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GO】羅馬尼.阿基曼意外的聖杯戰爭 30

白色彼岸花(黑鶴蘭) | 2021-07-17 12:30:01 | 巴幣 12 | 人氣 223

完結【FGO】羅馬尼.阿基曼的聖杯戰爭
資料夾簡介
那是一個不存在人理燒卻的世界。 許下平凡願望的王從容地享受著得來不易的第二人生。 然而,不該再次重啟的聖杯戰爭,憐選新的御主。

※原本只是一時興起想到的一個哏。
※但從那天之後莫名演變成在噗浪上每日連載的故事。
※此為一原噗連載重新擴寫修正的文章。
※連載統整噗請洽此噗,想快速追進度的話請直接走這。
※本回是第96~99噗的劇情。
※若在以上平台以外網站或管道看見此文,皆為盜文。

==========

30 惡之花


  算是安撫完被送到城堡的人們之後,所羅門施了點魔術,讓他們好好的睡一覺。
  醒來之後,他們便不會記得與聖杯戰爭相關的任何事情,不管是被奇怪的生物追捕,或被關入金字塔,以及見到各種超出一般常理的事情。
  這不是他們應該要接觸與理解的現實,就像艾梅洛二世所說的,順著這個國家的傳說,讓他們與社會認為,這段期間他們被「神隱」了就好。
  他離開房間步出走廊,燦金的眼瞳微微的一凜。
  『差不多了……』他這麼如此低語。
  一瞬間,從他腳底的皮鞋開始由下而上,他一身的西裝如同飄落的粉塵似的散落,取代而之的,是他原本的繁華長袍。
  他飄回羅馬尼所在的房間,看對方緊張的繼續盯著監視螢幕,不久對方大大的鬆了口氣。
  「看來艾因茲貝倫用令咒加註在Rider身上的命令被解除了。」
  所羅門從羅馬尼的背後探過頭去,他伸出手點開了立香他們位置的視窗,在看見拿著盾將攻擊反彈回去的兄妹倆,他的眼神微微一亮。
  『……真是稀奇。』
  看所羅門確認到基利艾拉特兄妹的狀況後,艾梅洛二世出聲詢問,「羅馬尼說是英靈附體的亞從者,Caster你怎麼看?難道這次的聖杯戰爭出現了不應該存在的,系統之外的第八位御主嗎?」
  所羅門瞇眼看著螢幕,他閉上雙眼搖了搖頭。
  他看過這個未來,不過本來以為會成真的機率不大,然而看來還是發生了不少不穩定的要素,讓這個未來的世界線朝著他們所在的現實靠攏。
  『這確實是系統外的從者,不過……』他露出了有些慚愧的表情,『看來抑止力的力量介入了呢!既然是這孩子與他的妹妹被選中,並以這樣的形式降靈,看來對方是個很挑剔的英靈呢!』
  「等一下!」羅馬尼伸出手要求所羅門暫停說明,「你的意思是說加拉哈德跟他的妹妹成為抑止力的英靈了?」
  所羅門點頭。
  『看來是這樣,但不用擔心,降靈的英靈一定有徵求過他們的同意,才會將力量交付給他們,不過就因為這點……所以才稀奇。』
  「什麼意思?」艾梅洛二世進一步地詢問,能讓所羅門王感到稀奇,那這件事絕對是非同小可。
  『因為……他們兩人所承繼的力量來自於同個英靈,不是反轉(Alter)或他人格(Alter Ego)。』
  「……也就是說,就像是你跟羅馬尼的情況,如果他不愚蠢的將魔力跟魔術迴路封印起來的話,此時此刻就會有『兩個』所羅門。」
  羅馬尼覺得自己被艾梅洛二世狠狠的罵了,表情瞬間就像是啞巴吃黃蓮一樣。
  看到對方胃痛的表情,艾梅洛二世心裡覺得自己獲得了小小的勝利。
  「然而既然你說到了『抑止力』,這表示這場聖杯戰爭已經進展到人類的能力無法控制的地步了,是吧?」
  所羅門點頭,『抑止力不會輕易就派遣祂的使者的。』
  大衛王湊了過來,看到畫面中的一同抵著盾的少年,他注意到對方腰際的劍。
  『所羅門,你看到了嗎?』
  『是的,我看到了,父親。』
  大衛王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最後是這孩子持有,我很放心。』
  「你們在說什麼?」覺得這兩個英靈似乎又在打啞謎,艾梅洛二世心裡感到十分煩躁。
  『沒有~是我們父子之間的小秘密~』
  『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有趣巧合罷了。』
  艾梅洛二世略帶不滿的看向羅馬尼,不過羅馬尼也不打算多加解釋。
  他也看出來了,然而這不好現在說。
  「這不是什麼大問題,現在不是最適合解釋的時候。」他把平板收起,重新調整耳機與科技眼鏡,「走吧!我們該離開城堡了。」
  既然Rider的拘束被解除了,那麼他們就要趕在艾因茲貝倫再次使用令咒以前,把Rider拉攏過來。
  況且這一回,Rider一定對自己的御主有警覺了。

