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GO】羅馬尼.阿基曼意外的聖杯戰爭 17

白色彼岸花(黑鶴蘭) | 2021-06-04 12:30:01 | 巴幣 2 | 人氣 302

完結【FGO】羅馬尼.阿基曼的聖杯戰爭
資料夾簡介
那是一個不存在人理燒卻的世界。 許下平凡願望的王從容地享受著得來不易的第二人生。 然而,不該再次重啟的聖杯戰爭,憐選新的御主。

※原本只是一時興起想到的一個哏。
※但從那天之後莫名演變成在噗浪上每日連載的故事。
※此為一原噗連載重新擴寫修正的文章。
※連載統整噗請洽此噗,想快速追進度的話請直接走這。
※本回是第47~50噗的劇情。
※若在以上平台以外網站或管道看見此文,皆為盜文。

==========

17 遊說


  到了隔天傍晚,立香跟亞瑟依照昨晚在群組上發佈的作戰計畫,謹慎的走到鄰近聖堂教會的郊區。
  這一次,亞瑟就不靈體化也不換上時裝進行偽裝了,而是直接上鎧甲全副武裝。
  費拉德也跟在他們身邊,他手上的令咒被所羅門用魔術暫時隱藏起來,避免被敵方發現他也是御主。
  而艾梅洛二世則是走另一條路繞過來遠遠的看著他們,隨時會合。
  「這樣那個老先生……我是說Assassin會來嗎?不不會不小心吸引到『另外那個』的注意嗎?」立香有些不安的問,不久她的耳機傳來羅馬尼的聲音。
  「不至於,所羅門有在附近佈下大範圍的術陣,而且也有魔神在附近巡邏,不會讓Rider殺過來,一方面也是監視他們的動向。」
  「可是羅曼先生,這樣怎麼能保證Assassin一定會出現?這裡跟立香妹妹前天遇上對方的地點差了有好大一段的距離。」費拉德一樣透過藍芽耳機這麼問。
  「不用擔心,所羅門的術式會迂迴的把他引至那裡……啊!他剛才出發了,請Saber注意。」
  「Saber!敵人隨時會過來。」
  接到指令之後,亞瑟持劍擺好架勢。
  『是!我也準備好了。立香請你離我大約3~4公尺左右的距離,這樣我才好一邊戰鬥一邊保護你也不會傷到你。』
  「我……我知道了!」
  然而,想到前天的遭遇戰,立香還是感到很害怕,她緊握著烙印著令咒的右手微微發抖。
  突然她的肩膀被拍了一下,費拉德緊緊的抓住立香的肩搖了搖。
  「立香妹妹不用怕,還有我在呢!」
  雖然費拉德也在她稍微有比較安心一點,但是想到那天如同群魔亂舞的飛蟲,後來她仔細看了一下,那才不是會飛的蟑螂,而是某個她完全沒實際看過也沒在百科全書上看過的不明蟲子。
  萬一……那些蟲子也一起出現了……
  然而立香才剛這麼想的同時,那些看起來像異形的蟲子就出現了。
  她嚇得往費拉德身上貼,費拉德露出了自信的一笑。
  下一秒,蟲子像是撞上了某種透明的牆一樣,不是撞個粉碎就是摔落到地上抽搐。
  「Yes!成功了,第一次施放大範圍魔法圓結界大成功!」費拉德興奮的握起拳頭。
  「這個是……?」
  「昨天跟Cas……我是說羅曼先生的哥哥請教的,他指點了我幾個可以應用的部分,看來效果很好。」想到可能還有其他使魔在偷聽,費拉德趕緊切換稱呼。
  下一秒,亞瑟突然舉起劍進入備戰模式。
  一個老者的聲音不疾不徐的傳了過來。
  『這一次不是不期而遇,而是直接守株待兔等老夫嗎?沒有偷襲確實值得讚賞。』
  Assassin──李書文緩步從遠方走來。
  『因為我們確實有事要與您相談。』他將不可視之劍指向李書文,『但我想不與您一戰,您是不會聽我們說話的對吧?』
  『老夫跟你們沒什麼好談的。』
  他望了眼在不遠處表現有些緊張與怯生生的兩個孩子,皺起了眉頭。
  『但是既然老夫已經準備好與我一戰了,那老夫可沒有不戰的道理。』
  說完,他便一個箭步,飛踏到亞瑟面前。
  在聖堂教會的圍牆邊,確認亞瑟跟李書文正面對上之後,艾梅洛二世按了按掛在耳上的耳機。
  「他們開打了。」
  接收到訊息之後,羅馬尼的聲音從他的耳機中傳來。
  「好的,那麼接下來的部分就拜託你了。」
  「……了解。」
  他深呼吸了個幾口氣。
  冷靜點冷靜點,你手上有所羅門王給你的護符,而且你現在是身居仲裁者的身份,間桐再怎麼失控也不應該打破這項規則。
  於是他踏出了腳步,現身到從者們能看到他的地方。

