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GO】羅馬尼.阿基曼意外的聖杯戰爭 18

白色彼岸花(黑鶴蘭) | 2021-06-04 18:00:03 | 巴幣 2 | 人氣 264

完結【FGO】羅馬尼.阿基曼的聖杯戰爭
資料夾簡介
那是一個不存在人理燒卻的世界。 許下平凡願望的王從容地享受著得來不易的第二人生。 然而,不該再次重啟的聖杯戰爭,憐選新的御主。

※原本只是一時興起想到的一個哏。
※但從那天之後莫名演變成在噗浪上每日連載的故事。
※此為一原噗連載重新擴寫修正的文章。
※連載統整噗請洽此噗,想快速追進度的話請直接走這。
※本回是第51~53噗的劇情。
※若在以上平台以外網站或管道看見此文,皆為盜文。

==========

18 營救 I


  在進到宅邸以前,他就注意到那難以忽視的盛怒與騷動。
  畢竟那個金光閃閃的巴比倫寶庫要無視實在是很難。
  『嗯……這樣的話,糟糕老頭子沒空去監禁Assassin的御主了吧?』
  大衛王俐落的翻過圍牆。
  『看來那個金閃閃的王真的很生氣,這裡的結界居然毀光光了。』接著,他露出了一抹詭異的笑容,『好啦……可憐的小朋友被關在哪裡呢?地下室還是客廳咧?』
  接著耳邊的耳機傳來了嗶嗶的聲響。
  『喔?亞比煞那邊搞定了嗎?』
  他看了眼被轟成蜂窩的後院,決定還是先讓那個金色的王轟個開心好了。
  於是,他便快速的抬起步伐潛入屋內。

  間桐臟硯感到非常的惱火與憤怒,他並沒有料想到居然會有從者直接攻擊宅邸。
  該死的是,Assassin還沒有任何回應。
  「那個沒用的從者,早在一開始沒有召喚出哈桑就應該逼那小子使用令咒的。」
  逼他孫子使用令咒讓Assassin聽令於自己。
  一開始會收養那孩子,本來就是看在他優良的魔術迴路與魔力才選中他的,原本就沒打算讓他正常活下去。
  作為完成聖杯戰爭這個儀式,他是最好的素材,犧牲掉他來贏得聖杯,然後……
  然後……他原本要用聖杯做什麼來著?
  500年,他等了500年了……
  他得完成儀式,必須要完成,為了他們一族的夙願,他的夙願……
  即使他已經不記得當年的夙願究竟是什麼,即使他早已迷失在這個虛幻的大夢之中。
  「11年前失敗了,這一次不可以……不計任何代價都要……」
  完成儀式。
  他的身影變化成蟲子,從地下室移動到後院,原本他正在準備新一批要給孫子「補強」的魔術,卻被從者的攻擊打斷了。
  他看到一騎金色的從者,鄙夷的瞪視著自己
  『你,就是妄想染指本王寶物的蟲子嗎?』
  臟硯皺巴巴的嘴露出了抹可怕的笑容。
  「你不過只是過去的影子,是為了聖杯戰爭這個儀式才得以顯現的殘像,你的寶物?不,那是將吞噬掉你的泥沼。」
  臟硯的叫囂,換來英雄王從他的寶庫之中射出一把武器,並將老者貫穿。
  然而老者並沒有負傷倒下,而是化作一群飛蟲,在另外一端凝聚形體。
  「你殺不了我的,除非把所有的蟲殺盡,否則你是殺不了我的。」
  英雄王冷笑,沒有把臟硯的放話放在眼裡。
  『喔?蟲子也會誇下海口啊?』
  英雄王的巴比倫寶庫全開,一支又一支的武器緩緩的浮出。
  『很簡單,我就把所有的蟲全部打死,你就沒有可以依附的東西了。』他瞇起血紅的眼瞳,『死吧!本王的寶物豈是蟲子能夠觸碰的東西!』
  下一秒,劍如雨下。

