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雪外獻祭】大腐化者的足跡.雪外獻祭.裏(一)

停屍房 | 2023-11-20 20:33:12 | 巴幣 14 | 人氣 126



『爸爸。』
『什麼事?』
『喀爾登的狩獵小隊有事回報。』
『說吧。』
『⋯⋯』
『咯咯,有意思~通知我指定的孩子,告訴牠們做好準備,五分鐘後出發。』
『收到。』


寒風呼嘯,天地銀濁。

冰封的森林間,怪誕的呻吟迴盪。

雪國居民忘卻自我,化作形體扭曲的掠食者,蹣跚徘迴於此。

尚保理智者淪為獵物,鮮血在潔白雪地上塗出道道蒼勁的狂草。

「笑死,牠們怎麼又被滅族啦?」

森林外圍的臨時集合點,看著手下投影在地面的即時影像,艾孽奇裂嘴失笑。

牠從那些扭曲之物身上殘留的特徵,辨認出了牠們原本的身分。

戰狼族。

上個輪迴因瘟疫之災被溫迪戈滅族的狼種獸人,沒想這個輪迴無比諷刺地又受瘟疫餘孽所害。

影像中,每個戰狼族成員不只是精神陷入異常,連肉體都變得面目全非。

活像把章魚和甲殼類生物絞碎後植入體內,再灌滿突變藥劑任其失控增生。

腫瘤、骨刺和觸手等額外器官扭曲了牠們原本的身體輪廓,形成一幅夢魘般的美妙景象。

不過雖然看起來毫無規律,但功能加加減減,那些畸變物整體上卻令這些這些戰狼族變得更加致命、更難被殺死,讓艾孽奇決定待會一定要採集一些樣本回去。

而除了功能性上的情報以外,那些戰狼族身上的突變器官還透漏出其他值得留意的訊息,那就是那些戰狼族變成現在這個模樣的時間並不長。

那些突變器官的表層仍然鮮活濕潤,若沒有能無視低溫之類的特殊能力,依照牠的經驗來判斷,最久不超過半小時,最快可能才十分鐘到五分鐘。

把牠們變成這副模樣的兇手還在附近的機率不低。

如果六座提供的情報無誤,被召喚來導致這一切的黑影,其能力所代表的外神應該是⋯⋯

『爸爸,召喚陣的位置已經推算完畢。』

一句念話打斷了艾孽奇的思緒,牠目光晃向此次隨行的超能小海魔海月。

這隻漂浮於半空中的超能小海魔,上個輪迴在央城已服務自己三年之久,新的輪迴也依舊在盡忠職守,不僅相當能幹,體型接近人類少女的牠在同類裡戰力也是名列前茅。

『放出來,但先別說答案。』無須言語,艾孽奇直接透過意識回應。

海月聞聲點了點頂著個水母傘蓋的腦袋,隨後控制漂浮在牠身邊,一隻長有碩大獨眼的啾腦魔寵在地面投映出戰術地圖。

艾孽奇此行帶上了許多偵查用的小型魔物,將牠們大多數交由海月控制,事實證明這隻超能小海魔十分具有戰術規劃的天份。

地圖上顯示出整座森林的俯視圖,能分別看見建築、一定大小以上的岩石和樹木標誌,最重要的還有那些異變居民的移動路線,牠們的移動路線明顯帶有某種規律,在地圖裡勾勒出模糊的圓形,基本涵蓋了戰狼族的整個領地。

「啊~讓我猜猜,召喚陣的位置是不是在這裡啊?」艾孽奇伸手比了比圓形的中央區域。

在來到米得加爾特前,艾孽奇就見過不少能影響智慧種族心智的東西,這類東西在控制或把那些受影響的倒楣鬼轉化後,往往會將其作為防禦手段佈署在自身周圍,但說起來這種現象其實就和真社會性生物差不多,沒什麼好稀奇。