◆ ◆ ◆ ◆ ◆

  遠在教會另一端的住宅區,羅馬尼手上拿著他的平板,上頭有數個切割畫面,顯示著立香與費拉德、艾梅洛二世,還有亞瑟與李書文各種角度的戰鬥。
  在昨晚與費拉德討論,並花了一段時間跟所羅門解釋現代通訊科技的原理之後,他們把所羅門的使魔與平板和藍芽耳機連結在一起,變成了一個魔術與現代通訊相生的監視聯絡系統。
  「絕對不會有人料到還可以這麼用的。」羅馬尼他非常有自信的這麼說。
  不過說實在的,這樣的應用組合一方面也是受馬利斯比利的影響。
  對方一手建立的迦勒底,可是魔術與科學結合而成的孩子,不同於弗蘭肯斯坦博士所創造出來的科學怪人,而是更為成熟、穩重,更具突破性並與人類貼近的新生代。
  平板中的其中一個畫面,是一個古老的歐式宅邸,雖然是傍晚時分,但在西斜的夕陽之下,那幢宅邸卻異常的陰暗。
  「那麼,接下來就換我們來處理這邊的問題吧!」
  羅馬尼點了點西洋宅邸的監視畫面,再點了點自己的耳機。
  有很多蟲子振翅的聲音,在這個早已入冬的季節非常反常。
  「這次可不能像上次那樣正面突破,Caster,在那邊監視的是斯托剌對吧?」
  所羅門點頭不語。
  羅馬尼記得斯托剌是以貓頭鷹形象顯現的魔神。
  「請祂觀察那棟房子的內部構造,注意別驚動到間桐在裡面駐留的使魔。」
  所羅門金色的眼瞳突然閃亮起來,就像夜空中的星星一樣,過了不久,他開口了。
  『飛蟲類型的使魔主要集中在後院的溫室裏,宅院底下有很深的空間,其餘類型的蟲子則是在那裡。』
  「那生命跡象呢?」
  『生命跡象?』
  「噢……我是說有多少『人』在裡面。」
  羅馬尼發現洋房的監視鏡頭轉移了,看來是斯托剌移動位置的關係。
  『斯托剌說在地下的空間有一個人,宅邸一樓客廳的位置也有一個。』
  「總共只有兩個?」
  『只有兩個。』
  「判斷得出來誰是御主誰是家主臟硯嗎?」
  所羅門皺起眉頭。
  『整個宅院就如同被一個擁有高密度魔力的霧包圍,靠魔力去判斷有點困難。』
  羅馬尼搓了搓下巴想了一會兒。
  但似乎也無法再繼續更進一步的掃描搜索了,也許會被對方發現。
  雖然就結果而言只會造成對方的飛蟲死大半,但這樣會暴露我方的行蹤,李書文也會有所警覺。
  「那麼首先……就先切斷他們與Assassin之間的聯繫吧!」
  羅馬尼向所羅門使了個眼色,所羅門伸出手,往遠方間桐宅邸的方向伸去。
  接著,他伸出的手緩緩握起拳,羅馬尼看到監視著宅邸的畫面頓時出現了騷動。
  羅馬尼點了點自己的耳機。
  「立香、費拉德、君主閣下,我這邊準備好了,請盡快把我們要傳達的訊息告訴對方吧!」
  耳機另一頭傳來費拉德爽朗的聲音,立香緊張的聲音,還有艾梅洛二世無奈的聲音。
  「時間緊迫,我們把間桐家的御主救出來,再摧毀掉這裡,速戰速決吧!」
  就在他們邁步準備往間桐家快速前進時,他們聽到了爆炸的聲響,以及許多東西被高速拋飛出去的聲音。
  而那聲音的來源,正是間桐的宅邸。
  「啊……」
  『啊……』
  如同機槍擊發的聲音答答答的連綿不絕。
  『聽起來是英雄王呢!』
  「應該不會錯了……」羅馬尼嘆了口氣。

  今天一大早,在羅馬尼從滿是綿羊娃娃的床上醒來時,第一句話聽到的不是道早安,而是所羅門平淡的預言。
  不,不能說是預言,而是已經看到的未來結果。
  『英雄王會出現在這次的作戰計畫裡。』
  這一番話,馬上把仍然昏沉的羅馬尼直接嚇醒。