◆ ◆ ◆ ◆ ◆

  看遙遠的洞口炸出了好似雪白的煙花,於此同時攻擊也停了下來。
  「成……」加拉哈德的聲音顫抖著。
  「成……」瑪修的聲音帶著一點點的哭腔。
  「成功了!!!」本來以為只是徒勞無功,沒有想到居然擋下了攻擊,兄妹倆開心的又叫又跳。
  立香二話不說便飛撲到他們身上,「好厲害!瑪修、小加,你們保護了大家!」
  亞瑟走了過來也讚許的點了點頭。
  『雖然仍然不成熟,但你們做得很好。』
  然而歡欣鼓舞的氣氛沒有維持太久,夏南、費拉德跟李書文走了過來,兩人臉上帶著濃厚的焦慮。
  「立香妹妹、瑪修妹妹、小加小弟、Saber,你們有注意到魔神跑去哪了嗎?」費拉德很嚴肅地問。
  魔神?勒萊耶嗎?立香等人面面相覷。
  說真的他們根本就沒有去管那個魔神人去哪了,畢竟對方一開始就沒有把他們當一回事。
  「羅曼先生剛剛跟我說他派另外一名魔神把其他人轉移至城堡了,說祂等等會帶我們上去,但他無法聯繫到勒萊耶。」
  瑪修往上一望,瞇起眼睛。
  「那個……你們所說的勒萊耶……是不是那個?」
  瑪修往上方一指,一個綠色的人形漂浮在半空中,周圍還散發著可怖的殺戮之光。

