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頑存於狂沙之下(五)

停屍房 | 2021-09-25 22:53:39 | 巴幣 202 | 人氣 110



一切仍在大腐化者的計畫之中。

面對九神衛軍的第二次進化,各方勢力為求生存不約而同祭出了終極手段消滅沙兵,連帶導致世界上六千萬個智慧生物瞬間化為沙塵。

即使是從諾爾斯魔物之王進一步進化而來的冰皇也難逃沙化的命運。

在九神衛軍圍攻下屹立數個月之久的永霜城,也在失去冰皇魔力供給的情況下崩毀成一堆碎冰,倖存的魔物軍勢在大腐化者接過指揮後,迅速撤回了永霜城遺址的地底下。

『你還活著。』『妳也是。』兩批撤退中的凶獸人部隊在地下的一處三叉路匯合,砂角與血蹄也再次相遇。

『它們還真的適應了那個法術。』寬度僅容兩個砂角並行的地道中,暫時得以從戰鬥中脫身的砂角將斧槍扛在肩上,看著血蹄在黑暗裡低身伏行的背影:『妳看起來也壯了不少。』

『試著用拳頭打爛了不少沙兵,然後又把它們身上的沙子吃下肚。』大部隊的尾端不斷傳來殿後的凶獸人士兵與進化後的九神衛軍交戰的聲響,血蹄四足伏行,牠與砂角因為調派的因素已有一個多月未碰面,斜掛於牠腰後的多刃錘如今看上去似乎縮小了許多。

『它們可以吃?』砂角感到有些驚訝,雖然牠是有聽過一些同胞嘗過沙兵的味道,但沒想到竟然還有人能靠吃沙兵成功增壯。

『可以,只要掌握一些技巧,還可以邊打邊吃它們。』血蹄淡然回應,忽然止住腳步,此時眾人身處的地道結構開始出現震動。

粗壯彎曲的犄角穿破血蹄左側的地道壁面,直直捅向血蹄側胸,而後者則是扭身揚起左手,一把握住了那根幾乎和牠手腕一樣粗的犄角,狠狠一扳,在帶偏突刺方向的同時也俐落將其折斷。

『是九神衛軍的巨兜蟲!』砂角看著巨大的兜蟲撞破壁面,用卡車般的巨軀橫擋住地道,眼見情況不妙,砂角後方的其他凶獸人士兵紛紛舉起武器準備應戰。

『看我怎麼拆了它。』最前頭的血蹄將折下來的兜蟲角尖反手捅上兜蟲胸甲,鬆手後握拳重擊角尖斷面,強大的勁道透過角尖釘裂了蟲甲,在表面蜿蜒出曲折的裂縫,以此為起點,血蹄一手扣住兜蟲的犄角殘段,另一手握拳瞄準釘入蟲甲的角尖就是一頓猛揍,每一拳落下時都會帶起沉重的悶響,恐怖的拳勁震得砂角都能感覺到地道在搖晃。

儘管巨兜蟲躁動的做出掙扎,但受限於相對狹窄的地形和血蹄的怪力也只被困在原地乖乖挨揍,胸段側面的甲殼在血蹄的連續重擊之下餅乾似的崩裂,眼看整個蟲體就要被血蹄的重拳所打穿。

然而這時候砂角身後又一隻巨兜蟲撞穿壁面突入地道,將砂角和血蹄兩人與後方的其他凶獸人士兵隔開,這次沒有血蹄進行壓制,那隻巨兜蟲的腦袋和犄角餘勢不止的撞向另一側壁面,震耳欲聾的巨響中半截身軀都嵌入了其中,六條蟲腿還不知疲倦地繼續推進,整條地道都因此劇烈震動,碎石和沙土不斷落下。