  在大衛王潛入宅邸之後,很快的,他在客廳的櫃子裡,聽到了微弱單調的哭聲。
  「不要……我不要,不是已經不需要再去那裡了……」小小的聲音絕望的哭訴著,「Assassin他會去戰鬥的,爺爺不要……我不要再去那裡……」
  空洞的嗓音迴盪在櫃子裡,關著一個脆弱的心。
  光聽到這樣的聲音,大衛王內心的怒火也湧了上來。
  他按了按耳機。
  『我想我找到了,乖兒子你們可以強行突入了,亞比煞也可以帶隊過來了呦!』
  然而他的聲音驚嚇到了躲起來的孩子。
  「是誰!」
  孩子的聲音雖然聽起來十分恐懼,卻又隱隱帶著倔強。
  看來縱使非常害怕,他仍然擁有對抗未知敵人的勇氣。
  聽到孩子的聲音,大衛王稍稍放下了心。
  『我不能告訴你我是誰,但我不是你的敵人。』
  大衛王蹲下來打開可以塞兩個人的櫥櫃,在開門的那一剎那,一群看起來如同骷髏的蝴蝶從門縫竄了出來。
  他一個閃身,輕鬆的躲過醜陋蝴蝶的攻擊。
  『Assassin還真辛苦,在這樣艱難的情況下,還想試圖保護你。』
  聽到對方提到Assassin,他從櫥櫃中衝了出來,在地上滾了一圈站起,擺好武打的架勢。
  「你對Assassin做了什麼!」
  Assassin的御主是一個男孩子,年紀應該比立香小兩歲左右,然而他憔悴瘦弱的身軀顯得弱不禁風,看上去年齡似乎更小了。
  看著孩子的架勢,大衛王感到十分欣慰。
  『Assassin有努力的想教你怎麼防身呢!看來他不只是把你當成御主,而是需要照顧並訓練的孫子啊!』
  然而大衛王的話並沒有讓男孩放下戒心,因為對方幾乎是立刻就發覺到自己遇上了一騎不知道職階的從者。
  Assassin拜託,快回來!
  『啊!你現在呼喚他的話他聽不到喔?這附近與通訊相關的魔術都被阻斷了,或者說……宅邸這邊被隔絕起來了。』
  大衛王很殘忍的將這個真相告訴給男孩。
  男孩瞪大雙眼,在黑色的眼瞳之中,除了絕望之外,還有著憤恨。
  「為什麼?打算無聲無息的殺掉我嗎?」
  他曾經尋求過死亡,但是爺爺植入在他體內的蟲子不允許他死。
  『不是,是為了隔絕你與你爺爺直接的連結,免得他仍然可以遠端操控你,因為……Assassin希望我們能救你,雖然以目前的狀況要你相信這件事很難,但你也只能相信了。』
  孩子狐疑的看著大衛王。
  『或者,等會Assassin就會回來,我什麼事也不會做,到時候你親自問他怎麼樣?』他走上前去輕輕的揉了揉孩子的頭,『你辛苦了,真虧你能堅持這麼久。』
  只要再一下子,再一下子你就可以重獲自由了。