  「雖然不是沒有預想到,但他應該不是為了配合我們而來的吧?怎麼想都不可能。」
  『但至少他幫我們分散了注意力,而且Saber不會放Assassin這個時候回來護衛間桐的,如果他們有成功傳話給他。』
  「就算如此,我們還是要盡快確認Assassin的御主在宅邸的哪裡,並盡快把他帶離開來,不要讓他被英雄王誤殺,不然Assassin可就直接跟我們撕破臉了。」
  羅馬尼轉過頭面向大衛王。
  「營救的部分就拜託你了。」
  大衛王對羅馬尼露出燦爛的笑容。
  『可愛兒子的請求我怎麼會拒絕呢?』他揉了揉羅馬尼的頭頂,『好啦!那把拔我就出發囉!』
  一個箭步,下一秒大衛王便消失在羅馬尼的視線之中。
  羅馬尼嘆了口氣,感到有些丟臉的將臉埋入掌心。
  「天啊……真想拜託他不要這樣叫我……」
  雖然不想承認,但聽到大衛王這麼對待他其實心裡有一點開心。
  接著他繼續目不轉睛的盯著分割螢幕,深怕一個分神,就錯過了任何一丁點的細節。
  「那麼接下來,我們就等第二階段開始吧!」

◆ ◆ ◆ ◆ ◆

  亞瑟手中包覆著聖劍的狂風喧囂了起來,它不再只是將武裝隱藏起來的魔術,而是成了具有殺傷力的武器。
  經過上一次的對峙之後,李書文很清楚自己拿那把劍周圍的狂風沒輒。
  只能從側面或背後攻擊,或者……
  他將目光飄向不遠處兩個孩子,他心裡起了一點點的猶豫。
  這兩個孩子跟御主的年紀差不多……
  女孩子是Saber的御主,那天他也判斷出她並非魔術師。
  真可憐,在什麼也搞不清楚的狀況下,被迫參與這場戰爭,跟自己的御主一樣,都不是自願的。
  但是……
  他看了眼女孩隔壁的少年,雖然還很年輕又不成熟,但他是魔術師。
  真好,女孩的身邊有能夠幫助她的人,即使不成熟,但至少有可以支持她的朋友。
  然而,他的御主「只有」他。
  他不想傷害女孩,也不想傷害那個少年魔術師,但他不得不戰鬥,否則別說其他主從打過來,他的御主會先被那個老不死的傢伙,虐待得想死也無法死去。
  一旦他攻擊那個老傢伙,那個老不死就會對他的御主施虐,間接的減弱自己與御主之間的連結,這樣他便無法繼續在此現界。
  如果他想要保護御主,就必須打敗所有英靈,並且贏得聖杯。
  『怎麼了?你的拳今天帶著猶豫!』亞瑟一個側身躲過李書文的拳,下一秒舉起劍擋住對方的另一顆拳頭。
  『猶豫?怎麼可能,你自大也該有個限度!』
  他向前俯衝,並抬腿用力的一踏,瞬間在地面踏出了直徑一公尺的凹洞,僅鄰亞瑟的腳邊不超過五公分。
  差那麼一點點就被波及了,亞瑟心想,看著那個凹洞,他推測應該是和對方之前試圖把風王結界打散的原理差不多。
  那時聽對方說是用「氣」還是什麼的,之後跟立香去查了一下資料,那是一種將體內運行的能量打出來,震動空氣造成傷害的武術,另一方面也有用來調理身體的作用。
  是一個可以救人,也能殺人的武技。
  現在他唯一的優勢,大概是對方還沒抓到自己手中聖劍的長度,還不敢貿然正面攻擊,但亞瑟知道只要再幾回的過招之後,對方差不多就能抓到距離感了。
  他眼角餘光一瞥,立香壓著耳機似乎在聽什麼指示。
  是羅曼先生傳來的消息嗎?
  「Saber!已經可以了!」
  『是!』
  接到立香的指令,亞瑟劍上的狂風突然變得更為張狂淒厲,他將手中的大劍奮力一揮,強勁的劍風將李書文颳飛至5公尺之外。
  接著,他將劍往地上用力的一敲,便停止攻擊。
  『Assassin,不,神槍李書文,我們這次前來並不是要與你廝殺,而是想和你進行談判。』
  眼看對方無意攻擊,李書文也放下緊握的拳頭,如果是年輕時期的自己,絕對不會放過這個機會殺過去。
  可是,他現在不是當年那個腦袋中只有「打鬥」、「殺」的血氣方剛青年。
  『如果你仍然這麼戒備,我們這邊請了聖杯戰爭的仲裁者前來見證我們的談話。』
  李書文不屑的發笑,『仲裁者?聖堂教會的人不是都失去能夠判斷的能力了嗎?如果他們現在那樣算是活著的話。』
  這個消息他幾乎是在第一天就知道了,當然,他也看得出來那場虐殺並非Saber所為。
  然而就算如此……他也沒那個條件……
