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GO同人】幻視之旅,現死之人 ep1相逢

野生e- | 2023-03-28 20:14:12 | 巴幣 4 | 人氣 257

【FGO同人】幻視之旅,現死之人
資料夾簡介
同人短篇,目前已大致完結,以後不定期掉落番外。

寫在前面:
1.本作品為同人文,裡面的內容可能會與官方設定、史實相悖

2.作者第一次寫同人文,可能會有文筆、安排方面的問題

3.如果發現上述的問題,可以指正但請鞭小力一點

4.歡迎大家在底下討論本作


  外面的雨下得很大,快速落下的白色雨絲將天空的碧色完全遮擋住,變成一片白茫。
  台灣的夏天十分炎熱,縱使降下大雨,也只會因為水氣增加令人感到濕熱難耐。
  然而不論外面的雨停與否,我只覺得寒冷。
  好冷、好冷。過往都要拿起扇子扇風解熱,我卻只覺渾身發冷。肌膚可以感受到空氣和體溫相較之下產生的冰冷——恨不得躲進被子那般的冷;令人顫慄到無法入眠那般的冷;恨不得把窗戶關緊,讓外面吹來的入骨寒風無法吹入的那種冷。
  自從生病後都是如此:頭痛欲裂、又熱又冷甚至不停發抖。雖然醫生有開給我藥,但吃下後僅僅是讓頭變得更痛、更暈,暈到藥吃下去都可能立刻吐出來,甚至覺得沒吃藥還比較好。
  這樣下去我真的可以痊癒嗎?倘若再嚴重下去,我還能正常工作嗎?我能趕快回到工作,賺錢貼補家用嗎?一想到這裡,只覺得腦子像在黏滯煩躁的空氣中緩慢下沉,加上不斷發抖的身體與外面嘈雜的雨聲,現在的我完全無法平靜下來好好入睡。
  啊啊!如果可以的話,我真希望可以好好睡上一覺來擺脫這一切,隨後在醒來後發現自己無病無痛,連人生的各種苦難都一併消除。
  今天一早,達.文西醬便發布通知,要我和瑪修二人前往管制室。不用說,肯定是因為又觀測到微小特異點,要我們靈子轉移去那解決。我們一吃完早餐立刻動身前往,當然芙芙也在瑪修的肩上跟著我們過來。
  「妳們來了啊!我要說什麼大概也猜到了吧?」達.文西醬站在管制室的螢幕前,一派輕鬆的說著。
  「是又發現了微小特異點吧?」
  「叮咚叮咚!答對了,瑪修。沒錯!我叫妳們來的原因,正是因為又發現了微小特異點。」達.文西醬一面調出螢幕上的各種資料,一面說明這次任務的內容。
  「這次的特異點發生的地方是在台灣中部地區,更詳細一點說就是現今台中、彰化、苗栗那一帶,算是比較少見的地點。至於年份是二十世紀前期,也就是西元一九零零年左右,那時台灣還是屬於日本統治,同時也是當地神秘快速流失的一段時期。觀測資料粗看都沒太大的問題,不過……」
  「不過什麼?」「芙?」我這麼問道,芙芙似乎也好奇地提出了疑問。
  「一般來說,特異點沒有詳細指向的時間、年份很正常,畢竟是泛人類史的錯誤。但是這次特異點給人一種微妙的感覺,與其說是『沒有詳細指向的時間』,倒不如說像是『只能根據觀測內部景象猜出所在區間』。」達.文西醬繼續說:「這點如果配合觀測的座標來看會更明顯,妳們看……」
  我和瑪修一起將目光投射到剛剛整理好資料的螢幕上,隨即看到螢幕上台灣中部地區浮現了紅點——那正是特異點的座標。然而紅點卻忽隱忽現,和以往觀測出的結果有著些許不同。
  「特異點座標好像隨時都會消失一樣,這是不是代表特異點已經要自動消滅了?」瑪修提問。確實微小特異點有些就算擺著不動也會自動消滅,這點之前鳴鳳莊事件已經給過我們先例。最麻煩的情況頂多是要與時間賽跑,好在消滅之前回收聖杯。達.文西醬該不會要說的就是這點吧?
  然而達.文西醬搖了搖頭,否定瑪修的說法。
  「一開始我和管制室的其他人員也這麼想,但是經過更精密的研究後,發現事情沒有想像中的單純。與其說特異點是即將消滅而座標飄忽不定,倒不如說現在的座標只是勉強投影得出的數值,實際座標很可能得制定出另一條『軸』觀測。簡單來說就是二維座標圖和三維座標圖的差別。」達.文西醬替我們講述這次特異點的情況,語調也嚴肅起來。