◆ ◆ ◆ ◆ ◆

  立香壓著耳機,專注的聽著羅馬尼傳來的訊息之後,她驚叫了一聲。
  「什麼!Archer也在那邊?」
  聽到英雄王居然也出現了,亞瑟的臉色變得有一點些許猙獰。
  『走!我們快點去間桐家會合,Assassin可以請您帶路嗎?』
  『沒有問題,但Archer攻擊間桐家?這麼危急的事情,我的御主怎麼可能沒有傳訊給我?』
  立香繼續壓著耳機聽著另一端的解釋。
  「那個……好像是因為為了不要讓連鎖……呃……」
  「為了不要讓間桐有機會利用蟲魔術刺探外界的情報,以及操縱被植入蟲子的人,Caster的主從用了點方式截斷了這樣的連鎖效應。」艾梅洛二世不急不徐的補充完畢,「但對方應該已經發現了,我們得快點趕過去。」
  『還有Archer居然會出現,我覺得事態會更危險。』亞瑟轉過頭去望向立香等三人,思考了一會兒後將視線轉向費拉德,『你可以對你自己的雙腿用魔術強化後奔跑吧?』
  「當然!這很簡單!」
  「不要看我,這我完全沒辦法。」艾梅洛二世的態度非常惱火。
  亞瑟知道這位君主的魔術實力不怎麼樣,但沒有想到這麼的差。
  『不然費拉德你跟著我們,君主閣下您去跟Caster他們會合,沒多少時間猶豫了。』
  說完,亞瑟便走過去將立香抱了起來。
  「咦?等……等一下!Saber!」
  『不好意思御主,請您抓好我,費拉德也請您跟好。』
  他向李書文使了個眼色之後,便一個箭步衝了出去。
  「啊!好快!我跟不上啦!」費拉德在原地鬼叫。
  「好了你不要廢話這麼多,跟上去就是了,找不到路的話Caster的使魔會幫你指路。」艾梅洛二世用力的在費拉德背後狠狠一拍。
  「那老師呢?」
  「廢話當然是去Caster那邊啊?想也知道現在待在Caster那邊是最安全的。」
  「那……艾梅洛教室的費拉德.厄斯克德斯,現在出發!老師你就放心的去吧!」費拉德向他的老師舉手敬禮之後,就轉身往亞瑟跑離的方向衝了過去,很快的也消失無蹤。
  看著自家學生瞬間衝了個沒影,艾梅洛二世深深的嘆了口氣。
  「希望能夠成功啊……」
  說完他低聲的罵了幾句,打算與Caster跟羅馬尼會合。
  突然他的背後傳來了一聲爆炸,使得艾梅洛二世嚇得回過頭去。
  那是一隻人面獅身獸,跟日前對上Rider時,對方放的魔獸一模一樣。
  「FUCK!為什麼要攻擊我啊!!!」
  不是參戰者也有事嗎?還是Rider根本聽不懂他是仲裁者這個意義是什麼意思?
  人面獅身獸伺機而動,就在牠準備要再攻擊艾梅洛二世的時候,天邊突然一道金色的光芒恍如從太陽之中往獅身獸刺了下去。
  艾梅洛二世定睛一看,一隻好似是孔雀的鳥類精準的戳瞎了對方的眼。
  看到那個色調,他判斷那大概是所羅門的魔神之一,在他快被攻擊的那一瞬間保護了他。
  躲過一劫的他二話不說便用盡他所有的體力逃跑。
  魔神對上魔獸,作為一名人類他當然要跑啊!
  「FUCK!是有這麼倒楣的嗎?」
  這場聖杯戰爭已經瘋了,規則什麼的都無視了,連中立的仲裁者也要攻擊。
  不,或許打從一開始,聖杯戰爭這個儀式就是錯誤的。
  「艾梅洛二世!你沒事吧!」羅馬尼驚慌的聲音從他的耳機之中傳來。
  「差一點就有事了!你不是有全方位監控嗎?為什麼沒有注意到Rider的魔獸!」
  「其實有注意到,但對方的使魔帶有神性,Caster的魔術要對他起警示作用有時間差,我正在做數據補正,你現在快點離開!Caster會多派一個魔獸護衛你。」
  才剛說完,昨天晚上壓著大衛王的那隻金豹不知從哪冒了出來加入戰局。
  貓頭鷹的聲響從附近傳來,艾梅洛二世看到一隻白金色的貓頭鷹在不遠處的樹梢上。
  「斯托剌會護衛你,快點離開!」
  艾梅洛二世抱怨的罵了幾聲,便跟上貓頭鷹的引路。

  羅馬尼看著平板上的各個螢幕,在腦海裡計算完修正後的數據之後,將之輸入到平板裡。
  隨後他閉上眼深深的吐了一口氣。
  魔術迴路重新連結,將修正完的情報同步給所有的魔神與監視網路。
  他戴在手套底下的戒指微微一亮,飄在他身旁的所羅門毫無任何表情的凝視著天色逐漸暗下的冬木市區。
  『完成了。』
  表面上似乎什麼也沒有做,但所羅門方才那一瞬間就已經快速的把由魔力編織的訊息網更新完畢。
  羅馬尼鬆了口氣。
  「我的頭好昏。」
  『因為你只有用「現在」身上沒有被封印起來的魔力跟迴路,當然會昏。』
  「我知道啦!不用提醒我。」
  所羅門有些不悅的瞇起眼。
  『Rider的使魔現在才出現有點奇怪。』
  「怎麼了?你不是有『看到』牠們出現的『未來』?」
  『有是有……不過有「東西」在試圖干擾我的「視線」。』他斜眼望向山坡下的市區,『接下來有可能會發生一些連我也很難「看清」的事情,請你注意。』
  過了不久,艾梅洛二世氣喘噓噓的跟他們會合了。
  「抱歉,頂多只能讓你休息個3分鐘。」羅馬尼語帶歉意的這麼跟對方說,對方氣喘吁吁的直接對他比了個中指以示抗議。
  聽到所羅門這麼說,羅馬尼心中湧起了不詳的預感。