  艾因茲貝倫看著憑空出現在眼前的男子,她已經從男子身上的魔力確認對方並非人類,也非像她這種人造人,甚至是人工妖精之類的東西。
  而是貨真價實的,傳說之中的異界神魔。
  然而即便如此,她也沒真的將對方放在眼裡。
  「由使魔所召喚的使魔,再怎麼強大,在命令的層級位階上,你永遠比身為御主的我低了兩階。」
  魔神獰笑,原本祂還在孩子們面前願意以人型顯現的身軀逐漸扭曲。
  「然後呢?莫非你無恥的妄想你的力量凌駕於吾輩之上?」
  「怎麼可能呢?我們艾因茲貝倫一族就算耗費千年,也不可能創造得出全然以魔術迴路構成的擬似身體,甚至是人工精靈。」她輕巧的呵呵笑了幾聲,「不過,如果是吸收別的神怪,倒不是不行呢……畢竟……」
  她染著豔麗鮮血的右手向外一揮,無數根的白鐵鋼絲從她長長的袖擺竄出。
  「變成我的東西吧!你不就是為了這個目的,才背叛你的主君的嗎?」
  她所說的話令還在洞底金字塔前的孩子們為之一愣。
  「等一下!不可能!勒萊耶你不是Caster的魔神嗎?」費拉德感到十分錯愕,在他的理解之中,對方是所羅門的使魔,而使魔是無法背叛其契約者的不是嗎?
  『沒錯,這種背叛我不能夠裝作沒有聽到!魔神勒萊耶,祢為什麼要背叛祢所侍奉的王?』說到背叛,亞瑟心裡感到一股撕裂般的痛苦。
  他想起了卡美落的衰敗與滅亡,雖然彼時今日光景全然不同,但對於背叛的感覺,他仍然是無法忘卻。
  名為勒萊耶的魔神冷眼看向底下的這群年齡連祂的萬分之一都不到的孩子們。
  「背叛?侍奉?」祂睥睨的看了他們一眼,「吾輩是崇尚力量的、高貴的存在體,要吾輩能以『王』稱之,必定具足吾輩所甘願服其猊下的威光、力量與德能,現在的王不過只是個唯唯諾諾,只敢作壁上觀的廢物。」
  祂將視線轉往艾因茲貝倫,「至於你,偽造的夏娃,吾輩可有說要成為你的東西?果然是偽造之物,所以連自然的判斷力也沒有嗎?」
  祂隨便一抬手,在那一瞬間祂渾身被熾熱的烈火所包圍,在火焰的光輝之中,隱隱的看見似乎有著一對巨大的翅膀。
  「不對,吾輩太高估你了,你不過只是一團模仿人類,連讓神定罪的靈魂都沒有的,會行走會呼吸的屍骸。」
  此話完全觸怒了艾因茲貝倫的自尊,魔神的這一席話,不只是否定了她的存在,更是否定了他們一族與他們的悲願。
  「……閉嘴。」她揚手一揮,袖裡的白鐵絲竄了出來將魔神團團的包圍。
  奇怪的是,魔神並沒有掙扎,只是冷眼的笑著。
  「笑什麼?接下來我相信你絕對笑不出來!」
  她染著艷紅血液的手用力的往虛空一握,原本包裹住魔神的白鐵絲瞬間往內壓縮,好似一個白色的黑洞,將包裹起來的一切碾壓、磨碎,連任何一丁點的血肉也不准溢出。
  立香他們眼睜睜的看著如同火焰天使的魔神,就這樣被壓縮成了一顆白色的彈丸小球。
  「這……不可能吧?」立香的眼中漫上了絕望的色彩。
  「魔神居然被壓制了?」即使魔術的知識有限,夏南也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議。
  「這……是故意的吧?一定是故意的吧?祂沒理由要屈服於人造人啊?」費拉德完全無法接受這種事,但他也無能為力。
  然而亞瑟跟李書文不如孩子們非常驚慌,他們彼此互望了一眼。
  『老先生,看起來事有蹊蹺,對吧?』稍微冷靜了下來之後,亞瑟仔細想想,魔神要倒戈應該沒有那麼簡單才對,至少應該有什麼正當的理由或策略在裏頭。
  『是啊……八成是有什麼計策,但是現況並不好說。』關於謀略,李書文可看多了,比起乾脆的背叛,他也覺得這個狀況也許另有隱情。
  雖然他們並沒有想過所羅門無法控制他的魔神們的情況,畢竟他們所得到的知識,所羅門王可是魔術世界有史以來召喚術的頂點。
  且他們也不相信魔術王沒有考慮過有這種可能性,況且嚴格來說他們這裡可是有「兩位」所羅門王。
  再加上,魔神所謂的「王」,是誰呢?
  果不其然,下一秒被壓縮至極致的白珠燃起了翡翠般色澤的火焰,便直接往艾因茲貝倫的臉上衝去。
  然而他們以為艾因茲貝倫會因此而頭顱炸裂,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她居然張口直接將燃著火焰的白球,當作糖果般吞了下去。
  從身體的深處傳來了可說是將冰溶化般的溫暖,她雙手將自己懷抱起來,發出了喜悅的笑聲。
  「啊啊……這種滿足感……這種從內部向外膨脹的盈滿感……沒錯,這是我……小聖杯所期待已久的……」
  她話未說完,眼角瞄向洞底的孩子與從者們。
  「啊啊……這樣的話,就不需要你們了呢……」
  語畢,突然一連串的落石砸了下來,不只將洞口堵了起來,更是如同土石流般,迅速的朝他們襲來。
  瑪修抄起盾架在所有人的面前,試圖想要替大家抵擋巨人滾滾的泥流。
  然而在她的腦海之中,卻一片空白。
  下一秒,數噸的土石鋪天蓋地而來。

