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GO】羅馬尼.阿基曼意外的聖杯戰爭 23

白色彼岸花(黑鶴蘭) | 2021-06-19 11:54:09 | 巴幣 2 | 人氣 204

完結【FGO】羅馬尼.阿基曼的聖杯戰爭
資料夾簡介
那是一個不存在人理燒卻的世界。 許下平凡願望的王從容地享受著得來不易的第二人生。 然而,不該再次重啟的聖杯戰爭,憐選新的御主。

※原本只是一時興起想到的一個哏。
※但從那天之後莫名演變成在噗浪上每日連載的故事。
※此為一原噗連載重新擴寫修正的文章。
※連載統整噗請洽此噗,想快速追進度的話請直接走這。
※本回是第68~71噗的劇情。
※若在以上平台以外網站或管道看見此文,皆為盜文。

==========

23 黃金的英雄王與太陽法老


  吉爾伽美什王不疾不徐,悠閒的漫步在林間,往艾因茲貝倫的城堡走去。
  略為荒蕪的林子與他記憶中的美索不達米亞完全不一樣,且也氣溫也沒有那麼的寒冷。
  『恩奇都,你說前幾天那幾個傢伙有遇上Rider是吧?』
  王隨口提起,說實在的他並不是很在意Rider的真名或戰力,就如以往只是閒聊似的提起。
  就像他們當年去討伐胡姆巴巴一樣。
  恩奇都歪頭想了一下,『是啊!看起來好像滿厲害的耶?能夠從太陽降下火球。』
  『喔?烏圖(Utu)之子嗎?』
  『不過在他的文化之中好像是叫「拉神之子」還有「神王」的樣子。』
  居然敢自稱為神王啊……
  王忽然想到,那一年與友人為了討伐胡姆巴巴,他們曾拜託母親請太陽神協助他們。
  因此,王心中一股不悅從深處湧了上來。
  『不用理其他人沒有關係嗎?』
  『沒那個必要,那群雜種知道他們應該要幹嘛!何必去顧慮他們。』
  一個低沉的獅吼從他們旁邊傳來,一隻長著翅膀的獅子非常不悅的凝視著英雄王。
  那是在他們離開之後不久,魔術王派遣而來的魔神。
  『怎麼?魔術王的小貓,這是事實不是嗎?說到底祢不過只是為了他們方便聯繫才跟在本王身後,祢以為本王需要你的力量?』
  獅子發出更響亮的低吼,呲牙咧嘴的瞪視英雄王。
  『哈!因為這個事實就生氣了?看來那傢伙引以為傲的魔神也不過只是個低下的動物,看來我太高估他……!』
  突然獅子飛躍而起,祂張開翅膀王英雄王……的背後撲了過去。
  一隻人面獅身獸就這樣被祂撞飛至另一頭。
  『吉爾你認真點,不然會遭到報應的,你看看……剛剛你都沒注意有敵襲,你等等可要謝謝祂喔!』
  『哼!要本王感謝祂?這東西跟上來的做用本來就是清掃雜魚的,不值得謝。』
  王不屑的朝樹林深處,也就是城堡的方向獰視,在他的身後立即開啟了他的巴比倫寶庫,直接往那個方向投射劍雨。
  突然天空落下了數顆火球,就像是打地鼠一樣將飛來的武器往地上砸,少數幾把武器甚至因為高溫而扭曲變形。
  『此乃為太陽神的灼熱之力,只要是武器,無論是人造或是神造,皆抵不過太陽之炎,金色的英雄啊!』
  太陽王──奧茲曼迪亞斯從另一端的林子之中走了出來,高傲的看向吉爾伽美什。
  『看汝的攻擊方式,汝為Archer是吧!給余報上名來。』
  傲慢的態度令英雄王不悅,但他早就從魔術王等人那邊獲取了這位英靈的底細,要怎麼應付對方他很清楚。
  『哼!不過只是個妄憚稱王的小鬼,有那個膽質問本王的名諱,還滿有兩下子的。』
