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Z來臨之時II- 14

solars | 2021-08-06 20:44:18 | 巴幣 0 | 人氣 85


耗費了許多精神及體力,這治療殭屍假藥的騙局總算是解開了,但團隊的物資欠缺仍然沒有得到解決,本來想這裡肯定有大量的物資囤積,打倒惡黨之後就能合理取走一部份,沒想到剩餘的量連賠償給受害人的百分之一都不足,這下也不好意思開這個口了! 凱勝想到此又是大大的嘆了口氣! 做人難! 做好人! 當善人,更難啊!
 
想到等下回去隊伍裡又要面對大夥失落的神情! 哇! 有個高級的皮箱! 這裡面難道是什麼好貨! 結果卻是一疊疊派不上用處的紙幣,這場景用想像的就很嚇人了! 生技公司垮了之後,這邊恢復成小農村還得休養生息好一陣子,所以也不是什麼適合的居住地! 又得繼續遷移! 沒有合適的中繼點,體育館內留守的同伴無法過來,這時間又有限! 雖然剛完成一個挑戰,但後續還是一堆未解難題!
 
擔憂與失落大概已寫滿在他們幾人的臉上! 正分完物資準備回家的村民路過見到都心生同情了! 對阿,他們明明是不相關的陌生人,卻幫助我們釐清真相,不用再被騙取物資,可是卻什麼實際好處也沒獲得,那我們這樣比起那些壞蛋又好到哪裡去呢! 激發了惻隱之心,數人留下了部分食物當作謝禮,那個! 那些錢看來還要跑很遠才能兌換! 所以這些東西你們餓了路上可以吃! 別擔心!反正我們阿習慣粗茶淡飯也是能過!
 
這如同及時雨也不敢再裝客氣推辭了,乖乖領受這些物資,總算又能讓隊伍多撐一兩天了,路還是得繼續走下去的! 仔細想想,如果隔壁鄉鎮真的成立了集團,發展出一個小文明社會,那還是很值得一去的,更何況! 我們手裡可有錢呢! 觀念一轉想到此處,感覺未來還是充滿希望的! 如果是個好地方,加入協助壯大也是很棒的選項,然後再將市區的同伴通通接來! 那階段性任務就能完成了! 真要是如想像這麼順利就太棒了!
 
果然返回體育館避難所的成員待的位置,因心理因素走的都有點不踏實了,同伴所期望的是一個安全可以定居的區域,不用再為尋找食物發愁的新家,不過明眼人看到了他們幾人一手抱著一個小紙箱,大致也都明白了,這次得到的物資也就這一點,凱勝下意識也是逃避了旁人的目光,簡短的敘述了事情經過,雖然拿到的食物量差強人意,但是如果那箱紙幣真的可以兌換成食物,那可是一筆巨額的量阿!
 
按照帳本所記錄的,可是能裝滿一個貨櫃都不誇張,等同他們當時在體育館搜集來的最高總庫存相差不遠,當下方向也清楚了,不到半天的路程就能到達,值得去碰碰運氣! 說到這裡許多人的眼睛也為之一亮,自然沒有什麼比天外一筆橫財更加振奮人心的事了!
 
只是張嬸還是忍不住發了牢騷,哎呀,先是一戶農家,再到什麼水庫管理局,繞一圈到這邊的集會所生技公司,現在又要兜到隔壁鄉鎮去,走得老娘腿都快斷了! 依照前例來看真的能有這麼好嗎? 這麼順利嗎? 這樣下去怎樣才能到頭阿!
 
站在一旁的楊老害怕惹禍上身不敢多言只好用手肘輕輕戳了一下她,大概意思是最好少說幾句,不過腦神經元已經打結的她並不予以搭理,回敬一張臭臉,反而語氣更加的酸裡酸氣: 人家明明說的是事實,連表達想法的自由,發洩一下情緒都不行嗎? 而這的確勾起了不少人的負面情緒,瀰漫的氣氛變得有點糟糕。
 
凱勝打了個哈欠也懶得大動作反駁,只平淡得回了幾句,如果你真的有什麼建設性的提議! 歡迎趕緊指點我們!! 抱怨,發洩! 我好像都沒有時間去做這些無意義的行為了!現在這個世道,沒有人不是拚死拚活才能喘口氣呼吸的,盡力為! 難道各位也想去當一個騙吃騙喝的傢伙! 那樣或許是可以活得輕鬆一些! 但代價,可能是支付不起的,靈魂呀!  
 