◆ ◆ ◆ ◆ ◆

  就在他們以為會被土石壓死時,突然腳底瞬間一空,視線便天旋地轉。
  接著是一連串的哀嚎聲與跌倒碰撞的聲音,回過神來他們亂七八糟的摔在一個豪華的大廳中央。
  「立香?費拉德?你們怎麼會在這裡?」羅馬尼站在大廳豪華的樓梯之上,然後慌慌忙忙的從樓梯上衝了下來。
  在看見全副武裝的加拉哈德,以及與他相似的少女之後,他突然卻了步。
  「羅曼先生?你們沒遇上什麼危險吧?」加拉哈德仰倒在地上,他看見羅馬尼一臉焦急地跑了過來,本來以為對方跟他們一樣遇到了危險,但看對方似乎沒有任何的傷口,他的心裡稍稍放下心來。
  眼看少年的反應,羅馬尼鬆了口氣,看來降靈的英靈似乎選擇只將力量交付給他們,並沒有親自現界將他們的靈魂與精神壓抑下去。
  瑪修倚著盾站了起來,好奇的四處張望,對於突然來到了一個豪華古堡感到不知所措。
  「這裡是……?」
  『艾因茲貝倫的城堡,被我們強行佔據了。』所羅門從上方出現,沿著樓梯緩緩的飄了下來。
  「反正她大概也不打算回來了。」艾梅洛二世還在二樓,他靠著扶手往樓梯下方的羅馬尼問,「艾因茲貝倫的女僕你們打算怎麼辦?」
  「不怎麼辦,就讓她們在那邊沉睡就好了。」
  「你不打算拿來利用嗎?」艾梅洛二世好奇的問。
  羅馬尼搖了搖頭,「雖然她們是人造生命,並沒有選擇權,但是我不希望她們最後的命運仍流落成被利用的人偶。」
  「等等……我們是怎麼回來的?我以為我們會被石頭壓死。」費拉德直接打斷自顧自討論起來的大人們,前一秒他們才經歷生死交關,下一秒卻安然無恙地站在這,他需要解釋。
  「啊!關於這件事,要感謝系爾,祂在最後一刻將你們轉移了過來。」
  羅馬尼朝大廳的角落望去,一名高大而英俊的男子就站在巴洛克式的柱子旁,身上所散發的氣息與魔神勒萊耶一模一樣。
  祂感受到了孩子們的視線後,僅僅只是點了點頭,便不發一語。
  看對自己明顯態度好非常多的魔神,他們忽地想到方才勒萊耶的背叛。
  「Caster,羅曼先生,魔神勒萊耶祂……」夏南的語氣有點徬徨,他不知道該怎麼說明方才他們所看到的事實。
  羅馬尼露出了十分挫敗的表情。
  「我知道了,不過……」
  『我們已經預料過了。』所羅門直接打斷羅馬尼的話,『所以這不是什麼問題,不用擔心。』
  羅馬尼一臉懷疑的看向所羅門。
  『祂不聽你的話但聽我的話。』
  「恕我直言,人類的吾王現在實在是沒有那個值得讓吾輩甘願信服的氣場。」
  魔神的話重重的補了羅馬尼一槍。
  「然而吾王呦!吾輩對於戰線拖拖拉拉感到非常不滿實屬事實。」