  巴比倫寶庫的閘門再次開啟,一支又一支的武器緩緩露出鋒芒,然而與方才不同的是,這一次即將投射出去的武器與前一波相比,皆是神造兵器以及附有各種魔術詛咒的武器。
  『張開耳朵給本王聽清楚,你正面對的本王究竟是什麼人。』
  他紅寶石般的眼瞳露出了凶光。
  『本王乃為英雄王吉爾伽美什,你想自稱為王?可晚了本王1300年!』
  說完,蓄勢待發的劍雨再次疾射出去。
  眼見劍雨張狂的往自己飛馳而來,法老穩穩的站定原位,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在劍雨落下的同時,又是一道又一道閃亮的火球從天空砸了下來,阻斷了武器的攻擊。
  『還滿有兩下子的嘛!作為妄圖竊取本王寶物的傢伙倒是有那麼點實力。』
  『哈哈……說余竊取汝的寶物?聖杯這種東西難道是從你的寶庫之中拿出來的?若那麼容易就被竊取出來讓英傑相爭取之,那更表示汝不配擁有它。』
  法老的嘲弄惹得英雄王十分不悅,下一秒一道又一道的鎖鏈突如其來的來襲,令法老措手不及。
  『嗨你好!我們上次見過面了。』
  法老瞇起雙眼,不悅的瞪視著綑住他腳踝的鏈子,恩奇都從他的上方凌空而下。
  『不好意思,我們是有事想找你,但看來你沒有那個意願談呢!』
  法老謹慎的瞇起眼,上一次被這傢伙綑住時他還有印象,基於一些他不知曉的原因,他要擺脫這個從者的束縛並不容易。
  但不是不可能。
  法老將權杖往鎖鏈的縫隙插了下去,一個迴旋踢,扯斷鎖鏈的同時也往恩奇都的肚子狠踹一記。
  被攻擊的恩奇都飛了出去,他在空中翻了個身,就像是一隻貓似的,扭轉降落的方向與力道,穩健的落下並在地上留下長長的拖痕。
  『嗯?滿厲害的嘛!硬扯居然能夠掙脫,看來是我沒綁緊囉?』
  上一個掙脫他的鎖鏈的人是誰呢?恩奇都已經不記得了,但他知道眼前的太陽王是神之子,而擁有神靈血統的人有那個能耐掙脫天之鎖……
  『看來我該認真一點了,啊……羊的國王拜託我們問的事情也要問,但在此之前……』天之鎖的右手散發出刺眼的光芒,『我聽說這裡有個俚語是叫「不打不相識」來著?那麼我們先來打一架吧!』
  說完,他便如同子彈一般往法老的方向衝了過去,法老舉起權杖擋下了神造兵器的來襲。
  他一抬頭用眼神朝天空示意,從空中又降落了一排火球與光柱,擊落英雄王砸來的武器。
  英雄王瞇眼凝視天空,隨著火球與光束一一砸下的同時,他也投射武器予以還擊,一來一往之後,他露出了笑容。
  就是這個!
  『哼!太陽的,本王告訴你一件事給我好好的聽著!』
  英雄王舉起手,王之財寶的閘門順著他的手臂向上延伸垂直開啟。
  『你的城塞火炮隱匿得不錯,讓它飛在空中確實是很方便,但這也是你最大的疏失!』
  英雄王將手向前一揮,其中一支寶庫中的兵武朝天空的彼端射了過去,過了不久……
  巴比倫寶庫萬劍齊發,集中朝天空的某一個角落,宛如大型機槍般的擊殺過去。
  在天空一隅,某個東西快速的移動著,它被王的武器視作箭靶,正以快要超越音速的速度疾馳。
  那才是法老奧茲曼迪亞斯自天所降的火球與光束的真正來源面目。
  它並非從太陽之中落下,之所以會因為從太陽落下,那是因為它所在的位置「夠高」。
  那個東西,正是法老機動性最高的寶具其一──闇夜太陽船(Mesektet)。
  不久,在天邊閃耀出了另一個閃亮的光芒,如同曇花一現般的消逝。