  「而且因為這條無法觀測出的『軸』的關係,迦勒底和特異點的通訊很可能無法傳遞。也就是說,我們最多只能穩定妳們的存在證明,無法在內部給予更多的幫助。」
  「沒關係,迦勒底的通訊系統不能用也不是一兩次的事情了。」我這麼說道。
  「唔,立香妳不要這麼說,我們已經盡量讓通訊系統可以正常運作了。早在昨天深夜觀測到這個特異點,大家就不眠不休的試圖解決通訊的問題,但通訊成功率仍然不到10%。為此我們決定在妳們前往特異點之前,先行提供一些可能會用到的基礎資料,避免真的遇到狀況時求助無門。」講到這裡,達.文西醬推了推不知何時拿出來戴好的眼鏡,隨後將可能用到的資料傳遞給我們。
  「這樣一來就可以放心了,謝謝達.文西醬。讓我看看……這裡面有地圖、地方大事記、政府政令和……各火車時刻表?特異點在另外的軸上座標雖然不確定,但大致投影下來不就在台中那帶嗎?」瑪修看著這堆資料中突然冒出的火車路線分布圖檔案十分不解。
  「啊!那個是因為要減少妳們體能浪費。就算立香是能夠徒步橫越北美大陸的人,在這種微小特異點過度浪費體力也可能影響到之後探索異聞帶的狀態。因此如果有必要到其他區域蒐集情報且當時車站有開通就搭車,千萬不要作出之前那樣的事!」達.文西醬有點生氣的說,我有些尷尬地抓了抓頭。
  「至於陪同人選,根據我們的觀測還允許兩個從者陪同前往,其中一個我們已經決定好了。至於另一位,立香妳有什麼人選嗎?」
  「這個嘛……先說好,接下來我要說的人選,達.文西醬可千萬不要吐槽。」
  「沒關係的,立香妳就直說吧!不論是怎樣的決定,我們都尊重喔!」
  「好。」我深深吸了一口氣,然後開口說道:「我剛剛看到資料上地方大事記有提到傳統漢詩社這項,既然可能要與漢學功底深厚的人互動,能不能讓陳宮陪伴我們前行?」
  「妳(前輩)只是為了想要快樂周回掰出這個藉口吧!」「芙芙芙芙嗚!——」達.文西醬、瑪修以及芙芙異口同聲地譴責道。
           過了許久。
  「沒想到這次主公親自要求陪同前往特異點,看來可以好好發揮我在戰場上的能力了。」陳宮一面擺弄著手上的竹簡一面以平和的語調說道。
  「在此先說,讓你來的原因是考量到你出謀劃策的技巧及與漢學學者互動的可能性,絕對不是要來炸掉整個特異點的啊!當然也不允許讓任何一個人被犧牲!」達.文西醬看著似乎想到什麼鬼點子的陳宮一再強調。
  「能和御主一起前往特異點,我非常的高興喔!真不知道南國的島嶼會是什麼樣子,有沒有高高的椰子樹和雪白的沙灘呢?」阿比勾著我的手,神情簡直像要參加畢業旅行的國小生一樣雀躍,完全沒注意到我們要去的地方是台中不是墾丁。
  「為何阿比也跟來了呢?」我問道。
  「老實說,這點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根據分析的結果,阿比莫名對這個特異點具有高適性,所以將她定為陪同人選。有鑑於此,在這個特異點行事務必小心,很有可能會發生出乎意料的事情。」達.文西醬有些擔心地叮嚀道,不過沒多久便整理好自己的情緒,認真地看著我們說:「總之我再重申一次這次的任務。這次特異點探索的成員有藤丸立香、瑪修、陳宮、阿比蓋爾,目標是盡可能在尚未觀測到的不確定性因素擴大前,迅速解決位於台灣中部的特異點。各位準備好了嗎?」
  「我們已經隨時做好靈子轉移的準備了,達.文西醬。」瑪修代表我們大家回話。
  「很好!那麼,靈子轉移程序啟動!」
  在一陣藍光之後,我們順利進入特異點內部。令人意外的,映入眼簾的風景並不是一望無際的田野,而是並排在一起的街屋、人來人往的街道以及沿街叫賣的小販。
  「前輩,看來我們平安到達了呢!雖說通訊系統如同預測一樣無法使用,但讓我們融入當地的偽裝運作一切正常。根據達.文西醬一開始給的地圖對應的座標,我們應該是在大甲街一帶,並沒有脫離特異點的範圍。」瑪修一到特異點,便立刻確認目前的情況,真不愧是可靠的後輩。
  「芙嗚!芙。」芙芙則是從瑪修的盾牌中跳下來,在黃土地上走來走去。