『這樣下去地道會被弄塌!』『攻擊腿部阻止這些蟲子!』『砂角、血蹄你們沒事吧!』『我們兩個都沒事,快點阻止這些蟲子!』

地道中被分隔開的凶獸人部隊藉著精神波保持聯繫,牠們都很清楚不能放任這些巨兜蟲飼養在地下橫行,目前首要目標就是限制住這些巨兜蟲的活動能力。

砂角舉起斧槍瞄準蟲腿關節猛力劈下,已不知摧毀多少沙兵身軀的斧刃剁入蟲腿關節,得到的手感與砂角想像中的差了不少,牠本能認為應該會像過去擔任試驗區警衛擊殺過的蟲型魔物那樣有著外酥內軟的體驗,可實際上卻內外都是石頭般的堅硬質感,牠扳動槍柄,熟練卸下半截蟲腿。

另一邊的血蹄倒是成功挖開了巨兜蟲大半胸節,巨兜蟲體內的沙質隨牠的動作撒落一地,只見血蹄將拳頭拉到肩膀的位置,肌肉收縮收縮在收縮,發出令人心寒的悲鳴,一股土屬性的魔力匯聚至血蹄的拳頭,在拳頭表面生成層層石甲,讓牠本就不小的拳頭更顯猙獰。

最後血蹄冷哼一聲,石甲包覆的重拳猛然轟出,恐怖的拳壓激起狂亂的氣流,揚起一地的沙塵,血蹄身後的砂角只覺得耳膜一震,視野瞬間被爆炸的沙塵遮蔽,巨兜蟲的前半身整個被血蹄的蓄力一拳所炸裂,翻滾的塵煙伴隨迸射的碎塊蔓延了超過五公尺才停止,被巨兜蟲擋住的道路再次洞開。

『妳真的變強很多。』砂角噴氣抖掉鼻頭上的細沙,揮動斧槍砍斷牠這邊的第三條蟲腿,另一側的同胞也完成了同樣的進度,儘管沒能像血蹄那一擊清除路障,但以凶獸人的力量要在沒辦法移動的巨兜蟲身上開出一條路也只是一兩分鐘的事。

『你倒是和上次見面時差不多。』血蹄淡然回應,接著便瞧見眼前巨兜蟲的殘軀迅速崩解為沙,轉而重聚出幾具人形沙兵的雛型:『準備戰鬥。』

『原來這就是它們鑽下來的目的。』砂角這側的大兜蟲也出現同樣的情況,且在它身後鑽出的地洞裡還傳出了其他沙兵逼近的聲音,九神衛軍打算在此攔截牠們。

『這裡由我們來擋。』血蹄掄臂擊碎牠身邊凝聚到一半的沙兵,還裂開大嘴一口咬去其中一個的上半身,挺身踏入巨兜蟲挖出的地洞之中。

『遵命。』砂角感到一絲無奈,但還是握緊斧槍,開始與其他凶獸人士兵合作把牠這頭的沙兵清出地道。

洞穴地形很有效地限制了九神衛軍的數量優勢,由巨兜蟲分裂出來的沙兵很快便被凶獸人部隊推回巨兜蟲鑽出的地洞,連帶擋下其他想由地洞入侵的沙兵,眼看情況就要被控制住,更多巨兜蟲的出現卻打亂了凶獸人們的計畫。

情況真糟⋯⋯砂角聽著那陸陸續續巨物撞入地道的聲響和其他同胞的精神波回報,發自內心感到不妙,上頭應該要做點什麼吧?

地面又一次出現震動,砂角心臟一顫,有東西正從牠腳下的地面往上鑽,而且速度快到不妙。

地下四千公尺深處,阿布霍斯號魔氣翻騰的艦橋內,大腐化者露齒獰笑,冰皇已替牠拖延了足夠久的時間,夠讓牠重新調整整個派蘭斯地下的防禦網路,為九神衛軍精心準備好無數驚喜大禮。

「好啦~新手教學已經結束了,讓我們開始真正的遊戲吧!」

砂角立足的地面炸開,大量混濁黏稠的綠液岩漿般噴發,當場吞沒了這頭凶獸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