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Z來臨之時II- 13

solars | 2021-07-31 14:19:03 | 巴幣 2 | 人氣 61


凱勝帶著眾人氣沖沖地就用力推開辦公室的門,碰意下撞到牆壁發出巨響,嚇得裡面的劉老闆及曾神醫捲縮在一起,現在所有公司剩餘的人都被集中在一起,預計是要好好審問一番。
 
那黑色的皮箱被重重地摔在地上,砸壞了開關,裡面的鈔票有一部分散落出來,你們到底把那些物資藏到哪去了? 保險櫃裡就這一箱垃圾! 這是障眼法吧! 當我們都是傻瓜嗎? 要是以為我們還會像之前一樣被蒙騙就太天真了!
 
彭峰站在角落,內心預期著這些人勾當被發現後,會如何逃避推卸責任,不過狀況又是大出人所料,曾神醫那些同夥都一臉懵懂,像是完全不知情保險箱內的東西及物資的去向,而劉董的反應就更特別了,他死死盯著那箱錢,眼珠都快冒出來了! 好像那是他的珍寶一般。
 
這人還真是戲精,不知道演練過多少次都不會語塞,看著這箱廢紙還能這麼有感情,可是其它同夥總會露出馬腳的吧! 凱勝示意大夥一同上前施壓,將他們幾人包圍在中間,部分人還手持了木棍及掃把類的簡易武器,緊緊逼近。
 
曾神醫耐不住壓力先鬆了口: 我們都是直接分紅制的,每天都會結算到手的物資,我也就分到自己那一份,除了已用掉的,就拿去交換別的物資,剩下都還藏在家裡! 我願意交出來! 交出來! 拜託各位饒我一命! 可其餘的就算殺了我切碎我也生不出來的! 拜託! 拜託! 說完不停用頭敲地,發出響聲!
 
其它幾人也同樣跪地求饒,都答應將剩餘的自己那份交出來! 只有劉董仍然不為所動,依然望眼欲穿的盯著那箱錢,而且動作表現出很想去拿起那些鈔票,手一下往前又縮回,拚盡全力抑制住自己慾望的氛圍。
 
凱勝見狀再也壓抑不住心中的怒火,衝過去就將那箱錢提了起來,接著就拿出打火機準備點火燒掉: 哎呀,你再裝模作樣阿! 看老子一把火燒了它們,不是很寶貴的紙錢,幫你燒成灰以後就能去地府銀行兌換拿出來用了!
 
而更令人意外的是劉老闆竟然從地下一躍而起,捨命奮力一搏! 伸出兩手趁凱勝一手準備點火而只有一隻手拿住,用力搶走了那箱子,緊緊抱在懷裡,凱勝手裡只剩下了一小把用來點燃的鈔票! 這時真想不到這人還有勇氣與毅力來演這齣,所以沒有提防就被搶走了! 隨後生氣怒吼道:你搶走那些廢紙做什麼! 難道還有地方花?可以用?
 
劉老闆卻瘋癲的大聲回覆: 你們這些蠢貨才不懂呢! 不了解這些錢的價值,這些才不是一般的新台幣,它們是我奮鬥成功的獎賞! 一生榮譽的獎章! 你們這些人! 不可能會理解! 將錢死死抱在胸前,也不怕太過用力會掐死了那些寶貝!
 
凱勝這時才理解,或許他真的不是在演戲,難道這些錢真的有什麼特別之處! 並拿起手上那疊定睛一瞧,果然! 乍看遠看的確是一般的千元大鈔,但手一摸就能摸出差異,表面有許多粗糙的地方,再仔細觀察原來是打了許多微小的洞,這些洞形成了連續排列呈文字的組合。
 
在台灣銀行的部份上多了 FOOD BANK ,兩者交錯,1000元的字樣上多了 F.S
編號的部分也多加上四個數字,而且所有錢上的洞孔排列都很整齊精細,絕對不是隨便找個人挖洞出來的,另外錢的圖樣上也額外有一些小洞,不是明顯的文字或數字,一時還看不明白是什麼意思,這,這是什麼鬼東西啊?竟然在真鈔上改造了花樣,但從英文的意思判斷! 難道這些是兌換食物的卷! 只不過用了舊貨幣改造作為媒介,那個食物銀行到底又是什麼樣的存在!
 