  「哦?看來到了人多的地方,這下收集情報就方便了。」隨後陳宮用有點惋惜的語調說:「不過這樣一來,有些計策就不能隨便使用,這倒有點可惜。」
  雖然他沒有明確說出計策為何,但在場的所有人都明白大概會是什麼。
  「總之,現在我們來點名吧!前輩、我、陳宮先生、芙芙,還有阿比……阿比小姐?」瑪修望著阿比,表情有點困惑。
  順著瑪修的目光看過去,發現阿比的服裝從平時的黑色裙裝,變成曾在夏日看到過、宗教氣息濃厚的白色服飾。準確來說,阿比打從靈基就產生了變化。在迦勒底的時候是接近塞勒姆的狀態,但現在位於特異點的阿比更接近夏日靈基。
  「阿比,妳該不會是以為我們會在海邊,所以事先穿好泳裝吧?」我想起傳送前阿比說過的話。
  「才不是呢!御主真是的。我也沒想到會變成這樣,但一到特異點,靈基就不受控制的自動切換成這種狀態。」阿比望著這身服裝,慌張的說:「我向御主發誓,這絕對不是因為貪玩造成的呢!」
  「既然靈基的改變不是阿比蓋爾自願的,那又是為什麼呢?」瑪修陷入沉思。
  「瑪修,我覺得我們先調查一下四周吧?如果過於拘泥於小細節的話,可能連第一步都踏不出去,最後落得全軍覆沒。」陳宮說。
  「說的沒錯,我們應該去問一下路人。根據前幾次特異點的傳統,只要打聽一下情報就能知道特異點的規則了。」於是瑪修走到一位正在路旁休息的菜販面前,問:「不好意思打擾你一些時間。我們是從外國來的旅客,但不喜歡跟隨大部分人的意見,比較喜歡深入當地。請問你能告訴我關於這一帶的事情嗎?如果可以的話,奇怪的事情也可以講。」
  「嗯?奇怪的事情我是沒有啦!我們農家種田、賣菜是能碰到啥怪事?至於這附近有什麼好玩,你不要被那些外地人的說法騙了,我跟妳講……」眼前的男子開始說個不停,話題由這附近的寺廟、攤販一路扯到風月區。雖然確實是懂得很多,然而完全沒有能用的資訊。不僅如此,一連問了好幾個人都是這樣。就算硬著頭皮去找那些看著很兇的警察問話,也只會得到「最近很和平呢!」之類的回應。
  這個特異點就像是普通的城鎮,既沒有妖異作亂也沒有神隱事件。如果不是因為靠靈子轉移過來,根本不會覺得這一帶會有什麼異常。
  「抱歉前輩,沒想到在蒐集資料這一步就遇到了瓶頸。」瑪修靠在騎樓的柱子上有些失落的說。
  「沒事啦!也不是每次都能那麼順利。倒不如說,我們能夠降落在市街而不是荒郊野外就算一種幸運了,瑪修趕快打起精神來。」
  「芙芙芙!」芙芙像是要安慰瑪修一般,爬上肩膀輕輕蹭著她的臉頰。
  「話雖如此,時間好像不允許我們這麼悠哉啊!主公。」陳宮看著逐漸變暗的天色,認真的說:「應該要先停止搜索,找個旅館落腳等明天行動才好。」
  陳宮說的也對,既然繼續搜查也找不到有用的線索,還不如先休息一下重整旗鼓。正當準備叫大家一起找旅館或民宅借宿時,從剛才就沒說話的阿比突然拉住我的袖子,指著斜前方說:「御主,雖然這麼說可能有點奇怪,但我覺得那邊的人有種奇妙的感覺。」
  「奇妙的感覺」我順著阿比指的方向看過去,看到不遠處有位穿著黑色長衫、綁著高馬尾的人,與旁邊類似裝束但扎著辮子或理短髮的路人相比顯得格外特殊。
  「雖然這只是直覺,但我覺得那個人的氣場和這個特異點非常接近。御主要不要問問看他有關這個特異點的事情」阿比這番話並沒有多少實際的證據,但語調聽起來像是已經有九成把握的樣子,一點都不像在開玩笑。
  「瑪修、陳宮,你們怎麼看?」
  「我認為應該要相信阿比小姐說的話,畢竟她是與這個特異點最相關的人,說的話應該值得信任。」
  「嗯……雖然那番話完全是沒有根據的猜測,不排除是不服一無所獲而想多在這裡試幾下的藉口。但既然這個特異點她算是有優勢在,而且那人的穿著打扮和旁人相形之下十分特殊,我認為不妨一試。」
  「雖然陳宮先生同意我很開心沒錯,可這才不是藉口呢!」阿比有些生氣的說。
  於是我抱持著最後的希望走上前,隨後輕輕拍幾下那個人的肩膀。至於瑪修等人則在我身後觀望情況。
  「怎麼了?」那位綁著高馬尾的人轉過頭來,我才發現這個人並非男性,而是個年約2、30歲左右的黑髮女子。