  「聖堂教會失去作為仲裁者的能力,於是這項任務轉移到時鐘塔這邊來了,由並非參戰者,亦是十二君主的我來擔任這份職務。」
  艾梅洛二世從兩騎英靈之間突如其來的出現,他抽著雪茄眼神冷靜的來回望了幾眼。
  「這樣算是有公信力了吧?」
  李書文不是很信任的望向樹林,那是間桐宅邸的方向。
  「請您不用擔心,我把我們這附近竊聽用的使魔通通放倒了,我們之間的對話不會被任何人聽到,也不會被發現通訊斷了!」
  『所以您不用擔心您的御主會因為您的行蹤沒有遵照他們家主的指示,而被家主懲罰進而來威脅您。』
  李書文仍然警戒的看著所有人。
  『你們全部都知道了?』他咬牙切齒的質問。
  『沒有,我們僅只是推測而已,但看老先生您的反應,我想也八九不離十了。』
  亞瑟直接在李書文面前把劍收了起來。
  他大可用那把劍直接砍殺自己,李書文相信對方絕對有那個能力,然而對方卻收起了武器。
  有詐?還是真的想談談?
  「所以是真的嗎?老爺爺……不,您的御主被當人質之類的嗎?」
  女孩的眼神流露著止不住的擔憂,以這個年紀的孩子而言,這種擔心是裝不來的。
  李書文他相信孩子的天真是真實不虛的。
  『然而就算是又如何?為了保護他老夫只能戰鬥,他爺爺的使魔會監視我,就算現在你們說這個監視眼線已經暫時切斷,但老夫的處境沒有改變就沒有意義。』他重新擺好架勢,『你們想說的話都說完了嗎?不要以為看穿老夫的處境老夫就會敗下陣來。』
  亞瑟看了立香與費拉德一眼,再看了眼艾梅洛二世。
  『如果我說我們有辦法安全並且徹底的,將您的御主拯救出來,您還要與我們為敵嗎?』
  李書文看著一臉認真的亞瑟,不久他噗哧的笑了出來,接著他衰老的面龐浮上了怒容。
  『拯救?你們是要怎麼拯救?不要大言不慚講出這種難笑的笑話!』
  「不!並沒有!」立香即使仍然有些害怕但還是不顧一切的大喊,「我們已經有辦法跟對策了,現在我們希望你願意能讓我們協助你!」
  李書文皺起眉頭,女孩天真的呼喊令他懷疑,對方是不是被少年與時鐘塔的君主騙了。
  現在Saber撤下了武裝,要馬上擊倒他沒有問題,而且他判斷Saber在沒有女孩的命令的情況下,是不會貿然回擊的。
  那是武者的尊嚴,他很欣賞,所以他不想要自己勝之不武,那等於是侮辱了眼前這位戰士。
  更是侮辱了自己身為武者的尊嚴。
  『跟我們同盟的主從,有能夠讓你的御主脫離魔術控制的魔術與能力。』亞瑟順勢補充,費拉德也趕緊用力點頭。
  『老夫要怎麼相信你說的話是真的?』
  李書文質疑的詢問,雖然他不認為對方會為了勝利而說這種無良的謊言。
  『與我們同盟的是Caster與Berserker的從者。』亞瑟如是說,『Caster的御主不只是魔術師,他更是一名踏遍戰場拯救弱小生命的醫者。』
  在戰場上拯救生命的魔術師醫者,乍聽之下非常衝突。
  如果反過來想,也許他是學過魔術的醫生,而不是學過醫術的魔術師,這兩者的差別可是天差地遠。
  『就算如此,你們如何保證能夠把老夫的御主平安救出,不受臟硯的威脅?』
  面對對方的質疑,亞瑟重新舉起聖劍,並高聲的宣誓。
  『我以我的真名──亞瑟.潘德拉岡起誓,我等必定會將您的御主平安救出。』
  以真名起誓,在聖杯戰爭之中,這可說是毒誓,不管是否使用魔術的契約,這種誓言本身等於是將自己的靈魂當成籌碼。
  一旦違約,可以說是不配作為一名英靈。
  李書文的表情緩和了下來。
  『這樣啊……你是以一名英靈的自尊與榮耀向老夫保證啊……』
  面對如此的覺悟,在得知對方真名的那一剎那,他瞬間理解對方有著正直堅毅的態度的緣由了。
  畢竟,對方可是高潔的騎士之王啊……
  李書文將墨鏡拿了下來,露出了抹無奈的笑容。
  少了墨鏡,他就只是一名和藹的老先生。
  『這樣老夫實在是沒有那個理由與顏面拒絕啊……否則不就顯得老夫是一名食古不化的老頭子了嗎?』
  那個女孩真的很幸運,且她所散發的氣質與氛圍,與騎士王有著若有似無的相似之處。
  什麼樣的御主就會召喚出什麼樣的從者……嗎?
  那麼,自己又是為了什麼而被召喚出來的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