始聽到那位第三者小聲的啜泣,在那短短幾秒鐘,她想到了那位男仙,平靜如水的內心便一陣激動。
 
        於是她狠下心不理他,彷彿他的啜泣沒有發生。
 
         沒想到,那小三邊啜泣邊看她,他確定她明明有聽到自己的哭聲,卻沒做出半點回應,啜泣聲稍微加大,內心不明白他們之間是怎麼了,本來還好好的,他不懂。

    所有版權都屬作者處翼,主要在痞客邦、悅閱、方格子、POPO、鏡文學、PO18、愛創作、原創、巴哈更文。
 
         不過,惡鬼內心都會有自大告訴他:沒事,只是她或許變了,變得對他冷心、無情,還有有點怪怪的罷了,絕對不是因為其他外在因素,絕對不是。
 
         不過,他萬萬想不到神仙超渡的功力——雖然他自己也曾經是神仙,服完刑後也還會再當回神仙,然而他畢竟才剛當神仙沒多久,就被貶為惡鬼了。
 
         原來,是那個女惡鬼仙對他有意思的,主動去招惹他。
 
         雖然她不能對他明著來,但他的確動心了。
 
         於是,他們開始偷偷幽會,到最後,便搞到床上去。
 
          所以,他自然不能明白那位神仙超渡惡鬼的功力到了什麼境界,再加上他現在的自大,讓他說什麼也不會想到是那位男仙的緣故,而造成女惡鬼這樣的改變。
 
         於是,他繼續哭。
 
          就在女惡鬼終於受不了想轉頭含情脈脈地看著他以示安慰的時候,他卻哭完了。
 
        接著,地獄小吏們來丟送他們的晚餐,然後就一溜煙跑掉了。
 
         又例行,他們一吃完晚餐,他們的碗盤立刻從這世界上消失不見—他們的碗盤有被閻羅王親自設下機關陣法,只要他們一食用完畢,他們的碗盤就會從此從世界上消失不見。
 
         再例行,女惡鬼跟那位小三又踹又欺負完其他無辜可憐弱小的惡鬼們後,每隻惡鬼都各自先後進入夢鄉——其他惡鬼怕到連哭都不敢哭的。
 
         等到隔天天一亮——其實在地獄中的刑房中一直都是一片黑暗,所以這些惡鬼們一覺睡到自然醒後,都自然而然地以為天亮了,不過,刑房外的走道上的光亮會依時間而亮而暗——女惡鬼一睜開眼,就看到那位男仙笑容可掬地在門外等著她醒——他每天如此,從無例外。
 
          算一算,應該也有五百年了。
 
          再過一百年,女惡鬼的刑期就滿了。
 
         女惡鬼心中一陣感動,竟破例對男仙扯出一個難以察覺的笑容。
 
         但男仙發現了。
 
        他喜極而泣,一激動之下,就瞬間移動衝進去抱住了女惡鬼。
 
         當然,小三想打他,想拉開他倆,但一想到只要把想欺負神仙的念頭付諸行動,他要服的刑責時間將會增加兩倍,只好強行壓抑住內心的衝動,假裝沒看到。
 
        等到男仙的激動平息之後,他放開女惡鬼,看著她,並對著她說:「親愛的,我愛妳,不管時間要多久,我都等妳。」
 
        每天每天,他都對她說出這句話,從無例外。
 
        要是以前的女惡鬼,不管是在什麼情況下,她都會別開她的頭,裝作沒聽到,甚至還會賞祂一巴掌。
 
       但今天,她感動到把她的額頭靠在男仙的胸膛,並史無前例的,說出了這句話:「好,我會回來,總有一天。」
 
           男仙又激動又開心,趕忙抱住她旋轉,女惡鬼扯出了一抹難看的微笑。
 
 
 
#
 
          「我頭好暈。」
 
          「啊!抱歉抱歉,我太開心了,對不起。」男仙連忙道歉。
 
            道完歉後,又不失風度的對她微笑,女惡鬼也扯開微笑看他。
 
            男仙笑開了。
     你笑了,那就好。女惡鬼心想。
 
         「呵!老婆,妳還記得嗎?每當我因為眾生的痛苦而流淚時,妳都會逗我笑,每當我笑,妳都會心裡想著『我笑了,那就好。』」男仙說。
 
        女惡鬼不笑了,開始面無表情。
 
         過了半响,「不,我不記得。」女惡鬼回答,其實,她是故意這樣說的,因為這樣,男仙就會沒有心情也不會去聽她心裡頭的想法。
 
        「那,好吧!想不想回到仙界,自由自在地飛來飛去,或乘祥雲,或乘坐騎?」男仙又開始了每天的超渡。
 
         女惡鬼的臉開始臭了——要是以往,女惡鬼一聽到這句話,原本就很臭的臉就會更臭,因為這些話提醒她現在是個惡鬼,一個正在受刑的惡鬼。
 
         不過男仙笑開懷:「很好!這次進步很多。」說完,對她點頭表示讚許,還摸了摸她的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