『是的。』海月用念話在艾孽奇意識中回應道。

『父君,要直接進攻嗎?』另一個念話接在海月的回應後傳入艾孽奇的意識,卡恩.炎行者雙手交叉在胸前,看著地上的投影地圖。

「咯咯咯,不急~小炎,難得有這機會,我打算試試一些新玩具~」艾孽奇割喉創口似的大嘴彎出一道愉悅的弧線,令那頭兇獸人不自覺抖了抖耳朵。

牠現在有個好玩的主意,看那些戰狼族的樣子八成救不回來了,不如就讓牠來嘗試一下自己的新發明吧~

假如幸運一點說不定還能得救?

帶著止不住的笑意,艾孽奇從承載者裡摸出裝有墨綠色液體的試管。

一團長得像肉色櫛水母的魔物飄至牠身旁,在艾孽奇舉起試管時,伸出觸手將整根試管捲入自己吻部。

不出幾秒,那魔物在陣陣心臟似的搏動中膨脹成原本的數倍大小,黑色血管如蚯蚓在其表面蜿蜒。

以頭尾為軸心,那魔物輻射狀分裂成數塊,每一塊復又在幾秒內鼓脹收縮,迅速生長至分裂前的型態,如此往復幾輪,轉眼間數量便來到近百,圍繞著現場眾人徐徐漂浮。

「好啦~小炎,能控制多少就帶上多少,待會你負責引開那些突變月月,遇到難纏的傢伙⋯⋯或感覺比較難纏的傢伙,就讓這些小傢伙往對方身上撞。海月負責控制剩下的小傢伙進行支援,其他自由發揮,有事就通知我。至於你、你,還有你⋯⋯」

準備完所謂的「新玩具」後,艾孽奇大略給同行的魔物們安排了各自負責的工作,在場每一隻魔物都出自牠手,大多打從設計之初就被牠賦予自己的定位,牠很清楚把誰放在哪個位置上能發揮最好的效益。

行動以炎行者的捨身誘敵為開頭,作為兇獸人中的攻擊型品系炎獸種,牠腳踏猛火,身裹烈焰,大膽無畏地自上風處擴步走向那些徘徊於領地外圍的畸變戰狼族。

火焰的熱流捲起牠身上多種魔獸血脈混合而成的危險氣味,隨風吹進戰狼族領地,轉眼間就引起了大量畸變者的注意,即使陷入瘋狂,肉體被扭曲,牠們的嗅覺依舊敏銳。

不分先後,視線一捕捉到炎行者的身影,那些畸變戰狼族便一擁而上,拖著一身的異變踉蹌衝刺,其中還有手腳完整的個體以四足奔行,用快到嚇人的速度直撲炎行者。

一頭四足奔行的畸變戰狼族率先來到炎行者面前,牠高高躍起,裂至胸口的大嘴在半空中甩出數條觸手,滴淌著酸液捲向炎行者。

炎行者微微瞇起猶如熔岩裂口的雙眼,加大身上的火焰將濺來的酸液蒸發於半空,同時大手主動抓出,搶先一步擰住大束捲來的觸手,旋身將那頭畸變戰狼族當作鏈錘,猛力砸向對方後頭跟上的大群同伴。

有三頭畸變戰狼族被倒飛回來的同類砸倒在地,但牠們的其餘同類似乎滿腦子就只有對於殺戮的盲目渴望,盡數選擇以最短距離直線衝向炎行者,不少畸變戰狼族無視地上仍在掙扎爬起的同類,徑直從牠們身上踩過,結果就這麼摔成一團。

炎行者冷眼看著這群低智的畸形獸人,拔腿起跑,開始去吸引更多畸變戰狼族。

遠處另一個方位的上空,利用青鳥之羽切換為風元素型態的艾孽奇身披無聲消逝漂浮著。

「幹得不錯~」見炎行者已吸引到大量畸變戰狼族,牠俯衝而下,展開行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