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高峰會決戰

停屍房 | 2022-01-01 23:52:37 | 巴幣 44 | 人氣 222



瓦連京從來沒想過與這些傢伙為敵會這麼棘手。

就在他家老闆被新義勇軍圍剿,甚至還遭遇嘉德和魔導院長莉瑞斯等重量級人物時,同樣肩負著在城中製造混亂、吸引守軍來替希莉卡分攤壓力這一重任的瓦連京,卻遇上了與前面那些對手相比之下十分搞笑,實則交手起來棘手無比的敵人。

「他們在那裡!ヾ(‵Д′)ノ!」「飛好快呀!ヾ(´◓ д ◔)ノ!」「是瓦連京哥哥和蘿莎姐姐!(´☉д☉)!」「啾啾啾!」「芬迪來啦!(´⊙益⊙`)!」「啾!」「把他們倆個打下來!(‵w′)!」「啾啾!」

高級住宅區,MRC從高樓間疾馳而過,數條火線加上幾枚飛彈緊咬在後。

本想趁機燒幾棟房子打擊一下房價,無奈卻在這裡踢到始料未及的鐵板。

並非喀爾登、大丹、吉埃伯或其他外國勢力的駐軍,也不是銀星當地的城衛隊和正規軍,而是他稱得上關係友好的奇妙生物們,褐芬迪、褐芬迪、更多的褐芬迪,外加褐芬迪的寵物小海魔。

從瓦連京分配進的小隊被加百列號傳送進高級住宅區開始,他們就要命的發現這些傢伙幾乎占據了高級住宅區的每一個角落,而且還搞來了五花八門的南方軍火,更誇張的是那些小海魔,褐芬迪們不知從哪給牠們這麼合身的迷你裝備,水波噴射背包、空氣濾淨頭盔、全套式強化戰衣等族繁不及備載的玩意,讓牠們個個都變得和小鋼炮一樣要命。

「開槍開槍!ヾ(‵Д′)ノ!」「把火箭炮拿出來!ヾ(‵Д′)ノ!」「嚐嚐這個!(´⊙益⊙`)!」幾乎是每衝過一棟建築就會有褐芬迪從窗口探頭出來開槍,更有幾個扛起連裝的刺針飛彈,送出了好幾枚會追尾的炸藥加入這場追殺。

「小甜心,抓好別掉下去!」騎乘MRC載著羅莎,瓦連京在高樓前一個華麗甩尾,貼著玻璃向上暴衝,將緊追著車尾的數枚導彈狠狠甩進大樓之中,劇烈的爆炸隨即震碎成片大樓玻璃,碎片星光般璀璨灑落。

「我記得這裡原本不是褐芬迪區的!」身後蘿莎一手攀著瓦連京的背,一手抓著跟義勇軍裡無面者軍火商買來的衝鋒槍往後對著追來的小東西們掃射:「瘟疫影響讓相對來說生命力更強的她們擴張勢力範圍了嗎?!」

槍焰閃爍,衝鋒槍呼嘯噴吐出熾熱的彈幕,貫穿後方幾個撲騰著膜翼追來的褐芬迪,牠們帶著(´இдஇ `)或(´*ω*`)的表情翻滾墜落,不過很快便又穩住飛起,衝鋒槍子彈在牠們身上打出的彈孔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貫穿型的物理傷害向來對變形魔收效甚微。

「或許吧!戰爭之災過後牠們就變得比以前更常見了!現在八成就像小甜心說的這樣!」駕駛載具左右閃躲著自其他方向射來的子彈,瓦連京拖著數道火線一飛衝天,他的目光隱約瞄到下方街道上幾輛架著機槍的武裝貨車。

「在那裡!(´☉д☉)!」「射爆他們!ヾ(‵Д′)ノ!」失去高樓的掩蔽,瓦連京和蘿莎的身影映入了幾百個褐芬迪的視線,隨之而來的密集火網逼得瓦連京不得不俯衝躲回高樓之間。

然而在瓦連京將飛行高度壓低到大概五層樓的高度時,數道嬌小的身影伴隨著可愛卻絕對不妙的啾啾聲衝破下方河道的水面,幾隻全副武裝的小海魔以雁行陣朝著MRC直衝而來。

儘管牠們的體型和模樣在瓦連京看來毫無威脅性,不過早在突入城內初期,瓦連京便領教過那小小的拳頭經過一身課金裝備強化後的威力,簡直就像被時速破百的鉛球砸到一樣。

「嘖——」這時後座的蘿莎碎了一聲,他的火辣情人從他的腰包裡掏出一顆手榴彈,朝著下方那群小海魔扔了過去,只可惜那群滿裝小海魔體型又小速度又快,各自甩著水霧四散開來,手榴彈徒勞地落入河道,炸起漫天水花,還好蘿莎新一輪的衝鋒槍射擊和黑霧釋放成功拖延了牠們的攻勢,讓瓦連京加速甩開牠們。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還沒擺脫彷彿無處不在的褐芬迪,三艘浮空的舢舨船加入戰局,上面插著好像在哪看過的旗幟,而其上的船員一見到瓦連京和蘿莎便立刻以熱兵器開火射擊。