  系爾這麼對所羅門說,祂說得十分委婉,也許是因為在眾魔神之中祂算是天性良善的那一類,不如勒萊耶般火爆。
  『我知道,但現在還不是祢們渾身解數的時候。』
  突然他的眼睛微微一睜,隨後他便飄到瑪修面前。
  『你是瑪修小姐是吧?』
  沒有想到看起來像莊嚴的教宗的人向她搭話,她不禁緊張起來,又為此肅然起敬。
  「啊!是的!」
  『我想請你幫一個忙。』所羅門指了指大廳前方那豪華的大門,『現在,請你對著大門架起你的盾。』
  「咦?」
  『現在,我不說第二遍。』
  所羅門的語氣中隱約的帶著點強硬,雖然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她還是迅速的將巨盾架了起來。
  也在那一瞬間,大門爆炸了,瑪修架起的盾正好幫大家擋住了變成流彈的大門碎片的波及。
  「敵襲?」加拉哈德警戒的握住腰際的長劍。
  在他準備拔劍時,亞瑟伸手壓下了對方的手腕。
  『不是敵襲。』亞瑟有些困擾的望向門口。
  『只是一群很麻煩的人回來了而已。』所羅門語氣平淡的說。
  麻煩的人?瑪修警戒的從盾後探出頭,金光閃閃的光芒讓她的眼睛有點痛。
  鎧甲踏上石地板敲擊出來的鏗鏘聲響,規律的從煙霧之中傳來,接著隨之而來的,是非常傲慢的聲音。
  『你說誰是「一群很麻煩的人」啊!雜種!』
  古巴比倫尼亞的英雄王怒目的瞪著所羅門。
  『既然您自行對號入座了,那我也不好多說什麼了,英雄王。』
  英雄王的嘴角微微的抽蓄。
  『吉爾,剛剛就說了更後面有很好的遷怒對象,沒必要這麼不耐煩的就先把大門砸爛啊!』跟在英雄王背後的天之鎖很不看場合氣氛的對好友再補一刀。
  『就算是遷怒,本王要遷怒誰你也管不著。』
  原本自顧自去牽制Rider的兩騎粗暴又輕鬆的回到城堡,在這對摯友的背後,太陽法老一臉不悅的走了進來,一瞬間氣氛變得異常凝重。
  看上去他們不像是在相互敵對的狀態,雖然不算和樂,但仍明顯看得出來他們是停戰的狀態。
  想到先前立場瞬間丕變的魔神,亞瑟不免感到警戒。
  英雄王與天之鎖有倒戈去太陽法老那一方的可能嗎?
  他下意識的緊握聖劍,提防著接下來任何可能爆發的意外攻擊。
  看著突然緊繃起來的眾人,太陽法老冷眼的掃視了所有人。
  接著,他露出了傲慢的笑容。
  『看汝等如此狼狽不堪的醜態,看來余的契約者利用余的力量將你們玩弄的很淒慘啊!』語畢,太陽法老的笑容瞬間從臉上消失,『那個愚弄余與汝等王者的女人在哪裡?余非親自將那個低等的傢伙以觸怒神明之罪予以制裁不可!』