  「不好意思,請問這附近最近有發生什麼奇怪的事嗎?」
  「奇怪的事?沒欸,妳想問這個幹嘛?」
  「這樣呀!因為我們是來到這裡的外地遊客,想說在這邊收集一些當地的趣聞當成旅行的特殊回憶。」
  眼前的女子先是仔細打量我,接著又看向瑪修他們,隨後突然笑出來。
  「哈哈!怎麼可能?你們一定不是遊客對吧?雖然說得像是真的一樣,但看妳手上的令印,妳應該是術士之類的吧」聽到這番言論,我們四人都嚇到了。
  「妳難道知道令咒是什麼?」
  「怎麼可能不知道?雖然我並不是術士的家系,僅僅是有比較強的感受力而已。但身為詩人知曉一些與天地人鬼神相關的東西很正常,有些還會負責替神說話勒!雖然妳的令印因為偽裝一類的術看起來很像瘀痕,但我隱約感覺得出上面有魔力,應該是魔力的結晶。再說那個白色的狗顯得很可疑,遊客應該不會帶這種寵物出來吧?這種品種的狗我從來沒看過,該不會是什麼神祕生物吧」女子和最一開始的人一樣劈裡啪啦的說了一堆,但從內容可知她對魔術有些許的理解。
  「就直接說真正的身分吧!就算說是為了儀式從另一個世界來這也沒問題。」女子一副「儘管說沒問題」的語調這麼說道。
  在一陣討論後,大家一致認定既然她對魔術有初步認知,繼續堅稱自己是觀光客也沒多大的意義。而且瑪修也說她的身上沒有從者反應,可見應該只是個特異點普通住民,這樣還不如直接和她攤牌。但由於黃昏的街道依然有不少人,為避人耳目還是先走到人煙稀少的巷弄內再說明比較好。
  「欸?迦勒底?守護人理?特異點?」女子聽完我們的大致說明後,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沒想到我剛剛隨便亂掰的答案還能猜到邊,你們真的是從未來來的?而且你們三個居然都是她的從者?我還以為從者只能有一個來著。」
  「沒錯,我們都是從迦勒底前來修復這個特異點的,但妳可以簡單理解成來解決問題的警察就好。」瑪修回答。
  「原來如此。早說嘛!雖然別人會把這個當成講瘋話,但我可不會。身為前記者,擁有好奇心與包容心是基本中的基本。」女子爽快的說,其中一隻手還拍了一下胸脯。
  「不過你們是從另一個時空來的,食宿之類的沒問題嗎?現在已經黃昏,沒多久天就要黑了喔!」
  「是的,我們也正為此擔心。」我回答。
  「為此我有個提案,你們要不要來我家暫住?雖然我家沒多大,甚至有一點點簡陋。但我很好奇你們的事,用這個來充當住宿費如何?與其花錢住在旅館裡面,住在願意提供住處的民宅還比較划算吧?」女子亢奮的湊近我面前,眼神閃爍著好奇的光彩。
  「這……」見到這麼積極的當地人,我有些不知所措,試圖用眼神示意其他人說些什麼。但女子立刻察覺到我的心思,開口說:「是在擔心住到陌生人的家會不會有什麼危險對吧?放心,我一點害人之心都沒有,只是單純希望協助你們解決問題,順便聽聽看有趣的故事來拓展見識而已。」
  她看向一臉懷疑的陳宮,說:「況且三國的著名軍師公台兄在這裡看著,我怎麼可能敢耍壞手段呢?如果真的敢的話,你們想怎麼處置我都可以。」
  「說的也是,而且妳剛剛說妳之前是記者,應該可以提供關於這裡的其他資訊。那我們就住在妳那邊吧!大家沒有異議吧?」我再度詢問大家的意見。
  「我贊成前輩的意見。」
  「芙芙!(翻譯:贊成!)」
  「我贊成御主的意見喔!感覺這就像是住在民宿一樣啊!」
  「既然她都這麼說了,我也不會反對什麼。不過若真的敢背叛的話,我會在察覺的當下先一步處(爆)置(破)的。」
  「好耶!太好了!竟然可以見到真正的術士,感覺可以拿來和天奎說嘴了!」女子看到我們大家都同意她的計畫,開心地在原地手舞足蹈。
  「對了,雖然這個時候問這個有點晚,不知我們該如何稱呼妳呢?」瑪修問。
  「啊對!太開心都忘記自我介紹了。」女子和緩一下自己方才激動的情緒,隨後開口說:「我叫莊龍,字雲從,是在大甲公學校任教的先生。你們直接叫我雲從就好。」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