◆ ◆ ◆ ◆ ◆

  天邊傳來轟隆巨響,法老非常不悅的板起臉。失去制空權雖然非常麻煩,但他也不是只有這個寶具。
  『這樣你就不能從空中狙擊我們了,可以好好的聽我們說話嗎?』恩奇都拍了拍方才弄髒的下擺,慢條斯理的問。
  法老高傲的哼了聲。
  『余可有聽你們說廢話的理由?』
  『本王說有就有!囉嗦什麼!沒有因你擅自攻擊本王而予以降罪已是本王最大的寬恕。』英雄王傲慢的說,『聽說上次那個魔術王留下了很有趣的傳言,才過幾天你就和你的契約者狼狽為奸了?』
  這句話完全激怒了法老,他怒目瞪視著英雄王。
  『余與契約者狼狽為奸?黃金的,汝最好管管那口無遮攔的嘴,膽敢出言不遜污衊余的太陽的威光!』
  『那麼你在明知契約者有卑劣企圖之時,為何要活捉應當視為子民的人民,別告訴本王你是在替你的契約者準備活祭?』
  太陽法老的面部一瞬間扭曲了起來。
  『哼!莫非本王說中了?』
  看著盛怒的法老,英雄王的欣喜表露無遺。
  法老沒說什麼,不久便掩面發出了狂笑。
  『哼哼哼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似聽到了什麼天大的愚蠢笑話,刺耳的笑聲連綿不絕。
  『余準備活祭?這種天大的笑話汝也說得出來……』法老的表情頓時染上了冷漠與嚴肅,『余要如何保護余的子民,不是汝等血統不純之人能夠理解的。斷言一個王以殘害子民換得自保,表示汝無識人的眼光。』
  他的眼神冰冷的凝視著英雄王。
  『汝,不配稱為王。』
  法老的一席話,為這場戰鬥落下了註解,他一揮手,召喚了一隻又一隻的人面獅身獸。
  「吾輩就在等你說出如此告誡。」
  一個低沉的嗓音凌空而來,震懾了所有人的耳膜。
  一隻獅子自天而降,那是方才跟在英雄王與天之鎖身邊,由所羅門派遣至此的魔神。
  祂輕巧的降落在人面獅身群的中央,在煙霧繚繞之際,一個豹面人身的影子立於獅群之中。
  『喔?沒有想到原本是長這樣子的啊?』恩奇都不禁感到有趣。
  英雄王不悅的瞇起眼,對於決鬥被打斷感到有些惱火。
  法老細看獅群中的人影,雖然被打擾感到惱怒,但同時也感到些許訝異。
  『喔?芭絲特女神?若余的雙眼沒有被凡俗所矇蔽,余是否看見了芭絲特女神的化身,或與女神相似的存在自天降臨。』
  豹面人身的存在凝視法老幾秒,祂高傲的微微抬起面容。
  「非也,吾輩乃所羅門王的第5魔神──瑪巴斯(Marbas)。」
  名為瑪巴斯的魔神閃耀著血紅的眼瞳,如同盯上獵物的獅子一般凝視著法老。
  「回答吾輩,活捉普通民眾並將其窩藏乃為了予以保護,所言為真?」
  祂朝地板用力一踏,黑色的煙霧自地底竄出,將人面獅身群整個淹沒起來。
  人面獅身發出恐懼的嗚咽,頓時失去了大半的力氣。
  「太陽的法老呦!在吾輩面前,萬萬不得妄想道出隱瞞之言,妄論善意的謊言亦如是,在我等統帥36師軍之地獄統領御前,一切謊言與隱瞞皆為無用。」
  眼前的存在並非神靈,但是足以與神靈匹敵。
  這就是友人成王的後繼者所擁有的力量嗎?太陽法老心想。
  不,與其說力量,不如說那是身為「王」的威嚴的結果具現。
  能夠讓如此強大的魔物、媲美強大的神祇的存在,甘願服從其猊下。
  所謂的強大,除了自身的力量無人能及以外,強者因其威嚴而非強大的力量願意委身服從,更是所有王者難以攀觸的境界。
  英雄王與法老屬於前者,而魔術王大概實屬後者。
  不,魔術王除了威嚴以外,必定擁有某種有別於他們的特殊強大,令地獄神靈願服其猊下。
  他僅派遣一名魔神前來,必定是看穿了什麼事態,並為此擁有極高的自信。
  他不是為了求和而來,而是為了求勝,萬萬不可小看。
  法老的面容染上了嚴肅,他居高臨下的凝視著所羅門的魔神。
  『所言甚是,余以余的做法庇護應該庇護的子民,汝又有何高見?魔術王的使者呦!』
  名為瑪巴斯的魔神露出了一抹冷笑。
  「你的目的是庇護此地之民,你明知此舉與你的契約者之目的相背。」