所有人聽完沉默不語,這世界的確是在慢慢變回原始又蠻荒的純粹弱肉強食,不過暫時還是用體面的刀叉吃人肉,等到物資更缺乏,再下去會變成怎樣是不難推斷的,雖然已知殭屍缺乏食物下也是會凋零,但還是需要一段長時間,結果不知是屍群先死光,還是人類的文明先完全崩壞而已。
 
考慮太多也沒用,目前只有一條路,順著線索走下去吧! 那個小鎮是否有傳聞中這麼好,很快就明白了! 各位放心,我們會先行去探一探虛實,不會一下子就把頭栽進去的,接著彭峰補充說明!
 
疑,不對阿! 彭董您這麼說,我才想起一點,我們不會只有一條路可選阿,當時你可是再三強調,山區這裡有你的預備避難所,各式物資多到滿出來! 那時候近百人同伴都夠用,何況如今我們只剩二十多人,那現在去那邊不就穩穩地妥當嗎? 楊老的這句話同時點醒了不少人,異口同聲說著: 對阿,的確那時候支持遷移到山區時說過這樣的話! 事到如今該不會想不認帳,將那裏留為自己的退路吧! 那地方到底是在哪裡!
 
最後楊老還裝作客氣的語調威脅: 就我豐富的閱歷經驗來看! 如果選舉前開出來的支票太過頭,然後沒能力兌現,這可是會被人民唾棄的歐! 不過! 我只是舉例! 舉例而已! 個人相信你彭董肯定是個信守諾言的大商人表率! 駟馬難追!
 
 
聽聞後的彭峰,態度從容,面上仍然掛著微笑,似乎早就準備好了應對之策:
楊老說的很對! 我當然是希望所有人都能前去! 只是,我選的位置實在太偏遠了! 大家真要走過去得好幾天吧! 我當時也沒想過得徒步過去,想說肯定是開車,何況你們也明白,這避難所總不能選在什麼大冽冽逛過去就會被發現的地方對吧! 所以阿,等我們找到合適的中繼點後,再規劃過去也不遲,你們看! 前期,中期,後期發展規劃,這下不就全都顧到了,請各位放心! 放寬心! 專心於眼前的規劃即可。
 
雖然這說詞乍看是沒問題,大多數人也是默默點點頭接受了他的立場,不過雙方攻防下,彭峰竟然絲毫不肯透漏避難所的確切位置,每次談到這點就顧左右而言他,最多就是補充是個很偏僻的山裏然後快速帶過,最終再三保證肯定會帶大家前去後,才暫時沒有再被質疑。
 
不過卻讓旁觀的凱勝與至誠悄悄討論起來! 照理講如此重要的未來規劃,不該連他們同為領頭人也半點口風不漏,如果真如他所講,他們早就該規劃一步接一步的前進路線了,並不符合彭董平時一絲不苟的行事風格,這個曾經被形容成無比美好的天堂到底是不是真的存在,從此刻起已經蒙上了一層揮不去的陰影!
 
反正當下的目標不曾改變,他們要帶著那些貨幣去隔壁鎮子碰碰運氣,如果順利也就不用考慮那些什麼中後期備案了,從地圖看來,主要是要翻過一些山區的產業道路,如果要從大路通行就得繞過山要遠三倍,途中還可能經過人口較為稠密的城鎮,這就不納入考慮了,那邊肯定都是高風險的殭屍領域。
 
反正手上的食物飲水還能撐個兩三天,暫時不需要去尋找補給點,橫越人煙稀少的山路就是最佳路徑,屍群也沒能力爬上去攔阻他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