劉老闆這時瘋狂大聲嘲笑起周遭的居民: 你們這些貧民哪能理解! 跟你們收取物資只是我的第一起手步而已,只有錢滾錢才是真正能挣大錢的方式,有了這些錢,以後我就能舒舒服服地躺著看它幫我利滾利,息生息,沒錯! 你們供上來的物資都被我換成這些錢了! 你們還以為是一箱廢物! 蠢透了! 難怪活該被騙!
 
嘲諷的言語讓那些居民憤怒了,抡起武器上前就想把劉某當場打殘,不過被彭峰給抬手阻止:各位不用生氣! 依我看這混蛋已經癲狂了,不然不會這麼老實說出自己的底細! 所以千萬別髒了自己的手弄出人命! 真弄死可太便宜他了! 我們得要他回饋付出相應代價才行!
 
雖然這麼說,但彭峰與凱勝幾人還是覺得難以置信,現在這樣末世局面,還有人這麼厲害能搞出食物銀行這樣的機構? 銀行存錢,錢可不會壞! 食物物資就不同了! 不但要防搶能守護住手上的資源,這保存也是一大困難點,就算有正常社會有冷凍設備都無法完全確保,何況如今哪有電力弄什麼冷凍冷藏機制,這另外還有許多的疑難之處。
 
這時那一開始來碰到的求診者兄弟才講述起: 我們住在靠近鄉鎮的山那一頭,有聽過傳聞,隔壁鄉的首領手段很厲害,不但帶領在地鄉民配合逃難去的外地人守住了殭屍群的攻擊,更進一步建立了一個集團,設立許多新制度來管理,其中就有一項是搞出新的交易用媒介貨幣,可以用來買賣,方便管制物價,所以這個說不定就是那邊的貨幣!
 
接下來也有幾個村民也表示的確聽過這個傳聞,也有一部分本地人被傳聞吸引過去討生活,但過去的人就再沒有回來,所以無法確定其真偽,這裡剩餘的人大多不是年老體弱,就是要照顧這些人的親人,沒有確定資訊都不敢離開還算穩定的故土去冒險。
本來想討回物資,這下土坑還沒填上,又多了一個隕石坑,事態越來越複雜,現在手上也就這一箱食物卷! 剩下還沒被兌換出去的物資十分有限,按照帳本的確是能把這些錢都物歸原主給被騙的民眾,當然還得打個折扣,因為中間被分掉,被吃掉的部分已然是回不來了!
 
可是討論至此,絕大多數民眾卻搖了搖頭,不願意帶回這些紙幣,這分回去也沒有意義,他們不可能跑去能使用的地方,況且也不確定是否真的能用,在這邊種種水果蔬菜還是能勉強過活,雖然被騙了許多物資,但已經莫可奈何了!
 
最終所有人象徵式的平分光了殘留的物資,只將錢都留給了凱勝一夥,表面很客氣表示是揭穿這起事件的謝禮! 自然也沒有多顧及對方是否真的想要! 不過凱勝並沒有計較的打算! 哀,都是可憐的受害者,剛失去了對同族的信任還能要求他們再對別人掏心掏肺嗎?
 
而對於劉老闆,曾神醫們的懲罰則是十分順利達成共識,彭峰提出了監禁並鎖住他們,然後按照大家被騙的金額換算成工作時間,讓他們去每一家輪流幫忙農活,沒有時鐘準確計算就每天日出而作,日落才歇息,結算償清後才放他們自由離開,只供應最基本的吃住給他們即可!
還嗆了句! 還給你們白吃白喝,這夠佛心了吧! 以德報怨阿!
 
劉董聽完倒是看了看自己細皮嫩肉的手掌,嘆了口大氣哀怨的說道: 啊!我這輩子還沒怎麼做過家事跟粗活呢! 更別說是農活! 這到時候萬一破皮流血受傷什麼的,該怎麼辦! 但才說到辦字就遭受所有人的白眼攻擊,那意思就是你還敢挑剔阿! 於是低下了頭不敢多說一句了!
 
不過曾神醫則是感激的痛哭流涕,謝謝鄉親們的寬宏大量,能保住自己的狗命已經很好了! 這樣的處罰根本不痛不癢,比最初以為的斷手斷腳,私刑處罰什麼的要寬容的多! 畢竟自己還有飯吃不會餓死! 待遇還不算太惡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