◆ ◆ ◆ ◆ ◆

  武器如同狂風暴雨一般往後院狠狠砸了過去,雖然非常浪費,實質上也只是亂槍打鳥,更不用說對方還是用飛蟲構成的。
  但是也一定程度的干擾了對方。
  為了躲避劍雨,臟硯不得不將身體四散成飛蟲再重新構築,完全沒有那個餘力去理會他埋在孫子裡的寄生蟲。
  更不用說是趁機闖入宅邸的不速之客。
  李書文直接靈體化穿入圍牆,亞瑟則抱著立香翻跳進去,不久費拉德也跟著翻牆而入。
  亞瑟警戒的望向英雄王的方向。
  『Archer應該沒空理我們,Assassin,你的御主在哪裡?』
  李書文的情緒很明顯的浮起了怒氣。
  『他今晚本來要再去溫室……』他憤恨的瞪向英雄王降下的劍雨。
  立香很擔憂的望向後院,難道他在那裡嗎?
  費拉德已經輕手輕腳的開了門,小小聲的向他們打訊號。
  「人在這邊!但看起來好像不太妙。」
  三人趕緊趁著後院的人沒有注意到時擠了進去,李書文剛踏入房門便馬上衝往客廳探視御主的狀況。
  『主公!你沒事吧!』
  經由大衛王的攙扶坐到旁邊椅子上的少年,看見Assassin的出現,開心的站起來想衝上前去,然而一個腳步不穩又摔到地上。
  『小心小心,你現在這樣可摔不得。』
  大衛王伸出手接住差點跌倒的少年,他的臉上原本開朗嬉笑的表情完全消失,只剩下不知何時會爆發的慍怒。
  『御主,很抱歉,這我實在是看不下去了。』眼中的瘋狂又悄悄的爬了上來,『我要去宰了那個老頭。』
  說完,大衛王一個箭步打算衝出去,亞瑟舉劍硬是擋下了爆衝的他。
  大衛王的牧羊杖抵住亞瑟劈來的劍,奇怪的是牧羊杖居然沒有斷裂。
  『Berserker冷靜!計畫不是這樣!』
  『不要阻擋我,那是必須要擊殺的「巨人」,即使是矮小、醜陋、扭曲,他就是「巨人」。』大衛王異常的執著逐漸的掩蓋掉了他的理智,『你要阻擋我,你也是「巨人」。』
  就在差點要打起來的瞬間,李書文從後方直接往大衛王的後頸一掌劈砍下去,在對方身上按了幾個穴道之後,大衛王動也不動的倒下了。
  『你做了什麼!』亞瑟狐疑又警戒的問。
  『只是讓他暫時不能動而已,他不會怎麼樣。』李書文轉了轉手腕的筋骨,至少他不相信大衛王會怎麼樣。
  立香點了點耳機,想要回報羅馬尼說他們人已經就定位了。
  「羅曼先生,你們還要多久會到?」然而耳機的另一頭傳來了些許的吵雜。
  收訊不良?怎麼會呢?
  「費拉德,我的耳機好像怪怪的,你能聯絡到羅曼先生他們嗎?」
  費拉德壓了壓耳機,「好奇怪喔……居然有干擾,這是用Caster的魔力架構出來的不可能會有干擾才對啊?喂喂喂?軟綿綿的羊羊大哥哥?」
  軟綿綿的羊羊大哥哥?誰啊?立香有點錯愕。
  耳機的雜音過了一會兒就消失了,羅馬尼不滿的聲音直接傳來。
  「誰是軟綿綿的羊羊大哥哥啦!費拉德。」
  「啊!線路通了!」立香趁這時候也調整了一下耳機的音量大小。
  「剛剛有一些狀況,現在正在釐清中,但暫時還不是你們要擔心的事情……跟你們再確認一下,Archer還在那吧?」
  「對,不過間桐家的弟弟似乎很不妙。」費拉德的語氣帶著些許的擔憂。
  「知道了,我們3分鐘內到。」
  接著耳機便一片寂靜。