  在聽完立香等人被魔神救出來以前所發生的事情之後,幾乎是所有人都一臉凝重。
  「如果我推測沒有錯誤的話,艾因茲貝倫她現在首要迫切的事情,是讓小聖杯盈滿魔力。」羅馬尼不疾不徐的直接點出重點。
  「然而依照艾因茲貝倫家的設計來看,當小聖杯盈滿魔力時,她仿造人類行動的機能就會全數停止。」艾梅洛二世也接續著對方的論點繼續論述下去。
  「徹頭徹尾變成一個人型聖杯,所以她才需要另外帶兩名女僕過來,然而事實上……反而是她那兩個女僕失去了人類行動的機能。」
  依上一次聖杯戰爭的印象,當時的艾因茲貝倫也是如此。
  『我確認過了,那兩個人工生命體的魔術迴路以及仿生機能,全部被艾因茲貝倫強行取出了。』所羅門也補充先前在那兩個女僕上分析出來的結果。
  法老冷漠的哼了聲。
  『也就是說,那個女人就算盈滿了魔力,也不會如同包裹完好的木乃伊無法動彈是吧?』
  羅馬尼點了點頭。
  「由於大聖杯因為吞食掉了不少活人盡可能補充短缺的魔力,實質上它已經變成了邪惡的死亡之杯了,為了調和與大聖杯的魔力,小聖杯勢必也要活人獻祭。」
  「所以她用鐵絲把人綁走的目的就是……」立香驚愕地掩口,對於這種可怕的連鎖發展已經完全超出她的想像了。
  匡的一聲,瑪修將盾用力的往地上一敲。
  「我們去救他們。」
  她握著盾的手止不住的顫抖。
  「他們跟我一樣,都是被迫抓走的,沒有理由我逃出來了,他們卻……」
  她想到自己被抓到金字塔裡時,幾個仍然意識清明的人們不斷的相互打氣,即使看不見任何能夠出逃的機會,但他們的心裡仍然留有著幾乎是看不見的希望。
  「我們現在趕過去說不定還來……」
  『來不及的。』所羅門平淡的聲音打碎了她的期望,『沒有任何一個被綁走的人能夠倖存下來的未來。』
  羅馬尼責難的瞪了所羅門一眼,縱使這是事實,也不應該說得那麼明白。
  更不用說她短時間內歷經過綁架、死裡逃生、被授予她不該擁有的守護力量等等超出常人精神可以消耗理解的事情。
  即使擁有力量,變得強大能夠保護人,她的內心也不是戰士,而是柔弱的16歲女孩。
  加拉哈德走到瑪修身邊拍了拍她的肩膀,下一秒將她擁入懷中。
  「對不起,我的力量不足以保護你……還有所有人。」
  亞瑟走到他們的身邊,帶著些許的歉意微微欠身。
  『該說對不起的是在場的我們所有人,因為該承擔這份懊悔的不應該是你們。』
  太陽法老面無表情的走到兄妹倆面前,他上下打量了一會兒。
  『哼!曾一度獲得聖杯卻將之歸還於神的英雄,為了再次將聖杯從此世驅離而選擇將力量交付予與之相近的靈魂之子嗎?若世界在愚弄余與汝等之後,最終做出如此決定,余也不得不承認,此杯乃為玷污余的土地與子民的邪惡之物。』法老冷漠的眼眸緩和了下來,如同溫暖的夕陽一般,『余不會說這是余所鑄下的錯誤,然而余因大意而造成了不該發生的損失,確實余該負責。』
  他斜睨了加拉哈德腰際的劍。
  『不過年幼的英雄呦!能夠將余的星空斯芬克斯予以重創,確實滿有實力的。』
  加拉哈德嚇得背脊挺直。
  「不,要不是王……Saber他已經跟您的神獸纏鬥了許久,我也無法給予牠致命的一擊……不!不對!很抱歉我殺傷了您的斯芬克斯……」
  看孩子嚇得有些結巴,法老豪爽的大笑。
  『哼哼哼哼……哈哈哈哈哈!余是在誇讚汝有這個勇氣面對汝無法對抗的事物,汝雖承繼了英雄的力量,然而汝的精神與內心並非英雄,卻能做到如此地步,已屬實不易。』
  法老豪爽的用力拍了拍加拉哈德的背脊。
  『汝不需擔心余的神獸,在余的陵寢之中,牠是不死的。』
  果然會復活啊……立香等人心裡感到些許的後怕。
  李書文輕咳了幾聲,試圖引起太陽法老的注意。
  『不好意思,有件事老夫想要確認。』他緩步走向法老,『恕老夫無禮,關於您的契約者,老夫知道現下的事態您可說與她完全決裂,然而你們之間仍然有著主從的契約,她依然可以卑劣的對您使用令咒。』
  一瞬間,所有人的面色變得十分凝重。
  令咒維繫著的契約,是絕對的,不管從者有多強大,對抗魔力的能力有多強大,都是無法違抗將祂召喚出來的契約者。
  只要召喚者的令咒仍未用盡,就對召喚出來的從者還有控制權與命令權。
  「這個不是問題啊?」
  看著所有人一臉凝重,羅馬尼一臉不解說得理所當然。
  「直接竄改契約內容就好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