  『那又如何,這不干汝等的事。』
  總覺得似乎有那裏不對勁,恩奇都插話打斷兩者的對談。
  『不,你錯了,太陽法老,若你的目的是不讓此地的人民受到生命威脅,那你與我們的目的是一致的。』他漸變成金色的眼瞳瑞麗的瞪向法老,『既然如此,我們就沒有非得要與你對立的理由。』
  「吾王已看穿大聖杯的真相,為了完成你契約者500年來的悲願,她需要更多的魔力盈滿大聖杯,消滅其餘六騎從者並不夠,她勢必會利用令咒,命令你自殺投身於聖杯,成為其魔力的基石。」
  『一派胡言!這種卑劣的行徑怎麼可能膽敢矇騙余。』
  「那東西並非人類,你何以堅信她擁有人類的尊嚴?」
  法老不悅的瞇眼凝視著魔神。
  『余回應聖杯的召喚,為了是再次將太陽帝國的光輝再次閃耀於世,若非如此余的契約者無法將余召喚至此,縱使汝為余友後繼之人的使徒,也萬不可對余與余之契約者不敬!』
  法老的這番話令英雄王皺起眉頭,同時天之鎖也聽出了些蹊俏。
  『……吉爾,羊的國王的魔神都講得這麼明白了,為什麼那傢伙這麼執迷不悟?他應該不是這種不通達事理的人才對。』
  英雄王沒有說什麼,他從寶庫中拿出一個權杖,直接朝太陽法老的方向砸了過去。
  法老拿起權杖輕鬆的將它擊落,在權杖相互接觸的同時,一道刺眼的紅光炸了開來。
  突然感到一陣尖銳耳鳴傳來,太陽法老頭疼的捂著前額。
  『……哼!居然落得這樣的下場嗎?』英雄王露出嘲諷的笑容,他朝瑪巴斯斜睨一眼,『魔術王的小貓。』
  被如此稱呼,魔神鄙視的回望過去。
  「笑什麼?除了吾王以外,所有被召喚的英靈是都不過只是人類低劣的魔術所映射出來的東西罷了,你自以為比吾輩高等嗎?」
  『要不是祢是那傢伙的東西,祢早就被本王碎屍萬斷。』
  「哼!死的會是誰還不見得。」
  看著友人與魔神隔空的肅殺之氣,不曉得他們究竟說的內容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恩奇都決定出聲打圓場。
  『吉爾,你說落得這樣的下場是怎麼回事?』
  王沒有多做評語,用下巴點向仍然捂著頭的太陽法老。
  『你不是問「都講得這麼明白了,為什麼這傢伙還這麼執迷不悟?」,不是嗎?』
  接著,他們看到太陽法老的身軀,隱隱的被一道血紅色的鎖鏈纏繞。
  『看著便是,那傢伙此刻的姿態,正是在自己也不知道的情況下,被令咒束縛的醜態。』
  縱使他們是再怎麼強大的英靈,擁有多麼強大的力量與權能。
  他們終究是靠著大聖杯的術式之中,劣化的第三魔法,以及召喚者的令咒所拘束的使魔。
  雖然覺得十分可恥,但英雄王無法否認魔神的話。
  眾職階的英靈之中,大概只有Caster職階的從者才有那個可能抵抗召喚者與其的契約,更不用說能夠不用寶具便完全視令咒與契約為無物的Caster少之又少。
  除了所羅門以外,大概沒有任何人了。
  雖然抗性會有程度不等的差異,然而縱使是神之子,只要是在聖杯戰爭的系統下召喚出來的英靈,必定是受制於其召喚者之下。
  畢竟,召喚出他們的契機,乃為慾望。
  他們皆是基於貪婪的慾望而降臨於此的。
  英雄王被遠坂召喚出來時,若非他惡言落下了咒詛,否則極有可能也被令咒綁手綁腳。
  至於恩奇都……嚴格說來他不是人類,甚至是生物也不算,加上他的契約者大概也沒那個時間與理智就胡亂耗掉兩條令咒之後,便被他與英雄王轟成半死不活的殘廢。
  否則,他們大概也早就會步上太陽法老的後塵。
  『這樣想起來,間桐家的那個老頭子真的滿厲害的,連令咒也不需要,就能夠控制他們家族所召喚的英靈。』恩奇都莫名感慨的這麼說。
  『哼!下賤的人當然只配使用下賤的方法。』他不滿的面對所羅門的魔神。
  『小貓,勸你最好向你的飼主搖尾乞憐,下跪詢問接下來該怎麼做,本王可是不會猶豫把那個太陽的打成蜂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