  費拉德若有所思的皺起眉頭,「這不太尋常,我們製作的這套綜合駭客監視系統不應該會受到干擾才對。」
  尤其這系統還是昨晚他跟羅馬尼還有所羅門一起架設的,對於能夠與傳說中的從者與魔術師合作,他感到與有榮焉,更覺得有他們兩個的情況下,應該不可能會有差錯才對。
  『那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會受到干擾?』對於創造全新的魔術沒有概念,亞瑟這麼問,但他也感覺的出來現在這個狀況並不尋常。
  「更龐大更高濃度的魔力,所以這個系統才給Caster架構並提供魔力……」費拉德陷入了沉默,於是他翻手開始嘗試解析這附近的術式以及魔力動向,「你們等我一下呦!我偷看一下這附近是不是有奇怪的術式之類的東西。」
  費拉德的手在空中揮舞,在他面前浮現了些許的金光。
  「奇怪了,好像有什麼東西從很深的地方跑出來……啊!好痛!」
  突然像是被什麼東西電到似的,費拉德用力的甩甩手,右手的令咒浮現了出來。
  「痛痛痛……啊!隱藏令咒的魔術被破壞掉了……會不會太誇張啦?這是Caster弄的耶?」
  下一秒大門傳來開門的聲響,所有人的神經瞬間緊繃,羅馬尼與艾梅洛二世在最後一刻趕了過來,雖然沒有看到所羅門覺得有點奇怪,但在看到是熟悉的人之後,所有人都鬆了口氣。
  艾梅洛二世看到費拉德手背上的令咒,他皺起眉頭。
  「費拉德,你剛剛幹了什麼?」
  「噢!我剛剛在嘗試解析附近的術式啊!但才剛開始不久就被電到了。」
  「費拉德,之後不要嘗試去解析了。」羅馬尼走上前去,手上拿著一個似乎是醫護箱之類的東西,他抓過費拉德的手端詳了一下,「你運氣很好,傷害被Caster施加用來隱藏令咒的魔術抵銷了,不然你早就死了。」
  費拉德錯愕了一會兒,他不知道對方究竟是為了恫嚇他而開玩笑,還是自己真的與死神擦身而過。
  但看到對方總是和善的表情頓時變得異常嚴肅,看來應該不是開玩笑,況且這也不是什麼可以隨便拿來開玩笑的事。
  「雖說如此,但我還是得請你們幫我戒備從後院那邊傳來的攻擊或詛咒,間桐臟硯一定會試圖奪取這孩子的軀體。」
  奪取……雖然不知道具體的過程會怎麼樣,但想到間桐家的蟲魔術,八成不是什麼多好看的畫面,所有人很一致的不去做進一步想像。
  羅馬尼走到間桐家的少年面前,露出了抹溫和的笑容。
  「你好,我是羅馬尼.阿基曼,我是一名醫生。我們是來幫你的。」
  少年點了點頭,有些猶豫的望了李書文一眼。
  李書文點了點頭,少年放心了下來。
  「你叫什麼名字呢?」
  「……間桐。」
  少年似乎只願意這麼回答,不知道是不願意將名字攤開在不認識的魔術師跟前,還是……
  他並沒有名字,打從踏入間桐家的這一刻起,他就失去了名字,那可以代表自己獨立自我的標的就此被迫忘卻。
  「這樣啊……」隱約發現到了什麼,羅馬尼露出了哀傷的眼神,「沒有關係……之後你不需要再繼續這樣了!那麼……你希望我怎麼稱呼你呢?」
  羅馬尼輕柔的揉了揉少年的頭頂,少年黯淡的眼瞳緩緩的散發出了一絲絲光芒。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