不巧的是,這時又有幾枚會追尾的飛彈鎖定了他的MRC,於是瓦連京乾脆將計就計,一個迂迴將油門直催到底,在高樓間領著一屁股飛彈,啟動MRC的盧恩加速衝向浮空舢舨,利用空氣撞角盾頂住子彈與砲火,高速貼著甲板掠過,然後再度一個俯衝甩尾——將後頭緊追的一票飛彈留給舢舨上的船員。

計畫十分成功,對面被嚇得緊急開啟能量護盾,炮火因此停歇。

接下來的發展便是瓦連京繼續載著自己的情人逃亡,期間除了褐芬迪和小海魔外,還得面對各路人士的追殺,幸好那些追殺兩人的傢伙們彼此之間欠缺協調,一不小心還搞出一場毀掉整條街道的大爆炸,為壓低該地房價貢獻了不小的助力。

不過有道是「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在四面八方的敵人包圍下,儘管途中得以與幾個義勇軍合流,瓦連京仍難以避免地挨槍受傷,而其中最為驚險的部分,莫過於遇上來自異世界的另一個自己。

一個由船骸、鋼鐵和腐肉構成的船骸巨像,蹣跚地由瓦連京逃亡路線上的一棟高樓後獻出身影,另一個瓦連京佇立巨像的桅杆瞭望台上,操控巨像舉起三管鏽蝕火砲組成的手腕,朝著MRC的位置就是一砲轟來。

並非只有船骸巨像,另一個瓦連京還帶來了一票不死族海盜,牠們佔據了周圍建築物的制高點,手中槍械交叉起一道火網,熱情程度不輸後方緊追瓦連京一夥的褐芬迪和小海魔。

不知是什麼詭異的法術,另一個瓦連京趁著瓦連京慌忙閃躲的過程,抬起右手朝向MRC上的他輕輕一握,後者還沒來得及搞清楚發生什麼,只覺得呼吸一窒,心臟被一股無形的力量緊緊掐住,失去整個身體的控制權,連帶著令MRC失控墜落。

還好身後的蘿莎及時伸手穩住了MRC龍頭,才得以避免一次慘烈的硬著陸,但情況也沒改善多少,MRC畢竟不是蘿莎的坐騎,她頂多只控制住方向,沒能阻止MRC像把匕首一樣直直插上那體型快要堵住整個街道的船骸巨像胸口。

局勢一度變得十分糟糕,無法動彈的瓦連京趴在MRC龍頭上痛苦喘息,生命力正因為施加在心臟的詛咒而迅速削弱,而蘿莎儘管有嘗試攻擊另一個瓦連京解除詛咒術式,卻被跟隨在對方的靈體溫蒂所牽制。

幸好現場還有其他義勇軍,沒多久三艘裝滿炸藥的飛行舢舨就撞在了船骸巨像身上,不僅船體,還帶引爆了不知何時散布在這個街上的一大堆空中機雷,使得又一條街區因為義勇軍的足跡而化作廢墟。

整體而言利大於弊,雖然瓦連京和蘿莎因此受了滿身傷,但這場爆炸也幹掉了大半不死族海盜和船骸巨像,最重要的是還打斷了另一個瓦連京的詛咒術式,讓瓦連京得以重整態勢與其他義勇軍報團和另一個自己幹上一場。

隨著時間推進,戰場的局勢愈發混亂和不利,前有異世界瓦連京和他的不死族海盜,後有褐芬迪、小海魔和其他陸續追上的古怪生物,最後天上甚至還降下了施放者不明的密集雷暴,無差別轟炸整個戰場,一口氣把現場的混戰人員削減到個位數,而且不分敵我全員掛彩。

不過緊接在雷暴之後,天空下起了綿綿細雨,但那些雨滴卻不會沾濕身子,而是快速治癒著義勇軍身上的傷。

瀰漫全城的迷霧散去,遠處世界樹重新豎立於廣場上。

慈悲與宏偉的質點者回歸了。

「你們討人厭的指揮官,又回來了。」

房卡傳出廣播,隨著尤克的笑聲,義勇軍的撤離戰宣告開始!

創作回應

電擊の馬猴燒酒
褐芬迪什麼時候把萬惡的資本家掛上路燈
2022-01-02 02:38:48
停屍房
Dogeface.JPG
2022-01-02 12:21: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